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1

黔之旅

自从毕业一个人来到那个城市,就没有跟朋友一起出去看过山水。其实我是一个内心躁动的人,一直想象者自己能背着个背包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每到节假日的来临,我都蠢蠢欲动,但到最后都愿望落空,为此狠狠鄙视了自己一把。终于在今年的国庆节,我动身了,听说那里有神秘的山,苗寨,大瀑布,峡谷。。。嗯,对的,就是贵州
刚开始我给自己安排了梵净山西江、大小七孔,黄果树,青岩古镇等景点,但由于交通和时间问题(交通真的不方便),没去成大小七孔(太远了),为了给自己轻松舒适的体验,最后的行程是这样的:
D1:贵阳北——铜仁市,大概2小时的高铁,景点梵净山,晚上住梵净山山脚下
D2:中午高铁铜仁南——凯里南,大概半小时,凯里西江苗寨
D3:在凯里市吃饭,傍晚火车凯里——安顺市,大概4小时,住安顺市火车站附近
D4:黄果树景区,晚上火车安顺-贵阳,大概2小时,住在贵阳火车站附近
D5:二七路小吃街,青岩古镇,甲秀楼

别看上面的行程写得这么简单,其实过程很艰辛,我是9月30号的火车,到了贵阳北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朋友提前在网上定了宾馆,叫贵阳北高铁接送宾馆,上面标识贵阳北站到宾馆的距离是800米,于是乎我就打算走过去,但走了差不多20分钟之后,周围越来越荒芜,但连半个房子都没看到,这时心里就有点害怕,于是就给宾馆打了电话,没想到宾馆的老板就在周围接客人,然后我就顺利搭上了老板的车。老板开着带着我们穿个几条险峻的道到了宾馆(宾馆就在山坳坳里)。提个醒:贵阳北站还在建设中,周围的设施不全,定宾馆之前要问清楚。
正题来了。。。。。。。
D1:贵阳北——铜仁市,大概2小时的高铁,到了铜仁南之后,还要搭1.5个小时的的士到梵净山,我选择的是拼车,80块钱一个人,大概中午的时候到。
梵净山海拔2000多米,我觉得不能仅仅用山来表达梵净山,应该用山群,因为是好多座山连在一起的。梵净山,门票是130块每个人,其中包含有来回的观光车票,从山门到景点里太远了,是必须要有观光车的。由于事先没做好攻略,所以就只买了门票,景区里索道的,但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坚韧不拔,没有买索道的套票,事后有点后悔。从山门坐上观光车后,大概30分钟后到索道乘坐的门口,我当时就很纳闷,为什么没有人爬上去呢,尽管有疑问,但我还是迈着我期待的步子,向山上进发。出发的时候还朋友两个驴友,他们说他们刚刚从新疆过来,邀请我跟他们一起走路。走了一会之后,碰上几个哥们,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是索道上去的,早上七点就来了,走下来花了四个小时。于是我退缩了,决定回去坐索道,坐上索道之后,跟同车的人聊天,他们告诉我要坐20分钟的缆车。。。。,这是我坐过的时间最长的缆车,坐在缆车上,向下望去,其实挺恐怖的,真的害怕掉下去。。。下面是雾蒙蒙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雾超级大,当时我就在想,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这有什么可看的呢,但我错了。。。20分钟之后,从缆车上下来,天啊,迎接我的是蓝天,白云,微风。。。我感觉自己来到了另外的世界,好美,好舒服。。。
下面直接看图片吧,山下的,山上的。。。

领略完大自然的神奇之后,我固执的选择走路下山,但是没走到一半我就后悔了,原来上下山缆车站之间一共有4000多阶台阶,走到腿软,差点支撑不住,但我还是凭着我执拗的个性撑了下来。。。在此强烈建议平常不锻炼的人千万要选择坐缆车啊。。。。
D2:第二天睡到中午,先去铜仁市了搓了一顿,餐馆老板告诉我,从铜仁凤凰古城超级近,不去我会后悔的。但为了不打乱行程,我还是选择了不去,然后花了35块钱打车从铜仁南高铁站(高铁站没建好,感觉是鸟不拉屎的地方),然后从铜仁南到凯里南,大概半小时,然后又花了差不多俩小时(堵车啊)从凯里南到西江苗寨,已经晚上了。。。提个醒:去玩千万不要第一天安排爬山啊,接下来的几天腿感觉废了,没有尽兴玩。。。
正题,西江苗寨,就是有一条江,江两边都是山,从山脚到山上都是吊脚楼,所以看过去挺好看得,据说现在一共有1300多户,夜景挺好看的,里面有逛街的地方,有酒吧啥的,上图片。。。

D3:千万不要第一天安排爬山啊,睡到自然醒之后,拖着疲惫的腿,从西江回到在凯里市。为了犒劳自己,选择了一家做牛排的店,好好搓了一顿。嗯,忘了,这里推荐D2吃的酸汤鱼,真的不错,汤里可能有他们独特的配方,跟酸菜鱼不一样,说不出来的味道。。。酒足饭饱之后,就坐火车从凯里安顺市,大概4小时,住安顺市火车站附近
D4:去黄果树景区,在火车站附近有很多拼车的,也有旅游团,随便选一个,价格都差不多。我选择拼车去,30块钱一个人,景区门票230一个人,包括景点门票和观光车,包括三个景点:大瀑布、陡坡塘、天星桥,观光车票主要用于票务中心到各个景点及景点到景点之间乘车。
我的游览顺序是大瀑布、陡坡塘、天星桥,这是普遍的顺序,也可以自己安排游览顺序。听说去大瀑布需要穿雨衣,不然会被瀑布的水淋到,但我没带,也没有淋到,我觉得雨衣可有可无。我去的这天,人很多,寸步难行,等了很久才等到我穿过水帘洞,所以最好不要在节假日去,或者不去水帘洞。。。
上图片!

游完黄果树景区之后,再拼车回安顺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到贵阳,大概两个小时,住在贵阳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酒店4星的,不贵,携程上定才200多,这几天住的最好的一天了。。
D5:舒舒服服睡醒之后,步行去二七路小吃街,离贵阳站不远的,推荐青岩猪肘子、销魂烤翅、冰粉、还有一个什么粥,忘了叫什么名了,不推荐香酥鸭,感觉就是油炸的,加上花椒,麻麻的,没有肉。。。
吃饱了之后,打车去了青岩古镇,交通不便,打车最方便了,就是交通费有点贵110左右,1.5小时左右
青岩古镇,有些比较有特色的房子,有条卖各种小吃,各种工艺品的街,为了节省时间,我只逛了主街道。。。上图了。。

青岩古镇之后,打车回贵阳去甲秀楼,直接上图好了。

至此呢,旅途就结束了,可以快快乐乐回家啦。。。。
建议:要是去的话,结伴而行,最好四个人,好拼车。。。。交通真的不便。。。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