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 大理篇

Emily LV.2
2016-10-22 21:55 68/1

22日早,火车准点抵达大理站,出站非常多拉客的,我们找了个开客栈小伙的私家车,其刚好要去古城接客,这样拉顺路客攒油费(10元)。

去哪儿网上订的如家标间(173元),到时只有大床房退房,标间暂无房,询问了下大床房靠内,那就换吧,可是不退我房费,好在只订了一晚,当时也是想看情况再续订。客房打扫8点才上班,刚好出门吃早歺,出门左转看见农行左转有家卖米线的,味道还可以(16元),自助付款。

时间还早,往左走看见博愛门,登上城楼拍拍拍,晚了点,打算明早早点来拍。下城楼看见挑担卖水果的,10元一斤的蓝莓及青枣,一小挂蓝莓3个青枣花了(16元)。

回酒店洗潄,中午大众点了个欣悦小吃的外卖(43元)。

好好休息了一下,17:00出门开始逛吃逛吃。现榨石榴汁(15元),烤乳扇(5元),吃不惯云南菜的辣,转进M吃洋歺(42元),四方街超市(35元),丝巾(15元),早上买的蓝莓吃完了,刚好碰见收摊的,包圆了(10元)。

22日小计:380元

龙龛码头

洱海上的咖啡馆

晚上起来观星,比起上次在赛里木湖看见的差远了。早起在酒店楼顶拍日出,也很失望。

早歺还是米线(16元),离的最近的早歺点,味道又还不错,打算住这几天都吃她家了。

回酒店休整,周日虽然天气很好,但还是不打算今日去崇圣寺三塔。

中午至南门排队吃了免费的素食馆,全部要吃干净哦,而且碗碟要用开水烫干净。吃饭时不能看手机及喧哗,纯粹的吃饭。

南门口有个租车的,电动车60一天,晚7:00前还车。本打算装B,租车小伙一听我问他怎么开,就不租了。没办法只能继续滴滴了,龙龛码头-才村码头-回酒店(42元),最有意思是回酒店滴滴师傅是安徽的车,他也才到4天,接客攒油费。下站他去西双版纳了。

龙龛码头就一个观景平台,不过有芦苇荡,洱海里还开着白花。

才村码头,有条在洱海边的路,风景不错,就是开始一段好多蜘蛛网,要时时注意,海中有间1969咖啡馆。路边全是海景客栈,都是300起,网上评论还褒贬不一。路边的冰粉加玫瑰浆挺好吃(3元),其它炸的等等10元一份,但看过去真心不敢尝试。

回酒店叫M外卖(53元)。

23日小计:267元

24日早起,今天行程是崇圣寺•三塔•三塔倒影公园

早歺要吃饱,还是米线(16元)

滴滴至崇圣寺,今天半价(4.5元),手机上去哪儿订套票2人(171元),我们到的早,才刚开门没多久,换票很快。进去后拍了几张无人的三塔照,聚影池早上的三塔倒影逆光,下午我们回到这又补拍了。

聚影池往上就进入崇圣寺,我们询问了门口人员三塔倒影公园是否在一起,对方告知需游完崇圣寺后再去,这边出去就不能再进三塔了。

崇圣寺不愧为佛都,里面很大,层层殿宇往上,但是奇怪的是,整个寺没有看见一个和尚。中午12点左右拍照可以拍单人照,1点钟开始又有很多旅行团抵达。

3点补拍倒影后,按百度导航途步去三塔倒影公园,过三文笔小学后百度导过去没门进公园,倒回遇当地村民指路后抵达三塔倒影公园。门口验票打孔后进入公园。我们2人包场了整个公园,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倒影是侧影,看过去也没聚影池塔的倒影大,但是能有苍山的倒影在内,阳光也给力,出片效果还是不错的。

滴滴回酒店,又打了半折(4.5元)。有了滴滴,在旅途中真的方便好多。

休整后出门觅食,本打算在大众搜的天爱农家菜,路上却看见一家盖浇饭,看过去还干净,也挺多人的,决定尝试一下,性价比还不错,关键还便宜(26元)。

再往古城方向走,有个农贸市场,在内买了个饼(2元),四样水果(26元),苹果已吃了一个,非常美味。路过超市买了2碗方便面(10元),万一明早下雨就不出门了。

24日小计:413元

10.25  今天一天就是逛吃逛吃

中午大众团了个太阳火的2人套歺(66元),砂锅鱼我吃起来觉得好淡。

走至大理古城继续边逛边吃(98元).

25日小计:317元

10.26  今天上苍山

早上六点多醒来时,外面在下着大雨,以为今天的行程要中断了,很神奇的8:00雨停了,但是看见苍山顶峰全被黑云笼罩,决定将洗马潭索道变更感通索道。

早饭后滴滴至感通(15元),手机去哪儿购套票2张(175元),一分钟搞定,拿到了苍山门票及索道票。从大门进去上了很多级台阶才来到索道口,人很少,2人坐了一个车厢,走至一半就能看见下方的洱海了,不如是否人少坐车厢不够重,风一吹,车厢就轻微晃动,回来5人坐的就没感觉。

10多分钟后,下了索道开始游览,我们的线路是玲珑棋局-清碧溪-玉带云游路-七龙女池-玉带云游路-大峡谷

下午返回途中下大雨,后悔早上应该先游大峡谷。七龙女池也只爬到二龙池,怕返程时间不够,上来时工作人员就强调16:00是最后下山索道时间。

如果有单程索道票卖最好,从感通上,再从洗马潭下,还可看下天龙八部影视城。

15:30下到山下,叫了个商务车(30元)回到酒店。

休息后晚上至云香四海吃饭,大众团购2人歺,三菜一汤(78元),份量很足,还送了份小黑瓜子让等歺,还没嗑几粒就上菜了,速度。味道不错比昨天在对面太阳火的好吃。

回路上农贸市场门口买了6个香蕉(4元)。

住宿如家(153元)。我们真够懒的,在如家住了5晚不挪窝,老是说离古城还是有点距离,却不愿意收拾行李搬离古城近点。

26日小计:455元

10.27  游喜洲,宿喜洲木易居客栈

9:00退房,打滴滴(52元)至喜洲古镇,师傅还挺厉害的,停在一心堂,抬头就能看见木易居客栈。

昨晚快凌晨订的房(120元),订的到店付,怕客栈不靠谱。

到店后上楼,视野豁然开朗,有个空中庭院,看过去很干净,看了房间后觉得在喜洲有这种住宿条件已很好,住在3楼,迫不及待的上房顶观察晚上观星地型。店家实景图见首图。老板告知今日全喜洲停电,我们这是中彩了,晚18:30来电,最后事实告诉我们21:30才来电,好在店家服务还不错,点了蜡烛,还送来半壶开水。热水是太阳能,但白天水温并不热,还是得等睌上大家都冲凉,水温就热了。

途步几分钟就到了四方街,先尝试了大家推荐的和尚破酥粑粑(10元),接着参观严家大院,在手机上订网票2张(42元),也许不是去哪儿直销的,订完后换票处不显示,等了几分钟后才显示1张票,可明明一下订了2张的,正准备查订单打电话咨询,售票员有经验,让我拿身份证再刷一遍,这时又显示了一张出来。

验票后进入严家大院,还是值得一看的。

出口处正对着四方街美食,大众排名靠前,点了网上推荐,小份卤肉,洱海虾,炒芝麻菜,我们俩人干的光光的,用手机闪惠买单(72.2元)。出来看见清凉小铺前面卖冰棍的,买了蜂蜜牛奶味(3元)。

回途中买了紫苏木瓜等蜜饯(17元)

晚上在老板一楼超市购酸奶等(7.5元)

27日小计:324元

10.28  海舌公园-返回大理

早8:30楼下小店吃早歺,还是米线(14元)。

下着雨,好在还不算太大,逛农贸市场看见有突突车,询问了下至海舌公园(15元),只需十几分钟,昨天本来打算租自行车10元一天骑去海舌,可天空不作美。

提醒一下,打车的以后让车停到最里面,而不是外面停车场。我们回来就直接在公园口打车回(15元)。

海舌公园并不大,景色还行,可惜雨越下越大。

11:00回到酒店退房,叫滴滴回大理古城(55元),这次住在海友(121元).古城内,吃的要比原来往如家多的多了。

入住后去人民路吃赵薇吃过的云水肴,说实话味道一般,没有惊艳。(105元)。

回酒店,外面下着雨,也没啥好景拍了,晚上吃了云县热鸡米线,讲真来云南吃的最好吃的米线,忍不住上大众给了个5星好评。(20元)。

28日小计:345元

10.29  逛古城

醒来听见外面还在下着雨,撑着伞出门,酒店对面买了个甜口破酥粑粑(5元),里面应该是玫瑰酱,也挺好吃的。再往前继续吃云县土鸡米线(20元)。

吃过早饭,往左走,发现玉洱园,云南的公园虽小,但都挺精致的。

出玉洱园往前看见蒋公祠,每周六免费,我们刚好,那肯定要进去看看。实际是个传统艺术博物馆,还有本土表演。

再往前看见了四方街超市,算是我们在古城逛过最大的(19元)。

围巾(15元)。

晚歺本打算去花时间私房菜,却没看门,大众在搜发现瑞红在附近,决定去,最后发现最明智选择,头次在云南把饭菜吃的干干净净。老板很nice.知道吃不太辣,把麻辣土豆丝改成番茄炒(89元)。

住宿海友(131元)。

29日小计:279元

10.30  返回昆明

早歺粑粑(10元)

午歺妈妈的手工面(55元)

滴滴至大理站(44元)

大理昆明软卧(305元)

30日小计:414元

10.31  逛昆明

早上4:20抵达昆明站,吐槽一下,总是上下楼梯,未见自动扶梯。

外面下着雨,打了个滴滴,却被师傅无故取消了账单,雨中啊,这个一定要投诉。拼了的士(20元)至汉庭人民东路店。早5:00就到,但是酒店当日是要6:00才能办理入住,故在休息区等待并在网上先选了房。

7:00在汉庭吃早歺(36元),非常不错,菜品很丰胜。

酒店休整,中午起不来,老公继续在汉庭吃的(20元)。

下午到家乐福逛超市(110元),买了一大瓶鸡枞菌,希望好吃。

酒店旁有个老仓醋米线(36元),醋好喝,米线吃到后面有点油。

住宿汉庭(139元)

31日小计:361元

22~31日合计:3555

11.1  返回深圳

早滴滴至机场(75元+10元)
机票(720元)
地铁(16元)

小计(821元)

总计:6804元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