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台湾最南点打卡!-------附高雄垦丁自由行攻略

一脸倔强 LV.8
2016-10-22 22:31 1093/3
  • 出发时间/2016-10-08

行程路线

2016.10.08  高雄 文横夜市路----美丽岛光之穹顶----博物馆----西子湾驳二艺术区---六合夜市
2016.10.09  垦丁 恒春古镇----后壁湖---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垦丁大街----出火
2016.10.10  垦丁后壁湖潜水
2016.10.11   高雄三多商圈购物

行程前准备

旅行前准备:
1.   关于办理入台手续: 不同签证不同手续,具体要求和手续最好是咨询本地旅行社。
2.   关于机票: 因为早已确定出行时间,且时间较短,果断提前4个月在去哪儿网订好机票(平时也有用携程),澳门高雄来回机票不到1000 RMB。
3.   关于民宿:因为逗留在不同的地方,参考了网上各种驴友的经验,分别在蚂蜂窝和Agoda上订房,前者直接付款,后者信用卡预订,平均每晚300-400 RMB(和闺蜜平分房费)。
4.   关于旅行路线:参考驴友攻略,根据个人爱好设定。
5.   关于总花费:台币(NT)对人民币(RMB)汇率大概为1:5。固定开支有机票和住宿,垦丁租车大概200 RMB/天,其他夜市海鲜吃的不算很贵(对比广东消费),吃多吃少看个人。另外游玩开支也看个人,比如闺蜜是一定要去看博物馆特展,本人是铁了心要去潜水。
6.   注意事项:确定好出发月份后先网上查询是否台风季节,是否会影响出行再购买机票,以免因为台风影响出行。
7.   其他:机场免税店和大型的购物商城商店都可以用支付宝。建议还是要带够足够现金,夜市小吃店等都不接收刷卡。

出发前小插曲:
买机票时已经预知10月是台风季节,抱着侥幸的心态提前买了机票。
结果出发前一两天开始打台风,澳门气象局悬挂1号风球,澳门机场网页上也出现了咨询航班提示。

出发前一晚收拾好东西后,忐忑过了一晚,得知第二天可以正常飞,那一刹那真是泪牛满面。

Day 1 初遇高雄

Day 1 文横夜市路----博物馆----西子湾驳二艺术区---六合夜市

背包客,背着一个背包就出发啦!!!

漫步云端…

在飞机上,看美美的棉花糖…

出发前和闺蜜一起换好的台币,蓝的1000,折200RMB,红牛依旧是100,折20RMB,一堆钱在手好不真实的感觉!!

下飞机啦,第一时间当然要到服务台办青壮卡拉
科普时间:年满15岁-30岁(满31岁前一天也可以)可申领青壮卡。持卡者可享受台湾旅游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购物等多项优惠。
到达柜台询问却得知,2016年的青壮卡居然派完了!!5555555~~~

接下来就是换电话卡,因为之前台湾同事说中华电信不太好(后来在垦丁证实交换生朋友的中华电信几乎没有信号,我的是4G爆格),于是选择了台湾大哥大(好霸气的名字)。

话说有些电话在台湾不能用,不是卡的问题,是手机的问题,闺蜜这个二货就是用华为荣耀,华丽丽地不能用了,这几天只能当跟屁虫蹭我热点哈哈哈。

本来两个女汉子打算早上各走各路,我去我的艺术区,你去你的博物馆。结果,只能去到酒店再协商去哪了。
去酒店啦~~呼呼~~~附高雄捷运图(我们内地叫地铁)

高雄捷运图..

每次坐不同地方的地铁都有不同的体验!

订的是在三多商圈的三多旅店,捷运出来出口开导航继续走,没多久就到了,外面绿绿的,走过的时候以为是面包店,走过了再回来才发现就是三多旅店(因为没有大大的三多旅店招牌啊!!)

宿三多旅店

里面装饰挺好,3点才可入住,可以寄存行李,7点也有接驳车到六合夜市,而且我们第二天起来准备去垦丁还发现自助早餐很丰盛,还可以接送到三多捷运站,房费物超所值!

沿着旅店回三多捷运站的路上,有很多shopping的地方,SOGO和三光百货,还有文横夜市(白天也有很多店营业)。

果断去文横夜市吃饭,看上了一家叫四海的店。

主打当归猪脚汤、脚库饭和筒仔米糕,好好吃!!!

老板娘超级好人,发现她会客家话,跟她说了几句客家话就知道了她是客家人,丈夫是闽南人,还拍照留念了…

本来我的行程是自己去西子湾附近玩一天,去驳二艺术区、打狗英国领事馆、国立中山大学,晚上再与闺蜜大玲会合去六合夜市。无奈这货因为手机而没有信号,而她此行的top 1 目的就是去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看秦俑特展(应该是从西安把很多精致古物和部分兵马俑空运到高雄展览)。由于这货死活要去,怕她失联失踪的情况下,本宝宝觉得先陪她去看特展。

捷运美丽岛光之穹顶

经过捷运美丽岛站,果然去看著名的美丽岛光之穹顶。

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
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惊艳一片。

整点还会报时,和闺蜜傻傻地呆着不愿意走…外加狂拍照…

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特展

坐公交车去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我的妈呀公交线看得我头晕啊,还好市民会热情地回答我们的问路…

高雄的街道...

一路上发现台湾有很多感动人的小细节,比如公交车上有很贴心的USB插座,可能让乘客扶着的椅子把手,早上8点多在地铁上做作业的妹妹…

到博物馆啦…博物馆对面的计时器…

西安博物馆空运过来的特展,带解说员,有兵马俑等古物,虎符尤为深刻,调动千军万马只需一虎符!由于不能拍照,这里没有照片啦o( ̄▽ ̄)d

时间有限,看完特展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地直接坐60号公交车到西子湾,赶往驳二艺术区。

差不多到终点站,包车啦!!

诚品书店

艺术区的“诚品书店”,很舒适,很想坐上一两天…

西子湾驳二艺术区

驳二艺术区和广州的红砖厂风格类似。

本来打算一个下午时间在西子湾慢慢拍照,欣赏各种涂鸦, 夜色下虽然也可以看到,但赶脚还是白天有一段时间过来欣赏会比较好,而不是走马观花…

夜色下依稀可见的涂鸦,超爱的!!!

艺术区内外的夜景…

高雄六合夜市

下一站,高雄六合夜市,台湾的第二大夜市!!!美丽岛捷运站11出口就是啦!!

听说六合夜市更多的是外地游客,而本地人去的是瑞丰夜市,只怪自己逗留时间太短啊啊啊啊啊,时间不够,只能下次有机会再去!

六合夜市美食时间到!

全部攻略都推荐噶郑老牌木瓜牛奶!英哥也是代言人哦~\(≧▽≦)/~

蚵仔煎,里面有起码6只蚝仔!

章鱼小丸子,里面真的有章鱼!

吴妈妈无骨鸡爪冻,好吃,可是辣的还不够辣!

苹果香蕉,没敢买…

虾扯蛋..

骰子牛肉...

臭豆腐,生怕吃过最好吃的,很脆很香!!配菜甚至比臭豆腐还好吃,闺蜜回来心心念念想着臭豆腐…

泰国烤虾,实在吃不下了…还有好多好多…

回去时打包了芒果汁,台湾的鲜果饮料是真便宜!真材实料,味道又好喝!!

11点多,从三多捷运站出来回去三多旅店的路上,发现一家信安按摩店,大大标价100,走了一天好累,想了想才20RMB就神差鬼使地进去了,进去了发现有不同部位的按摩,100TX10分钟。走了一天背着小背包肩膀特别痛就选择了肩背按摩,闺蜜选择了頭颈按摩。

交谈到开始按摩,里面按摩师拿东西都是迟疑地摸索去拿,看上去像是弱视的样子,原来这里是一家盲人按摩店,师傅按摩前从裤袋拿出计时器,根据我的痛感按穴位,不得不说,才10分钟,肩膀由按摩前火辣辣痛,到放松不痛不紧绷,大赞!!闺蜜也说按得非常好!

终于回到旅店可以入住,很喜欢这家旅店的风格,连电梯都是文艺风…

钥匙和拖鞋…沐浴露是我很喜欢的马鞭草味道,忘了拍下来。

Day 2 出发垦丁

第二天起来,美美地下到一楼餐厅吃免费自助早餐,粥粉面配菜应有尽有,满意!

三多旅店有免费接送到三多捷运站的服务,但是需要提前半小时预约。匆匆吃完早餐,帅气小哥的接送车就到了,和小哥一直愉快地聊天到捷运站。天下着小雨,我们都说自己下车就好,小哥还是坚持冒雨下车为我们开车门,大大的感动…

闺蜜偷拍的帅气小哥照Y(^o^)Y

做捷运到达左营站,打算进去买票的时候,一位还在匆忙啃包吃早餐的大叔拦住我们问是不是去垦丁,balabla说了一大堆,终于说服我们每人350TX,送到民宿门口(大叔约了游客过去做一日游,顺便拉我们过来,又白赚一笔d=====( ̄▽ ̄*)b)

出发前,特地拍了这个照片在家人群和民宿老板,说如果我不见了请找这个车哈哈哈哈哈n(*≧▽≦*)n

高雄垦丁的路线是这样的,瞧我霸气的台湾网大哥大~

因为太早起来,一路上想着睡觉,可是这位大叔是真热情啊,一路介绍风土人情特产,还说平时带游客一日游只收车费钱各种sale,下车了还帮我们拍照,服务一级棒,有需要的娃自行联系哈哈..

大叔实在热情,一路滔滔不绝,不能睡觉也只能自拍了..

宿恋恋时光度假屋(Time House)

终于到了垦丁恒春民宿恋恋时光别墅度假屋(Time House)啦,老板是真心心宽,推门进去没人,桌子上手机电脑随便放,完了沙发墙上装饰赶脚像回到家一样。门边贴板上满满是各种少女心的感激地主之谊的留言,果然不愧我看了Agoda上各种国人国际达人各种语言的好评不顾一切不假思索地订下这家民宿\(^o^)/YES! \(^o^)/YES!

大厅木有人,果断微信小主文仲,这货说正在回来,外面下雨,顺便给外面买雨衣,好让外面开电动车出去玩,果然是贴心boy。

恋恋时光别墅度假屋(Time House)的各种模样…

刚好一对外国友人要check-out…

躺在沙发上装死…

附晚上拍的房间照..

65寸大电视还没来得及看场电影就回来了!!恩,中间那些水雾是因为下雨还非常任性地拿手机出来拍照,晚上回来发现镜头进水了..

啊仲回来啦,也是3点才可以入住,果断又准备扔下行李就出发去玩。

啊仲拿着地图给我们讲了机车路线后壁湖---鹅銮鼻公园(还好姐有做功课木有一脸懵逼 ,靠闺蜜这个路痴就惨了),向啊仲租了机车,穿上雨衣,带上美美哒的白色头盔,就酱紫冒着雨出发啦!!对了,租私家车需要国际驾照,但是电动车不用驾照哦!!

机车路线第一站,当然是后壁湖啦,潜水和鱼生圣地!!下雨暂时不能潜水,那就去吃鱼生!一路开机车,那叫一个爽!!!垦丁有专门的机车道,真的非常非常体贴!

后壁湖鱼生海鲜

垦丁游玩路线图,脑海有地图,加上导航,景点串连路线很清晰...

一路百度导航到后壁湖附近,就开始寻找第一好评“阿辉生鱼片”,然后找不到问路边摆摊阿姨,才知道阿辉搬迁了,还没重新开业!!果断选择第二好评的“啊兴生鱼片”,这个不用找,路过彩旗飘飘就看到了,门口闹哄哄地挤满了人,还要等位…

五彩斑斓的鱼…

龙虾..

海胆…

凤梨虾球…

综合生鱼片,才40 RMB !!! 40 RMB !!!

没有特效滤镜,可是新鲜,真心好吃!

下雨天的垦丁,别有一番风味…

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有时候雨大起来,噼里啪啦打在脸上,脸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眼镜就是挡雨镜,雨大得根本没办法拿手机出来拍照,只能一路狂奔…

打卡!台湾最南点

经过船帆石,即将到达鹅銮鼻公园…

雨越下越大,已经不想去鹅銮鼻公园了,直接开往台湾最南点!!!

去往最南点的路上小路弯弯曲曲,下着大雨路滑,上下坡的车辆也不少,拼车技的时候到了<( ̄3 ̄)> !

到了分岔路口还要百度导航,一路前进,快到最南点的那条小路特弯曲,然后就打算把机动车放路边。路边有个买凤梨的老爷爷,说给钱他帮我们看着机动车(后来事实证明啊仲所说,机动车在垦丁不用锁,也不会担心被偷),爷爷说不要钱!大爱淳朴的爷爷!后来帮爷爷买了个凤梨,先剥皮削好,超级好吃超级甜,和平时吃的完完全全不同味道!!

台湾最南点,打卡!!!

护栏下面是珊瑚礁,不适合游玩,所以并没有通道下去。

下雨天来得特别艰辛,到达也特别兴奋喜悦...

海水是蓝的,拍打上岸的浪都是天蓝天蓝的,左边是太平洋,右边是台湾海峡,静静地眺望了好久,静静地听海...

垦丁大街夜市

到达最南点后,沿着后壁湖方向一直南走返回,天色渐黑,很快就来到热闹的垦丁大街啦!垦丁大街夜市已经开市啦┗|`O′|┛ 嗷~~

和闺蜜找个地方停下机车随便一放,就滚去垦丁夜市找吃的啦

朋友之前大力推荐的小Acheese起司!!

鱿局之垦丁分局,好吃到哭,回来心心念念想着555

飞鱼卵香肠、黑猪肉香肠,都是什么鬼…

珍珠奶茶,用牛奶的加10TX…   Y(^o^)Y

我帅气的电动,闺蜜趁我开车偷拍,清晰可见的仅限紧急呼叫哈哈哈...

出火

回到民宿恋恋时光Time House,一大堆妹纸已经聚集在大厅里哈哈,啊仲就跟带我们一起三三两两去看“出火”了,机动车几分钟就到了哈哈。

出火特别景观区位于恒春城外约五公里处,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夜晚远看似鬼火飘飘,不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观。去到居然有人在烤鸡蛋和爆爆米花!

Day 3 垦丁后壁湖潜水

第三天计划去后壁湖潜水,由于怕下雨不能下水,所以睡觉前千叮万嘱啊仲第二天醒来如果没有下雨,问了潜水店老板可以潜水,立马叫醒我们!

心心念念想着潜水,怕下雨导致此行潜水梦碎,自己早早地自然醒了,然后发现没有下雨,啊仲说潜水店老板也说可以潜水,就匆匆出门开车去后壁湖了。

结果出门时就开始下小雨,去的途中雨还越下越大,去到南勇潜水社之后,老板娘说雨太大,不能潜水,而且水也会很浑浊,水下什么都看不到,潜水教练也准备下班了。

瞬间如晴天霹雳,立马开启卖萌模式,跟老板娘说各种在这里的最后一天快回去了,心心念念就想了潜水不能遗憾而回啦。老板娘和各位店里的伙计都非常nice,跟我说妹纸我们是不想坑你啦,浪不大可以下水,可是水下很浑浊什么都看不到,但是如果你坚持还是可以潜水的啦。

签下健康声明书...

教练很nice很温柔,签了潜水协议书后(怀孕和准备怀孕都不能潜水,什么鬼,还好不关我事哈哈),就耐心跟我讲解了潜水的注意事项,下雨水下温度低还帮我挑了比较厚的潜水衣,就这样和闺蜜出发啦。

出发!!!  教练居然叫我妹妹(两个音调第四声),因为这个称呼心里美了一天,有种还在学生时代的感觉哈哈….

整个海岸线都没有人潜水,只有我一个疯狂的女子在这样的天气依然坚持潜水!!!包下海岸线,爽!!

深潜,教练细心帮我套好衣服背起氧气瓶...

有没有发现我教练很像巴斯光年哈哈。

在浅水区,教练也很有耐性地抓拍(潜水社会有专门的相机,教练会负责拍照)

帅气nice的教练…

回去的路上,教练传了潜水的照片给我,还安慰我下次过来带我看小丑鱼,都是满满的感动…

需要南勇潜水社和刘教练的资料的各位友友,可以私信我…

接下来又是雨中机车,很想拍照,可是雨大得拍照的机会都没有555…

因为昨天美味的海鲜餐,忍不住又经过阿兴生鱼片打包综合生鱼片回去吃…

一路大雨奔波回去再吃的鱼生555,超级好吃...

哈哈恋恋时光冰箱里的酒..

美美地窝在大厅...

Day 4 高雄三多商圈购物

高雄咯,啊仲帮我们叫了拼车,300TX一个人…

和闺蜜泪别小主啊仲,谢谢热情提供各种帮助!!

发现台湾的车头副驾驶座可以坐两个人,都分别系安全带,风景大好...

垦丁高雄的风景..

回到高雄机场,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坐捷运到三多商圈败家剁手去了

剁手主要目标是面膜和各种化妆品,超爱森田面膜有木有?!

又回到四海喝当归猪脚汤,屈服在闺蜜淫威之下的狗狗…

来时潇洒一个背囊,回时无言面对行李…

我那偷拍兼手抖路痴的猪队友啊555~~

此行,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个人都很热情淳朴,每一个地方收获的都是满满的感动…

归程,高雄的日与夜…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3 20:25

2016-10-24 09: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