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美西自驾游(包含小Tips和美国国内时差说明)

• 出发时间/2016-09-10

去年双十一时突发奇想,买了东航的上海往返美国多个城市的机票,虽然后来没用上这机票,但也定下了2016年去美西自驾的想法。22天走下来,过程还比较顺利,对美国也有了初步和浅显了解,当传说中和电影里的场景一一出现在面前,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行程

9月10日     北京-东京成田机场-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9月11日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9月12日     大峡谷
   9月13日     鲍威尔湖、马蹄湾、羚羊谷
   9月14日     Big water-Zion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
   9月15日     拉斯维加斯
   9月30日     Honolulu-成田机场
   10月1日     抵京

签证

听说办理美签比较事多麻烦,于是在蚂蜂窝商场搞活动了买了两个代办美签,800多一个人,三月份填了表从网上传过去,面签时还有工作人员提前打电话说了一下注意事项。面签那天约的下午三点,排了挺长时间的队,但比春节前的高峰期人还是少多了。给我们面试的是个黑人女性,笑呵呵的,问了几个常规问题,比如美国干什么,都去哪些地方,你们结婚多久了之类,然后就跟我们说我们通过了。拿了一大堆资料一眼都没看。

机票

前面提到的东航的机票还是很优惠的,非高峰期美国多个城市往返上海每个人才五千块。但我们是十一期间回来,没约上。最后看了好些天,提前三个多月在Expedia买的机票,ANA的,北京转机到成田机场转机到洛杉矶转机到拉斯维加斯,回程是从夏威夷转机成田机场再到北京。比较原来订的机票贵了许多,八千多一个人。而且由于经验不足,去程时订的到拉斯维加斯的,因为很少有北京直接到拉斯维加斯的航线,基本上都要在洛杉矶转机,或者旧金山转机,再加上我选的都是正常时间的航班,又贵又选择余地少。还不如买到洛杉矶的机票,选择余地大,而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航班密集,又便宜,人民币才二三百块,单买也划算。
   LG很想去黄石公园,但确实太远了,一千公里,不停的话也要开十多个小时,而且中间也没什么我们想去的地方。为了保存体力,咬牙买了Vegas到Jacksonhole和Jacksonhole到旧金山的机票,美联航的,往返五千多一个人,都是在丹佛转机。
   洛杉矶到Honolulu,也是美联航的,买的比较合适,一千七一个人。
   总之这趟坐飞机比较多,比较节省体力,但交通费占这次旅行总支出三分之一还要多了。

租车

这次租车都是在惠租车上租的,租的时候和租租车进行了对比,惠租车总是比租租车便宜了一点,还免费加副驾什么的。租了三次,分别是Vegas租了四天,去大峡谷;Jacksonholl租了三天去黄石旧金山租了一周,走一号公路洛杉矶,圣地亚哥,棕榈泉,再回洛杉矶。每次取车还车都很顺利。还免费从惠租车借了导航仪,一路上没有信号不能用Google map时就用这个。

住宿

这次住宿都是从Booking上订的,主要是酒店比较全。没有订民宿,看了看网上大家的经历觉还是有一定的问题,下次再试试。美国住宿还是挺贵的,我们除了Vegas住的百乐宫以外,基本上都住的motel什么的,最便宜的是棕榈泉,60美元,别的都要100美元以上,像景点附近,旧金山夏威夷更是贵的离谱,都二百多美元,再加上美国无处不在税,真是。。。二十天住宿一共一万九千多。

美国虽然经济发达物产丰富,但他们不会作出好吃的饭菜,其他国家风味有许多但也不太好吃。当地中餐吃了几次Panda Express,食堂那意思。在百乐宫吃了回正经中餐,是粤菜,就吃了两份面条和一个沙拉,那价钱和吃牛排海鲜一样啊。而且,吃大餐实在是太贵了啊!再加上20%左右的小费和税,真是吃不消。好在我俩晚上吃的比较清淡,大餐只在中午吃了几次,每次都是一百美元以上。早餐有时有的酒店提供,但也和欧洲酒店的早餐没得比,一般就是面包,玛芬,自已现作的华夫饼,喝的有橙汁就算不错了,一般只提供咖啡。如果中午吃了大餐一般我们晚上就不吃了或者去超市买点蔬菜沙拉酸奶。如果在景点玩没赶上午餐,晚上就吃汉堡或Pizza或面条。所以十几天玩下来都没胖,在洛杉矶开始吃In-n-out汉堡,到夏威夷后吃得也多了些,胖了一点。全程吃饭加上在夏威夷和成田机场买特产一共花了八千块。

购物

美国不仅吃饭贵,超市里的东西也是蛮贵的,特别是生鲜类。糕点倒是和国内的中档西点的价钱差不多,味道也很好,就是甜度比国内大。
  各种商店很多,价格也多样,一般不能砍价。去Outlets买打折名牌还是很划算的,比国内便宜很多,我们逛了三个奥莱,还有比奥莱更便宜的平民购物场所,比如Ross 和Mashals。大卖场形式的,各种衣服,鞋,包,还有家居用品,有时间慢慢淘,能淘到不少二线名牌,MK什么的。我们带了一个箱子去,在当地又买了一个大箱子,放满了新衣新鞋和包。到了这些地方,看中什么就买吧!买到就是赚到!
   我们在美国期间,正好新发布了Iphone7,LG买了一个,加上税比国内便宜600多元,还是不错的。

电话卡

自驾游电话卡或者上网卡是一定需要的啦,Google map导航确实强大。
   我从蚂蜂网商城买的21天电话卡,无限打美国国内电话和打到中国电话,无限发短信,4G流量有3个多G,用完4G流量后无限2G流量。完全够用了。是T-mobil的,很好用,不像网上说的信号差,城市里拐个弯就没信号了,信号很强的,在大峡谷和黄石公园有的地方还有信号。

穿衣

虽然在美国只有二十天,但春夏秋冬都经历了,在大峡谷穿两件衣服即可,在黄石要穿羽绒服,在洛杉矶,圣地亚哥和夏威夷,那是妥妥的夏装。由于打算要买衣服,所以我们也没带太多,冷就多穿几层,全都套上,还带了几件要扔的旧衣服,穿完就扔省得占地。不过美国确实很干净,没有尘土,衣服鞋穿好几天也不脏,而且西部极其干燥,风又大,一天到晚也不出汗,衣服穿好几天也没味。

国家公园地图

大峡谷

十七英里

提顿

黄石公园

在美国游玩小Tips

加油
    美国以加仑作为计量单位,一加仑等于3.78升。加油站遍地都是,价格有差别,哪怕正对着的两个加油站价站也不一样。一般两块多到三块多都有。景区里比较贵,洛杉矶比较贵。加满箱一般30美元。
    加油都是自已操作,没用卡,都用的现金,把车停到加油枪处,看好是几号油枪,到店里和店员说加多少钱到几号枪,然后自已加。如果没加完到店里找店员要找的钱。一开始没经验,后来看着油表就知道差不多加多少油,不用再回去找零了。

开车
    在美国开车挺简单的,首先美国也是左舵,所以驾驶操作方面和国内一样,其次美国人开车很守规矩,很礼让,很少有像国内那种抢行猛拐随意变道的,所以按照标志标线开就好。在高速上基本上都超速,跟着前车开,不要比别人快。
    需要注意和国内不同的是,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有个STOP牌子,看到这个牌子一定要停车,哪怕其他方向没有车,也要停,而且不是点刹或慢慢溜车,而是要踩实刹车,停三秒以上,同时左右观察其他方向车辆。如果有车辆先停在路口其他方向,就要等该车先行,然后再走。
    看到YIELD牌子要减速让行。
    如果有校车停下,不管是本方向还是对向,都要马上靠边停车,以防有儿童过马路。
    如果后面或对向有警车或救火车鸣笛,马上靠边停车,等车辆开过去。如果停车后有警官走来,不要下车,车上所有人把手放在警官能看到地方,再与警官交谈。
    绿灯时直行加速通过,拐弯要让直行,不要抢行。

停车
  在景区或地广人稀的地方,停车不是问题。在城市里,比如旧金山洛杉矶,就要看好标志,地上的线只有白色可停,其他颜色都不要停,没有线的地方一般可以停。停时看看周围的牌子说何时可以停,有无咪表。在美国停车是没有人走来收费的,但乱停车是会被拖走的。我们在洛杉矶汉堡王时就看到有车在汉堡王的停车场停车超过汉堡王规定的半小时,被拖走了。收费的话有的一个停车位有一个咪表,有的是一片地区有一个收费站,自助的,可收现金和卡。交完钱把收费条放在前挡风玻璃后面,不交费会被罚。一定要看好。

税
    美国的税收是每一笔交易都单独标明的,每一笔,不管买什么都要交税。各州和税率也不同。加州比较高,8.15%,内华达比加州低一点,夏威夷最低,4%,购物划算,但夏威夷吃喝住玩都比美国本土贵30%左右。

小费
    美国是小费国家,有人提供服务都要付小费,吃饭,打车,住酒店。
    吃饭一般小费在15%-22%之间,如果付现金可以算好和饭钱一起给,也可以找回钱后留在桌上。如果刷卡一般是先刷饭钱,再刷一定额度的预授权,然后服务员给一个单子,让自已选付多少小费,加上饭钱一共多少,自已算出总数再签字。然后服务员再从预授权里刷一个小费。
    打车一般是在车费上加几块钱或者凑个整数。
    酒店给整理房间的人一天一张床一美元,给拎行李的一件一美元。
    吃快餐不用给小餐,比如汉堡王和麦当劳。
    所有小费都不能给硬币!
    给小费真的很肉痛,但想想服务员也很辛苦,而且服务都真的很好,给了小费后看到他们很开心,自已也很愉快。

时差
    美国夏威夷阿拉斯加州外,分为四个时区,同时,每年夏秋两季实行夏令时,所以令初到的外国人感觉很乱,尤其是看到网上有人写,羚羊谷和Page有时差,但也有人写并没有,而且没有给出理由。因为要在Page参加去羚羊谷的团,集合时间很重要,所以经过仔细研究和实际体会,总结如下:这次不涉及的地区不谈;这次去了以下几个州:加州,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亚利桑那州(大峡谷,马蹄湾,羚羊谷,鲍威尔湖),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爱达荷州黄石国家公园)。其中,加州和内华达为一个时区,亚利桑那,犹他和爱达荷州为一个时区。即前两个州比后三个州晚一个小时。但由于我们是九月份去玩的,美国实行夏令时,除了亚利桑那州其他州都向后推一个小时,于时,九月份,加州,内华达和亚利桑那州为一个时区,比犹他和爱达荷州晚一个小时。自已觉得说得很明白了。
    关于羚羊谷与Page有无时差的问题,经过实际体验,负责任地说,没有时差,在当地对了几次表。关于有网友说的时差,可能是由于羚羊谷比较接近犹他州,虽然还没有到犹他州,但智能手机就自动把时间调快了一小时,确实是调快了一小时,但不久就调回去了。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
    时差问题就是这样。

1 北京--拉斯维加斯

正文开始
    9月10日,我们坐上了ANA的飞机,三个小时到达了东京成田机场,在飞机上吃了一顿午餐,还是觉得比国内航线的飞机餐好吃,还提供哈根达斯冰激淋。我们没来过日本,在机场等待转机时看了琳琅满目的点心,决定回来时买一批回去吃。像白色恋人,生巧克力,香蕉蛋糕都很吸引我。呆着没事,吃了一碗乌冬面,1100日元,味道还不错,日本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吃。

机场内穿和服的日本女性

各种美味小吃

在飞机上睡了几个小时又看了两部电影后,我们于中午十一点到达了洛杉矶国际机场。
   由于我买的是转机机票,去Vegas,原来转机时间是两小时四十分钟,买了机票没多久Expedia通知我航空公司把我到Vegas的航班提前了,转机时间只有两小时。这下把我吓坏,看了看网上对洛杉矶机场的形容,和复杂的转机流程,几天没睡好觉。特别是有一篇游记写的,由于到达的人特别多,导致他们花了四个小时才离开机场,幸亏他们不转机...于是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给Expedia,全日空,还有美联航,完全没有用。不许我改时间,“因为您买的是不可变更机票”。我说是你们先改的,对方说“按照什么什么规定,航空公司有权进行四个小时以内的变更”。我说转机时间不够,对方说“我给您查了一下,洛杉矶机场转机两小时足够”。后来我连误机后的措施都想了好几种,把美联航的客服烦得够呛,最后她说:“现在的情况都是您设想出来的,如果真的误了机我们会给您解决的。”
    那么,好吧,我和LG磨拳擦掌,开始了想像中紧张的转机过程。
    先过移民局,就是会被问问题然后盖章才算进入美国的那里。
    首先以前看到在飞机上要填两个表,一个海关申报表一个I94。但当时我们只填了一个申报表,而且也没用上,排队过关前要先在一排机具上扫护照,然后在机具上拍照,有中文,点来点去急的我发疯,因为当时排队的人不多,生怕一会儿来几飞机的人耽误我们的时间,这时一个黑人大妈工作人员来,帮我搞定了一切,真是太感谢她!到现在回忆起来也没太明白这个机具是干嘛用的,好像也是海关申报?
    举着表和护照排队,由于没几个人,不到十分钟就排到我俩,刚好排到一个亚裔工作人员。传说对国人苛刻的都是亚裔,这回可真体会了,我们前面一个小伙就被他问了好久才放行。到我们又问了半天,快十分钟才满眼怀疑的放行,真是。。。奇怪。。。
    过了这关我就放松多了,接着领行李。从国际航班转美国国内航班都要领行李重新安检再拖运,这都是会耽误时间的步骤,也很让我紧张了一阵。而实际上美国人的工作效率还是很高,很快领到了行李,接下来过海关,几个穿着制服的大汉在人群中目光如炬,我们的行李没有被抽查。
    拖运行李,有美联航的工作人员吆喝着目的地,我们把箱子推过去,搞定!
    以上都是在Terminal B进行,接着我们要到T7去安检和候机。此时才过了二十多分钟,还有一个多小时呢!事实证明我选择非暑假高峰时期出游太正确,完全没那么多人!
    从TB走到T7,没坐Shattle Bus ,怕坐反方向,走过去也就十分钟。加州的太阳真晒啊!
    到了T7,排队安检,人也不多,真愉快!脱衣服脱鞋,十分钟过检。
    不到四十分钟!一切搞定!放松啦!在T7里转转,真小!等着到Vegas啦!
    飞机按时起飞,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后,我们到达了Vegas!

接着去取Alamo取车,Vegas很热,38度,排去租车中心的Shattle Bus 的队时晒了两分钟就觉得烤得不行,真是干烤啊!
    取车的人很多,我在自助机具上操作,有中文,按要求录入一大堆东西,结果告诉我不成功。无奈找了工作人员,一个白人女孩,很快帮我办好手续,取车去啰!
    提前我已和LG学习了美国驾驶汽车的注意事项,LG开起车来还是很谨慎的。

白天的Vegas

按照导航找到酒店入住,遛达到Strip上吃了顿墨西哥餐,沙拉,Tacos, burrito,还真是贵啊,五十多美元,还付了十美元的小费。LG说困了不逛街了回去睡觉。于是很失望地没有逛大街,看繁华。晚上九点多就睡下了。
    由于时差,我们在夜里两点多就醒了,三点钟,精神抖搂的我们开车出去逛Vegas!
    夜晚的Vegas真是繁华!比白天美许多!这可是夜里三四点!看着和其他城市晚上八九点钟一样,到处是人和车。到处是张扬的,毫无掩饰的豪华展示,各种吃的玩的地方,都用各种方式招呼着人们:来啊,来我这里玩啊!真是各种各样的销金窟啊!

2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9月11日,天亮后我们去附近的711买了一箱水,薯片和nachos,橙汁放在车里,回酒店吃了简单的早餐后,7:30,我们开车离开了Las Vegas 前往大峡谷。
    先到了米德湖,看了胡佛水坝

进入亚利桑那州,典型的美国西部公路风光。

胡佛水坝

米德湖,可以看出水面下降了许多。

坝上有个老大爷,仔细的擦着他心爱的漂亮大摩托车,这一路上看到许多老大爷风驰电掣地驾驶大摩托,非常拉风。

从胡费水坝开车上93公路,一路的西部风光,过了金曼向东大概两小时,走40号公路,到达著名的Willians小镇。这个小镇由于是66号公路上的重要一站而闻名,小镇上人并不多,到处都是和66号公路相关的小店。我们在小镇上的Safeway大超市里买了熟食和点心,吃了一顿午餐,不是太好吃,然后在DQ吃了个冰激淋甜筒。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代表我想像中美国西部小镇的样子。

当时已是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按照计划没在威廉姆斯住,因为这里到大峡谷南门入口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为了看完日落后不再走一个小时的回头路,同时给明天留出足够的游玩时间,我们继续向北,住到了图萨扬。
    图萨扬也是个小镇,是距离大峡谷南门最近的住宿点,开车只要十分钟。所以,价格也是比较高一些。
找到酒店办了入住后,我们开车进了大峡谷公园,去看著名的大峡谷落日。
    说一下美国国家公园的年票。像大峡谷,黄石,锡安等国家公园,可以单人次买票,也可以按车买,一般一车30美元左右。但是!有更加划算的,那就是国家公园年卡!只要80美元一张,全美几百个国家公园都可以进!不限次数!虽然卡要求签名(只签拼音的姓就可以)但一般检票的不看背面,拿着护照和卡比划一下。而且而且!更加更加划算的是!大家可以在二手货转让网站闲鱼上买或租一张二手年卡!一般三百元人民币左右就可拿下!旅游回来后可以接着放到闲鱼上去卖!多次利用!多好!我就是在闲鱼上买了一张两个空白签名位的年卡,原卡主用可擦掉水笔帮我写上了姓,回来擦掉还是有两个签名位!

开车到停车场,换乘免费巴士。
    免费巴士有好几条,红线是去主景区,可以一站一站下车看景,也可以各景点间徒步。
    蓝线是往住宿区,住宿区很大,有多家酒店,吃饭的地方也很多,还有购物中心和广场,但房间有限,想订一定要趁早。
    停好车先去看一个景点,一下就把我们惊呆了,太震撼了!

大峡谷实在太大,我的相机根本拍不下来,而且由于阳光太强烈,照出来颜色比实际的浅。总之,实景比照片美N倍。

路遇可爱不怕人胖松鼠一只。

接着坐蓝线转红线去看日落。

天黑啦,开车回酒店住下,第二天接着游大峡谷。

3 大峡谷

9月12日
   睡到自然醒,十点才开车出门,接着大峡谷。

看完红线,接着向东开车看Dessert View,这是一条自驾线路,最主要就是这个印地安风格的高塔。
可以登塔看大峡谷风景。看过后接着向着东,出大峡谷东门,往Page去。

天黑前我们到达了Page,入住了此行我们住的第一个motel。和电视里的一样,一圈平房,汽车都停在自已房间门口。
    Page是个离著名景点鲍威尔湖,马蹄湾,羚羊谷都很近的小镇,吃住都很方便,由于附近就这个小镇最大功能最全,所以吃住价格都挺贵。
    晚上我们吃的必胜客。和国内不太一样,这里就是快餐,和麦当劳差不多的形式。去餐台点餐,然后坐大厅里等着现烤的Pizza给端来,其他沙拉饮料都餐具都是自已拿,吃完把Pizza盒子和餐具自已收拾了扔到垃圾筒。Pizza味道倒是和国内的一样。这里不用付小费,很好。
    吃完回酒店休息!

4 佩吉

早上在motel的室外餐桌吃早餐,抬眼就可看到亚利桑那州的群山,那心情真是相当的愉悦。
    上午九点多,我们到达了鲍威尔湖,没有游人,很安静,走近了湖里有不少私家游船,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和LG在湖边安静地晒了一会儿太阳,十点多的时候往马蹄湾去。
    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停好车,开始走动。马蹄湾太有名啦,参观的人很多,来来往往的。
    由于快到中午,太阳很毒,我们把帽子,头巾,套袖都戴上了,穿着两件衣服还是晒得发烫。开始爬沙山的地方竖着个牌子,让大家最少一人带一瓶水,因为“极其炎热”。
    顶着大太阳,在沙子山上走了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马蹄湾。

能拍到完整的照片还是不易,要靠得很近,而悬崖周围完全没有护栏,想要照到天空就要角度很低,于是许多人,包括我,在离悬崖边缘一米的地方就匍匐在地,举着相机蜿蜒蛇行,心惊胆战地拍下一幅照片。有一些人主要是老外,胆子大,坐在悬崖边上,自如地摆pose。
   换着角度拍照片,玩了半个多小时,开始往回走。
    在车上补充了些食物和水,我们回到Page镇上,找到了我在国内就预定好的去上羚羊谷的团。
    由于这里是印地安人保护区,上下羚羊谷的参观都由当地印地安人管理,不可以自行开车前往,要报团,坐着专门的车由印地安人带领前往。
    在集合点等了一会儿,还看了五分钟一个白人少年跳舞,几个印地安人走出来,把我们一起等着的几十个人分成四五个车,一个车坐十人,开了颠簸路大概半个小时,到达了羚羊谷。
    印地安导游领着我们参观,还指给我们在哪里照比较好,哪里像什么,还给扬沙子造景观。沙子真是太多了,浑身都是,鼻子里嘴里都是,还好按照他们要求没带包,不然包里也都是。
    但这里真是个神奇的地方,照片照出来好美。

导游特地说的,“龙眼”

流沙

看过后,又颠了半个小时,回到Page,站在地上掸沙子。
    时间还早,我们又去了趟鲍威尔湖,从另一个门进的,从另一个角度看湖,嗯,还是那么美。

带着中午从沃尔玛买的许多吃的喝,我们住到了位于犹他州的Big water 。这里位于犹他和亚利桑那的交界,所以用的是亚利桑那时间。这是一个极小的住宿点,几乎错过,就是路边上一排房子,周围也没有吃饭和购物的地方,由于这里离Page 只有二十分钟车程,我都怀疑他们是不是买东西都去Page 。
    风好大,赶紧缩进温暖的小屋收拾整理。

5 佩吉--拉斯维加斯

9月14日
    一早起来,起了大风,我们开始往Vegas开,全程344KM,要开四个多小时。途中要穿过锡安(Zion)国家公园。
    Zion公园在9号公路上,只要走9号公路就一定会穿过公园,要买票滴。
    Zion公园的峡谷观景道要坐专门的交通车,不下车来回80分钟,如果下车徒步的话,几个小时也走不下来。
    虽然不是公众假期,但还有不少游人,徒步的,攀岩的。
    时间紧张,于是我们只能穿公园而过。

一路开到Vegas,还了车才三点,我们拖着箱子走了二十分钟到了南outlets,逛了两个小时,LG买了两条很满意的Levis牛仔裤。打了车回到酒店,住的好一点,百乐宫,啊哈哈!
    扔下行李,去看七点的“O”秀。确实很精彩,水上表演,是综合的,舞蹈,体操,杂技,跳水,舞台设计也很独特,极有美感,非常值得一看。
  看完秀,八点半,去排边上的Buffet餐厅的队。快九点了人还挺多,交了费,40美元一个人。
    吃的东西嘛,觉得和国内二百多块钱的的自助餐厅差不多嘛,味道也一般。传说的蟹腿倒是不少,但又凉又腥,没吃多少,牛排非常好,又入味又嫩,鸡腿什么的也不错。中式日式的都没吃,看着就不好吃。甜品很多,味道很好,吃了许多。
    吃完上街遛达去!先看了百乐宫的音乐喷泉,然后一家一家看酒店,逛赌场。

百乐宫辉煌的大厅。人头攒动,办理入住都是十几个柜台一字排开,入住的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安静有序排队等候办理。

各种纸醉金迷啊。逛到走不动。LG想去赌博也赌不动了,两点多回到房间,泡了热水澡,舒舒服服地睡下~~

6 拉斯维加斯

9月15日
    早上十点才起床,因为要换酒店,于是收拾后退房,人不多,只排了几分钟的队。把箱子存上,还付了两块钱小费。
    转回酒店去吃饭,Vegas的酒店真是销金窟,吃喝玩乐,什么都有,只要想花钱就能花出去。
    找了一家中餐厅,点了一碗榨菜肉丝面,一盘星洲炒米粉,一个沙拉一个清炒芥兰,加上小费和昨晚吃的自助餐价格差不多了,不过味道很正宗,粤菜,服务员也会说粤语和普通话。
    吃了满意的一餐,LG说要去看看苹果店。明天才是Iphone7发布的时间,但我们还是去看了,没有新手机,还看了看Ipadmini,决定买一个。
    然后去威尼斯人酒店逛了逛,和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完全一样。

一晃就到了下午三点,还没有赌博呢!
    回到百乐宫,取了行李,打了一辆车,到1.7公里外的托斯卡尼酒店。
    办好入住后,去泳池游泳晒太阳,呆到快天黑,尽情享受了“度假”这一词的精髓。
    去附近的711买了食物,吃完后去赌场,LG输了二百美元后及时收手。
    赶快休息,明天前往黄石公园啦!

7 拉斯维加斯--黄石

早上八点多,我们到达了麦凯伦机场,离开了可爱的Las Vegas !
   办好手续,过了安检,在机场吃了丰盛的早餐,上午10:05飞机准时起飞。
    黄石附近有多家机场,我买的是到杰克逊机场的机票。到黄石的飞机一般都需要转机。我们是在丹佛转机。到达杰克逊机场是不到下午五点。
    机场不大,但很有黄石风格,领了行李右转就可以租车
    机场离杰克逊镇很近,开车十分钟。
    有名的鹿角公园。

住在小镇上好贵哒,游人很多,还有中国游行团。
    我们住在镇边上,很安静,很大的庭院,车就停在自已房间门口。周围吃饭的地方挺多,还有个广场。
    天还没黑,我们去了边上的Safeway,买了接下来两天的食物和水,以及晚餐。
    这里真冷,Vegas还穿裙子,这里我们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包括冲锋衣和羽绒背心。
    晚上呼吸着新鲜清冷的空气看月亮。。。

8 大提顿、黄石

9月17日
   今天要游玩大提顿黄石公园
    从杰克逊镇出发时天刚刚亮,大概七点半左右,真冷啊,只有零度,汽车玻璃上都结冰了。
    从杰克逊镇到黄石公园必经大提顿,有一东一西两条路,西边可以到达珍妮湖,东边的路则是早上看大提顿山景的好地点。

大提顿公园实在是太美了,一定要走东线,后来我们回来时走的西线,同样是早上,就没有东线风景美。
    十点半,我们到达了黄石公园南门。
    从南门到最近的西姆指热泉还要开半个多小时。
    黄石公园的游览线路呈“8”字形,我们今晚住在右下角的黄石湖,明晚住在左下角的老忠实。这里的房间是我提前半年订的,但可以接受价位的酒店房间没有了,都是订的小木屋。
    黄石公园提前半个多月给我发邮件,通知我左上角的猛玛热泉向南Norris热泉的道路进行施工,不能通行。正好不去猛玛热泉了,网上大家评价不好,不值得跑那么远。所以就是今天玩右边从南到北,明天玩左边下半边。
    西姆指热泉

这泥汤子也是热泉的一种。

黄石公园里的动物很多,我们看到了牦牛,鹿,黑熊,一个个都很自在。时不时还过过马路,所有车就停下来等着它们。

瀑布

黄石峡谷。这是个许多人徒步的地方,时间所限,我们没有徒步,开到最上端,拍了一通照片。

钓鱼桥

接着向北门开,沿路风光。

这天太阳不大,有时还下几滴雨,还好没有影响游玩。
    晚上六点多,我们到达了黄石湖酒店,办好入住。我们订的唯一的黄石湖酒店的餐厅的座位是八点四十五。不想太晚吃饭,这时发现熟食店已关门了。于是悻悻地回了小木屋,吃了自已带的饼干苹果香蕉,其实中午就吃的这个。真艰苦啊!想着到大城市里要好好吃吃,补偿自已一下。
    小木屋很温和,整个黄石公园都没有电话信号和电视,于是早早睡下。

9 黄石

9月18日
    今天继续在黄石公园游玩。
    由于昨天中午和晚上都吃得比较凑合,早上我们跑到餐厅大吃了一顿自助早餐,每个人15美元。在黄石公园里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很合理的,何况吃的很好,还有熏鲑鱼。吃完这一大顿,中午都不用吃了。

又去看了一次钓鱼桥,有阳光好看许多。

运气好,出门就看到一只美丽的鹿。

黄石

Norris热泉

离开热泉,路上特地停车看的瀑布。

喷发的间歇泉

平摊在地的大棱镜。没有找到往高处去的路,而且天不够蓝,没有那么惊艳。

不管是热泉还是间歇泉都不停地冒着热气,带着二氧化硫的臭味,和澡堂子一样。

跑了一大圈,还没看老忠实,已是下午四点多。怕像昨天一样没有晚餐吃,我们先去办了入住。得知有小餐厅,于是在五点的时候先把饭吃了,虽然是简餐,但比起昨晚吃饼干还可口多了。
    然后去看黑沙盆热泉。

看过后,再回去看老忠实喷发,因为就住在老忠实边上,不用着急。看完后还看了一下老忠实的科普园地,看看为什么会有水喷出来。

等着看喷发的天上的云。

看过后,以消食为目地在老忠实周围走了半个小时,这一片间歇泉区域还是挺大的,眼看着七点多天快黑了,又到酒店大堂里坐了半个小时,摸黑回了小木屋。
    明天就要离开黄石旧金山啦!美丽的独一无二的黄石公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 黄石--旧金山

今天坐飞机到旧金山,还是在丹佛转机。
    不到七点天还黑着我们就出发了,酒店前台还没上班,在边上Deli工作人员的指点下我把门钥匙放在前台桌上就走了。一路上我们迎来了日出。
    到机场前我们找了一个加油站加满油。LG却无论如何打不开油箱盖。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边上一辆车的车主,一个白人小伙扑下车帮我们找油箱盖,车里车外的找,他连鞋都没穿上!山里的早上啊,才几度!他就光着脚站在冰冷的地上,只为了帮助两个外国人,这是何等的国际主义精神!(笑~
      虽然最后还是LG自已打开了油箱盖,但我们还是很感谢他!
   到机场才八点半,飞机是10:15的,所以我们很放松。还了车,拖运了行李,安检完毕,我们去吃早餐。
    总算是顿正经饭!LG吃的素burrito,我吃的pancake,两个巨大的饼子,中午又不用吃饭了。

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旧金山机场。去坐Bart进城!可是缺德的地铁售票机难住了我。在意大利买了那么多回地铁票火车票都没问题,只能说明,旧金山的地铁售票机不友好!因为它不是按照坐到哪一站来买票,而是按照坐多少钱来买票!比如说,从机场坐到我们住的酒店的Powell街,要对照屏幕上的表,查出是8.9美元,然后在机器上买九块钱的票!这还是我事后总结出来的!当时全懵!
    正在麻爪,看到边上四个北京口音的五六十岁的大叔大妈在围着一个当地人向他学买票,我凑过去看,好像明白了点,大叔大妈买完票一哄而散,我抓住这个当地大叔求助,大叔很耐心地帮我买了两张票,我还是没学会如何买票,反正就坐一回!坐到地铁上,刚才的当地大叔和北京大叔大妈都上了车,当地大叔又热心地指给我们在哪一站下车。
    完全一团乱啊,报站声音挺小的,而且看了一会儿才知道如何看线路图。和北京大妈聊了一会儿,她们也去Powell街,坐铛铛车。她们也挺捧的,英语不太灵,四个老伙伴一路开车从洛杉矶到大峡谷,黄石,又开到旧金山,都是五十多岁,真捧!
    到了Powell街,有N多个出口,全晕!这十天全在田里转,哪见过这架势!
    好容易上到地面,竟然在施工修路!几乎崩溃!
    照着Google 地图,总算找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由于在市中心,房间很小,价格很贵。
    放下东西,去联合广场。
    联合广场很小,名声很大,其实就是街心公园,LG很失望。

街景

梅西百货。我们进去看了看,根本没人逛,不知道他们怎么支技下去的,看着跟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差不多。

联合广场边上有苹果店,和LG跑进去看看有没有Iphone7,结果还是没有。LG很失望,下定决心明天再看看。
    在联合广场吃了晚饭,泰餐,因为LG说要吃面条。没有找到中国面条,又不想吃日本面条,于是吃的这个。和国内的泰餐不同,这里没有咖喱蟹,全是面条和米粉。我吃了一碗牛肉米粉,LG吃的海鲜细米粉,还要了一个青木瓜沙拉,每样都是11块多。
    吃完饭,回到酒店附。酒店离联合广场只隔一个街区,边上有许多商店,我们逛了一会儿HM,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想着过两天到outlets买,就看了看。
    旧金山街上大白天就有许多流浪汉,很可怕,看着都像有精神病的。天快黑了,赶紧回酒店。

11 旧金山

9月20日
    今天是旧金山一日游,晚上四点前取车,然后住到相对便宜和人少的南旧金山去。
    退了房,存了行李,先去陪LG看有没有Iphone7,还是没有。于是去坐铛铛车,从酒店走五分钟就到了。昨天去看坐铛铛车的总站,没找到买票的地方。问了排队的一名男子,吓了他一跳。但他还是说,他认为卖票的窗口就在附近,虽然没找到,于是他就在北边一点的Wholegreen里买的。于是今天在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后,我直奔Wholegreen,买了一天票,20美元一张。还是很划算的,铛铛车7美元单程,我们这天来回来去坐了四趟,啊哈哈,赚到了!

在这个总站有两种铛铛车,一个是Powell Hyde线,一个是Powell Mason线。如果要去九曲花街,就要坐Hyde线。所以排队等这个车的人最多。
    坐在车,晃啊晃,真有趣。驾驶员有两个,一个在车厢中部开车,另一个在车尾忙活。
    旧金山街景

花街

没太阳,风还巨大,衣衫单薄的我们冻得值哆嗦,于是坐铛铛车回酒店拿衣服,然后又排了一次队坐Mason线到渔人码头。下了车按照指示就可以走到著名的39号码头。路上看到Ross!LG很兴奋地说一会儿去看看,买个箱子。正好看到一个小伙拎着刚买的箱子走出来。我只想着过两天去outlets买,所以胡乱应了两声。
    39号码头很热闹!像庙会!有吃有玩还有节目看!

布丁酸丁面包工厂!跑进去吃海鲜面包汤。味道还不错!LG一脸嫌弃,拒绝食用。于是我一个人吃了一碗。

面包工厂里也卖别的,想着一会儿吃海鲜大餐,就没买。

招牌的面包鳄鱼

吃上了正经饭!海鲜大餐!龙虾和大螃蟹!前些天一直吃的很凑合,觉得自已饿瘦了一些,今天终于吃上了大餐!无比激动!味道我觉得很好,LG说一般,说他们西方人有好食材也不会弄,没有国内清蒸螃蟹好吃(摊手

吃完饭撑得直喘,我们那桌的服务员很有眼力价,没向我推荐甜点,其实我还是很想吃的,但真是吃不下了。还要说一说这个服务员,真的是服务水平很高,态度彬彬有礼不说,言谈举止恰到好处,耐心有礼也没有卑躬屈膝,时刻关注我们这桌的情况,比如要不要再添一篮面包,柠檬水还够不够,但又没有紧迫盯人,不会有被监视的感觉,十分轻松自在。所以小费我按最高额给的,他的服务在我心目中代表了最高水准。
    在码头遛达消食,逛逛小店,看到巧克力工厂,实在吃不下了,只得作罢。看了会节目,一个小伙光着膀子在台上和观众插科打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然后去看海象。
    这时候太阳挺大,一批海象在平台上晒太阳,但明显数量不多,还发出欧哇的声音。

恶魔岛,远远看看就好了。

此时已快下午三点,该去取车了,于是我们往回走,去Ross看了看,哇!这个地方实在是太棒了!各种便宜的衣服鞋子,许多还是二线名牌!于是我们当即决定,取了车来这里买买买!
    原来打算看了渔人码头再坐车去看金门大桥,但实际是时间比计划的晚了,而且可以开车去看嘛!于是LG也体会了一把在上下坡角度都很大的旧金山开车的过程。比山城重庆的坡度可大多了!而且缺德的是刚上一坡,就有一个“stop"标志,就得停!真考验车技啊!这一天没在旧金山开车太正确了!不仅停车不好停,开车也不好开啊!
    回到Ross,我们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我兴奋地一下子买了四双鞋!太兴奋了!因为国内我买鞋很费劲,女鞋一般最大39,而我穿40的。在这里,别说40的女鞋,45的女鞋也很常见!衣服更是大码,在国内我一般穿L的,这里只能买S或者XS的!裤子买4号的还肥! 这里的购物环境也很好,倒不是说有多优雅,主要是地方大,人少,管理有序,试衣间有专人管理,去试的时候当面数好有几件,给一个数字牌,出来时衣服和数字牌要对上,然后要的衣服拿走,不要的留给管理人员。价格也便宜,我买的单衣都是6美元7美元,GUESS的单鞋也才25美元!爽呆了!
    我们一直买到天快黑,还买了一个大箱子,才50美元。
    接着我们去金门大桥,但南端的看桥点关了,我们只能开过金门大桥,从北端看,这样再开回来就交了6美元过桥费。租车公司代交的,然后从我卡里扣。

接着往南旧金山开!路上有些个堵车,到了motel天全黑了。不过个motel位置实在太好,就在路边,一排平房,车就停在房间门口,离房间五十米就有个加油站,还有个小超市和foodmart。很方便。于是我们在那里吃了两分沙拉,买了明天的一箱水和橙汁放在车里。
    晚上收拾把玩新衣新鞋,真的开心的不得了!

12 一号公路

9月21日
    今天开始重头戏之一:一号公路
    早上不到八点我们就出发了,兴致勃勃地,但开了一会儿发现今天竟然没有太阳!
    开了一个小时后还是没太阳,阴天里的太平洋看起来乌突突的,LG很失望,情绪低落。
    到了半月湾,由于是州立公园,要收十美元停车费,我们看了看阴沉沉的不好看,而且我们也不露营游泳的,就开出来停在镇子里的路边上。LG说不想去看了,坐车里等我,于我一个人走到海边拍了几张照片,到此一游。不过这个小镇子还是很安静,住在这里应该不错。

Pigeonpiont light

过了十点,天渐渐放晴,太阳出来啦!LG也开心起来。

接着我们到了老渔人码头,这里比旧金山渔人码头人少,但也是有吃有玩的地方,我们又吃了一次大餐,鳕鱼和三文鱼,还给LG点了炸鱼薯条,还有一个沙拉。四个大盘子,我们都惊呆了。最后炸鱼薯条打包带走了。

吃完饭,我们出发前往十七英里。这是一个富人居住区和高尔夫球场,由临海而且风景太美,这些富人很慷慨地开放这里给大家看,每车只收十美元。我们在这里转了好几个小时,这里确实是一号公路的精华所在,太美了。
    富人养的鹿,不怕人,一看就是见人见惯了。LG想去逗弄它,被我拦下。

著名的孤独松。

看过后,我们前往今天的住宿点--卡梅尔小镇。这是一个文艺气息很浓的小镇,人很少,店镇也大多是卖艺术品的,没有卖快餐的,和一般的旅游小镇不同。很安静。
    晚上六点太阳还很大,于是我们放下行李上小镇上遛达,小镇方方正正,看到画廊和工艺品店就在外面看了看,因为什么也不懂,就不去露怯了。
    找了一个小超市,买了哈根达斯冰激淋和一小瓶红酒,回酒店就着吃了打包的炸鱼薯条,早早睡下。

13 一号公路

9月22日
    今天开的路比较远,要到洛杉矶,下午还要去卡玛里奥outlets购物。
    一早出来还是阴天,不过我们习惯了,一会儿就晴了。
    先到big sur的Bixby bridge、

然后是各种美丽的海景。

海象滩

中午的时候到了丹麦小镇。LG不想吃大汉堡,我吃了一个巧克力工厂的巨型冰激淋,才五美元!真是巨型!这里的人太实在了!然后吃了两个丹麦特的甜品,很甜很甜,那我也吃得很开心。逛到两点半,开车去outlets。

巨型冰激淋,超好吃!我们站在他家店门口吃,给他家当招牌。

就是这家店,良心店家啊!

在这家吃的甜品。

我们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卡马里奥outlets,再次开启买买买模式,真开心啊,我又买鞋了,这里ecco正在第二双半价,于是我和LG每人买了两双,然后又一人买了一双徒步鞋,所以我们到现在为止买了十双鞋,其中我的七双。。。不能再买鞋了,LG买了衣服,主要是运动T恤,还在这里吃了熊猫快餐,就是食堂那意思,我什么也吃不下了,这里的衣服比Ross贵我就没买。
    一直买到华灯初上,我们想着反正洛杉矶也堵车,所兴晚点进城。这样,我们晚上九点多到达motel,哇噻,狂风大作,得有七八级风,吹得我们东倒西歪,我还想是不是洛杉矶天天风这么大,还好事实证明不是。
    洗洗睡下。

大胜而归的卡马里奥outlets

14 洛杉矶

9月23日
    今天要去环球影城玩!按照网上介绍的经验,我们九点多到的直奔下园区,先玩了侏罗纪,变形金刚,木乃伊,完全没排队!变形金刚我最喜欢!玩了两次!木乃伊太吓人了,吓得我把眼睛都闭上了。然后再去上园区,坐了英文的影城之旅,也很精彩,然后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玩哈里波特。不得不说,好莱坞确实是电影制作业的世界第一,这些项目其实就是4D电影,但身临其境的感觉实在太好。LG原来认为这都是哄小孩的玩意,但玩了几个项目,他也喜欢上了这里。而且,可能由于我们是周五来的,压根没见着几个小孩。
    最后看的水世界,实景表演,演员很卖力,一开始和观众的互动就是泼水,还好我们坐的比较高。

水世界

下午三点,玩的十分尽兴的我们离开了环球影城,因为LG想买的Iphone7,我从苹果网站上查到我们附近的一家苹果店有货,于是跑去买了手机,LG非常开心,昨天发现在离我们住的motel很的地方有一家Ross,于是,我们又去买买买了。
    又买了许多,接着去吃南加州最好的汉堡--in-n-out
    原来今天早上就想吃来着,但他们十一点才开门,不作早餐生意,于是我们吃的汉堡王。晚上终于来吃了!的确很好吃!面包都是在制作汉堡前再微微烤一下,所以有香脆的口感,肉饼是牛肉的,很香,而且没有烹饪得过分,水份还很充足,加上大量新鲜的生菜,实是太好吃了!甩麦记十条街!

吃了喝了玩了买了,完美的一天!

15 洛杉矶--圣地亚哥

9月24日
    早上醒的很早,虽然我们住的西好莱坞,但也是晚上热闹,早上安静,我们决定先去看星光大道,再吃in-n-out,然后开车奔向圣地亚哥。
    星光大道离我们有三个街区,于是我们走着去的,这时还不到8点,街上很安静,都没什么人。
    趁着没人,赶紧拍照,拍完往回走时有中国旅游团来了,整条街一下子热闹起来。

中国剧院

专门为奥斯卡颁奖用的柯达剧院。

柯达剧院里面

剧院前有名人签名的水泥地面

到和柯达剧院相连的高地商场三楼平台拍的好莱坞标志。

饿的头晕眼花,我俩一人吃了一块坐飞机时给的糖,坚持着。
  走回酒店也才九点半,不坐屋里等了!我决定开车去看比弗利山的豪宅,然后向南找一个路过的in-n-out吃。
    豪宅。当然这都是在半山腰的豪宅,山顶上的豪宅更大而且有高高的围墙,看不到里面。

看过后,下山去找了一家在机场附近的in-n-out,我们美美地吃了一顿,向圣地亚哥进发。
    在高速路上无柰地遇到了堵车,原计划一点到的,结果我们三点才到。
    直接去巴尔博亚公园,由于是周末,带着孩子来玩的人很多,转了N圈才找到车位。
    不过公园里面的建筑还是很美哒。

当时正好有对新人要在公园里办婚礼,双方亲友都来了,十分热闹。
  看过后,开车到住的motel,在老城区,由于圣地亚哥离墨西哥非常近,我们想体会一下墨西哥风情。
  这里主要语言和文字是西班牙语,恍然间回到了西班牙
  放下行李去吃饭,motel附近就有不少小饭馆,西班牙人好喝两口,这里的人想必也差不多,于是我们入乡随俗,喝了鸡尾酒。
  附近的主街上有fair,所以特别热闹,集中了许多人,但街中间的布搭的篷子天一黑都关了,于是我们走到一个公园里,在昏暗的灯光下逛了逛,看了一会儿饭馆里的歌舞表演就回去休息了。

rugular magarita
    真不觉得好喝,晕啊。。。

墨西哥产的啤酒和送的沙沙酱以及点的鳄梨酱。鳄梨酱超好吃!是店家自制的,比我们在西班牙超市里买的好吃多了。

tacos,不知为什么每次吃墨西哥菜都点这个。

16 圣地亚哥

9月25日
    今天去海洋公园玩!由于是周末,带小孩去玩的很多,公园里沸反盈天。
    拿了一份地图,带着LG奔走于公园各处,看各种海洋生物秀。这里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公园,设备都很好,动物们的状态也都很好,秀都很有水平,我看得十分开心。
    这天的气温为30度,但太阳剧晒,尤其看秀的时候,一点挡头都没有,就在那儿干晒着。老外们倒是乐此不疲,真受不了。照相都烫得拿不住,只好收起来拿手机照。看完出一身汗。

海豚秀

杀人鲸秀

训养员们指挥杀人鲸用尾巴拍水泼向观众。

被泼得浑身湿透的观众逃到后面

鲨鱼就没有秀了,就是看看。

火烈鸟

海狮海獭秀,很有趣,有情节的,演员表演也很卖力。

去坐观景缆车

从缆车上看到的海湾

我又坐了翻滚过山车,然后看了其他海洋生物,还看了宠物秀,是猫狗为主要演员的,很有趣。
  快三点,我们离开了海洋公园,向棕榈泉进发。一路上那是沙漠风光啊,风还特别大。
  快到时我们去一个Mall里的超市买食物,竟然发现了一家Marshals!和Ross差不多的买衣服买鞋的地方,于是。。。我们又买了。。。
  到棕榈泉时天快黑了,镇里很安静,可能周日的晚上大家来玩了两天都回去了吧。
  棕榈泉挺小的,最多是酒店,可能周围城市的人周末来这里度假,这儿有赌场什么,附近还有沙漠山outlets,我们就是为了第二天逛outlets才住这儿的。

吃完从超市买的食物后,洗洗睡下。

17 沙漠山outlets购物

9月26日
    今天是购物日!
    我原本打算此次美西之行只在这一个地方购物,结果前面都买了一整箱的东西了,所以我们俩对这里也不是太激动。但是!看到衣服和包后还是很激动地买了!
    从早上十点逛到下午四点,还没逛完,一方面买了也没地方放了,另外还要回洛杉矶呢,于是在边上的in-n-out又吃了一次汉堡,开车回到洛杉矶
    这次住在机场附近,感觉挺乱的一个地方,motel的前台竟然是像银行那样的柜台,有防弹玻璃的,太惊悚了!这是什么治安情况!
    到了房间里把门锁上,天还没黑就不敢出门了,反正饭也吃完了。
    就这样晚上还是被头顶的直升机的“嘎嘎”吵醒了,夜里一点一直闹到三点!来回来去地飞,直到有人从直升机上说了什么话,才飞走了。就跟电视里直升机抓坏人那种喊话的声音,太吓人了!

18 洛杉矶--夏威夷

9月27日
    早早起来,在酒店胡乱吃了点东西,赶紧拿着行李逃离这里。
    到还车中心还了车,坐穿梭巴士到机场,办完手续,时间还早得很。我特别想吃沙拉,就在机场买了一盒沙拉,吃了起来。
    11点飞机起飞,洛杉矶夏威夷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们飞了六个小时,到夏威夷才下午两点。
    取了行李,预订的接机的小哥准时接上我们,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夏威夷的风土人情,送我们到酒店。
    我们的酒店和Honolulu的中心主街只隔一条街,边上就是天天排队的丸龟制面。主街再往南就是威基基海滩。
    扔下行李去吃饭!吃我一直想吃的cheesecake factory!由于是下午三点半,不是饭点,门口没人排队,后来我们每次路过都有人在排队。

mojito,好喝

夏威夷风光沙拉

牛排

店员推荐的两款他家的招牌芝士蛋糕,超~好吃!

这一餐还是挺贵的,当然夏威夷什么都贵,这是一个旅游城市,自已什么都不出产,全靠岛外空运,哦对,这里是没有海运的,没有船,为了不破坏环境。所以真是空气好水好土壤好啊!白天不太热晚上不太冷,全年温差不大,没有台风大雨,真是个好地方。

吃完饭就在主街上逛,这里就有一个苹果店,还不如在这里买,比加州的税低一半。
  又去看了威基基海滩,真美啊!在这里玩的人很多,许多人在海里冲浪。

商场

威基基海滩

酒店收了我们每天一定金额的度假村费,所以我们可以每天免费喝大堂的咖啡,免费借光盘,免费坐穿梭巴士,免费借沙滩毛巾。
    于是在遍地都有的小超市里买了夏威夷果和水之后,借了一张电影光盘,我们就回房间休息啦。

19 夏威夷

9月28日
    今天要在欧胡岛的东线玩一玩。原来想去恐龙湾看看,但是不浮潜这个地方对我们吸引力就不大。于是我决定上午去钻石头山,下午坐观光车在城里转。
    先去吃早餐,丸龟制面。LG吃的汤面,我吃的拌面。还要的炸虾天妇罗之类,我觉得挺好吃的,比较清淡,面条爽滑,比炸酱面好吃。

吃完面,走几步就坐上了2路公交车,2.5美元一个人,问了司机是否到钻石头山,还要了转乘车票。
    车开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总站,出了主城区很快就十分荒凉,很土的农村。司机介绍了一下往哪里走到钻石头山,然后回程车在哪儿坐。
    按照步道走了二十多分钟,太阳很晒,倒不是很热。
    到了钻石头山公园门口,有停车场,还有卖票的地方,一美元一个人,来爬山的人还挺多的。走到山下,看着高度,LG明确表示不爬,于是他坐在树荫里纳凉,我自已去爬。
    这山真没多高,还没有北京的香山一半高,我穿着凉鞋20分钟就上到山顶了。都是缓坡,只有快到山顶时有一段陡梯,也没什么大不了。
    山的风景实在太美啊~

整个钻石头山是一次火山喷发形成的,这是火山口的形状。

心情舒爽地下山,LG在山下呆着也很愉快。热得很,买了一杯芒果雪泥吃。
    下山,在公园门口看到穿梭车,走过去想看看可不可以坐,结果司机说这是私人车辆。。。坐车的人全是日本人,这是日本人专车。昨天在主街玩的时候就看到许多这种车,原来都是日本人的专车。来夏威夷日本人和韩国人非常多,中国人少。据说日本人很喜欢到夏存夷玩,而且他们向夏威夷移民(主要是老年人来养老的)已经有几十年了,在夏威夷势力很大。遍地都是小超市基本上都是他们开的。
    没办法,于是走下山,去找2路车。没找到,一个好心的司机先生免费把我们带到2路车车站。用了转车票坐了车,没再花钱。
    回到酒店,喝了水,我们决定去逛商店,去逛了DFS免税商店,所有大牌商品都有,但我们不想买,看了看,LG很没兴趣。于是又去逛了Ross!我买了一件背心,就收手了,LG什么也没买。
    这时已近下午两点多,我们去Mall的食街吃了饭,LG吃的熊猫快餐,我吃了一个Subway ,金枪鱼的,和国内一模一样。
    然后我们去坐双层观光巴士,也是2.5美元一个人,环线的。

威基基海滩的西段

街景

变态车站牌!只有几路车停这里,完全没有哪路车的行车路线!太变态!

转着转着,竟然到Alamoana购物中心!这是全球最大的户外购物中心!本来我就想来逛,无奈LG不想,但竟然到了这里,绝不能放过!跑进去逛了逛,真大啊,购物环境也非常好,各种大牌都有,但就是比较贵。于是我们在B1层的食街一人吃了一杯哈根达斯冰激淋,10美元。比国内的可便宜!很好吃!

吃完冰激淋,去坐车,想起酒店的穿梭巴士,举着车票问了两个车站的指挥人员,指给我等车的地方,等了一会儿,车来了,就我们俩人坐,很愉快地坐到酒店附近。
    回到酒店用毛巾卡借了两条沙滩毛巾,跑到威基基海滩上躺着看落日。
    真悠闲啊~

太阳落山后,竟然开始下小雨,太阳雨,不用打伞,而且两三分钟就停了。
   我们拿着毛巾去食街买了中午我就看中的一种什么日式的轻芝士蛋糕,和两个蛋塔。蛋糕明早吃,蛋塔马上就吃掉啦,蛋塔馅没有完全成固体,还哆哆嗦嗦的,非常好吃!
   又在酒店借了一张电影盘,回房间看电影啦!

20 夏威夷

9月29日
    今天我们去北岸一日游,是在蚂蜂窝上买的,有专人专车带我们去玩的,玩得非常开心。
    来接我们司机兼导游小何是福建福清人,很开朗,也很会说话,时刻哄得我们很开心。一路他给我们介绍了许多夏威夷的历史和风土人情,非常棒。
    从酒店到北岸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先去的夏威夷豆产地,我们试吃了不少夏威夷豆,各种口味,我们比较中意的是海盐的,蜂蜜的和大蒜洋葱的,我们决定回去从超市买,小何说不要从这里买。
    接着我们到了斗笠岛,我们两个在这里玩了近一个小时,不跟团就是好!这时游人不多,正好拍照。

摩门教

杨百翰大学

一路聊聊看看,到中午了,小何带我们去吃夏威夷有名的大蒜虾,店后面就是虾场。味道不错。

日落海滩,太美了!这时太阳出来了,还挺热的。

海龟海滩

哈雷瓦小镇。有卖旅游纪念品和食品的地方,不少人在逛。没太大意思。

著名的都乐菠萝园

里面可以坐小火车,可以看植物园,还有许多食品可买,我们买了芒果干,菠萝干和木瓜干。
    菠萝冰激淋,非常好吃,菠萝非常甜,一定是长熟了才摘下来,不是没熟就摘捂熟的那种,一点涩味都没有,太好吃了!

因为要4点往回返,来不及坐小火车了,于是花6美元看了植物园,许多种花。LG不想看,坐在阳伞下休息。

参观后,小何送我们回酒店,路上开了一个小时,还堵车了。小何让我们很开心,于是给了他20美元小费。接着我们去食街吃饭,LG吃了一碗越南风味?馄饨面,一份越南春卷,我吃了一份自助沙拉。吃得很开心。
   吃完回酒店又借了一张光盘,回房间看,同时收拾行李,明天就要回国啦!

21 夏威夷--北京

早上踏踏实实地吃了碗丸龟制面,定好来接我们去机场的小哥准时到,送我们到机场。办妥手续我们就在机场里逛免税店,看Godiva的巧克力排比较便宜就买了些。
  在飞机上吃了两顿饭,又睡不着,总算到了成田机场,一下子精神起来,买了20000日元的手信和化妆品,还吃了寿司!味道果然是比国内的寿司好吃的!

在飞机上又吃了一餐,晚上九点,我们回到了北京!结束了此次美妙的美西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22083个文字,2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