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温泉一日·沿着历史的痕迹逛逛泡泡吃吃

2016-10-22 22:18 484/7

北投的决定是临时的,也是英明正确的
淡水线在北投站下车,同站换乘新北投线,一站到底。
出得站厅,迎面就是有着众多温泉会馆广告的大楼。稍向右前,沿着北投河溯流而上就是北投主要的景区。
左侧,以北投公园为起点,分别经过老浴池改造成的北投温泉博物馆,于右任先生的梅庭故居,室外汤泉的千禧汤。很快来到北投温泉的源头-地热谷。
地热谷热气蒸腾,稍近便闻到浓郁的硫磺味道,微风袭来,笼罩全身,如置身仙境中。青蓝色的湖水,一望透底,缓缓流动,向下游滋润这片土地,带来无限商机。

看完了地热源头,一路向山上走。

岔口处是气势不凡的水都。不过,时间尚早,不想就这样陷入汤池中。一路向山上去,求索更多的景点。

师太和善地给我介绍寺庙的历史,今年是建庙111年啦。日治时期铁路课长的菩萨像,于右任先生当年为寺庙的题字,现在寺庙与大陆庙宇之间的交流禅期,......感受其对佛浓浓的敬仰。
师太赠送书签,谢过啦,拜过了,继续行走。
沿山路一路上去是北投文物馆,少帅禅院。奔着这俩景点,不怕山间小雨与人稀,执著走去。

文物馆在丽致酒店旁边。原来也是一个小旅馆,后改为文物馆。展示一些原住民的工艺品。

小小的一层为展区,二楼改成日式餐厅,这么点小地方竟然也要门票,120ntd。实在坑得很,不值得。

出得馆来,左侧上山再走几步就是少帅禅院,也是改为餐厅,下午茶350。卖票还只能在室外兜一兜,算了去吧。不过,占着地势高,风景倒都在眼下,也实在是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本想沿山路一路就走下山,结果不远处是另外一个庙宇,抱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心理,进去近处瞻仰了一番,也是快百年了。这边的庙宇真是小处见大啊。

坐公交车很快到了山下。回过头,继续寻觅泡汤的地方。

沿河右侧许多酒店温泉SPA。但基本是房间内泡池的形式,好不容易看了一家热海大酒店,气势雄伟,内部的汤池在地下一楼,只有几平米,跟国内浴室一样,当时只有一对父子在泡,混混的颜色,不忍直视啊。

算了,还是到之前路过的千禧汤吧,虽然不太大,至少人声鼎沸,而且室外空气新鲜。

门票好便宜,只要40。买了水,库存了包,开始泡吧。

热池分三个区,自上而下溢流下来,温度分别为45度,40-43,35-40。

天然温泉水,盐含量好高啊,不小心沾到嘴里,苦涩得厉害。进到眼里,顿时无法视物,得立马冲水去。这种感受跟之前去过的完全不同。

泡在水中,皮肤滑滑的,舒服得很。不养颜都不行。从冷到热执级而上,每个池泡10分钟,舒服。

泡完了,一身轻松,回去了。
捷运旁,看到点评中推荐的二四饭店,点了小吃,鱿鱼饭,卤肉饭,做得的确地道,皮蛋豆腐,嫩笋片,卤大肠,口味不凡,好多本地老客在堂吃,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其受欢迎程度。

北投的决定是临时的,也是英明正确的

北投看温泉去。
天虽然依然热情不减,但就是要出门。走在路上,总会看到不同的风景。总好比在屋里呆着,徒徒浪费好时光             去北投的决定是临时的,也是英明正确的

看完了地热源头,一路向山上走。

走不多远,一处寺庙-普济寺。进的山门,看几个师太在忙着布置佛堂。宝殿供奉着汤护菩萨。

2016-10-22 22:21

引用 飞鱼 发表于 2016-10-22 22:21:50 的回复:

北投看温泉去。

吃饱了,收拾心情,一路回府。快乐的一天结束了。

回复飞鱼:楼主的文字怎么发布在回复里了?

2016-10-24 17: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4 17:13:14 的回复:

楼主的文字怎么发布在回复里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唉,选错了。加完照片,不能贴文字了

2016-10-24 17: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4 17:28

引用 飞鱼 发表于 2016-10-24 17:20:17 的回复:

唉,选错了。加完照片,不能贴文字了

回复飞鱼:好像可以从新编辑再接着写

2016-10-24 17: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4 17:30:29 的回复:

好像可以从新编辑再接着写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提醒。我之前还真不会用呢

2016-10-24 17:38

引用 sunafei 发表于 2016-10-24 17:28:1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sunafei:等不动喽。我是随便流水账,记录此时彼刻所看所想。饭后随便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