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我的相机,用脚去丈量我的旅程——迷幻东欧:捷奥匈13日

• 出发时间/2016-09-30

说在前面

我叫佩佩小儿,这虽是我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而旅行却早就成为我的生命。
一直以来梦想就是可以扛着我的相机,环游世界,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好,一群人也好。
这也就导致很多情况都能成为我说走就走的理由,偶然看到的特价机票,杂志网站上看到的介绍,展览上的照片,甚至是本周过的不是特别开心。所以,同事们说我任性,死党们说我浪子,而我只是希望人不能被很多理由给阻碍,阻碍自己用眼睛和相机发现这个世界的美丽。

“一个真正的旅行家必是一个流浪者,经历着流浪者的快乐、诱惑和探险意志。旅行必须流浪式,否则便不称其为旅行。”——林语堂

有点儿摄影基础,平时偶尔也接接外拍。但是摄影终究只是我丈量这个世界的助手,以下的所有照片都是出自新买的5Dsr,原来那台无敌兔,跟了我好几年退役了,但却无比怀念。先上每个国家一张最爱,然后为大家开启这坎坷却不失迷幻的东欧之旅。
PS:大卡走前太匆忙忘记带了,所以拍的时候没存RAW格式,照片基本就是直出或者lightroom调了下色彩。

Jolin和5分钟的机票决定

从小Jolin就用她的歌声影响着我,我内心深深的许下了一个愿望——“一定要去一次布拉格的许愿池许个愿望”。直到我懂事后,知道了那个大家现在都知道的消息:布拉格根本没有许愿池,许愿池在罗马#我想打一顿方文山#

这个小愿望的实现其实非常突然,从看到特价机票到买下中间的决策时间不过5分钟。(这里要特别感谢下微信公众号@旅行雷达,简直是我们穷人的福音,特价机票信息及时有效!)
经常出门的大家应该都知道比较有名的国际机票网站Expedia吧,一家国际化的OTA,中国站叫亿客行,只能用来订酒店,这里我想说的是香港站,叫智游网
网址:https://www.expedia.com.hk

这里经常会有从香港出发世界各地的特价机票,本次我买到的简直就是白菜价,布拉格进,布达佩斯出,再加一程香港回国,一共人民币2800,你能信!!!!!这也是为什么当时5分钟的决策时间就完成了机票购买,不过也要归功于我的土豪小伙伴同样很果断。
这里应该还要提醒一个小方法,叫巧妙运用 缺口程 比如同一时间我买布拉格往返香港可能就要6000+,但是我用现在这个方法就只要2800,这样不可思议的价格。
这里再为大家介绍几个特价机票的购买方法:
1.OTA:不能积累航空公司或联盟的积分但是可以遇到超级低价,如expedia,tripsta等
2.各大航空公司的官方促销:可积累积分,但是可遇不可求,要和全球人抢,经常有低价活动的北欧航空,卡塔尔航空,阿提哈德,阿联酋,全日空,新加坡酷航,新加坡虎航,大家最熟悉的亚航等
3.关注一些特价机票账号:如旅行雷达,穷游折扣等

行前准备

行李

前面说了,自己是个“浪子”,所以行前准备自然得心应手。两个箱子一个for自己,衣物和出行必备;一个for自己最爱的伙伴——相机。
这边要提醒下,10月的东欧已经是深秋初冬了,记得多带点衣服,要不是楼主机智带了一件轻羽,估计就要和我小伙伴一样冲进Zara买羽绒了。除了衣服,一些旅行必备品,药品,身份证明,一次性用品,雨具等都不要忘记了,提到雨具就来气,东欧一言不合就下雨,一言不合就降温,害得宝宝我披着羽绒打着伞站在晚上的街头,惟有泪千行。另外,欧洲大部分中上的酒店也已经有电热水壶了,所以现在可以不带了。

器材

比起上次欧洲行,为了我的小身板,这次宝宝少抗了好多设备。
相机:5Dsr
镜头:24-70 2.8+16-35 2.8
其他:碳纤维的三脚架、ND镜若干
想着,这次没有人像需求,所以爱死小白兔,定焦,闪光,单脚架都没带,24-70负责日常扫街,16-35负责广角风景片。(其实还是有点后悔的,很多情况下没有长焦,没有闪,对出片还是有影响)
对于一般旅行者,如果不是半专业或者职业摄影师,建议不要带太多器材,一个简单的微单配合手机就好,不然每天到酒店就会腰酸背疼,当然,铁手虎背熊腰不在讨论范围之内,科科。
哎,玩摄影,玩旅行烧钱烧体,无奈我爱上了他们两者,摊手。

行程

由于自己是个浪子,所以非要规划一个特别详细的行程,我基本是拒绝的,好在现在很多OTA的APP都提供了行程助手,我个人独爱穷游的行程助手(在蚂蜂窝提穷游会不会被屏蔽,哈哈哈哈)走前简单拉了一下行程,可以导出PDF和离线行程供参考。这边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行程日期:9月30日~10月12日,共13日
D1:香港-维也纳-布拉格维也纳转机,当地时间晚上到的布拉格
D2-D3:布拉格
D4:布拉格-克鲁姆鲁夫(CK小镇)
D5:克鲁姆罗夫-维也纳
D6-D7:维也纳
D8:维也纳-布达佩斯
D9-10:布达佩斯
D11-D12:布达佩斯-慕尼黑-香港香港-上海
D13:小插曲,由于前一天布达佩斯-慕尼黑的航班晚点,导致错过了回国的汉莎航班。到达慕尼黑机场就看到笑眯眯的工作人员在等我们,他说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change airline for free,4star hotel for free,breakfast for free,taxi for free····一大段的for free 说的我都不好意思生气了,然后工作人员就开短驳车把我们一行三人送到taxi处,去酒店度过突如其来的慕尼黑之夜,虽然安排是应该的,但是还是为汉莎的服务态度点个赞!喜欢严谨的德国人。

酒店

由于自己有酒店情愫,加之以前做过酒店客户,所以相对Airbnb我更多的会选择当地的酒店,本土的,国际连锁的都可以。因为抗相机一天炒鸡累,酒店很多服务不用自己来,相对舒适,器材也相对安全。当然,要是一家人希望享受当地生活,做做饭,聊聊天,Airbnb挑一家完美民宿更是好的选择。
定酒店一般都会开几个网站比比价格,因为宝宝穷嘛,哈哈哈哈哈:
www.booking.com  /  www.hotels.cn  /  www.agoda.com
国内的几个OTA一般不看,没有什么价格优势,我一般是开着Tripadvisor,看着酒店排名,然后去看各个网站的价格,虽然会花去不少时间,但是我挺享受这个过程的。
这次住的4家酒店都是booking上定的,总体来说还算满意,网址我就不一个个给了,有兴趣的可以根据名字搜搜看。

维也纳的那家希尔顿在多瑙河边,视野和风景简直好到爆炸。布达佩斯那家是我最喜欢的,就在城堡山上,走几步就是渔人堡,复式套房和早餐也都非常赞,唯一一个需要警示大家的,从M2地铁下来请转16路公交!!不要选择谷歌地图推荐的步行,因为全是山路和,全是山路和楼梯,全是山路和楼梯!!!重要事情说三遍,我们两个男人扛了4个箱子+妹子扛了好几包东西差点虚脱。

交通-那些飞的,跑的,水里游的

机票前面已经说过,不再赘述了,这边就介绍一下城市间的交通,以及城市里的公共交通。

布拉格-克鲁姆罗夫(CK小镇):
很多小伙伴会推荐studentagency的大黄bus(https://www.studentagency.cz/),因为舒适便宜,但是唯一不好的是你要提着行李去车站乘。所以如果你行李还蛮多蛮重的话强烈推荐CK shuttle的door-to-door服务,会从一个城市的酒店门口送到另外一个城市的酒店门口。
预订网站:http://www.ckshuttle.cz/bus-cesky-krumlov-transfer/
这个公司提供东欧中欧的很多城市到CK小镇的服务,车都是9人座的中型商务车,填完信息预订好,很快就会有人邮件联系你,给你付款链接,door-to-door 900捷克克朗每人。
司机小哥人都超帅,超nice,哈哈哈。

克鲁姆罗夫(CK小镇)-维也纳
同样买的CK shuttle的door-to-door,900捷克克朗每人,司机小哥全程不开导航乡村小路,路上简直美哭。

维也纳-布达佩斯
奥铁,http://www.oebb.at/en/
推荐下载奥铁APP,实时信息,晚点与否,站台什么都可以查询。
官网买好票,直接带上PDF票根打印件就好,车上有人查票

大城市交通:
A:布拉格-可以下个APP,叫IDOS班次,时间,地点间换乘都很清楚
电车、公交、地铁的车票是通用的,分别有以下这几种
-15分钟:12 CZK
-30分钟:24 CZK
-90分钟:32 CZK
-24小时:110 CZK
-72小时:310 CZK
B:维也纳
先吐槽一下,谷歌居然在维也纳没有交通信息!!!!维也纳也有通票,进站记得门口机器打票,不要逃票,车上遇到过查票的小哥。
-24 小时:7.60 欧
-48 小时:13.30 欧
-72 小时:16.50 欧
-单次票:2.2 欧
C:布达佩斯
还是有通票,地铁和地铁换乘不用打卡,公交换乘需要。
-单次票:390福林
-公交单词票:450福林,向司机买
-换乘票:490福林,90分钟,地铁和公交之间换成
-24小时:1550福林,买票的时候告诉售票员什么时候开始使用,他会在卡上写好时间。
-72小时票 :3850福林

这里提醒一下,三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城市Card,包括了所有公共交通费用和大型景点的门票,直接到当地旅行问讯处或者各大OTA,淘宝什么都有卖。我买了布拉格布达佩斯的card,感觉除了交通基本没怎么用上,但是!!唯独没买最贵的维也纳Card!!欧元区!!却各种交通贵,门票贵!!花的钱比Card钱还贵。
当然,是不是要买城市卡,还是看各位自己的行程而定,宝宝这里不随便建议,以免背锅,哈哈哈!

专门开的板块:那些个咖啡厅

感觉每个欧洲城市都会有一个甚至几个如同宫殿般的咖啡厅。
比如
布拉格的卢浮咖啡馆
维也纳的中央咖啡馆
布达佩斯纽约咖啡馆
充分体现了欧洲人民对咖啡和下午茶的热爱
我还有个隐藏身份是甜品控,所以怎么会错过这些呢!!!!
诚意推荐-布拉格卢浮咖啡官的提拉米苏,简直太好吃了,落泪!

一首诗,换一杯咖啡。浪漫的欧洲人。#We met with a poem#

警察蜀黍,就是这个提拉米苏!

这种咖啡厅,你说像话么!??

巧克力熔岩。

飞呀飞呀,我的骄傲放纵

终于进入主题了!!!!
接下来的一直到游记结束,每天的照片都是随心整理的,除了日子和城市之外,并没有特定的顺序,大家结合我的解释,凑合着看哈!不做各个城市的行程参考哟~
想要行程的可以回复里问我要!!

1:HK to Prague

今天么就是飞咯,去程是汉莎旗下的奥地利航空,所以要到维也纳转机。
我这个人有个小毛病,就是在飞机上很难睡着,想想十几个小时的机程,简直可怕。上了飞机看到机上电影和音乐都让我很满意,所以还是很高兴的。
奥地利🇦🇹真是个超级爱红色的国家,空姐一身红,连丝袜也是红的,这边找了网图,因为我不喜欢在未经别人同意的情况下拍人家的照片,哈哈傲娇。

看着电影,听着我霉的1989,感受了零下-54℃的机外温度。睡了醒,醒了睡,周而复始,自己有个毛病,就是在飞机上无论如何都睡不久,哎,可怜!

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经过10小时的颠簸,到了转机的维也纳机场。
匆匆办了入境手续,赶往登记口。
没想到维也纳-布拉格的后半程飞机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哈哈哈哈!!!
从来没飞过的:Dash 8-Q400系列涡轮螺旋桨飞机!!!!
这强烈的轰鸣声!!推背感!!低空飞行!!简直厉害了Word哥!!!

1个小时的颠簸,终于落地布拉格,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了,公交换地铁到达酒店10点,前台小哥特别热情给我们介绍,然后说,其实他晚上8点就该下班了,等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该感谢还是该觉得酒店服务业怎么能有下班时间!)
匆匆洗漱,倒头就睡。

2:Prague

也许是时差加上旅途劳累,硬是拖到了早上11点才出门。
由于住的地理位置优越,今天的旅程理所应当的从老城广场,然后走遍整个老城啦!

出门就看到海报墙,不愧是欧洲著名的音乐歌剧之都

老城广场,oh不,任何一个城市广场上都有可能的行为艺术,泡泡。

过了老城广场,就是老市政厅,听完12点的敲钟,登塔俯瞰全城,当然是我这个摄影狗必须要做的事情。比起那个每篇游记里都会有的天文钟,我更爱的是这登上塔楼的电梯。

很多布拉格宣传册的老城视角,哈哈哈

真心是个红色之城,也许这就是希特勒不希望毁掉这座城市的原因之一吧。

五颜六色的电车。
我是个非常狂热的电车爱好者(不是电车痴汉啊喂),所以路上遇到有电车,我都会不停的按下我的快门,这份狂热,在接下来的照片中大家也能看出来。
PS:东欧的电车真是太赞了,无论是哪个城市。

地标,地标来了!!!查理大桥!!!露天的博物馆!!!大清早就这么多的人!!!大桥塔楼一定要上,视野极好!!!
刚到布拉格天气是极好的,可是接下来,哎,不说了,先往下看吧。

同行的朋友,一直不停叫嚷着,要坐船···要坐船···要坐船···

这波浪,这阳光,这丁达尔现象,刺瞎了我的眼!

朋友的女朋友,抓下了发梢被阳光染成金色的一瞬。

为什么查理大桥叫移动的博物馆,移动的艺术长廊,是有道理的,好喜欢这个小妹妹。

布拉格小城最爱的一张照片!!!!

好想买下那副我艾!!!!

电车!!

这张照片,仿佛身在伦敦的大街上。

这辆18路,是非常好的一条观光线路哟~~~不愧是捷克,连电车都是斯柯达的~~

一个特别小的教堂,里面的人正好在做礼拜~~

环卫小哥有范儿的一笔~~自觉的按下了快门~~

列侬墙,其实就是一堵涂鸦墙,布拉格当代青年表达“理想、爱与和平”的一个符号。弹吉他的小哥特别深情,情不自禁的走过去,给他丢了一点小钱表示了我对他歌声的喜爱。

3:Prague

朋友和他女友还在梦乡中,我早早的就起来了,为了布拉格的早晨和没有什么人的查理大桥。
可是···可是···可是···
天气却阴了下来!!!感觉要下雨了!!
不过,好在还是出片了,虽然没有想象中的美丽日出~~~

早晨的老城街道,空无一人,宁静的那么完美。

这其实就是快下雨了,你知道么,快下雨了!!!

剪影-审判/责罚。哈哈哈哈哈

虽然希望不是特别大,但我还是等待着日出。

太阳出来了出来了,查理大桥上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但是,太阳也就支撑了这一瞬间,就被乌云活生生的吞没了。哭~

回到老城广场,已经下起了雨,宝宝我冒雨还在拍着长椅,宛若智障。

坐在老城广场上喝着咖啡,吃着早晨,等待着朋友和他女友起来,今天我们的核心目的地是布拉格城堡以及城堡山上的圣维特大教堂。
烦人的下雨天,从今天开始。

啊啊啊啊啊啊 细节简直太美了!!!
不愧是布拉格的“建筑之宝”,高耸入云的尖塔、内部屋顶交错的横梁和外面的飞拱 结构,典型的哥德式建筑。

哥特式风格教堂和黑色皮衣更配哟~~
其实天空中下着小雨,妹子为了拍照也是拼命。。他男朋友为我和相机打着伞,哈哈哈哈哈~~

瞻仰一下这些细节,建筑细节!!!!

为了拍对称,按了好多好多张。。。为了营造一种气势恢宏的feel!~~~!
没什么文化,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形容!!
大家自己从照片感受吧~!

随手抓拍小两口,有没有一种时尚大片街拍的感觉。

从城堡回到了小城,来到了昨天没看到的圣尼古拉教堂,PS一般教堂都5点关门,要看教堂的尽早!!
很明显,这个教堂展现了另外一种艺术风格,内部装饰更加华丽丽,深得妹子们的喜爱

历史悠久的老式电车~

就是这个,跳舞的房子!!!
千里迢迢来一趟,什么也没有,就是拍个照,然后离开了~~~

4:Cesky Krumlov

早上起来到处游荡了下,就呆在酒店等door-to-door的ck shuttle来接我们,帅气的司机小哥来的特别准时,也庆幸拥有4个大箱子的我们多花钱定的door-to-door。
经过大约3个小时的高速飞驰(路上的捷克乡村风景还是非常不错哒)
我们来到了有“欧洲最美小镇之称”的捷克克鲁姆鲁夫,也就是大家嘴里的CK小镇。
小镇的确是很美,也很宁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因为

路上全是中国人!!!真的全是中国人!!!出了店里的老板以外,真的全是中国人!!!饭店里也全是中国人!!!感觉自己在逛国内的古镇一样!!!
严重怀疑什么最美小镇是克鲁姆洛夫旅游局和中国本土的旅行社搞出来的!!!

妹子,你在看什么~

不得不说,我的运气,是真的蛮好的,刚爬上克鲁姆洛夫城堡的观景台,就看到了这么难得的美景!!!
看到一半阳光一半阴的CK小镇了吗?这种阳光洒下来的感觉,实在是太美了!!!!

城堡花园中的我们,一直在感叹,哇哇哇,皇室好奢侈,皇家花园好屌!!!66666~~
没办法,吃了没文化的亏,只能这么形容自己的内心。

5:CK to Vienna

第二天,我们一行人早早的起来,登上了城堡的塔楼,鸟瞰下这个被雨破坏了的CK小镇。
不过,小镇却很好的反击了我们,其实,雨中小镇也代表了另外一种意境。
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哎

塔楼的窗户中有没有一种微缩小镇的感觉。

从CK去维也纳的车是下午的,从塔楼下来还早,童心未泯的我就去了河边玩了起来。
雨中的河边嬉戏,我仿佛觉得自己回到了那些童年最快乐的时光。

从CK到维也纳,司机小哥全程无导航开的乡间小路,为小哥点个赞!简直厉害到不要不要的~~

到了维亚纳已经是晚上6点了,我们去内城逛了一圈发现所有的商店都已经关门了,吃了顿M记就匆匆回到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维也纳之行。

6:Vienna

维也纳的第一天并没有让我失望,大晴天!!!!这对一个摄影师是多么大的恩赐!!!
这里不得不夸耀一下多瑙河畔希尔顿!!
正河边,无敌风景和视野!!!!

维也纳的电车,色彩比布拉格的鲜艳!!!

最爱的小黄车!!~~

这个科技感就极强了!!

霍夫堡里面游荡,没有太多的照片,因为茜茜公主博物馆是不让拍照的。
博物馆里有中文语音导览,适合英文不好的人儿认真的在里面逛个2小时。总结来说就是:茜茜公主是个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过自己的生活的傲娇小妹,到最后活出了抑郁症,老公约瑟夫倒是个很好的皇帝,也特别爱她。
霍夫堡建筑群特别大,莫扎特的铜像也在花园里,建筑群的对面就是博物馆区,有非常多值得一看的博物馆,由于没有拍照,所以就简单介绍一下,喜欢博物馆的你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哟!!~

霍夫堡建筑群以及博物馆区出来,以及是下午5点多了
发现外面是一番雨后天晴的景象,盼望看到彩虹的我们,来到了市政厅
由于来晚了,市政厅内部的最后一次参观以及结束,又是一个遗憾
没办法,只能出作品咯
拍下了以上这组照片 #维也纳晴雨#

比起圣斯蒂夫大教堂,我还是更喜欢布拉格的圣维特大教堂,但是不妨碍他作为维也纳最大的教堂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吃完晚饭,我们到了梦寐以求的金色大厅,听了一场莫扎特的音乐会。音乐会的票子是事先在穷游上买好的,现在的金色大厅其实就是一个可出租的演出场所,所以意料之中,演奏水平参差不齐,我们这场最多是省级交响乐队的水平,和爱乐团,每年的新年音乐会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无奈。
不过,在金色大厅听一次音乐会,只是为了满足一个愿望,不是么?

7:Vienna

维也纳每时每刻都能听到茜茜公主的名字,全欧洲第二大的宫殿——美泉宫也不例外。
维也纳下着大雨,5度的气温让我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美泉宫有很多个等级的票子,代表了不同的景点,买的时候看准自己的需求,推荐传统路线的,已经能涵盖大部分景点了。
今天所有的照片色调都特别暗沉,没有办法,雨天嘛
而且,我还顶着大雨拍了维也纳的夜景,镜头湿了擦,擦了湿,我自己给相机打伞,朋友给我打伞,简直艰辛。

美泉宫宫殿实体就是这样啦~~

大爱这样的回廊

这只是侧面的花园

不得不说,美泉宫后面的花园实在是太大了,深秋小雨显的更加的美丽!!!我停留在这个位子站了很久,迟迟不想离去。

花园迷宫里的12星座标识。

美泉宫花园末端还有一座小山,可以鸟瞰维也纳全城,上面的凯旋门本来应该是皇帝欣赏自己国土的地方,这次在翻新,所以没能上去。
只能安慰自己,旅行过程中,总是要给自己留个以后的念想的。

暴雨拍夜景不易,手动给自己点赞。

8:Vienna to Budapest

维也纳布达佩斯我们选择乘坐奥铁。
欧洲的火车站总是可以给到我惊喜,或古老,或气势恢宏,或现代气息极浓。来自各国的铁路公司,运营着各式各样配色的火车,看着也是一种享受。

从地铁站下来,我们找不到去候车大厅的路,一位上海阿姨看到焦虑的我们,非常热情的带我们从地铁站去火车站。这一路还真是远,没有阿姨,我们估计要找好久才能找到。
上海阿姨在维也纳工作,每年发14薪,还有5个月的法定假期。看着阿姨手上明显用来烧中国菜的食材,好想念中国菜啊!!!!

奥铁路程一共2个小时,路上可以明显区分出奥地利的富裕,匈牙利的穷困。匈牙利的火车站据说是欧洲最早的火车站之一,和地下运营的1号线一样,是欧洲数一数二的老交通。

1号线是黄色线,是我迄今看过最浅的地铁线,走进一看,浓浓的苏联风格。

乘了M1去了相当有名气的Menza吃了一顿晚饭,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真是相当的美味,量也足,只不过饭后的甜点一般般。
没有拍照,有兴趣的可以去大众点评、穷游或者猫途鹰上看评价。
话说点评还是蛮牛逼的,海外站已经覆盖了很多大城市了,我不是个非常狂热的美食控,所以基本很少拍食物,不像很多吃货的游记,里面全是吃的,哈哈哈哈

9:Budapest

和在维也纳的第一天一样,布达佩斯的第一天也是天气晴朗,酒店门口就是渔人堡,所以我们的行程当然是从城堡山开始。
坐了上下山的缆车,去了两个略坑爹的国立博物馆,不知不觉,一天飞一样的过去了。
布达佩斯是由buda和pest两个城市组成的,buda这边就是城堡山为主,pest那边据说是根据巴黎维也纳模仿建设的,所以颇有西欧街道的建筑风格。
如果时间不够充裕,建议购买city bus跟着那非常不标准的普通话导览,一起领略这个城市的美丽吧。

我们买了中午12点的票上塔楼,进入楼梯的那一刻,我们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定时分批了,250级台阶的旋转楼梯,让我想到在巴黎圣母院的时候,爬卡西莫多住的那个钟楼。人老了,爬上去那一刻,简直要了命一般,不过信号,布达佩斯的全景,没有令我失望。

这一套布达佩斯的鸟瞰,有的是在城堡上观景台,有的是在马加什教堂的塔楼上拍的,尝试了调了各种不同的风格。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座像布拉格巴黎综合体的城市,我倒是毫无原因的爱上了他。

这几张是从布达佩斯城堡山中挑出来我最喜欢的几张,阳光和皇室老建筑,对我来说简直是绝配!!不过话说回来,拍摄阳光的时候,尽量不要用镜头直接对着太阳,那样既伤镜头,更容易伤眼睛,各位切记!!!

美术馆的现代艺术展,尝试了一战多重曝光,效果还不错。哈哈哈~~

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塞切尼链桥,建于1839年,1849年正式完工。“塞切尼”是取名于该桥的主要资助者伊斯特凡·塞切尼伯爵(istván szécheny),不过,现在用的名字在1899年时才最终确定。
接下来的照片中,还会出现好几次~~

桥上的狮子好萌!呆呆的~~

从桥下经过的电车!!!!布达佩斯电车的主色调就是黄色,上面还有布达佩斯交通的logo。

日落时分的多瑙河。

两只熊,由于没有带厚的衣服,这两位冷的冲进维也纳的Zara买了羽绒服,特以布达佩斯的这张照片纪念。

2路电车终点站,拖着一天的疲惫,乘2路电车从头到尾,从尾再到头,做1小时的当地人,满足我在前2个城市没有满足的愿望。
如果你也喜欢电车,那就请你也带着这个愿望去欧洲吧——乘遍所有电车,做几天当地人。

10:Budapest

总觉得老天是非常爱我的,今天正好遇到了布达佩斯马拉松!!!
塞切尼链桥不允许机动车通行!!正好是拍照的好机会!~~~

朋友的女友首当其冲臭美了起来~~

马拉松的警戒线~

匈牙利特产辣椒粉,买回来尝了尝,红色的都没有很辣,果然还是中国人吃辣比较厉害。

为马拉松Runner助威的乐团,架子鼓打的实在是太好了~~羡慕他们的中老年生活!!!!

据说这个浮夸的教堂建了50年,我内心在想,如果搁在中国估计只需要5年,哈哈哈哈哈~~

只要是教堂,必有高塔, 圣伊什特万圣殿的是一个高高的圆形穹顶,可以付费上去。

不愧是欧洲数一数二奢侈的国会大厦。经过的时候貌似是有什么重要人物。行人不让过,电车也停开了,第一次体会到被士兵拿枪指着的感觉,好怕怕,哈哈哈~

布达佩斯日落时分。

比起塞切尼链桥,其实我更爱这座三段式,链接了buda pest 玛格丽特岛的玛格丽特桥。

桥上可以经过电车,如果有时间,不妨找桥上的4或6路电车,从头乘到尾,相信我,你不会失望的,特别是经过大桥的那一段时间,简直是一种享受。

火烧云!!~~二话没说就冲过去抓了下来~

傍晚过后,布达佩斯的夜晚来临,也是我在布达佩斯的最后一个夜晚了,蠢蠢欲动的我又想架起三脚架拍起长曝光。
取了三个点,玛格丽特桥、国会大厦级多瑙河畔、塞切尼链桥。
比起雨中的维也纳,阳光明媚的布达佩斯自然效果会好很多~希望大家会喜欢!

这张复刻了布达佩斯的官方宣传册子。哈哈哈哈~~~

多瑙河畔,对面是洲际酒店。和茜茜公主(怎么又是茜茜公主!?因为匈牙利也是以前奥匈帝国的一部分呀)的伊丽莎白桥。

扛着脚架的我,站在链桥前,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伤感了起来,也许
是因为太冷了吧。

带着疲惫的身躯和照片满足的回到了酒店。

整理行李,准备明天离开了。

11:Budapest

要回国啦!!!
早上去乘了一圈City Bus 绿线,重新回顾了一下这个令人热爱的城市。
由于时间问题,选择从自由女神像走回了城堡山,吸氧的同时,心中万分感慨,好难说再见!!

下午约了2点去机场的私家车,因为害怕东欧西欧一样,需要排很长的队伍退税。
然而···
提前4小时到达机场的我们,发现布达佩斯机场海关盖章处根本没人!!!!大叔也没有检查我买的东西,看了一眼登机牌和护照,就给我盖章了,盖章了,盖章了!!所以以后环游欧洲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从东欧回国呀!!!!
(PS小提醒:海关盖章处在航站楼2B,退税处在安检之后的候机楼里)

然后安检,托运,退税。
退税的时候前面排了一个四川大叔,光税退下来3000欧元,可见买了RMB几十万,中国人的消费能力,简直可怕!!!
找到候机的闸口,进入了漫长的等待-被告知晚点-到慕尼黑晚点-没赶上慕尼黑回国的航班,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经历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慕尼黑之夜。

12:Munich

妹子汉子早起德国机场扫货。
怎么能不珍惜这个机会捏!!!

下午3点,踏上回国的灰机。
又是十几个小时的劳累,回到了温暖的上海

这十几天,经历了布拉格的24度/10度,维也纳的5度,布达佩斯的2度,然后回到上海的26度
回到国内就不争气的感冒发烧倒下了!
所以再次提醒10月要去东欧的朋友,多带点衣服,总比冻死好,是不是!!

写在最后

终于码完了
回来就进入了忙碌的工作之中,偶尔抽空出来把这篇游记写完,心中甚是舒畅
一直知道旅行后的记录,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却经常以各种借口推脱,给自己不写游记的理由
但是,我想从这次之后,以后的每一次旅行,回来后我都会认认真真的记录下每一个瞬间的吧

把我的照片分享给大家看
把我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听
把我的梦想分享给同样热爱旅行的你们

布拉格没有许愿池 也不只有广场
维也纳是歌剧的城市 是茜茜公主的城市
布达佩斯虽然没有大饭店 但依旧留下了我对这座城市的爱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大家也能喜欢我的照片!
谢谢支持!有问题回复里直接问,我看到就会回复哒~
Bye!

亚洲欧洲已经基本征服,下一站澳洲/美洲
佩佩小儿 on the way
16.10.22

引用 佩佩小儿 的图片:

看着好精致啊!都不忍心下嘴了

2016-10-25 10:39

楼主这是站在哪里拍的啊?

2016-10-25 10:4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5 10:39:59 的回复:

看着好精致啊!都不忍心下嘴了

回复狗剩儿:对的敲击好看~~

2016-10-25 19:1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5 10:41:03 的回复:

楼主这是站在哪里拍的啊?

回复狗剩儿:站在查理大桥的桥头塔楼上,上去是收费的~

2016-10-25 19:12

引用 佩佩小儿 发表于 2016-10-25 19:12:29 的回复:

站在查理大桥的桥头塔楼上,上去是收费的~

回复佩佩小儿:哦哦,看着还以为用的航拍器

2016-10-26 10:15

布拉格安全咋样

2016-10-26 12:21

引用 佩佩小儿 的图片:

这泡泡好浪漫

2016-10-26 20:21

想问下 签证难么

2016-10-26 23:04

引用 ℡穿靴子的猫 发表于 2016-10-26 23:04:12 的回复:

回复℡穿靴子的猫:不难,和很多西欧国家差不多~

2016-10-26 23:56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6 20:21:53 的回复:

这泡泡好浪漫

回复陈牛牛:是哒,我也觉得,站着看了好久

2016-10-26 23:56

引用 竹石 发表于 2016-10-26 12:21:04 的回复:

布拉格安全咋样

回复竹石:比西欧安全吧,巴黎街头我被明抢过,布拉格看起来大家都蛮好客的

2016-10-26 23:5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6 10:15:34 的回复:

哦哦,看着还以为用的航拍器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 广角镜头的功劳~

2016-10-26 23:57

楼主简直机智!!!机票价格好便宜!!!
想问楼主全程大约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