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游记

魔胖 LV.7
2016-10-22 22:19 523/4

旅行前准备工作

这是一场2013年的旅行,3年后才动手写游记,我真是太懒惰了,但只要动手写了就好。工作的繁忙让我一直想出去透透气,尤其是北京的雾霾一直都有尤其是在11月份,就开始打算去南边玩玩,既然要旅行就直接去港澳吧,打算是从8月开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办理港澳通行证了,因为我的户口在沈阳,就安排好时间去沈阳办理港澳通行证了,在网上查了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还是很方便的。我办理的是两次香港,一次澳门。因为沈阳可以办理港澳个人旅游G,这代表我可以个人直接入境港澳,不用第三方。港澳通行证直接快递到公司,之后就要买机票了,因为看了《冲上云霄》就特别想坐香港航空公司的飞机飞香港,就特意买了直接飞香港的机票,对我来说会省时间,3个小时就好。我提前了2个月订的机票,还是有优惠的,因为是淡季了。一些经典的景点门票都是在网上订的,记得要买一张香港的电话卡呀,会很方便的。还有记得要提前兑换好港币,我兑换了2000元港币,之后在香港提了一回500元港币,一个人在外还是不要带太多现金了。对了,大家要提前办好一张华夏银行卡,这样在境外取现金免手续费,哈哈。我这是走了很多银行才知道了,笨人就用笨办法了。

又是一个人的旅行,9月份就已经请好年假了,这段时间慢慢准备自己的旅行装备。第一就是在蚂蜂窝找有关港澳的游记了,看看大家都是如何安排时间的,给这场旅行提前做好准备也给自己在外做好了准备;第二就是准备行囊了,11月中旬北方已经冷了,而香港还是热的,属于晚夏吧,要准备夏天的衣服和长衫,因为就7天的时间就没有带太多,就一个背包的行装,其他的可以在港澳购买的;第三就是交代一下自己的事情,毕竟一个人外出旅行还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告诉父母,银行等信息密码都留给父母一份,有些想多了,但以防万一呀。好了,工作交接完毕,开始旅行了。我的旅行计划了,直飞香港,再到澳门一天,再回香港。对了,在booking上订的青旅,方便便宜多了。因为澳门的住房太贵了,就只能白天游玩一整天,晚上再回香港住了。好了,废话就不对说了,香港我来了。

香港Hong Kong

2013年11月17日,晴。早上7点左右的航班,因为是国际航班就提前到机场候机了,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还是国际航线,就早点到机场,我这个人喜欢把时间做的比较充裕这样就不会着急了,还有就是想坐一个靠窗的位置,当时这个航班不能在网上订位置。对了,大家可能会想3年前的事情,怎么还记得那么清楚,因为旅行计划都是我做的,每天的旅行计划我都在本本是记录了,现在找出来

到达香港了,把香港的手机卡装上后就给家里报平安了,买这个手机卡也就是天天可以给父母说说我的事情,这样在外家人才会放心呀。从海关出来后,就马上去卫生间换衣服了,香港还是夏天,而我还穿北京的冬衣呢。之前就直接去找机场大巴了,还是很好找了,但要提前做好攻略呀。我特别喜欢港剧,之前都是在电视看到香港的文化,现在到了香港还真是开眼了。一个人的旅行,你问我怕不,我当时只有兴奋,哈哈。香港的天使蓝蓝的,比北京好很多。香港的大巴都是双层,虽北京也有,但香港都是双层,干净、卫生,司机的开车技术也更好。

香港泰安宾馆,在九龙弥敦道,很繁荣的地段,庙街就在哪里,交通方便,吃饭更方便,购物、游玩也好。宾馆属于在香港的居民区里,老式的住宅楼里,真是像电视演的那样。刚到一个新地方,对我来说还是好找的。很是顺利的入住,女生房间,方便,当然也认识很多驴友。他们的房间都是用密码的。把行李收拾好后,就要外出吃东西开始旅行了。

先去了维多利亚港,很热闹的地方,因为买了天际100观景台,找的乱七八糟,还好有高德地图,还可以顺道问人,终于找到了,电梯真是够快的。可以全景看维多利亚港,美。还在那里买了明信片邮寄回公司,送给自己,哈哈,有才吧。逛完后,就回到维多利亚港,今天正好是周日有文艺表演,真是幸运。

看完维多利亚夜景后,就回庙街去吃夜宵了。

2013年11月18日,晴。在青旅住的第一晚认识了两个驴友,大家来香港都要去迪斯尼和海洋公园,大家商量后决定以后的两天可以一起行动,这几天会热闹了,大家也互相交流旅游攻略,人生一大快事儿,也给港澳旅行添加了几分幸福。今天一天的时间都是在迪斯尼玩了,我真是缺少童年了,在这里玩的很开心,一整天都是在玩,真是童话世界,一整天的时间把各个景点都玩了。当然了,这一天我们也起的很早,实际对我来说我天天都起早,天天都是狂走,真是想把这个城市看边呀。

青旅附近有很多吃早饭的地方,随便找一家就去吃了,对了在香港都是伙计点完餐后,送上来,吃完后拿单子去门口结账,记得要拿单子呀。

青旅离地铁和公交都很近,去迪斯尼要去坐地铁,很方便。记得香港的地铁和公交车都不允许吃食物的,还有他们的地铁不安检的,一开始近地铁感觉少点东西就是不安检了。香港地铁通道有很多商店,还是很新奇的,有很多好吃的地方。便利店可以刷八达通的,也可以充值。迪斯尼有专门的地铁,好可爱呀。

我们提前到迪士尼,可以了解一下地形,门口有发放地图和游玩攻略的,可以谁便领取的,最好提前看好安排好游玩时间,这样可以省很多时间,园内有表演的,都是定时的,大家要安排好了,园内没有代步车,只有靠步行了。进入迪士尼要安检的,门票有机器查,安检主要是不允许带食物进去,但大家可以把小的食物带在身上可以蒙混过去的。我在网上购买了中午和晚上的餐券,实际只购买中午的就好了,我晚上的餐券都没有用上。香港迪士尼还是比较大的,一天时间全部玩上时间还是比较紧的,中午要吃好才有体力游玩,晚上可以在外面吃香港特色。大家可以带杯子,园内有公共饮用水。

香港认识的两个驴友,在入门前还在做攻略呢,有你们真好。好了,大量图片上场。

迪斯尼游玩后就会青旅了,在庙街附近吃了许留山,真是超级好吃。走了一天真是累了要回去好好休息了,明天海洋公园。

2013年11月19日,晴。我们仨一起去海洋公园,要坐地铁倒公交才可以到,我们依旧去的早,在附近逛了逛,居然发现了香港警察学院,哈哈,在外面可以看到未来的警察在操场上跑步。以前都是在港剧看到警察,现在可以看到真实情景,小有兴奋。

海洋公园门口也有地图小册子领取,有当天有哪些表演,因为是淡季了海豚表演当天停演了,但还有其他地方可以游玩,晚上还有水火表演,又是一天狂玩。

海洋公园的景色特别美,娱乐设施也够惊心动魄的和驴友一起玩够刺激。中午还是买的午餐券环境美食物也好。一天好好玩时间刚刚好。晚上的水火表演也精彩。香港的小朋友也来逛海洋公园来学习动物知识,从小就可以看到实物来学习,很好。晚上还是回到青旅附近吃特色食物,也好好逛逛庙街。晚上吃了咖喱鱼蛋和红豆沙,好吃。还是去许留山吃芒果,好吃呀,在逛的时候无意看见了油麻地警署,以前经常在港剧看到,哈哈。对了,庙街经常有警察,真是像电视剧中的一样,哈哈,我真是港剧迷,他们到时间就会马上下班。晚上的庙街还是也热闹的,有夜市,很多塔罗牌和算命小摊。现在的庙街主要是电子产品,相对来说还是安全的,逛街的人很多。

2013年11月20日,晴。今天和另一位驴友去逛香港岛。香港每周三博物馆免费,所以就先去逛香港博物馆、科技馆和天空馆。了解香港的历史,尤其还是免费。

之后坐天星小轮去金紫荆广场,到了香港岛后当然要坐铛铛车了,顺道逛了很多地方。特意去SOHO荷南美食区吃蛋挞和奶茶,看了一下白天的兰桂坊,游人很多、特别热闹。找蛋挞的时候问了当地人,特别热情,也说了旅游时候找美食都是在比较偏的地方。

香港岛特别有香港独有的文化,很值得好好逛逛。美食和景点很多呀。之后就要去蜡像馆和太平山顶看夜景呀。

晚上是坐公交下山的,真是够惊险刺激。

澳门Macao

2013年11月21日,晴。今天要独自一人去澳门,只有一天的时间,还是早出晚归。

香港中港城码头通关买快艇去澳门,很方便。到了澳门通关口有很多娱乐赌场的大巴车,免费去各大赌场,我第一个要去的是威尼斯赌场,那里很是繁华,我在那里还赌输了200港币,手气不好呀,主要也不会玩,赌场内不允许照相,所以就没有留念照片。之后再坐免费大巴车去澳门通关地方,可以步行去渔人码头,那里也可以好好溜达一下,别有一番滋味。之后就可以再坐免费大巴车去新葡京,那里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赌场里有免费得水和点心,大家可以品尝一下。出来后可以步行去吃玛嘉烈蛋挞,味道很好。吃饱后就可以步行去大三巴,在那里可以买些特产,牛肉脯、猪肉脯和花生糖,带给家人和同事品尝,在那里也可以免费品尝。大三巴那条街真是有葡萄牙的文化特点,大家要好好逛逛。在澳门都是坐各大赌场的大巴车,真是全天免费呀。对了,记得在新葡京要想坐免费大巴车要在有赌场的记录,只有赌博了才会给你免费乘车的小票。对了,澳门的红绿灯很少,车是让人的,我一开始特别不习惯,司机都要摆手示意让我先过,真是好呀。

又见香港Hong Kong

2013年11月22日,小雨。明天就要回京了,今天主要是要去吃早茶和采购。早茶就是在青旅附近的地方吃的,就我一个人,吃的还多,让大家笑话了。

吃饱后就要去大黄仙了,坐地铁很方便快捷。

之后坐地铁去星光大道逛逛了,之后就顺道去商场采购了。

下午就去波鞋街逛一逛了,特别热闹,还吃了一顿下午茶。

晚上在庙街吃的大排档。

香港的大排档的茶是要先烫筷子的,之后再喝。大排档吃完后还是要去吃甜点了,最后一次了,我的最爱---芒果。

2013年11月23日,晴。今天下午要坐回京了,早上又和青旅的一个人去吃早茶了。之后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了,天气很好。

7日的港澳游结束了,空气清新,蓝天白云,这几天的假期让我又开眼了,遇见不同的文化让我更加知道世界太大了,要让我们去了解和探索。在旅途上遇见不同的驴友让我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难得,每场美丽的旅行上都会遇见你,谢谢旅行中的驴友,遇见你们真是我的荣幸。港澳还是很值得游玩的,补上了我的童年,让我知道港澳的美。每场旅行的结束,都会让我懂得与你之间的距离真是刚刚好。See You !

2016-10-24 08:1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24 09:5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4 11:25

引用 魔胖 的图片:

好喝!比这边的要好喝好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