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兰卡威吉隆坡游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大半年的亚航促销时购买的,一家三口的广州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机票总价为2500多,后来加了餐和行里票。
    在起飞的十四天,在网上办好Check in,并打印好登机牌。

参加人员

我们是一家三口去的,女儿名名九岁,过往我们一家子去泰国比较多,爸爸因事缺席了两次马来西亚游,这次总算一起行动了。
    2016年年初去的清迈的游记也欢迎大家踩一下:  http://www.mafengwo.cn/i/5456804.html

出发准备

出发前我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得到了很多帮助,计划好了行程,订好了住宿,但总还是有些担忧。但实际上,出游非常顺利,一切只要随意而安,根据实际情况调节行程就可以了。
    这次我出行顺利也在于在攻略里找到了一家很好的代理,我在他那里订好了兰卡威租车,还有跳岛游,老板是华人,后面我详细介绍,如果大家需要他们的微信,可以在贴子上留言,我私信给你们。
    我们带了一家三口的浮潜工具,所以行李有些多。
    好了,让我们出发吧。

第一天,8月6日,到达兰卡威

我们乘坐的是广州吉隆坡的飞机,坐地铁去机场很方便,从地铁入机场就要安检。

这次亚航的飞机值机非常好,四程的飞机三个人基本都安排在一起,以往总是有一个人安排在别的位置,而且很巧合,这次我们都是安排在23排。不过我的机票还是买得有点失算,我担心第一程飞会晚点,所以飞兰卡威的机票就订了18:50的,所以在吉隆坡机场耗费了很多时间。第一天比较浪费。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订16点多的飞机,就没那么闷。

吉隆坡兰卡威只是一个小时不到,非常的快。

因为我们在兰卡威停留五天,而且在兰卡威没有公交车,景点比较分散,我们早已决定在当地包车。之前看旅游攻略时,我了解到当地一家租车公司服务比较好,所以出发前已和他们已在微信联系。他答应包车五天共350马币,而且是那种车前方玻璃有六角形标志的正规车,如果不是那种的话,300就可以了。后来我又提出一来我们不太认路,二来名名爸不喜欢开夜车,他们答应直接把我们送回酒店。
    我们在吉隆坡侯机时,租车公司就再次和我确认我们的到达时间,表示到时会再机场接我们。

是了,再补充说明一下关于电话卡。我要感谢朋友们,刚好有几个朋友在我们出发去马来西亚前从当地旅游回来,于是我问他们拿了N张DIGI的电话卡,这些电话卡都是可以一个月内有效的,上网基本没有限制,里面剩余的话费也足够我们联系了。

因此一到达兰卡威租车公司的人就和我们联系上,并带我们去拿车。就在机场外面,我们见到了那辆车,但我见没六角形标志,就表示之前已注明了必须要的。那个接我们的人也是会说中文的,但不是很流利。他只好马上联系他的老板,过了好一会儿开了另一辆车来,这次的确是有六角形标志的。他们的老板好像叫阿洪,很年轻的,态度非常好,他和我们解释了,第一辆车是新车,那个标志已批准,只是还未拿到那个证而已。

我们还是决定要那辆有标志的车,然后前后左右拍了一下照片,看看有没有刮痕。他们把我们送回了酒店。这车空调很足,坐上去还是挺舒服的。
    后来我们还在这家公司定了跳岛游,价格不贵,而且船也新。

去到酒店已经差不多九点了,放下行李,我们就外出填肚子。我们没有开车,就在附近逛一下,没多远就发现在这家本地人开的餐厅。价格都很实惠,就是等得久,因为他们做菜都是一桌一桌的做的。

本来想叫个饮料的,但神志有点不清醒的我点了两杯冰沙,他们倒是很爱吃。

第二天,8月7日,巨鹰广场-首相博物馆

我们住的酒店是在瓜镇的Adya Hotel Langkawi兰卡威阿迪雅酒店,每晚的价格是180元马币,当时刚好遇上Booking上这个酒店有优惠,后来我们再没见到有这么便宜的价格了。这是一四星酒店,还包早餐,位置相当好。
    当我们第一晚入住时,那房间不太好,是那种两个房间中间有扇门联通的那种套间,中间的门虽然是各自锁上,但隔音相对比较差,隔房好像是印度人什么的,反正就比较吵。后来我去前台反映,他们答应第二天给我们换房间,那晚实在是换不了。第二天我们外出玩,本来想算了懒得换了,谁知他们主动打电话和我们联系换房。后来换的那间就安静多了。
    总体来说,我觉得这家酒店服务各方面都不错。

睡得晚,起得早一向是我的习惯,因此七点不到就起来在阳台看日出。天气预报兰卡威天天都有雷雨,实际上大部分时候天气都很好,而且没有广州的炎热和潮湿。

床子不大,我一晚和名名都在挤地盘,现在她还用她惊人的霸道的睡姿睡大觉。

这样的天空是怎么看也看不厌的。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名名补了票。

居然有三文鱼做的小点心。

在二楼的游泳池游了好一会儿水,基本没什么人。

今天随意游,顺便把芭雅岛的行程也定下来。开着小白,出发!

在这里开车,建议使用“Waze”这个导航软件,那个女播音的声音太好听了。想去哪里,提前搜索一下,里面就会有记录,去的时候一点开就可以。

很多伊斯兰风格的建筑。

展示一张全家幅吧,重点是我们的队服,上次去泰国买的,好不容易找到适合爸爸的码数。

我们先到达巨鹰广场,这里提醒一下尽可能把车停到停车场,停车费很便宜的,只要1马币。停在外面可能会有警察抄牌。

兰卡威就是褐鹰的意思,这个巨鹰真是很壮观。

巨鹰广州旁边就是码头,跳岛游和去芭雅岛都是从这里出发,所以在瓜镇住真是很方便的。在码头的商店过对面就有一排可以定行程的小铺。我问了几家,最终在这里订了明天的芭雅岛沙滩游,跳岛游比我租车的公司还要贵,所以没在这里订。

这是码头里的免税商场,我没有怎么看。

来张小白的正面照。

这里的酸奶好正,价钱也便宜。

名名吃这个棉花糖真是无比的开心。

租车公司给了我们地图。我打算今天去丹绒鲁海难,路上经过首相博物馆,也顺道看一看。

首相博物馆门票成人是10元,小孩是5元。博物馆是挺大的,藏品也很多。

这些房顶都非常的漂亮。

逛完博物馆就在里面的小卖部买些饮料,价格和外面差不多,没有国内的景区价。

我坐上了副驾驶座,充当人肉导航仪。LG的左右不分对于开右档车很有帮助,反正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兰卡威的路真是很好开,两旁绿树成荫,车又不多,开起来很有感觉。
     离开博物馆,下起了中雨。

我们本来想进四季酒店蹭一下最美沙滩,但是门口有保安没让进,于是我们就继续往前开到了丹绒鲁海难。我们在海滩对面的私人房子里付费更衣。

买了一个榴莲,27马币。肉挺多的,又香又软。

我们在海滩上玩了好一阵水,起水时已有是傍晚有些凉,赶紧又去对面的房子淋水更衣。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餐厅用餐,这家老板娘会说粤语,做的菜也很不错,但这个店好像不是太出名。

卤水鸭

这里的炒通菜好好吃,不够后来我们又多叫了一份。

这是我最爱吃的咖喱炒蟹,而且他们吃得少,基本我一个人享用大部分。
这一餐是99.5马币,大概人仔165元。

第三天,8月8日,芭雅岛

又是新的一天,早上起来后看到的天空依然是那么美。

昨天我已在码头附近的店铺定好了今天去芭雅岛的行程,我订的是沙滩浮潜,成人是120,小孩是90,包午餐和船费,也提供浮潜工具。

一去到芭雅岛,我就被那翡翠般的颜色惊艳到了。

下了船,就有人带我们集中在一起,给我们说了注意事项。下午大概两点四十五分就要集中回去。

建议还是报去平台那边吧,我总觉得沙滩边的可观性比较差,水底景观很一般,还有很废弃的铁栏杆。

我们每人都备了一套浮潜工具,所以很占行李箱。老公买的防水袋很差劲,所以他的手机就这样报废掉了,我马上就不敢带着手机潜水了。

芭雅岛最让人惊喜的,当然是那些就在身边游来游去的小鲨鱼。

桥底下就是最多鱼的地方,但游出去后就发觉鱼不多。

来几张用行车记录仪在水下拍的相片。

父女俩在岸边玩,我自己游出到边界。说老实,这里的海底可看度一般,水下还有一些废弃的铁架,大大影响美观。
    我用行车记录仪拍了不 少相片。

总算拍到些有特色一些的。

见到海旦了。

回到酒店,名名马上又要去下面泳池游泳,今天我们发现在原来酒店还专门配备一个女士专用泳池,人特别少,景观也很不错。

晚上吃什么呢,看到酒店楼下的广告有自助火锅,于是也懒得去找了。

上面就是我们全部的食材。

由名大厨亲自主理吧,我们也懒得动了。

晚饭后就外出Shopping,在酒店出门右手边不远就有一家很大的商场,超市里好吃的东西相当的多,也不贵。

这个美绿没有买到真是可惜啊。

这个花生酱也是相当的便宜。

第四天,8月9日,跳岛游

新的一天还是从日出开始。

今天的行程是跳岛游。这是我从租车公司订的行程。成人是30马币,小孩25。之前我们在瓜镇码头也问了好几家,一般报价都是45马币左右的。
    以下是大概行程(是租车公司发给我的):
兰卡威-跳岛游 (坐快艇游3个岛,全程耗时约2~3个小时),共船马币30/人(新船)

~~如果你是包船的话,可以自行选择出发的时间。第一站: Pulau Dayang Bunting(孕妇岛)

孕妇岛是兰卡威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因为湖边的高山和突出的岩石轮廓就像一位仰卧着的孕妇而得名,孕妇湖(Tasik Dayang Bunting)则位于孕妇岛的西部,是一个湖水青绿,适合泛舟游泳的淡水湖,它的原文意思就是「怀孕的处女之湖」。孕妇湖的湖水清凉又干净,面对静静的山谷,在湖里仰泳确实是一件乐事!

第二站:兰卡威-跳岛游之喂老鹰

来到了Pulau Singa, 远远地一片红树林, 船夫从一个水桶里掏把一把肉撒得远远,呼啦啸就从林中扑出一堆老鹰来,宁静的港湾各种鹰啸,下水抓食,各种盘旋,很是过瘾!

第三站:兰卡威-跳岛游之 – 湿米岛

PulauBerasBasah–湿米岛又叫白沙岛,后者是由于沙呈白色而得名,前者是因为以前运送稻米的船只遇风浪避港湿米所致。湿米岛水清沙幼 , 是一家大小享受阳光沙滩的好时刻!

总体来说去跳岛游是很超值的,每人六十人民币不用包交通包景点。

早上九点钟,就有小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然后等了好一会儿,就有人带我们去一个专门的码头。然后又等了好一会儿,才可以上船。马来西亚人的效率真是……

总算可以出发了,路程不远,景观不错。稍微遗憾的是他们的海水上有些垃圾。

到了第一个景点: 湿米岛。岛上有很多猴子,海滩比较细,水很清。赶紧的下水泡一会儿。

我亲眼见证了这里猴子的凶悍。家长最好看好那些较小的孩子。我见到一个猴子对一个小孩明显看不顺眼,好像还故意去挑衅她,而她妈妈还没有在意。当猴子好像要扑过去时,小女孩吓哭了,她妈妈吓得赶紧拉着小女孩跑,还把小女孩拉倒了。那个猴子扑了上去,幸好只是在小女孩旁边抢了一个汽水罐。整个过程都发生得很快,估计母女俩都吓坏了。

下一个行程就是去看喂老鹰,其实并没有喂,但见到了很多褐鹰在天空上翱翔。

最后,去我们去到了孕妇岛,是要先爬一会儿山,稍微有些坡度,然后就见到一个内陆湖,湖水是淡的。我们一去到也是赶紧下水,水凉凉的,正好把之前的海水洗干净。

结束跳岛游行程后,我们联系了租车公司,他们的老板亲自把我们接回酒店。老板叫阿洪,很年轻,帅帅的,很Nice。

因为已经到了午餐时间,所以我们让阿洪把我们停到酒店附近的餐馆。之前查了有这家餐厅叫荣隆还不错,实际上一般般吧。

早上我们已退房,现在回到酒店拿了行里就出发去我们行程中的第二个酒店,珍南海滩广场酒店 (Cenang Plaza Beach Hotel)。这个酒店就在珍南海滩边,价格适中,对我们这种注重性价比的游客非常适合。

用WAZE导航去珍南非常的方便。沿路绿树成荫,路况又好,开车真是一大享受,可惜开车的不是我。

去到后,看到酒店不算太大,有一点小失望。但前台的男生告诉我,我们非常幸运,因为给我们升级到酒店最高级的酒店。我感到很惊喜,就这样我们用460人民币住到了标价为1200的豪华房。只能说,我的人品好。

洗手间非常的大,我就不拍出来了。

在酒店稍事休息,我和名名就去海滩玩,真的很近,就在酒店的后面,走过去只要2分钟

玩了大概一小时,也有些凉了,我们就回到酒店房间。

房间看到的海景和黄昏了。

到了晚上,我们去了酒店对面的大商场,里面有个卖巧克力的地方,好多好便宜。我们在商场里面的好像叫渔夫的餐厅吃饭。是一个西餐厅,还挺好吃。

第五天,8月10日,热带水果园、天空之桥

今天看着地图临时加了个景点——热带水果园。门票大人是25马币,小朋友是10元,能够免费品尝一些热带水果,还可以看看他们的果园,还是挺有意义的。

很大的果园。

原来还期待着有榴莲吃,原来没有。

以上的水果叫做豆蔻,特别的好吃,果肉酸甜,清爽,有些像吃红毛丹。

司机大哥对我们一家三口特别好,给我们每人都编了这种饰品,给名名还编了项链。后来我们无意间发现在司机最厉害的地方他是一边开车一边编的,而且一直手不停。

多好看的戒子和项链。

我们开着车回到瓜镇,说实在这里的油特别便宜,随便开都不会肉疼。我们去到瓜镇另一个很大的商场——兰卡威购物中心(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这里有个大超市,价格也差不多。

我们在一家叫做PappaRich的餐厅吃了个下午餐。

牛腩饭的牛腩比广州餐厅的一份牛腩都要多,份量很足。

海南鸡饭也很滑很香。

出发去下一个景点,天空之桥。在路上见到有个水果店,就买了两瓶果汁和一个榴莲。

在路上总是能遇到猴子,他们在这里悠哉游哉的生活。

在路上见到一个沙滩,水很平静,可惜没有带泳衣,我们就随便玩一下。

看这夸张的表情。

可惜我们在这里耗费的时间有些多,影响了我们后面看天空之桥。

我们先来到天空之桥下面的东方村,这里就是卖些小商品。

买票之后就进入了景点,先是看了个电影,就像真的在坐过山车。

接着就坐缆车上山。我们来的有点晚,而且天气变得不太好,大风,雾也很大。

这位穆斯林姑娘是和伴侣一齐来的,我们邀请她一起照相,她非常大方的接受了。

因为大风大雾,所以不能上天空之桥上面参观,非常的可惜,这是我本来很期待的一个景点。

这里有个压铜币的机,要5马币。

带着一点遗憾,我们离开了天空之桥这个景点。

天色已开始昏暗起来,我们要赶回珍南,因为名名爸的视力不好,不爱开夜车。

回到珍南,我们先去觅食,经过各种对比,我们决定去卓峰海鲜餐厅,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店铺不算太大,但座无虚席,老板是华人,比较好谈。

奶油老虎虾是一定要吃的。味道很棒。

这个鱿鱼也很美味。

加起来170左右的人仔,好超值吧。

原来大名顶顶的真浪鲜果店也是属于卓峰的,昨天我们路过的时候就买了一个榴莲雪糕,当时前面有两个人,一下子要买十几个,做一个就要几分钟,那我们岂不是要等差不多一小时,后来求他们能不能让我们先买一个,幸好他们同意了。榴莲味真的很香浓,因为只有一个,所以我们都很享受。今天也是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也放弃了。

第六天,8月11日,珍南海滩,吉隆坡

今天我们要回吉隆坡了,飞机是中午时分的,所以时间很充裕。

早上我们在酒店的楼下吃了个赛百味当早餐,这里的赛百味真是很不错,份量又足,价格也很适中。接着我们去到珍南海滩。

天空中飞着很多褐鹰。早上的海滩风很大。

开车去机场,沿路又见到漂亮的海,忍不住又下去拍了几张照片。

再给陪伴我们几天的小白照张相片。

去到机场,租车公司的小哥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检查了车身,核对了油的余量,就退回压金。这次我在兰卡威六天,共加了两次油,共花了45马币,也就是说大概人民币70元左右,真是好便宜吧。

要飞回吉隆坡了。这是我们去天空之桥买的纪念品,一动就会变色的,我特别喜欢,据为己有了。

飞机准点起飞,大概一小时,我们就回到吉隆坡。然后出到机场指定位置买了到 KL CENTRAL巴士票,成人11马币,小孩5元。
    我们住的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KL CENTRAL巴士站旁边,是属于四星级的,价格也很适中:Aloft Kuala Lumpur Sentral(吉隆坡中环广场雅乐轩酒店),我是携程订的,房价是480元一晚含税。
    在这里住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酒店管理很好,退房只需要把房卡放在指定箱子里。

休息一会儿后,我们就向小印度出发。小印度在酒店的的附近,走过去大概10分钟。以前我和名名单独去过一次,当时我害怕的要死,总担心不安全。

吉隆坡的街景

来到小印度了,这里有很多印度人。

这难道是小茄子?

入夜的时候,这里亮起灯会更好看,可惜上次我和名名来,无心欣赏。

我倒想买见印度服在家穿穿,价格不便宜,关键是我也不知道这样一块布怎么穿。

在路的尽头,我们找到了这家印度餐厅,感觉很干净。

墙上的壁画挺有意思。印度人也以肥为美?

点菜的小哥挺有意思,我们每点一个菜他就把头向右旋旋一摇,开始我以为他是没明白我要什么,或者是没有那个菜,后来我才明白那是他们习惯用的确认(点头)方式。而且,我比较习惯点菜的时候他们会用笔记上,但印度小哥完全不需要,看我点了这么多,都是把头一摇。我心里还老担心他会不会少点了菜或弄错,事宜上,人家准确的很。

拉茶

牛奶

咖喱羊肉

这一顿吃得不少吧,只要45马币。我们都觉得好吃,名名觉得羊肉比较辣。

在商场里找到这个假发,难道印度女孩子需要备一条这样的辫子?

不知道这是什么,怎么吃,好不好吃。

这个不用说了,在广州也经常吃,不过好像没这么小。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就去顶层游泳。这个泳池真是很舒服的,小家伙就这样黄昏游到晚上。

这是在小印度买的印度石榴,颜色鲜红,果汁鲜美。

第七天,8月12日,吉隆坡

今天是吉隆坡市区游。我们住的地方很方便。想游览吉隆坡,最好弄清他们的地铁轻轨图,下面的攻略可以参考:

今天是在吉隆坡市区游。先去老火车站。

坐地铁到Pasar Seni。去到后,就不知道怎么走,有一个华人见到我们有些茫然,就过来指导我们怎么走。但我们还是有比较晕,幸好总算找到了。

上图是火车站对面的建筑,不太清楚是什么,但可以进去的,看上去也是很漂亮。

这就是火车站,但是不是老火车站我不太清楚。

在火车站附近就是国家清真寺,但这天是周五,要下午才开放。我和名名已进过,名爸不感冒,所以我们就只在外面拍了个照。

在国家清真寺附近就有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很值得一看。

藏品非常丰富,上次我和名名来的时候没看到展览,这次大饱眼福了。

一向很喜欢这种伊斯兰风格的建筑。

博物馆里有个餐厅,人比较少,比外面稍贵,不过现在已到了中午时分,我们不想在外面慢慢找了。于是决定就在这里吃饭。这里是半自助,小朋友免费,成人60马币一位。

餐厅环境很好。

前面的菜式是大家自己拿的,以下是我们自己点的餐。米饭很长,口感比较特别。

在餐厅看到窗外是那种大鸟笼,查一下发现在原来雀鸟公园就在附近。名名很喜欢这类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景点,所以我们决定临时加这个点。

从距离上看,我们就在雀鸟公园的外面,问题它门口在哪里。我们跟着Google走,绕着大笼子转啊转,转了差不半小时,爬着小山坡,总算到了鸟雀公园的大门。公园门票成人55马币,小孩是42,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这里的鸟大部分都很自由自在,它们一直在闲逛觅食,如果你有好吃的,它们会成群跟着你。

这种绿孔雀有很多。

这种是马来西亚的犀鸟,是马来西亚的国鸟。这是一只雌鸟,她在笼子里。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的资料:马来西亚是犀鸟之家,因而百余年来被誉为"犀鸟之乡"。由此可见,之所以马来西亚的国鸟是犀鸟,因为犀鸟数量在其境内很多,且历史悠久。马来西亚奥委会还选用了马来西亚的重点受保护动物犀鸟作为申亚吉祥物的原型。另外犀鸟是一种形态优美、色采艳丽的鸟儿,它深受沙捞越人的喜爱和崇拜,是当地人的心目中的神鸟,地方非常尊贵。在他们居住的长屋里放置尽可能多的犀鸟雕刻被视作是一种无上荣光,他们认为这些华丽而鲜艳的雕刻是献给神最好的贡品,在每年的"鸟节"上,以犀鸟雕刻祭神是一种必须的仪式。

可以花点小钱用奶状的液体喂鹦鹉。

我觉得看着他们很有趣。

笼子里的雌犀鸟为它的伴侣准备了美食。

笼子外有一只越狱的雄犀鸟,它也为妻子准备了美食。隔着笼子,它们交换了食物。

很难得,不用隔着笼子看犀鸟,真是美极了。

逛完已三点多了,我们打算回酒店休息一下。怎么回去呢,我们决定试试叫UBER。非常方便哦,没多久车就来了,是个华人司机,我们还聊了几句。大概十分钟就回到酒店,车费只需要人民币12块多。

休息完我们又出发了。

这家芝士肠店非常的好吃,到现在名名还会提起。这间店在KL SENTRE 的二楼,有时会有排长龙。我们让名名自己去买,顺便练练英语。

我们坐地铁到以下这个站,准备到独立广场一带逛逛。

在地铁我们不太确定怎么走,又有一个热心的华侨阿姨为我们指引,她还特意用马来语帮我们问了售票员,然后在告诉我们怎么走。其实,出了地铁,对面就是佳密清真寺,一眼就能看到它特有的建筑。

又过了它对外开放的时间,我们就在外面拍个照吧。

夕阳下的佳密清真寺挺美的。

延着清真寺左边的小路一直走下去,就会去到独立广场一带,附近聚集了好些出名的景点。

这里基本上就是来吉隆坡必去的景点了。

渐渐的,夜幕降临了,华灯初上,这里的建筑更是美丽。大厦正在准备明天的大型活动。

亮灯后的佳密清真寺让人好像置身童话中一般。

在来时的地铁站,再多坐三站就到KLCC站,就可以到达双子塔。

这是石油公园,但我们没有进去。

名爸对槟城美食早已期待很久,于是我们就去到双子塔商场的小槟城美食馆用晚餐。去到的时候就需要在门口排队,幸好等的时间不长。

上图是红豆煎蕊,我和名名在槟城吃过,太好吃了。这个比那次吃的稍逊,但是也挺地道。

以上的菜式都很不错,而且不贵,只需要60马币不到。

商场外面的公园有时间可以多走走,还有个很大的儿童乐园,附近还有个海底世界。晚上八点会有音乐喷泉,很多游客欣赏。

来到双子塔,必须留影一张。

第八天,8月13日,吉隆坡-广州,回程

不知不觉已到了旅游的最后一天,今天比较休闲。
    早上起来后就在酒店附近吃了个西式早餐,喝了美美的奶茶。
    回到酒店就去顶楼游泳、晒太阳。

游泳回房在走廊拍了几张相片,这些油画看上去很有亲切感,充满童趣。

到了中午,我们就由酒店直通商场,途中是我们的午餐要去的地方——鱼日本料理。

这家“鱼”日本料理真是不错,材料很新鲜。这一顿是我们在马来西亚算是最贵的一顿,147马币,合人200多些,消费是不是比广州便宜多呢?

午餐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走,就可以去到一个很大型的商场。我忘记叫什么商场了,但是比较大规模的。它和我们住的酒店是连通的。

我们买了些咖喱角准备在飞机上吃。

到了机场后我们又吃了麦当劳和汉堡王。据说这里有个笑话,名名和爸爸去买鸡块,人家问名名要什么?她说:‘I  want to buy chicken.’别人告诉她没有鸡,她可能没听明白,就继续说了几次‘I  want to buy chicken.’幸好爸爸总算明白了,才买了别的。

好了,我的游记结束了。谢谢您的阅读,觉得有帮助记得顶一下,有什么疑问可以在帖子里留言。希望帖子能帮到大家。

继续新的旅程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5 18:25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6-10-25 18:25:52 的回复:

回复forest:谢谢支持,真是啊,我也忘了很多了,靠看相片才能回忆很多信息。

2016-10-25 19:47

最近打算去兰卡威,能否把租车的微信告诉我呢,谢了

2016-10-27 23:36

引用 三六八九 发表于 2016-10-27 23:36:01 的回复:

回复三六八九:已发私信给你,请留意。

2016-10-28 12:28

下周去兰卡威,能把租车的微信发给我吗?

2016-10-30 13:10

引用 奔跑的咖啡沫 发表于 2016-10-30 13:10:59 的回复:

下周去兰卡威,能把租车的微信发给我吗?

回复奔跑的咖啡沫:已发私信给你,希望对你们有用。

2016-10-31 16:48

我们也打算明年到兰卡威一游,正好可以借鉴下

2016-11-23 08:52

引用 hawk9089 发表于 2016-11-23 08:52:00 的回复:

回复hawk9089:已发给你,预祝顺利!

2016-11-24 11:29

我们一月底去兰卡威,请把租车的联系方式发一下,谢谢。

2016-12-03 21:30

引用 diyit 发表于 2016-12-03 21:30:35 的回复:

回复diyit:已发私信给你了,请帮忙顶一下帖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