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错峰行—铁瓦殿

W/o (遂宁) LV.2
2016-10-22 22:19 360/4

到此一游,消闷解愁。
远望群山,一锅窝头。哎呀!我是世界之王,之一。
王大哥的第一座山,彭州铁瓦殿。一年时间过去才决定还是要写一篇
彭州铁瓦殿,位于彭州市小鱼洞海拔3350,起点海拔1100。被成都户外当作拉练路线。顶峰视野开阔可观,贡嘎   四姑娘    巴郎山等 。
各位如果要去,有什么不懂的想知道的都可以私信我哈

路线行程:D1成都—出发点(包车)
    包车师傅人很好,因为超载早上五点就跑茶店子等我们。送我们到起点也是胎都磨出味了也坚持把我们送到了公路尽头(上图的地方为起点)一年多的包车经历最满意他

早上九点到达出发点,出发前的大合照
此行七人从左至右:森老表,王大哥,青峰侠,二兜,周杰,巴神,某某姐。
     都笑得很开心,当然后面就该哭了。。。

很亮眼,都穿着一次性雨衣。从进去彭州便开始下雨。由于第一次爬山经验不足没有带雨衣最后在小鱼洞买到了一次性雨衣,还是义无反顾的上了山。。。

大慈寺,出发点到此处二十分钟。在此告诫各位不要抄小路,某某姐带起我和周杰走了小路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走了三十几分钟而走大路四个只要了二十多分钟。出门遇坑,好尴尬
此处休整,后程就开始真正的爬山了而且此处开始到二号营地才有水源了。

出大慈寺直接进入主题,超过五十度的坡让我吓尿了。我是如此的不专业穿了一双跑步鞋就来了。
      ps:出来就捡了一位卷发帅哥

从大慈寺出来以后,就进入了转树丛。平时的树丛和这次的树丛的区别在于这次你转进去就是水。好吧,只有湿身前行了
在此也劝各位不要下雨进山!!!

看青蜂侠这渴望的颜色,哈哈森老表今天晚上怕是有点难过了

再苦再累,第一次爬山激情是不会减少的。一路自拍,要不多对不起特意带的自拍杆啊。
铁瓦殿的路挺危险的,建议不要在落石滑坡和山脊处逗留!

一路淋着雨往上走,在下午一点多的时候总算是看到点希望了,转个弯就看到云海了,一路上风吹的特别大,全身包括内裤都是湿的。虽然十月还不太冷但是停下来就是冻狗了。

野生的,虽然不太清楚是什么。但是装个逼还是可以有的
这张图可以看出来雨有多大,有的地方一脚下去就到脚踝😭

一路向前,下雨途中都没啥心情玩。也只有雨停了心情好才有想拍照的欲望,不过雨停风不停,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这图看到膝盖以下全湿,不过不知道周杰娃的内裤是不是也湿了

铁瓦殿最危险的地方可能就在这里了,在一块石头上面走路两边就是悬崖峭壁。走这条路感觉自身的肾上腺素蹭蹭的往上升,当然队友之间的扶持是必须的😄

给一张途中照,最后面这帅哥就是路上遇见的。
他给的大白兔简直是神器,直接导致我后面一直跟着他看他吃我就去蹭。王大哥强烈建议刚学爬山的带上这个神器

这图为二号营地,也是铁瓦殿最后一个水源补充点。水源地在右手边三十米左右,要补水的一定要在这里补够了。

二号营地一过,就开始在山脊和滑坡路段行走了。可能是5.12的原因铁瓦殿一路上的滑坡路段特多,要去的都得小心点。要不就玩大了

金秋十月,一路上的红叶也才刚刚开始。自己觉得真正的红叶要等到十月底才有了

一路走走停停,体力严重透支。加上一直在吹风这真的是考验承受能力。
铁瓦殿的山就是爬完这座又是一座,最后大集体在离一号营地最后一个山峰的地方停下了。看图片就知道我们有多造孽了

铁瓦殿海拔不高,煮个火锅还是煮的熟的。不过烧柴的坏处就是回来全是烟熏味,不过喜欢用柴又取暖又霸气

本次群里的活动由于刚接触爬山,在拍照上面还有待提高。这在后面的游记会有所改善

烤鸡🐔,群传统。到哪都要背上一只,烤烤鸡,谈谈人生。不过这鸡好悲催

这次的日出,由于天气原因没有那么完美。不过第一次在高山上看日出也足够让人激动

煮火锅的水和早上住稀饭的水都是男生背上来的,每个男生3L的公用水噢,从山下背上来用起来格外的节约。
看到四季豆了嘛,是从大慈寺背上来的。准确是私自摘得,当然留下了香油钱的

吃吃吃,有馒头又有八宝粥。在山上有太阳和没太阳真就是两种感觉,想起昨天的天气。舒服的一天

在这个营地给后面的人留下的,算是一种安慰嘛。

吃饱喝足,拍拍照。哈哈,最后献上本次活动队伍的全家福。

本群QQ562838826(二群)      38608526(一群)
欢迎喜欢户外的朋友们一起交流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14:01

那要看我写点故事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4 14:25

引用 maclang 发表于 2016-10-24 14:25:33 的回复:

回复maclang:详细攻略啊😄,暂时不得行。要把其他游记写了才有时间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