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魔富士岛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9-03

关于行程

蜜月希望去个海岛,考虑了很多地方,最终定的携程的8天6晚新加坡+马代的行程,整体玩下来感觉还是不错的。

9月2日晚上海新加坡
9月3日中午飞马累,水飞魔富士岛,入住沙屋
9月4日下午浮潜
9月5日预约晚上烛光晚餐,入住水屋
9月6日水屋
9月7日退房,4点半水飞最后一班到马累,飞新加坡
新航的服务据说比较好,而且转新加坡把一段8小时的路程分成两半了,不过坐夜班飞机还是是有些累。

初见

新加坡到马代只用了4小时,我们到马代的时候,是中午11点左右,因为昨天晚上没有睡好,白天在新加坡机场也没有好好休息,早上在航班上还看了一集危险妻子,整个人都挺懵的。
下了飞机太阳爆晒,我还没有擦防晒霜,机智的打了一把遮阳伞,保安却示意我收伞,不知道啥情况,我也只能入乡随俗。

一到马累大家都兴奋的在一个马代的墙绘旁边留影,我虽然累的半死但是也未能免俗。马累的机场非常小,入境口只有4个队伍,不过好在人也不多。出口处有一堆人拿着各种牌子,我们没找到酒店,只好就近问个黑人大叔,大叔还以为我们是他的客人,很高兴的带我们往里面引,我们赶快拿出行程单核对了一下发现不是,大叔一脸失望的走了,隔一会又领着我们酒店的人找到了我们,这让我们对马代印象挺好的。

酒店的人核对了行程单就带着我们等去候机室的巴士,稍等了一会一辆小巴到了,上去一看,一对中国夫妻,然后又陆陆续续上了几对中国夫妻,大家面面相觑,我在心里嘀咕,不是说魔富士岛上中国人不多么,咋全是中国人,当时的感觉还是挺逗的,后来想了想,新加坡转机的,可不是中国人多么。
到了休息室匆匆忙忙下了车,哪知道护照的文件袋拉在车上了,还好后面下来的中国mm直接帮我们拿过来了,🙏。ps:上岛之后,中国人是不少,不过外国人也有一大半。感叹下中国的旅游实在是太发达了,随便一个非年非节的时候,印度洋上随便一个小岛,有一小半中国人了。

休息室还是很舒适的,空调温度适中,冰毛巾擦手,房间里有甜甜的香薰,面包点心,各色饮料和果汁,似乎每个岛都有不同的welcome drink,这个岛的好像是有些椰子汁的混合饮料,特别清香甘甜,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凉爽舒坦。外头就是水飞的地方,海已经非常蓝了,大家都按耐不住跑出去拍照了。隔了一会儿,服务生带领我们去水飞的地方,我们又在那等待了半小时,飞机来了。提醒一下,水飞时间超过半小时还是建议带一瓶水,不然路上会口渴。飞机还是比较小的,如果是去魔富士岛,感觉去程坐左边,返程坐右边,看的小岛比较多。我们往返都是右边,感觉回程的风景更好。另外水飞有些噪音,介意的人最好带耳塞。

飞机路上半小时,前半程离马累近的地方小岛比较多,圆圆白白的小岛,非常的Q,一般一半是沙滩,一半伸展出一圈水屋。飞机的高度并不高,一间间水屋像积木一样排排坐,空中看起来是圆形s型或者鱼型。有些整个都落在水平面以下的小岛,上面有些是珊瑚礁,那附近海的颜色又因为比较浅幻化为另一种蓝绿色。

上岛以后,天海一色,真的是太美了。中文工作人员俊带我们转了一圈小岛,绕一圈大约半小时左右,有三个餐厅,还有潜水中心,船舶中心,商店,瑜伽馆,SPA馆,健身房,活动中心。魔富士岛是一价全包岛,三餐自助,酒水免费,附带预约一次水上项目,一次烛光晚餐。船舶中心有免费船,滑板和潜水设备租用。

岛上的时间和北京时间相差3小时,和马累相差1小时,上岛时间大约是当地下午2点。christina是个中文非常好的白人mm,她带我们去了沙屋。沙屋挺大挺舒适的,有个像像个大行李箱一样的衣柜,能装很多东西,移动又方便。床对面有个很大的软榻,最适合靠着玩手机。卫生间很大,和外面是联通的,有两个淋蓬头,一个在屋子里,一个在院子里,在阳光下淋浴的感觉非常好,可惜我比较怕晒黑。后门出去是躺椅和吊床,再走走就是沙滩。因为中午其实没吃什么东西,我们简单冲了个凉,准备去一个小的餐吧点一些小食。

岛上的拖鞋其实有点硬,直接光脚吧,有些地方沙子又刺脚,最好自己带一双拖鞋。我换上了第一条蓝色的裙子👗准备开始拍照。到了餐吧开始闹笑话,服务生问我们要喝什么,我们想半天不知道要喝什么,服务生上了一瓶水。我后来又要了杯芒果汁,不过回想起来,感觉岛上的果汁好像都挺好喝的。点了个蒸鱼,还点了个蔬菜沙拉之类的东西。蒸鱼不错,沙拉感觉没啥内容。我们稍微绕岛转了转,拍了两张照片,就回房间了。我在躺椅上玩手机,6点多的时候,我想着还没开始吃饭先睡一会,没想到可能实在太累了,等我们醒过来已经快11点了,错过了晚饭时间,外面还淅淅沥沥下起雨了。我们赶紧去前台问这个点还有什么吃的。俊特别细心的问我们是否是手表时间没用当地时间调整,我们说已经调好了,是单纯的睡过头了。。。俊马上找了餐厅服务员给我们准备东西,问我们通心粉意面之类的可以么,最后帮我们弄了通心粉,小蛋糕,水果和冰淇淋,满满一小桌,非常好的服务。

开始悠闲假期

第二天早晨起的不算早,换了条白色的连衣裙去餐厅吃早餐,有粥,煎蛋,培根,面包,沙拉,烤鸡,芝士,酸奶加坚果。侍者会开心的和你打招呼,还是例行要问你喝什么,我们还是不知道喝啥,点了果汁。因为是自助,早饭也吃的慢悠悠的。

吃完早饭第一件事情是拍照,早晨光线不错[image]

吃完饭去泳池游泳,昨天吃的餐吧旁边有个小的无边泳池。很多外国mm在泳池边上看书,感觉还是很惬意的哈。因为水性不好,不敢下海,我们在那试了试带去的呼吸管面罩,能够正常的用呼吸管游一个来回了。太阳还是比较大,我穿了连体的潜水服,游了会泳就有点累了,坐着休息一会侍者就拿来了饮料和串好的水果,太阳底下还是很解渴的。又稍微玩了一会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感觉度假的时候人特别悠哉时间就过的很快。

中午的自助餐丰盛些,因为昨天晚上错过了,今天中午算是第一餐正餐,我们点了好些肉类,黑椒烤鸡烤鱼之类的,还有奶油蘑菇,其实薯条挺好吃的哈,但是感觉不能不争气点薯条吃。沙拉的种类很多,带鱼肉和鸡肉牛肉的沙拉味道不错,不腻也挺有饱腹感。照例还是随便点了果汁,我有心点个鸡尾酒,但实在对饮料没有研究。
吃完午饭去活动室打了一局台球,然后约了个下午的浮潜。

第一次浮潜

去马代之前,我俩因为都不太会游泳,对浮潜不是特别感兴趣。只是入乡随俗的在淘宝上买了浮潜三宝。
上岛第二天上午,我们在游泳池试了一下面镜呼吸管,准备找一天预约一个浮潜。某人还不上心,觉得岛上人少,随便找个时间随到随约。没想到免费的浮潜有时间限制,事实上每天只有一个免费活动。如果不预约今天的浮潜,那么明后天就只能看海豚和看日落了。我们赶紧预约了当天下午的“奇幻沙洲”,不过这样的话就没有时间学习浮潜知识了。本来每天中午游泳池会有浮潜基本动作的授课,但当时我们没时间去了。

下午我们如约到潜水中心门口集合,由一个德国mm带上了船,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两对中国小夫妻和几对外国夫妻。我看教练mm和几对外国夫妻都不带救生衣,水性很好的样子。船上还有个黑人小哥,说他负责中国的这几对夫妻,还问我们浮潜技术如何,我们几个私下问了下,感觉都是只去游泳池练了使用呼吸管的水平,也不知道他一个人能不能看好这么多人。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目的地到了,mm教练让我们排队跳下船。虽然穿着救生衣,可是要往海里跳,还是心理上克服不了恐惧,我之前以为会像游泳池一样有个栏杆入海。正要下水的时候,目镜里的防雾喷雾突然熏得一只眼睛疼,我只好闭一只眼,坐在船舷上,心里一横一屁股坐到海里。

第一次跳到大海里我打了个激灵,脚底下黑的深不见底,一个人漂在水面上无依无靠。有救生衣倒是不会沉下去,不过不太会前进,僵硬的咬着呼吸管生怕呛水,看前面跳下来的人都到前面去了,只能手脚并用尝试游动。调整了一会之后,竟然也有些前进的感觉了,顺着教练的方向游了几步之后,奇怪这么久了怎么某人还不游上来和我汇合。心里有点点担心,小心的调整自己的呼吸管,把脑袋转了一圈,在后头不远处看到一脸痛苦的某人,我扑腾着游了过去,发现水性更不好的某人下水就懵了,胡乱调整几下之后还呛水了,还好我发现了,不然估计一个人在后面还是挺害怕的。当时倒也没想这么多,会合之后调整了一下呼吸我就拉着他踩水往前了,小黑教练也游过来接我们,蹬几下就把我们接回大部队了。

浮潜见到的景色是惊艳的,海底可见度非常高,遇到无数颜色瑰丽的小鱼,我好像变成了蔚蓝的鱼缸里的一条大鱼了。教练不断打手势让我们看颜色条纹形状各异的热带鱼类,它们一群群穿梭在柔软而鲜艳的珊瑚丛中。我们只能用眼睛贪婪的看着,每看见一种之前没见过的小鱼我们都开心的不行。因为带着呼吸管不好说话,我们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手舞足蹈的提醒对方看好玩的鱼。这些鱼中最有名的应该是小丑鱼尼莫了,我挺喜欢《海底总动员》的,只是看电影的时候不会想到,多年以后自己能真的在海里去看这样一群美丽的鱼儿。浮潜以看到一只很大的海龟结束,发现海龟的动作还是很敏捷的嘛,就在我们开心围观的时候,一眨眼就游的老远了,不知道这只海龟几岁了啊,应该比我大很多很多吧。

第一次浮潜的遗憾应该是没有带水下相机吧,当时也是我们觉得拍出来不会效果很好,懒得借相机也就没带。不过按照我们这糟糕的水性,应该也不敢在水下拍照。
因为我们水性不好,小黑助手后面一直带我们游,有人带游泳感觉自己就可以完全放松下来看鱼,真是很美好的体验。[image]

入住水屋

9月5日
今天是来马代第三天,吃了个简单的早餐,我们又逛了一圈岛。魔富士岛的水屋有两个方向,一个方向的水屋底下是珊瑚就是我们入住的水屋,另外一个方向水屋底下有一个非常大的被海水漫过的拖尾沙滩。走在沙滩上实在是太舒服了,三面都是开阔的海平面,感觉自己融入了大海。沙又白又软,海水刚刚过小腿肚子,还能和小鱼嬉戏。

虽然觉得沙屋还没住够,可是我们就要告别沙屋,入住水屋了。
水屋最让我们惊讶的是房子底下有很美的珊瑚礁和小鱼,某人刚一入住就全忘了自己浮潜时候的害怕,开心的要看鱼。我说你哪看的鱼,他说坐在扶梯上把头闷到水里就看到好多鱼,哈哈哈。
水波比较平缓的时候,水屋最适合浮潜。可惜我们刚一入住,就遇到了一个下午的大雨。守着美丽的水屋看着外面的大雨,我们还是挺伤心的,但是没办法,雨季来马代的确会有这样的问题。

下午5点多的时候,天终于放晴,我赶紧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纱裙,自己画了个妆,趁还有光线,吵着要拍照。匆匆绕了一圈岛,也是拍了一些照片之后。我们又盯上了帆船中心,本来我说要不借一艘脚踏船,某人说脚踏船多简单啊,还是来点有点难度的,最后选了的双人单桨,我都怕那个船桨掉海里去哈哈哈。玩下来还是挺有趣的,两个人慢慢配合怎么控制船的方向和前进。我还眼馋一个站在滑板上划桨的水上项目,看到一个mm在那玩的不亦乐乎,不会游泳的人伤不起啊,这么多好玩的项目不能玩。

今天还约了烛光晚餐,不过天气不好,不但没有星星,还有些冷,我又换了一套裙子。晚餐是沙拉,一份牛肉,一份甜点,以及终于鼓起勇气点了一份葡萄酒,我还是不太会喝酒,不过这个酒比较甜,入口还是容易的。

水屋浮潜

9月6日早上起来,悠闲的吃了个早餐,今天天气不错,终于可以浮潜了。
早上某人在水屋附近转悠了好几圈,叫我也去试试,我其实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没有人带只靠自己。虽然有救生衣不会沉下去,但是水流有方向,完全不知道踩水是会飘走的。幸好我们的水屋在最里面,虽然可能风景差一点,但是毕竟安全。我倒是希望有条绳子拴着,这样飘不走,但是想想其实有绳子才是最不安全的因素吧,万一缠住了什么东西,那就糟糕了。

第一次自己下水还是比较谨慎,只敢在水屋附近游,但是某人在露台上出谋划策说让我顺水漂一会儿,比较舒服,专心看鱼。我傻乎乎的照做了,水屋附近的鱼很多,而且热带鱼类都是挺漂亮的,珊瑚礁也很鲜艳,看那些小鱼在珊瑚里转圈子很有趣。
不过有些珊瑚看上去有些密集恐惧症,大海里的动物和我们常见的陆地动物还是挺大不同的。漂了一小段我就觉得游回去比较费力了。我尝试蹬了几下,发现没有什么推动力,心里有点害怕。这时候也没啥心情看鱼了,我憋足一股力气双脚一直打水,还好有脚蹼吃水还是挺有力的,有推动力我就不怕了,哗哗游回了水屋。
某人说看我游不回来还想去救我,结果看我自己像个小马达一样游回来了。我说不能听你的顺水游这么远的,不太安全,他说你可以抓着珊瑚一步一步把自己拉回来的,实在不行还能走嘛,水又不深。我简直无语,说如果这样珊瑚都被踩死了。某人听了只敢在附近转悠了。
浮潜对我来说还是比较累的,游一会儿就得上岸一会,上岸的时候风吹的又冷,得赶紧把湿衣服换下来冲个澡裹上毛巾,下午我还把带的两套泳衣拿出来得瑟拍照,就这么玩一会歇一会很快一天就过去了。

离开马代

9月7日
美好的行程很快就要结束了,今天是我们在马代的最后一天,我提前查了当地的日出时间,起了个大早看日出。虽然天边云层很厚没有看到红色的日出🌅,只看到太阳升起一点以后金黄色的轮廓,但已经心满意足。
早上我们和家里人聊了一会微信视频,给他们也看了看这边美丽的景色。
拍了一会某人又很想浮潜,他说要不咱俩一起,这样可以游的远一点,游到水屋对岸那片沙滩上去。
两个人一起游还是挺有安全感的,我们是顺流,一边看鱼一边漂,一直游到海面上的白色浮标附近,脚底下的珊瑚已经离我们2,3米的深度,才开始往沙滩上游,最后像两只搁浅的鲸鱼一样肚子贴着地面着陆了。回程就比较辛苦了,某人简直没有什么推动力,我又不能一直打水,我就用力打一会水游回来一些,再轻轻打一会水保持体力。这样一段一段的,终于回到了水屋。这段的体力消耗挺大的,不过真的有冒险的感觉。
浮潜完了就差不多该收拾行李了,下午本来想拍拍照,但是实在天气有点晒,在吧台里呆着,下了一个下午象棋。到了下午4点多,我们乘坐水飞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小岛。
因为是水飞直飞魔富士,晚上我们想去马累逛逛。马累的城市还是非常小的,感觉到了晚上外地人不太安全,我们找了个当地导游,大致逛了逛市内的几个标志建筑。水产市场码头旁边的成片魔鬼鱼还是让我非常震撼。
当晚11点,我们乘坐新航离开了马尔代夫,飞往新加坡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机会再去这个美丽的地方

待续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23 20: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