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关西关东篇)

Rela LV.3
2016-10-22 21:51 284/4

行前准备

先说说我的行前准备吧,我是直接在携程上选的自由行套餐,大阪东京出,沿途过京都箱根。然后按携程的要求备好护照,流水什么的然后就ok了。另外我提前在网上定好了出国wifi以及环球的门票,这样去到那边会此间省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的银行一般都不会有很多的日元现金储备,所以要兑换日元的亲记得提前到柜台跟银行预约,个人建议在酒店已经提前订好的亲一个人最好备5000人民币去兑换日元。

大阪疯玩

交通:大阪的话我选的是住在难波,离心斋桥很近,走路10分钟左右吧,购物很方便,而且很多吃的。关西机场到难波有直达的南海电车,车费好像是970日元。如果住在天王寺建议直接买一个Haruka跟Icoca卡套票,地点在机场出来的二楼,找一个绿色商店,里面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所以很好沟通不用担心。其他路线可参照地图。

购物:我到大阪的当天晚上就逛了心斋桥的各大药妆店,唐吉柯德,松本清什么的,基本价格都不会差不多,所以看到合适的就可以下手了。总体来说大阪的东西比东京便宜,所以建议后面的盆友们想关西关东一起游的话建议东京大阪出。
餐食:我住的酒店就在高岛屋,负一楼有很多快餐式的便当还有寿司什么的,卖相超级好而且味道也不错。晚餐的话我们去到心斋桥旁边的一阑拉面吃的,汤很浓郁,我个人吃觉得有点闷,但我广东的朋友觉得很好吃,哦,旁边的章鱼烧也很赞。想吃铁板牛肉什么的也都可以在附近找到。

娱乐:大阪第二天我是直接去到环球影城,建议大家直接在网上预约电子票就好,入园的时候扫码就可以了,快速票的话因为我跟朋友都对过山车不太感兴趣就没买,慢慢排队的话蜘蛛侠跟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这两个最好玩的项目也都玩了,(PS:哈利波特里面的黄油啤酒超好喝)另外去了水上乐园跟4d影院感觉不太好,主要是听不懂。我们是10点左右进园的大概5点出然后就去酒店拿行李直奔京都了。

京都故事

交通:大阪京都有直达的JR线,刷Icoca卡就可以了,很方便。上车地点可以选择梅田或者新大阪,我是住在难波所以先坐地铁到梅田再转JR到京都。因为我们住京都的酒店选的就在京都站出口,所以要去各个旅游景点也方便。清水寺还有三十三博物馆什么的都是巴士顺路,可以直接在京都站坐巴士。

饮食:京都的怀石料理很有名,但是考虑到资金有限我们就直接在酒店附近的“弘”吃烤肉,味道很不错,两个人差不多吃400人民币,算比较平价的了。

景点一:京都第一站我们去了清水寺,可惜时间没到枫叶还没红没有网站上的漂亮,但是天空很蓝也算有点安慰了,这边很多人会租和服体验,路边也有很多小吃以及米其林餐厅,是吃货们的天堂。

景点二:因为很多人说岚山风景很美所以我们也就赶着去了,去的时候是做的小火车,沿途确实很美但总觉得不过瘾,建议时间充足的朋友返程时漂流回去。另外岚山到嗟娥直接一定要徒步走走。

箱根温泉

交通:箱根的路线其实不复杂,根据乘换案内的指示走基本没问题。需要注意的是登山巴士9:10是最后一趟,所以一定要留意时间。我们从京都箱根是先坐新干线到小田原,然后就坐登山巴士到酒店了。

餐饮:因为箱根其实是个小村庄来的,所以吃的就不像大阪京都的那么丰富,不过我们住的旅馆含了早晚餐也是很亲民的。需要注意的是晚餐最晚供应时间是19: 00,早餐9:00截止,所以要提前安排好行程。

娱乐:箱根的温泉非常有名,所以到了那里一定要好好泡澡。我们住的旅馆里面含了温泉群众就没有另外去别的地方泡。景点的话我们去到了玻璃馆跟小王子博物馆,这两个地方隔得很近所以可以跟着Google map直接走过去,时间充裕的朋友还可以逛逛湿地公园什么的,不过除了玻璃馆其他地方都要收费。

东京购物

交通:东京的地铁图是我看着最懵逼的一个,不过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个秘诀,提前查好自己所住酒店附近的车站,然后用乘换案内查好乘车路线就根据里面提供的线路颜色找就对了。如果像我一样不是在东京入境的中国游客可以到地铁营业点或者JR营业点买一日或者两日通票。我在品川站住,买的JR一日通票,坐山手线基本东京,秋叶原,涉谷,新宿都能到,而且才750日元一天。

饮食:图一是在东京塔附近居酒屋拍的,我们两个女生胃口不是很大,所以要了两杯啤酒,一个蛋卷➕一份铁板烧就吃很饱了,2000日元左右。
           图二是在驻地市场吃的海胆饭,我广州的朋友觉得特别好吃,不过我个人觉得有点腻,两个人吃一份就够了,算下来也要500多人民币。吃完海胆饭附近还有很多烤蟹腿一类的小吃,是吃货的天堂。
          图三是新宿出口附近吃的晚餐,性价比最高的一顿,200多人民币但是东西很齐全,味道也挺不错的,叫和幸。

娱乐:因为定行程的时候准备东京就是买买买,所以没怎么去玩。箱根东京的当天晚上就去了东京塔看夜景,然后看完就在附近的居酒屋吃饭,氛围很好。有想要看富士山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网上约好当地一日游,拼车的话1000不到,而且会到酒店接送,除了看富士山还会带去泡温泉,不过好像要另外收费。

购物:说到购物就一定要去银座剁手了,里面各大百货商场应有尽有,我们是在驻地市场吃完直接走路到银座的三越百货开始逛,后面也去了乐天还有松屋百货什么的,个人感觉乐天里面的东西优惠会多一些,不过要找YSL的亲记得去松屋,只有那里有
       逛完了银座的大牌我们就坐JR去了新宿,因为朋友说那里的药妆还有电器什么的相对银座会便宜一些。不过个人感觉东京的东西还是整体比大阪贵,所以要后面要去日本的亲一定记得走大阪出!大阪出!大阪出!另外一点就是像资生堂还有CPB这些大牌机场也有,所以前面不想行李太重可以留到去机场买,大部分产品价格基本没差还不用另外退税。

推荐软件

对于日语不是太好的亲来说估计提前安装好几个必备软件是非常必要的。
No 1, 乘换案内,就像使用国内的坐车网一样,你只要知道出发的站名跟到达的站名就会知道要坐哪条地铁线并且要在哪里转车,所以跟着它走一般都不会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里面只能查到坐车方式,但有时候你到了一个站可能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这段距离又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的时候怎么办呢?来看No.2
No. 2, google map, 只要是比较近的距离,你都可以直接输入目的地,然后就可以跟着导航走了,省了问路的麻烦。但是google map也不是百分百可信,可能是网络原因有时候它的指向针会指错,如果出现这个情况还跟着走可能会南辕北辙,所以保险起见大家google完以后还是放大地图然后匹配自己在地图中的位置再选择最佳路线。
No.3 我建议去大阪的所有人都去环球玩一
玩,其实不用买快速票,花多几个小时排队里面的哈利波特,蜘蛛侠,过山车什么的也基本都能玩到。如果对里面布置不是很了解那就下一个 universal studio Japan吧,里面可以看到整个环球的各大乐园,排队时间也可以看到。
No.4 推荐完前三再来说说一个比较鸡肋的软件,出国翻译官。基本你说中文它就能翻译出日文,而且可以放语音。但关键是日本人听懂了而且跟我们解释但我们听不懂啊,所以大多数时候还是要连蒙带猜加比划,在此建议所有日语不太好的亲出国前先学几句日语,起码要学会问路~

Ending

祝大家旅途一切顺利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4 14:0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4 15:25

引用 超级无敌彬儿 发表于 2016-10-24 14:01:0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超级无敌彬儿:我努力

2016-10-24 18:02

引用 bxwanlian 发表于 2016-10-24 15:2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