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游

言小寸 LV.2
2016-10-22 22:29 635/2

😀之前已经想写了,一直太懒没有写。刚好朋友需要,把这次游记写出来,也顺便好好回忆这个旅行中发生过的美好的回忆。
😄首先,可以提早买好机票,我提早了几个月买的机票,来回一个人一千多一点,还不错,东方航空的,就在阿里旅行上面订的。不过要强调一件重要的事情❗❗❗此处用3个感叹号表示很重要。一定!一定!要想好到底想去几天还有想去哪些地方!给自己宽裕一点时间。不然订好了机票改签非常麻烦。我就是到了那边突然想去泸沽湖结果因为机票限制着时间没有去。如果实在是不清楚,等计划好了准备出发了才定也可以,除非是非常旺的节假日,不然一般都有机票,而且不会贵。

此处有我和我肥妹镇楼。反正计划就是
第一天(算是提早一天到广州,因为早上6点飞机)在广州逛逛等坐飞机
第二天 飞机到昆明,到了昆明直接去昆明市区找车到大理
第三天 大理 环海游
第四天  半天在大理古城,坐火车去丽江,半天在丽江古城玩
第五天   玉龙雪山加几个景点一日游
第六天 起床跟那种纯玩旅行团去香格里拉
第七天  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下午回丽江,在丽江玩到夜晚11点去火车站,直接坐过夜火车回昆明

第一天

广州

第一天我在家睡到自然醒才出门的,因为是在广州搭飞机,我订的机票是早上6点左右的,所以选择提早一天出发,顺便在广州玩玩。搭和谐号到广州大概中午,在广州火车东站附近逛街,拉着这个黄色的大行李箱,还走的飞快。

反正也是逛街什么的,随便吃吧。

玩得差不多了搭车去机场。我订的酒店在机场附近,有专车到机场接送,本来想着休息几个钟无所谓的,后来还是考察了很久才订的。因为早上6点飞机,我们大概5点左右就要离开酒店到机场,所以住这种机场附近还有接送的就非常方便。这次旅游我把携程,去哪儿,驴妈妈,阿里旅行什么的都翻烂了,总结就是,我多数在携程订的,价格差不多。不过据说去哪儿会方便一点。或者用优栈网对比一下价格。我订的是这间加州时尚公寓,还不错,反正挺干净的,接送什么的也不错。如果你们也是早上很早的飞机,可以试试这个。没图片,在携程上盗图了,图片和实际差距不大。

第二天

早上4点半就有morning call叫起床,去到机场拿好机票,候机了没多久就要起飞了。

昆明

反正差不多两个钟到昆明了,早上8点多。到了坐的机场大巴,出了机场问下别人就知道哪里有得坐。有3条线路的,自己选一条出市区,我忘记几号了…反正到昆明火车站附近的就可以。
在火车站附近吃饱了就坐车到大理
云南了,所以马上先吃过桥米线,一般般吧。

吃饱了就坐车。这里有个重要提醒。现在科技进步了,还是打滴滴拼车吧!!!
因为我下了机场大巴后,听信路人介绍(肯定是托),坐了那种150块一个人的大巴。虽然价格时间差不多,但是搞得不是很愉快。滴滴拼车就100+一个人,比大巴快多了。火车要坐一个晚上的,所以没选。出发前攻略看多了,什么高快特快什么鬼的搞的头晕。直接滴滴,省事,还把你送到客栈附近。我坐大巴送到下了大理就不管你了,又花了40块坐去我客栈那边。

坐到这个 大理欢迎你 已经傍晚了。花了大概4个多钟,还下起了雨。还塞车,大理市区路窄好容易塞车的。如果你们做滴滴就不用在这里下,直接回客栈了。顺便说一句,这里叫风车广场。

雨中坐车20分钟到了大理古城外几公里,在洱海边的一个村庄,叫才村。
我住的这个客栈叫 恬静的家 推荐,报我名字打折。老板娘是个有趣的美术老师,好多故事,有空不妨和她聊天做朋友。
她的客栈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洱海,非常漂亮,3楼还可以在日出的时候拍艺术照,老板娘还很会拍照。

到了客栈是7点左右了,加上下雨,拍不出那种美,但是真的很舒服。好想一直住在大理
客栈在才村很里面。自己找不到的,打电话给老板娘,她会开个电频车出来接。

夜晚就叫了个外面将就一下了,如果有时间,还是出去吃比较好。吃完因为太累了,坐了一天车,又下雨,就只在才村里面逛巷子。

第三天

大理

早上很早起床拍照了,很美很美的。

照片很多,就不放全了,放两张意思意思。

拍张照收拾好下楼吃早餐。恬静的家会煮好早餐给客人,这天早餐吃的是白粥肉包,还行吧。
吃完早餐和老板娘好好的聊了一会,她会推荐环海游的路线。

下面是环海的路线,我们住在大理古城附近,就是从那里开始,绕了一圈花了一天才回来。

我没有租电动车,直接租的摩托车。
毕竟了解清楚了,环海游300+接近400公里,自己想象一下多远。听到太多电动车没电的故事,还是摩托车算了,开完一天我最后就加了好像25块的油。租金好像是80还是90一天,要身份证和押金。
记得带好头盔和注意车速和安全。我这天的下午就不小心两个人带车摔了一次,虽然就擦破皮,但是对后来的旅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还有!记得做好防晒,墨镜帽子口罩,毕竟辐射大。什么防晒霜长衣长裤都带好。

就是上图这种摩托车,图中的车车是停在一家很有意思的饮食店门口,如果你们是傍晚到这里,可以顺便吃晚饭,听说不错。
店名叫 翠田
可以对着翠绿的稻田吃饭,听说厨师是外国人。

路上很多各种的花田和不错的景色,都可以下来拍照。

我大美女在旧船上拍照。

大概中午12点的时候到了喜洲,特别推荐这个喜洲粑粑,叫一个甜的,一个咸,叫一杯鲜牛奶,非常好吃,两个人都吃不完。
认准这个双超喜洲粑粑,就在海舌公园停车场的门口。
吃完之后顺便到海舌公园逛逛,有马车坐,喜欢的可以试试,记得讲价,他们一般开10块15块,你说5块就好。

这是海舌公园进去的那天好多马粪的路,大中午的,好晒😁

过了喜洲边开边拍,很快就可以到双廊了,如果不想进双廊古城里面,站在我拍照这个山坡上就可以看到杨丽萍的家,具体哪间忘记了-_-||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沿路的风景都很漂亮,到后面就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了,加上摩托车坐久了,屁股疼π_π

值得一提是,过了这个小普陀,有个码头可以走到一个拍照挺漂亮的地方。

这个是在山坡上的一个喝果汁吃烧烤的地方,买杯榨果汁就可以和鱼鹰拍照,躺在懒人椅上看风景,就当作休息一下。
毕竟摩托车开的时间长了,屁股不舒服。

后面的路就没什么特别了,过了下关,再开30公里左右的好多车的公路,就回到大理古城这边了。

如果回来的早,不是很累的话,可以去大理古城吃晚餐,吃吃小吃什么的。

夜晚的大理古城还是很漂亮。
对比丽江古城,大理古城商业化的感觉没有那么重,逛起来舒服很多,夜晚角落里躲着流浪的音乐人,有时间停下来好好听一下。

第四天

早上起床,坐公交车到大理古城北门下车,有好多可以存行李的地方(像我这么帅有些店不收钱)。
存好行李好好逛逛。
但是记得提早,最好是提早一两天,把下午去丽江的火车票买好。

把要准备的东西装备好,就可以在大理古城里面闲逛了,吃吃小吃,淘淘小货摊。

这种烤乳扇是这里的特色,可以试试,就是奶发酵弄的,喜欢奶制品的人应该喜欢这种味道。

大理»»丽江

最好早点坐滴滴去火车站,要大概20多分钟呢,去到还要拿票,我们两个跑的一身汗,关键还要拖着那个大行李箱,累死了,差点赶不上。

旅行的时候刚好是雨季,但是天公作美,在大理的时间(除了刚到的晚上)都是晴天。
刚刚火车开出了天就下雨了。
火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吧。

丽江

下火车几块钱的滴滴就到丽江古城了,商业化气息马上出来了。
丽江古城要古城维护费,一个人80块。
如果你们不打算去玉龙雪山的话,躲着那些查票的或者尽量夜晚才进出古城,就可以省下来不用买。不然的话,还是老老实实买吧。
有个规定不爽的是,就算你不到丽江古城,只去玉龙雪山,也要买古城维护费。

关于客栈,其实里面好多好多客栈,都很漂亮的,可以到了慢慢逛着挑。
但是节假日还是先订好吧。我住的客栈没什么特别,也不是很漂亮,就不介绍了,大家自己发掘吧。
在客栈放好行李就可以到古城里逛街吃美食了。

到了你们会发现,整个古城都在播小倩的音乐,就是一个打鼓的原创歌手,两天下来都洗脑了。
丽江古城可以好好选一家酒吧坐坐,听听歌,感受一下。
一定要试当地特色啤酒 风花雪月。

早点休息,因为我安排的时间有点赶,第二天就去玉龙雪山了。
这个玉龙雪山订的一日游。
就在淘宝订的,还不错,因为对路上那些什么旅行社不信任,就上网先订好,订个评价好的。大概480块全包了,还不错。
不用订那种有印象丽江的,除非真的想看,反正我问别人貌似不是很值。
玉龙雪山一日游值得一去。

第五天

玉龙雪山

早上一大早起来吃了点东西就出发了。

那个旅行套餐包括了下图这种红羽绒。

蓝月谷这里真心漂亮,空气也很好。

如果天气好就可以坐索道到玉龙雪山上面。

玉龙雪山下来就没什么了,傍晚就回到古城。
可以开始另一轮的逛吃逛吃。

第六天

虎跳峡~香格里拉

一大早起床,出发去香格里拉了。
这也是在淘宝买的旅行团,两天的。
因为综合考虑的路费和行程问题,还是报旅行团好一点。
我都报的纯玩团,好像是700多一个人。
大概行程就是这样。

第一站就是这个什么鬼长江第一湾,其实就是用来拉尿的。

再坐车就是到虎跳峡了,不是大水的季节,还是挺壮观的。

这个就是传说中老虎跳过去垫脚的石头,所以叫虎跳峡

下午会到松赞林寺,不是一定要去,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毕竟100多一个人,我的套餐是包了的。
感受一下藏族佛教。

夜晚就到藏民家吃手抓肉,酥油茶,看表演。
扎西德勒。
挺有意思的一晚。
肉上了快点吃,冷了不好吃了。

第七天

普达措

第二天,就是普达措了。
香格里拉也主要是为了它。
去的季节不对,听说夏天牧场长草的时候去,会更美。
可是我已经觉得很美了。

普达措里面有游览车坐,但是年轻人还是推荐尽量步行。

里面好多松鼠,我喂了一包饼干。

相片大多在女朋友的手机里,大家自己去体验吧。

牧场好多牦牛和马,牧草长的时候会更美。

游览结束后,就回丽江了。

同样,我提早订好了火车票,因为我们是坐一晚上的火车,直接回昆明
剩下好多时间,火车是夜里11点多出发。
我们把行李放在客服中心(不用钱)就出去逛街了。

晚上火车~~~昆明

第八天

因为我回广州的飞机也是夜里的,所以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在昆明玩。

先坐公交车到滇池,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其实好多漂浮在水上的东西。

可以到金马碧鸡坊逛街。
还有昆明旧街,本来想去,没有时间。
然后就匆匆结束了行程。

广州下飞机已经是晚上1点多了,还是回到出发前那家酒店,就是为了它的包接送。
这基本就是我旅行的主要行程,有更多精彩更多欢乐,大家好好去发掘吧。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25 18:25

引用 lanmaoabc 发表于 2016-10-25 18:25:54 的回复:

回复lanmaoabc:不好意思,没有看到,现在回会不会迟了一点。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