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秋末♥边走边看的Jeju~~~

Gastronome LV.5
2016-10-22 21:20 339/8
  • 出发时间/2016-10-14

每年都想计划出去游玩一趟,原本今年的计划是去新加坡,做好详细的攻略后谁知道就在想办理签证的时候,爆发病毒不适合去,果断放弃后,找了好几个备选的方案,最后选择免签的济州岛在参照了一些蚂蜂窝的攻略决定10月中旬出发咯!!可能游记会写的有点啰嗦,但是小细节真的很重要!!!
1.我们提前在国内租好Wi-Fi或者也可以在便利店购买电话卡
2.入境的时候,跟着人群就可以了,填写入境单都有模板的,不用担心看不懂,之前看的游记都是见填写两张,其实它是分开两个地方填的,入境填一次,到最后出关的时候填最后一次就顺利过关了
3.带张华夏卡济州岛的ATM换韩元,也可以带些现金在保健路都有挺多的店可以换钱的
4.在GS25或者7-11购买BUS卡,机场1楼和3楼都可以找到,回去的时候办卡费2500韩元是不退的,但是卡里面的钱低于10000韩元,都是可以退回的
5.语音不需要很担心,在手机上下载个APP就可以了,关键时候你画我猜还是能蒙对的,只要敢问
6.机票:网上有很多推荐,游记大多数都是推荐春秋,但我们这边没有春秋的直飞,最后我们选择德威航空
7.酒店:booking上预订的民宿,早餐随意,有酸奶、果汁、咖啡、茶、自家做的面包、小零食也会放在桌子上,自助式的,所以要自己收拾,转换插头吹风机都会备在房间。而且男老板的英语很好,不过景点的交通最好还是问女老板最靠谱,因为离市中心近,所以会有点吵附近吃的店很多,交通挺便利的http://www.booking.com/hotel/kr/backpackers-in-jeju.zh-cn.html?aid=350763;label=sogou-brand-list1;sid=4c3a0a32716aa8e149adb2dd62002e4d
8.最后来说说,免税店指南吧,本人购买就觉得有点亏了,因为队友没有能及时在APP上付款,最后还是要跑到实体店购买略略有点不爽,虽然都是可以在过了安检后拿到物品,但是还是推荐在手机上下载APP购买机场提货,APP上购买不到的物品再去实体店补买就好了

D-1
2016/10/14
顶着困意凌晨出发了,go go go

早上6点到达济州岛国际机场,我们按照攻略说的提示,找到了ATM,但是因为队友记错卡的密码,摁了好多次都取不出钱,最后找到了1楼的服务台还好有位会中文的前台,见我们好去问了几次,最后帮我们看是什么问题原来是密码错误,我真是醉了,重要的是我们找错了ATM,不是每台都可以领的,一定要有银联标志的才可以领出钱,兜兜转转经历了2个小时,最后通过支付宝转账到我的卡扣了手续费才领出了钱,买了BUS卡后,按酒店发给我们的地址终于坐上了BUS

济州岛的时候最好把景点全部写好韩文方便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简洁明了,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算是旧济州市,机场离我们公车就20分钟,济州长途汽车总站就4站公车,所以我们换乘挺方便的,不然像住在新济州市和西归浦市的话,去其他的景点都是要去到济州长途汽车总站才能到达,因为BUS是分市内线市外线,而我们可以在酒店附近的BUS站直接上车,就不一定每个景点都要去到总站换乘,也是靠女老板才发现了这个优势

龙头岩 용두암 Yongdusan

从济州市区坐7/701/702,再向海边步行约15分钟即到,没有门票

新罗免税店 신라 면세점

搭乘20/502/500/在济州长途汽车总站搭乘70路也可以到达,下车一直走15分钟就到了,免税店一般晚上7:30就关门,想购物的就要早点哦,PS:BUS的末班车差不多都是22:00

乐天免税店

因为地址没有那么明显也算有一点远,但是可以去保健路上的济源本家参鸡汤(下午4:00开始营业)吃完后再往下走10分钟再转左就到了,品种会比新罗少一点,但是刷支付宝还有优惠,新罗却没有,吃饱再逛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D-2
2016/10/15
早上还是少不了香蕉奶

中文观光区 중문관광단지

1、乘坐机场大巴(600路)济州国际机场 - 中文区下车;2、从济州长途汽车总站 (去到买票窗口给工作人员地址看都会直接告诉你多少钱和几路车,所以不用担心)-780路公交车中文旅游区
①如美地植物园 여미지식물원 Yeomiji Botanical Garden,成人9,000韩元
②济州泰迪熊博物馆 테디베어뮤지엄 Teddy Bear Museum,成人8,000 韩元
③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민거나말거나물 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成人9000韩元
④柱状节理带 컨벤센터Jusangjeollidae,成人2,000韩元
不过我们只去了1和4,除了4号是偏远的其他都是相近的,柱状节理带步行需要30分钟,最后我们选择打的,大概3000韩元

济州长途汽车总站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后,想去独立岩,攻略说可以走几站再搭公车可是实际是我们根本找不到路,就在我们想放弃不去的时候遇到了一对自驾游好心的父子,说可以带我们去,(重点说明一下:在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视情况才决定要不要上车,因为我们前面也遇到说要免费带我们去的,可是车上只有一名男性,出门在外还是要多个心眼的为好),有了顺风车所以才会多了一个我们原来没有计划要去的药泉寺,虽然语言交流起来不是很方便,但是还是很感谢他们,最后一起去了独立岩,还送我们到附近的公车站可以搭BUS回济州市

本来我们还想去电影建筑学概论的咖啡厅待一下的,实在是太远了,如果有想去的可以私信问我要地址哦,最后回到酒店附近吃的,鸡脚甜辣甜辣的好喜欢

D-3
2016/10/16
经历了两天的BUS,我们算见识到了济州岛司机的厉害,那么小的路又弯,司机都是开的很溜的,人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没有堵车,交警叔叔都不见一个在路上,街上也没有什么垃圾,道路很干净,不管是学生还是大妈基本都会有整齐妆容,在那里素颜的自己都会觉得少了点什么

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 Sangumbur

1.济州长途汽车总站乘坐720-1;2.我们是直接在酒店附近乘坐710/710-1,去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是我们还是按计划去了,成人6000韩元

第一天晚上想吃烤肉的时候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最后就随便路上一家吃了味道不正宗,今晚终于吃到正宗了,而且料还多也比之前吃的便宜

D-4
2016/10/17
起床马上开窗看了天气,还好有点阳光,捡好背包出发了

牛岛 우도 Udo Island

可以先到济州长途汽车总站坐市外公交710路到“城山港”, 下车后看到白色的圆顶建筑物,就是买船票的地方,然后坐船过去。城山浦港有两个码头,售票大厅门口正对着2号码头。1号码头的船总共有三层,可以摆渡汽车。2号码头的船稍微小一些,有两层,不能摆渡汽车。贴士: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的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5500韩元,单程15分钟。

国际驾照可以租摩托车,没有的可以租借自行车和电瓶车,最好还是租电瓶车小岛还是蛮大的,我们租两人一辆的,40000韩元3小时,超出时间会挨多加钱的哦,亲们去的时候要注意拍照的时间,提醒大家记得防晒!!!,记得防晒!!!,记得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我就忘记了,所以开车的时候手和鼻子都晒伤

可以在船上买包虾条来喂海鸥哟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 Seongsan

从港口往回走两站就到城山日出峰,成人2,000韩元

那里都有便利店,价格都是一样的,,不像我们中国景区什么都会涨价

D-5
2016/10/18

汉拿山 한라산

1.从济州长途汽车总站乘坐BUS到达城板岳(首班车06:00/末班车21:30,发车间隔为10分钟,需要35分钟),在城板岳入口下车;2.我们是直接在酒店附近乘坐781
去爬汉拿山最好穿好走的运动鞋,因为一路都是石头铺的路,不过空气真的很好,爬汉拿山其实是有4个入口可以上去的,城板岳入口线路比较长,但是相对没有那么陡

涯月里

Monsant Cafe(GD咖啡厅):(济州长途汽车总站702)/950/966路,到汉潭洞(한담동)下,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右转,沿着海边走接着右转,一共走420m就到了。济州岛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1街24-9(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리 2540)

韩国电视剧(心情好又暖)拍摄的咖啡厅

Monsant Cafe

5天4夜就这样结束了,带着笑声和遗憾回去了,感谢这一路碰到的指路好心人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3 20: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17:59

引用 chenjiao 发表于 2016-10-24 17:59:02 的回复:

回复chenjiao:希望对你有帮助哟

2016-10-31 23:05

引用 qimingtong 发表于 2016-10-23 20:25:2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qimingtong:多变的天气,再去还是会发现它有不一样的风景

2016-10-31 23:11

引用 Gastronome 的图片:

泡菜那些是送的吗?

2016-11-03 17:02

这是几人份的呀?

2016-11-03 17:03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11-03 17:02:17 的回复:

泡菜那些是送的吗?

回复彩色的小哈:是的,韩国小菜都是送的

2016-11-04 15:12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11-03 17:03:05 的回复:

这是几人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