2016一场有预谋的邂逅 -行走川西

Fly (上海) LV.3
2016-10-22 21:17 521/4

预谋邂逅~

我想每个人都有一颗不羁的心,当然,我也不例外。一直想飞出“牢笼”看一看,苦于一直等待陪伴,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又qiong(不会写)又lan(不会写),所以一直搁置“飞”出去的想法。这一次的出行在7月份(离考执医还有俩月)开始预谋,如同大梦初醒一般。不为写游记,只为记录故事。因为单反瓦特了+感冒,我这冒牌的拍照狂热分子,也没有太多的人物照~

me,90年,山东大妹子儿,蝎子座。
喜欢民谣,喜欢洒脱,喜欢自由,喜欢听别人的故事,向往“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临行前的歌~

你说你想在海边买一所房子/和你可爱的松狮一起住在那里/你会当一个心情杂货铺的老板娘/随着心情卖着自己喜欢的东西/生活越来越压抑/你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一个人站在悲催的风里              《玫瑰》

意外~

最初的最初打算一个人前往朝圣之旅,后来约上2位女盆友(长腿莹和辣辣),想想坐15-16个小时的班车腿都软了,一直在想办法拼车,无奈眼看着班车都快没了也没有拼到车,索性提前买了去色达的班车,并且提前预定了在色达的住宿。但是。。。飞成都前几个小时,微博上发布的拼车消息有人回(想想这个世界真奇妙)。问他叫啥,答“九分局”(后面称为九哥)。我想能拼上车的话,一路上走走停停不会太辛苦,也不必坐15-16小时的班车作了,欣然答应。没错这是飞成都前几个小时的事情,当时确实没有想到被骗的事情,然而,确实没有被骗!哈哈~

为数不多的“三人行”~一起走过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花费~

通过这段旅程,我发誓:我不会再管钱!!!!!!!
我的任务就是负责记账,但是路上的花费太零碎,后面就懒得再记,后果就是算账的时候,难为的一头大疙瘩。。粗略的计算总花费在3000-3500RMB。
往事不要再提。。

出行路线及安排

10.3)D1上海-成都(宿茶店子客运站附近随“缘”客栈)
10.4)D2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观音桥镇(宿藏民家)
10.5)D3观音桥镇-翁达-色达(宿佛”缘“客栈)
10.6)D4下午:色达-甘孜-炉霍-道孚(宿)
10.7)D5道孚-八美-塔公-新都桥-康定(宿)
10.8)D6康定-雅安-成都(宿7天连锁  春熙路)
10.9)D7成都(宿7天连锁  春熙路)
10.10)D8成都(宿机场附近空港尚雅宾馆 )
10.11)D9成都-南京-上海

1 上海——成都

上海成都,到成都后我们3个女生优步打车去住宿的地方。司机师傅还是蛮好的,善意提醒我们到高原上需要注意的事情,知道我们要拼车去,让我们一定要提前谈好价格!!!以免被骗。送到住宿的小区门口之后,已经有一位奶奶在小区门口等我们。不过,讲真,黑黢黢的小区,我的想象力啊。。条件还可以,有独卫,趴在窗户口看一哈成都的夜景。老板娘和司机师傅人一样好,关心我们如何去色达,依旧让我们谈好价格!!!于是,我就跟完全陌生的“九分局“通了电话,典型的川味男人,我们谈好价格,约好了第二天出发的时间地点,我们就洗洗睡了。真心觉得自己是一枚Lucky dog。关于成都,后面再说吧...

我望向铺满星星点点光的成都,我知道我来了。

2成都-观音桥镇

第二天准时起床,带着非常兴奋的心情去见”九哥“......啊,不对不对,是去看风景,哈哈。。。港真,初见”九哥“,觉得是个还不错的银,没太有什么距离感。没错,我就是一介性情中人,一个看缘分跟真感觉走滴银,看我住宿的客栈名字就好了(随缘客栈、佛缘客栈)哈哈。九哥出行经验比较丰富,拼上我们几个,不知道是他的幸运还是不幸(因为全程九哥一个人开车,确实是很辛苦哒 啦啦)......就这样,老司机就带着我们飞啦。yeah~

一路经幡,我们在路上。。

九哥困了,要休息,我们出”车“自嗨~

91年妹子,未婚,未恋(好像暴露太多了,有意者请尽管骚扰,哈哈),天秤座,巨纠结,脖子以下全是腿的wuli酷炫吊炸天的帅莹莹是也~

路边休息,随手拍拍~

本打算晚上宿马尔康,正好想看看土司大人的官寨,不过看时间还早就继续赶路,宿观音桥镇。到了之后,发现路边能看得到的宾馆都已经满房,九哥带着我们入住了藏民家(我给满分),也算是不枉此行,生存技能get。
阿姨叔叔人很和善,反倒是我们有点羞涩,对我而言交流上的障碍是最大的问题。为了避免 啊? 什么?什么意思?假装矜持好像是最好的方法。令我感动的就是我就随口说一句”打个扑克“,叔叔竟然就让他儿子开车到山下买了扑克来,妈呀,我只想哭,好”大气啊“。。藏民家里早晚都会焚一种香(不知其名),感冒的我其实闻着是有一点闷的,不过晚上睡的很香...很香...

藏民家的外貌很像一幢别致的小洋房,藏民叔叔在楼上扣!手!!机!!!嘿嘿

藏家奶奶,老人家话不多,你看她,她就笑笑,转经... 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福寿多多~

藏家女主人在刺绣,墙上挂的那一副《布达拉宫》也是她绣的。牛牛牛。晚上我们就是睡在这里哒~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藏民叔叔家旁边有一个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叔叔是这样说的),首先让我来一个180°仰望~可能是饱受福泽的缘故,转经筒旁边一朵花开的娇艳欲滴。(无图无真相)

虔诚地像圣徒一样也来转转经。跟当地的藏民学了一句经文,不过,很快忘记-—我是一条7s钟记忆的<。)#)))≦。

还有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就是。。没错,我看到了彩虹,虽然彩虹也不是什么稀罕物,可是总觉得朝圣之地见到彩虹是一件幸(刁)运(刁)的事情,由于太激动,我的尖叫声吓到了从旁经过的喇嘛~嘻嘻嘻嘻嘻

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的计划也泡汤,一来阴天,二来四周全是山,我怀疑在这个地方是不是看不到日出。伸个懒腰,呼吸着满肺的新鲜空气,处在四面环山,烟雾缭绕的地方,真的无法言说那种清爽和内心的欢喜。洗洗刷刷之后,藏民大哥就载着我们去观音桥镇的观音庙,盘旋而上的山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既即视感。路虽险,风景不是闹着玩的。观音庙九点开门,我们稍微等了一下,转转经,听听雨,念念经~感觉还不错哦。

科普时间:观音桥镇因本地有座非常有名的观音庙,因而得名观音桥。观音庙位于金川县观音桥区的纳勒神山顶,山高约800米,主供四臂观世音菩萨,是藏传佛教宁玛派(俗称红教)寺院,藏传佛教圣地之一,至今有1300多年的历史,有藏区第二布达拉宫之称。

在观音寺差不多时候,藏民大哥就载我们下山了,望着下着雨的车窗外,其实有点感伤,突然间不想做一个匆匆的过客....

无奈我也只能做一个过客。
感谢了藏民叔叔一家,给了小朋友一把牛奶糖,就酱离开了。。.

3 观音桥镇----色达

离开是重聚的开始,我们草草吃了早餐,奔赴色达,这一路完完全全感受到了”娃娃脸般的高原天气“,我们的心情也随着这天气忽明忽暗~

一直一直就很喜欢这种一眼望不见边的东西....

九哥,姿势不对,起来重拍。。

一山可见阴阳~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

大约14::00就到色达了,我们先找到提前预定的佛缘客栈(因为扶贫招待所和喇荣宾馆不接受预订,没有拼到九哥之前真的是怕露宿街头),对这次的旅行本来就做好条件差到泥土里的准备,所以一切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位置还行,距离五明佛学院大门200m的样子,老板娘和她儿子人也很好。我们把行李放下就去看天葬了。

看天葬是带着敬畏之心在看的,其实心里还是有很多??也许看的就是一种心情。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说看天葬的腐尸味道很重,我提前预备了很多口罩。虽然我们这一群医学汪经受过福尔马林的洗礼,到中场,腐尸的味道迎面扑来,还是呛的我一阵剧咳。。慢慢的,人群就散了,觉得无聊,就请了一位觉姆讲讲关于天葬,从六道轮回讲起......中途被同伴拉走。因为开始是我主动让她为我讲,后来没听完就走了,对那位觉姆还是挺抱歉的,阿弥陀佛,么么哒。。下山坐摩的,沿着目测倾斜度60°的山坡俯冲时,我只想骂人!!!比较遗憾就是没有看到可耐的土拨鼠~

领略死亡。

傍晚-佛学院。到色达之后一直明显的高反,因为我做到了心如止水,不骄不躁,心平气和,树懒(疯狂动物城)hiahiahiahia。。。看着密密麻麻的红房子,想象着僧人的日常,顺便参透着生与活~

介就是我们的司机兼好友九哥,89年小伙(80后),已婚,

让我轻轻地送上对九哥的问候: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

坛城梵文音译为“曼陀罗”,转经一等祈福10800圈,二等祈福1080圈,三等祈福108圈,坦诚边的空地上,永远有磕长头的虔诚信徒。。

风铃渡~人

渐渐地,夜幕降临,”11路“山顶看夜景,风景是美炸了,可是我的血管也要炸了,那感觉真不是闹着玩的。。

微微下起了小雨,大家纷纷下山,没有和摩的谈拢价格,让我走了一次此生难忘的”下坡路“。。缺氧难耐,作为一名医学汪,竟然忘记看看自己的CRT和SPO2。下山回客栈,深刻体会神马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感冒+高反+被子重+床太软=一夜未眠,深深的无力感啊。第二天眼睛睁开都好困难~即便定好了当天在县城(西渡青旅)的住宿,看这情况,我还是马不停蹄回家找妈妈,因为我怕shi~九哥是个执着滴银,二登佛学院(在下佩服佩服),我们几个就在客栈老板娘这里慵懒地打发时光~

老板娘,来一包瓜子撒~

凭着我蝎强烈的第六感,我想有生之年还会光顾这里,不知道那时候,高反会不会依旧这么重,红房子是否还在,我们的故事讲到了哪。

4 色达-道孚

九哥从佛学院下来已经下午二、三点钟钟的样子,带着遗憾(没有去他们学习的经堂)和期许离开了色达,到达道孚已经晚上了,我们心情的嗨点也由盛转衰~

5道孚-八美-塔公-新都桥-折多山-康定

可能是早上吃到了鸡蛋、稀饭和包子~简直是美味啊,心情又嗨了起来。八美、塔公、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真真不是盖的哦~

八美~停下主要是修车,顺便看看风景,路上遇见几个藏民娃娃,聊了几句,还给我们带路,我当然忘不了赏几个糖给他们,他们在山的高处大声喊:下次见。这情煽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哈哈

我是一只孤傲的小小鸟,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仨~

塔公草原上看到贡嘎雪山和雅拉神山相望,真是不可思议的美~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

九月琴声呜咽
   是谁只身打马过草原
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林”大大"你好,你瘦弱的身体成功的挡住了贡嘎山,你赢了~
90年,星座不详,未婚,顺道也来征个婚。

如此简单而美好~

偶遇一只拉风滴车~

翻越折多山,头痛耳鸣又开始躁动起来,开车能见度有10m,不过臆想一下开在云里的感觉也是爽歪歪~

6 康定-成都

长腿莹在康定就跟我们分手了,直接从康定机场飞上海。剩下3人继续赶路回成都。本来我和辣辣打算要从康定转去稻城亚丁,可是身体状况实在太差,兴致不高,我想我真的怕shi~

到了成都某个地方,九哥成功“卸货”,对,就是我和辣辣。我们又回到了起点~

7 成都嗨~

成都第一天
本来没有在成都玩的打算,所以来了之后也是慵懒到不能自已~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左右),去吃了九哥推荐的“冒椒火辣”,不到十一点到的,进入之后没人招呼,问过之后说12点开饭,,因为太饿吃了蛋烘糕(果酱略甜)。还没到十二点,已经满座了,门口还有半条街的人在排队,oh,  my  gosh,啥情况~招牌菜都点了,还早了若干串串,不过那什么兔腰、脑花实在难以下咽,因为我是一个想象力十分丰富的吕子!!

传说中的冒椒火辣,此刻是晚上22::50分,怎一“饿”了得~

吃完就去逛了逛宽窄巷子,(在成都的生活就是“逛吃逛吃”着过来的)吃了三大炮、糖油果子。本来想喝点茶陶冶一下情操,价格真的让我想骂人,想想算了。看了一场无关痛痒的川剧表演(哇呀呀呀呀呀呀⊙﹏⊙),学了句“耙耳朵”,逗了九哥一把。

傍晚吃了“老妈蹄花”,我把汤喝个光光,好好喝~

吃完蹄花,走去了九眼桥看夜景,顺便来酒吧喝个小酒,哦,不对,是4°的饮料,听一听民谣~回想一下往事或者畅想一下未来~

8成都嗨~

成都第二天,依旧慵懒~
早上起床,把行李寄存在宾馆,经过九哥的指点去“顺记”吃“夫妻肺片”,旁边吃了吃了“小马妹火锅”~

中午逛了下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下午去了锦里~匆匆太匆匆。。

成都真的是文学气息很浓厚的城市,草堂一带,诗词歌赋随处可见~

最初是被这棵树的根茎所吸引,原来你是成都市的 市花-芙蓉,难怪这么独特了~

订的早上六点半的飞机,所以成都最后的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空港尚雅宾馆,完全是看在它早上能送机~老板也真的贴心,早上四点打电话到房间叫我们起床~赞一个~
  晚上打车去机场宾馆时,把给长腿莹带的夫妻肺片的料+我和辣辣没吃完的牛肉落在出租车上,晕晕然不知其所以然~出门在外的几天时间,智商一直不上线~

9 成都-南京-上海

踏上回程的灰机就意味着这次川西之旅打板结束。旅行确实是一个洗涤的过程,即便带着疲惫,内心的富足是任何东西也无法代替的。
我想我已经开始预谋下一次的邂逅。

曲终了~

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送给莹莹+辣辣+九哥+我,感谢遇见。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4 17:5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20:26

引用 bluesky 发表于 2016-10-24 17:59:02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bluesky:我脚得,在路上遇到的人看到的风景都是故事。(^V^)

2016-10-27 09:45

引用 liulibin 发表于 2016-10-24 20:26:01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liulibin:是的,想去就安排好时间,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