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离开了,留下了,致最好的我们】从羊城一路向北走—岳阳、长沙、杭州、乌镇、上海、北京

MOTHFLAME (广州) LV.5
2016-10-22 21:38 548/8
  • 出发时间/2016-07-08

出来玩真的很好,
起码会明白,
路途的风景再美,
也要舍得及时告别。
——顾漫《骄阳似我》

【前言废话】🤗

【爱恨情仇的追溯】🙄
穷苦无聊傻逼师姐们,好吧本来如姐姐(蜂🐷人)只想去个乌镇,搭档笑笑姐属于激进派,最后诱惑来个大跃进……如姐&笑姐跨越三个省去穷游没向家人汇报此次疯癫穷游,瞒着家人(以为期末周还在学校刻苦学习),两大女汉纸一路北上🚄……
【粗略路线】
广州🚅长沙🚅杭州🚌乌镇🚌上海🚅北京

(小截图)我在ins上发的美食分享😋

【粗发前money💰预算】

🙋介是我们的Plan……介预算属于穷游的极限了……介伟大的预算分两部分🤔其中杭州乌镇上海由我们笑姐负责🖌北京由如姐负责🖌因为穷游🙈=一切从最便宜出发🤔所以🙄……

实际和计划有差别🤗🤗🤗

计划的北京路线,杭州乌镇上海被遗失在路上,哈哈哈

详细汇报旅途【花费&交通&美食&住宿】

【花費💰】
@長沙
吃58/火車135.5/交通16/其他20/門票20 /合計249.5
@杭州
吃142.5/火車128.5/交通20 /住宿98 /合計354
@烏鎮
吃112.5/交通2/住宿80/門票105/汽車35 /合計334.5
@上海
吃105.5/火車177.5/交通32.5/住宿170/購物150/汽車58 /合計693.5
@北京
吃276/火車441.5/交通44.5/住宿222.5
/購物100/門票61/汽車100 /合計1245.5
共2912元
这只是我记账上的数
还有一些来不及去账就算了,隔太久都要忘记啦,不过花费出入100左右……
 @购物

杭州乌镇上海
坐客运站的大巴超级方便

公交地铁🚇
我们在市内的首要选择,本人偏爱杭州地铁🚈可能要开G20环境交通特别棒,北京上海人真的多到我要上天,北京地铁好贵

滴滴🚗
我们带着行李去客运站或者火车站或者去地铁站的必选,两个人可以拼车,价格很实惠👍

【美食】
长沙🌶主打【火宫殿】味道很一般,唯一优点小吃品种很丰富,价格惠民,人均40-50可能很饱。

杭州🍽【知味观】打着吃早餐缺连午餐都吃了😊味道可以,具有传统江南特色比较清淡,很适合我们口味,价格实惠,适合一家老小前来尝,两个人吃的不多人均40-50
【咬不得生煎包】汤肉混合,一口咬下去肉汁真的好好吃~人均15-20,一人可以吃两份了。
【黑泷堂奶茶】好喝,很多人排队。
【河坊街美食小吃】河坊街很多美食小吃,看到不错小吃可以要一份尝新鲜,这些小吃比较常见,我们在街尽头的小吃铺里面吃了烤串鱿鱼,叫化鸡,还有一个杭州特色的饼,味道一般,人均50-60。
【奶茶/炒酸奶】
我们在浙大门口买啦奶茶也不错👍
记得有次路过一家小店的炒酸奶超级好吃👍

上海🍴
【小杨生煎】上海连锁店,刚好我住隔壁有一家比较方便~成为我们早餐午餐晚餐之选,价格人均15-20,我也炒鸡爱吃这里生煎包
【老城隍庙的小吃】小吃品种很丰富,不过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在景区里价格偏贵,味道很一般,普通饭很难吃25左右一份,我们觉得好难吃,其他小吃也一般……
【生煎包/锅贴】对于上海,我觉得唯一回忆就是生煎包和锅贴,早午晚我都离不开生煎包了,无论闹市的早点生煎包,还是大商场里面的,我都来一份做主食,便宜实惠好吃,不过有点上火,我们吃太多最后喉咙不行,每天泡凉茶喝龟苓膏。
【萨利亚】不得不说每天午餐晚餐都吃萨利亚,几乎承包了,因为住的近又觉得没啥其他选择的,萨利亚成为我们唯一选择,最后笑死自己。
【城隍庙的特产】本人强烈不建议买特产,吃了亏不敢再砸钱,除非钱多不care哈哈,真的好难吃,人均都贡献150大洋了,买回都人垃圾桶,太难吃送不出手。

北京🍜
【老北京炸酱面】炸酱面/饺子 必须点,北京这么多天吃太多太多,这里很大份两个人都吃不完呀,味道不错,价格实惠,人均30-40,因为在住的隔壁成为首选了。
【庆丰包子店】我们是不是奔着习大大去的哈哈,早餐我们一人一碗养生粥,一人一盘包子,包子比较素,几乎每天早上要去的,住的很近!价格实惠,人均5-10。
【全聚德烤鸭】我们去啦天安门最古老的那家店,要一个全套烤鸭一套加服务费275左右,总体感觉一般,最后两个人差点腻死了……
【王府井小吃街】也是那种普通小吃街,我们又吃了杂酱面/春卷,这几天杂酱面吃太多,没啥感觉好吃不,就那个样子……
【原麦山丘】心念念好久的纯手工面包店,为啥我成为迷妹。我们在西单店里面免费试吃,人均30左右。带闺蜜过来扫货,妹的买了一百多从北京带回广东,还是火车带,因为纯手工,不能放超过两天

【住宿】
关于住宿,我们都是直接提前一个半月多在艺龙和阿里旅行订的十分方便。
杭州  【JS美宿公馆青年酒店(杭州西湖店)  】 我们订的是两人家庭房(总体不错)公共卫浴。
乌镇 【紫藤国际青年旅社 】  我喜欢乌镇的一切,只不过太匆匆,这家旅舍有点远,乌镇里面的尽头,拿行李差点死掉在石板桥上面。
上海  【上海老西门国际青年旅舍 】  国际友人不是一般的多,住的房间空调有点小问题。
北京   【北京青年酒店(西四店) 】 环境很好,卫生很棒很新,国际友人很多,离地铁口很近。

Day.1️ 来岳阳探亲Smile婶婶

独自粗发到岳阳找我的小伙伴笑笑

好巧丫丫😁去北站路上竟然遇到同班同学猿粪竟然让我们坐同一辆列车可以作伴吐槽火车,来,自拍一张表达美美心情(刚经历完考试周那个愉悦心情难以形容)

启程前往🎈

从天亮坐到天黑,屁股都不是我的啦,一路啃🍞面包干粮零食🌚……屁股熬一天
嗨森终于到了,一出站看到我的笑笑姐姐感…动…大半年没见这妞👭…心…情…激…动…

笑笑姐姐为我准备吃的👏作为饿狼吃货的我看到感动到内牛满面爱死这妞👭……
吃饱洗洗睡,明天早起飞长沙

Day 2️ 长沙匆匆半日游

一早吃完早餐就从岳阳坐火车到长沙长沙站寄存🛅行李后我俩开始坐地铁去逛长沙🏃…糊里糊涂我们选择去【橘子洲头】看毛爷爷
【路线】长沙火车站🚇橘子洲头🚇五一广场

高德地图~走💃
毛主席所作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所说的橘子洲就在长沙市区的湘江中心☺️

我想吐槽,橘子洲真的很大我们原本计划走进去再走出来~顶着大太阳😞等我们走进去还剩半条人命,出来时候果断坐车

【门票 】
子洲景区门票免费
沙滩公园门票:50元/人,观光车:20元/人(中途有5个站点可以分别上下1次);停车场:小型车辆5元/次、大型车辆10元/次(12小时之内按次收费,超过时间,加收5元)

我们坐的观光车¥20好浪费🙈只用过一次从洲头坐到地铁口心痛🌞之所以心痛是我和笑笑是用走的进去🌞不知道走了多少公里强调🙄我们是在太阳底下一直暴走,想死的心情…建议去玩的时候,在地铁口上车

¥20块飞车

终于看到毛爷爷
科普一下
子洲头毛主席雕像,长83米,宽41米,高32米。

好丑……自拍

特写臭豆腐
好吃的臭豆腐,臭豆腐还是臭豆腐;
其实长沙没什么有名的小吃,就是臭豆腐有点名气,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我感觉麻麻紫

我俩在五一广场地铁口下站👀去的是五一广场的火宫殿🔥可能看天天向上看太多,说去湖南一定要去火宫殿尝尝地道小吃一直认为火宫殿很好吃,吃完后没啥感觉……-_-#

【火宫殿】🤗我俩吃的👇
毛式红烧肉/长沙牛肉面/臭豆腐/刮凉粉/糖油粑粑/灌汤包/凉拌苦瓜/绿豆沙/酸梅汤/

还有些许时间就在五一广场溜达一会儿👭感受大热天的长沙,真是热到爆炸……
我们晚上要坐火车去杭州🤓随便在路上买点吃的东西再去赶火车
长沙一日游ending

插曲
序列一【笑笑伙伴】妹子学法,暑假原本带一堆法学书本回家天天向上,MD我们要连续十多天出游,妹子抵不过行李负荷(这边笑死我)十多本像砖头大的书,教唆下邮递回去。就在寄行李处,真的要小心人生财产安全(虽然我没钱),我们正打开行李箱那书本出来,竟然有一个无赖一直缠着我们周围说话,太可怕了,对付这种人千万不要有任何交流,长沙火车站人员混杂,大家出游要小心。
序列二—邮递小插曲----我们快递书本需要麻包袋-MD上哪里找,真是香菇。最后找到一家饭馆很好人,给了一个米袋给我们,谢天谢地,完了后我们才开启长沙半日游。
序列三—深刻记忆在大太阳底下走完橘子洲,差点被7月的太阳融掉,走了N公里,从地铁口一直走到毛爷爷,时间不充裕千万千万一出地铁口就买游览车票。

Day 3️ 到达最舒适city—杭州

逛西湖👉吴山广场👉河坊街👉南宋御街👉

记得凌晨4点多到杭州东站我俩傻乎乎在等地铁🚇运行

由于太早了,我们定的房还不能check in ……我俩就去西湖一趟出行都靠高德地图👻外加问路人😊

【西湖游】
断桥残雪👉平湖秋月👉孤山👉苏堤👉苏小小之墓

一直就想走在这么安静的一条路上。

游玩一上午👭中午回去check in 补一觉🤓下午再出发🤓
吴山广场👉河坊街👉南宋御街

Day 4️ 上有天堂,下有杭州

美好一天从吃开始🍴🍴/猫耳朵/蜜汁酥藕/牛肉粉丝/海棠糯米糍/蟹黄汤包/虾肉馄饨💃💃
吃饱坐公交车粗发浙大玉泉校区🏃
一切靠高德地图

浙大门口买的奶茶👍👍喝着等公交车🚌…又去西湖边溜达溜达🏃
曲苑风荷👉苏堤👉路过

【感受】
第二天游西湖,脚好累,不过再累也会被西湖美景淡化。【曲院风荷】对一大遍荷花感叹好美,我吟不了来诗也作不了对,只会记流水账般感受,足矣。哈哈哈哈感叹杭州的人文文化环境,G20使这座城市更加骄傲。【苏堤】环绕西湖边一直徒步,杨柳依依,荷花绽放,欣赏这番景。【雷峰塔】等我们一路逛过去太阳差不多下山了,景区都关门了。后来我们沿着西湖的西路线经过【柳浪鸣莺】,我们没进去从外看到里面一大片柳树,杭州百姓真幸福饭后佳处。饿死了,我们沿路一直走到商业区西湖湖滨商去,赶紧找一家店填饱肚子。最后也在这边逛街,差不多走路回住的地方。
想不到两天的杭州游要结束了,不舍,杭州我还会再来的👋G20安检人员好帅🤗

Day 5️ 乌镇,你怎么可以如此美

乌镇
杭州九堡客运站乘车前往嘉庆桐乡,然后直接在客运站下车坐公交车到达乌镇,我们先把门票弄好,买的是东西栅联票,学生票特别优惠105元。
【小贴士】入住西栅的旅客可以直接在check in处买门票,此处和售票口是有差别的,入住处买门票好像两天有效,办理出入证可以进出有效,但是售票处买的就不能,进去之后再出来就无效了。
(如果是住宿在西栅景区内的话,西栅的门票有效期可以顺延一天,也就是说第二天还可以在景区内游玩哒;)
西栅管理真的很赞,服务一流,免费寄托行李,游览车直接送到你住的地方。
其实里面真的很大,需要慢慢游玩才不虚此行。有机会我还会来的,里面🎸酒吧好赞,景点随意一处都有故事在诉说着呢!

Day 6 挥别乌镇,出发上海

出发上海前,我吃到最好吃的乌镇🍱酱鸭土豆这味道一流一流,赶车前一吃,超级无敌棒

小插曲……到达青旅的附近地铁站了,自信满满以为自己可以找到住的地方,最后走了一段冤枉路,还是乖乖去叫滴滴

想吃,太多人排队了,哭哭哭,还打算第二天早上来吃,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们走路过去城隍庙,在豫园那边溜达吃饭闲逛,看到很多特产,坑爹的特产,吃完饭走路过去外滩……不巧7点左右外滩下起雨来,55555,雷暴雨,吓死了在户外,就在外滩那边避雨。等啦好久雨终于不下了,游客多起来,一路拍拍拍一路逛到10点几,都忘记时间了,还想着按原路放回,早已经忘了回去路线,按着高德地图走差不多11点~走了很久发现路线不对,好可怕,路上没啥人了……中间插曲n,最后有叫到好心滴滴司机送我们回去🙏两个女十一点多在在溜达,吓死🙏

Day 7 魔都,闺蜜梦想之地

观赏白天外滩🏃搭船过去陆家嘴🏃雨后东方明珠🏃震旦逛商场🏃田子坊🏃新天地🏃

一顿又一顿生煎包锅贴

【震旦】吃喝玩乐啥都有高大上
田子坊】无敌文艺爱好者之地
【新天地】繁华购物区
只能说好累,每天奔走……身体透支……没力气

Day 8 顶大太阳Go中华艺术馆

忘记傻店

上海必备早点

身体透支,腰骨痛来到这里真的好累

记得我一个人去吃一份生煎哈……萨利亚是我们饭堂

【中华艺术宫】画展影展培养艺术感好地方
南京步行街】热闹购物胜地旅客聚集地
记得逛着南京路,下起大雨,又要避雨…
我们说着要去城隍庙买特产,滚,一路滚去,我的老腰都不行了……

Day 9 上海,Say Bey-Bey

准备离开上海北京了,由魔都出发向帝都前进
我们今天去附近超市买吃的…逛超市
坐火车前顺便去吃一顿

炒鸡难吃的特产

上海不知道多少顿的萨利亚

Day 10 首都北京,终于到达了

一下火车找地铁站
【插曲一】
到达西四地铁口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耶,却不知道怎么走,北京大爷大妈真热情,给我们指路,穿过n条胡同,终于到了,北京天气很好秋高气爽feel
北京交通】我们在北京主要依靠地铁Ⓜ️,北京地铁5蚊起点
【我想说】北京颐和园真心大建议朋友规划好路线,不要乱来,否则都是用生命去奔走颐和园不错,皇家圆林,给我多点时间希望慢慢走。
暴走颐和园过后,我们坐公交车去了北京大学(5点过后)遗憾过了可以进去的时间,既然如此我们就前进奥体中心看到水立方和鸟巢,真心感叹北京市民美好的生活
晚饭就在奥体中心🏪便利店溜达,逛完奥体回去青旅附近吃了个小面,北京第一天over!

Day11 奔走北京故宫夜逛王府井

这一天
接近旅行尾声开始吃不消。
😂【故宫】从开馆到闭馆差点不舍得滚,即使脚都废了,确实值得去,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去之前历史故事需要恶补一下,故宫发生的事了不少~两个孩子戴着讲解器还是一脸蒙逼
【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这边热闹,充满京味~老朋友在同仁堂沦陷,买了一大堆药物我们时间还是太匆忙……

Day12 历史沉淀的地儿-圆明园

写游记写着忘记了很多
旅行后半段我都靠看图片记事
怎么我感觉天天都很累……
累到趴到……这一天我建议去【圆明园】时间不多直接到遗址这边,感受完,回忆我们学过的历史差不多可以了……哈哈
⛈️雷暴雨北京北京我们完全走完了大大的圆明园,里面貌似3个园~很大……感受下雨天,里面也是美美的,于朦胧中感慨逝去的历史……一大片在雨中的荷叶……滴答滴答的雨……我们都在避雨这几天只有一个愿望,早点睡迟点起床

Day13 大暴雨天食全聚德逛西单

睡懒觉的我,我家笑笑冒着风雨去玩了两个大学回来还给我带早餐……感恩

不管了,下大暴雨也约全聚德

我们去吃天安门那边的全聚德

厉害喔喔喔我们,全部吃光走人……
北京大暴雨,地铁都关了,好在我们那条没关,我们在北京倒数第二天,不想浪费掉,顺路去了西单那边逛商场

妈的,我找到网红的大麦山丘😄

哈,好吧,这是补图,两人刷刷买了很多🍞面包打包回家……从北京带回广东

Day 14 北京拜拜,启程返大广东

哈哈,一觉起来赶火车,我们叫了滴滴不舍,北京,不舍,这边,还有很多地方没机会去,下次下次好好约我们的首都

【小抱歉】一下子发这么多,别晕😂长叹呼吸,这次编辑的游记很匆忙,图片都是手机上传的,电脑上看像素比较低,小tips建议在手机看🙈🙈😁😁……now每天都很忙,没能好好坐下慢慢敲打键盘,只能时不时怀念一下曾走过地方,那一堆感触与收获就藏进内心去吧,希望下一次能够慢节奏去细细品味这外面的世界了……走不完的路,我们需要慢慢游嗨起来……呦呦呦……

Ending................................待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结束语

旅行,除了饱览美景外,
更重要的,是可以看清自己。

旅行的意义在于,
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
然后不一样的归来。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4 19:26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10-24 19:26:18 的回复:

回复小可憐兒:

2016-10-24 19:27

2016-10-24 20:09

引用 姒馨葵 发表于 2016-10-24 20:09:23 的回复:

回复姒馨葵:

2016-10-24 22:49

2016-10-25 12:5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25 12:56:0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25 13:02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和闺蜜玩的很开心!

2016-10-27 10:02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7 10:02:26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