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小游

2016-10-22 21:51 373/2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其它

一年一次的旅行计划,不能辜负

一年一次的旅行计划,不能辜负。
       所以,即使本年将末,还是抓着国庆回家的机会,用最后几天,满足一下某人的愿望。因为只有几天,就决定去九寨沟了。
       一向崇尚旅游出行要提前做好功课,所以查了不少攻略什么的,本来提前计划是九寨沟两天,黄龙一天,其他再留一天,结果到了听住处的美女说,才知道,旺季尤其是像国庆这时间,住沟里是很不现实的,就从善如流,压缩一天了。实际来看,走勤点,一天也是可以很满足的。。。。
       九寨沟的交通还是比较麻烦诶,只有灰机和汽车,灰机离得还是有点远,汽车的话,从成都过去,我11点出发,晚上8点才到,9个小时啊!走汶川,高速结束了,就到了汶川县城,然后开始走国道,快到九寨又走省道,走啊走啊, 走到天昏、走到雾起、走到生凉,还要经过数到大拐,才到了沟口。
       九寨沟的天气比成都平原凉多了,但是天气预报完全不准,说第二天要下雨下小雪,结果第二天阴天,还出了一会儿太阳,所以去那儿啊,天气看运气!
       三条沟,看下来,就感觉是看水,更明确的,是看水色,下面就放照片吧。

九寨沟水中唯一的一种鱼,感觉就像生活在晶莹剔透的梦幻中

看水涡,油然一种天下至柔莫过于水 的感觉

九寨沟的景啊,可以细赏,但是现在的生活啊,没那个时间,也不知有没有那种逸致。反正在旺季尤其是国家级看人节,那是不要想的了。
       我们去的时间还是有点早,周围的绿树,仅有一两颗开始变红变黄,再等等,层林尽染,红花绿树黄叶反映在碧水蓝沙之中,想必是最能满足眼睛的

黄龙

按照原计划,去黄龙,这个过程很有意思。
       首先是手机上可以订票,因为要回成都,所以订了往返,返川主寺的车。第二天大早步行去沟口旁的车站坐车才发现,那车可以到住的地方接人的。。。。所以啊,选住处也很重要,好的地方可以帮订票,然后门口上车的。
       车行经过川主寺的时候,上来一女,很有意思,说要经过海拔4k+的一个山口,一番危言耸听的渲染了高原反应的厉害,按照司机的说法:每年都有十几个身份证在黄龙失效,然后拿出了九十多一瓶的含氧的水。。。。。路上经过一地,飞雪覆盖山林,把一车的妹子给激动得,让北方的很是鄙视了一番。
       我觉得我可能跟松鼠有缘诶,刚一进景区,又看到了一只小松鼠!

说实话啊,一开始看到黄龙的这些小海子,我就在想啊,如果这里面流的是温泉,天天能来这儿泡澡,那真是神仙样的生活啊,一下子就拉低境界了
      但是游了九寨沟再到黄龙,的确有点曾经沧海的感觉。另外就是感觉黄龙这个景点有点坑钱诶,3-4小时可以逛完的地方,跟九寨沟一个门票价。那索道更坑,上去以后,得走起码40分钟才能到主道,再走好一会儿才到最高景点。。。。所以建议年轻人,还是自己爬上去,然后走另一条道下山,两个方向看风景,时间也完全够,免得掏钱还要费力。

回来的时候就在川主寺住了,到了发现这个地方很关键诶,去黄龙九寨沟若尔盖都在此分路,机场离此不远,自驾或者每天游完一个景点后,到这儿住很适合,这儿转道方便,住和吃的选择更多更便宜也更好,实在是休息的好地方。尤其要推荐我们住的地方,是在手机上选了加评分很高的,叫逸家宾馆,老板帮送去订票,第二天一早6点多起来帮做早饭,送上车,最赞的是老板娘厨艺非常好,炒藕丁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难得的让我给了个5星(个人观感,无广告之意)。

看糯米团子

去年在成都的时候,发现成都的酒店宾馆好贵啊,配置服务也不行。。。。结果今年到了以后,用app找了下,发现了价格低了不少,选了好评的住,还是可以,所以,现在酒店宾馆应该竞争也比较激烈吧。
       按照计划,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这地方有点偏,进去以后发现路很多,比较绕,标识又 不是很清楚,在里面转了不少冤枉路。
       那天看熊猫,除了最开始在月亮产房看到两只应该是童年期熊猫在打架玩耍很有意思,其他全是吃或者睡。。。。成年大熊猫们旁若无人,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个人状态中,抓紧时间吃,吃完就找地方一躺就开始睡,真的是懒汉既视感啊!刚生出来的tiny大熊猫,也是,趴那儿,基本上就不动,睡得香的很,传说中的可爱调皮无赖,就只看到无赖了。。。。。

旁若无人的吃:

出来纳凉的小团子:

吃完就爬树上睡,比我懒多了:

半大不小的熊猫才是最有活力的,偶尔还要摔摔跤,增加下友谊,锻炼下体能!

傻乎乎掉地上。。。。。

一上午逛完了,下午看了又看,决定去植物园。结果发现就是一公园。。。。。里面全是散步的、喝茶的,拍婚纱照的,这10块钱感觉有点坑。

总结下

因为工作的原因,可怜的只有几天时间,好匆匆,感觉还没有进入自然的状态,就要回到碌碌之中,无奈就在于此。
       此行最大的感受就是:风景是走出来的!比别人流更多的汗,就能看到更美的景!因为先回家,就穿了双皮鞋,后来的路程走得比较痛苦,所以下次一定要把运动装备准备好。虽然开发成熟的景区路很好,但是为了最好的体验风景,还是应该保持最能走得了的行头,所以说一个地方美不美,看完之后问脚就知道了!
      保持最好的状态,穿着最舒服的鞋,借最少的交通工具,让五官最自然的接近大自然,避免琐事的打扰,专心致志,才能够最好进入自然的状态,体会到自外而内油然而生的美啊

还得说说旅游建议:1、九寨沟得多走路,很多风景在景区车上是没有办法体会的!2、年轻人去黄龙不要坐索道,浪费时间和体力,还可能错过更细致的风景。3、去黄龙推荐在川主寺住宿,恩还有那个宾馆和他的饭。4、看熊猫一定要早,在11点前,之后熊猫们吃饱了就全都趴着睡了。5、旅游一定要选好鞋啊!!!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