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场雪在这里遇见

这次来到黑龙江哈尔滨市出差,利用闲暇时间溜达一下哈市,感觉太冷啦😄

坐高铁中午就到了,赶紧到哈理工报道,找到入住的酒店(公费报销住处,但是标准150元,平时还好,但是周末就涨价)。这次住的地方就不跟大家分享了,哈市的快捷酒店很多,价位都不贵。

报道完赶紧出去逛吃逛吃,来到著名的中央大街。吃到马迭尔雪糕、老刘家锅包肉、糖葫芦(5块钱不抠籽让我很无语)

晚上回去在中央大街买了点特产,被宰的没脾气了,比外面贵一半。中央大街这么有名的地方应该是全市一样价格,所以大家买特产不要在中央大街买了。我后来去大润发超市又买了点,包括俄罗斯紫皮糖、娃娃头巧克力等俄罗斯特产。

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来哈尔滨一定要看看,夜晚特别美。教堂里面下午4:45之后就关门了,想去里面参观的可以去看看,里面都是哈尔滨的发展历史和一些古老的照片。

今天的机会满满的,坐了松花江索道、俄罗斯风情园、龙塔。都是美图团买的票,索道和风情园可以一起买便宜点。我直接买的索道双程票+俄罗斯风情园85块钱。

前一天还阴天雾霾的,今天上午天气很好,我们不用担心欣赏不到松花江的美了。提示大家这个季节江边有点冷,需要注意保暖。

单程过来就到了俄罗斯风情小镇,太阳岛也在这边,都是单独收门票的。听说太阳岛冬天会有冰雕什么的,现在啥也没有就没进去。

门票很有特色,进去了才知道里面可以盖章,每个屋里都有章,是俄罗斯的建筑图。来一趟没有看见俄罗斯大美女,都是俄大婶。她们会说简单的中国话。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个屋里都有股特别的味道,不好闻。

中午我们去了龙塔,186m高,不恐高的人可以去看看。

龙塔的票是美团的,选门票和俄式旋转餐厅。俄罗斯的吃法是在吃不习惯,虽然看这着很好看,但是来一次也得体验全了,有些东西就差闭眼睛吃了😁。

总之此次哈尔滨之行很愉快,就是没有做好保暖工作,这个季节也是冬天了,屋里都取暖了。所有的旅行都在美团买票就行,公交非常方便,下个导航就能自由行啦!

引用 飞舞的黄色蜻婷 的图片:

楼主用这个当头像~比现在这个好看~1亿倍 哈哈

2016-10-24 19:5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