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没有错过你——六鳌

• 出发时间/2016-06-09

出发前奏

从来没有想过端午节会到这么远的地方浪,一是机票太贵;二是时间太短太折腾。但是,后来想想每次放假的时间不充分利用,就像嫌弃国庆长假出门就是在人山人海里活受罪最后选择在家宅了7天一样,,祖国的大好河山你永远只能百度照片看看,七天有七天的耍法,三天自然也有三天的乐趣,我和爽儿果断订票飞厦门
       至于选择六鳌,来自于无意间翻游记看到人家晒到照片,当时立马就被一排排的风车种草,改变之前去鼓浪屿的行程安排。其实我俩就想去安安静静的看看大海,所以比起商业化的鼓浪屿我们倾向于去小众且安静且休闲惬意的六鳌。之后发现我们的决定是有多么的正确。

行程安排

6月9日   成都----六鳌
6月10日   六鳌抽象画廊
6月11日   六鳌---成都

出发前的忐忑+到达后的庆幸

离出发大概还有两天的时间,偶然看到天气预报:端午南方有强降雨,福建等地多雷雨,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整个人都不好了,和我家爽儿担心去了光下雨没啥耍的,万一在去路途中遭遇地质灾害不幸丧命就玩大了。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马上就想退票了。关键时刻,我家川大锅淡定的说了句,你们女人就是纠结,去相信天气预报,不自己亲自去看一眼,你永远都不知道那边到底是下雨还是晴天。
       还好,我最终听了川锅的话,劝说爽儿最终上了路。
       第一天,我们6点多的飞机飞厦门,9点多一点我们就到了厦门,然后打了个滴滴去枋湖客运站,坐汽车去深土,最后再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六鳌。到达时间差不多是下午两点多钟,一路上我们都在赞叹这边的蓝天白云,看到朋友圈里晒的成都的阴雨,就止不住地庆幸:还好,还好没有错过你。

我们住的是遇见海景酒店,非常不错,很干净,床上用品也很舒服,两晚含早一共596。

酒店外的风景,大概是正在修的酒店。沿着小路一直走,就是海边。

没吃午饭的我们,忍着饿,迫不及待去看海

天气真的超级棒,本来还有一美女要跟着我们一起来,后来她放弃了,看到我们发给她的照片,肠子都悔青了。

偶遇的小狗狗,超级讨人喜欢。

去酒店自己开的餐厅吃晚饭,餐厅附近的景色,必须合影啊v

不经意间就放开了。。。

海景餐厅柱头一角

等上菜装逼的我

菜还不上懵逼的爽儿

作为吃货,加上没有吃午饭,菜一上没有按照国际惯例用手机消毒,我们就吃起来啦。我们点了差不多5个菜,看得后桌的人一愣一愣的。海鲜特别鲜美,特别是蟹,超级好吃,我们吃了一份又点了一份,感觉都还是不过瘾。这边的菜都是自己到厨房去看着食材点,作为一个四川人,我们给老板说我们要弄辣一点,老板一直点头,结果结果我们的菜基本没有辣味,不过啦,好吃就行。

晚饭后,我们沿着海边走到了传说中的翡翠湾,白天这儿可是要收钱的!!!瞬间感觉节约了好几千样,哈哈哈!不过我们也没发现这儿比白天我们耍的地儿要好很多,就是沙滩要宽广一点。

作为一名女汉子,这种娱乐项目不能少,果断搭起我家爽儿遛几圈,还是好耍。哈哈

自行车+抽象画廊

酒店的早餐,看着简单,但是挺好吃的,特别芍稀饭。

我们租的双人自行车去抽象画廊,一个小时5块钱,挺便宜的。就是忘了和我们的坐骑合影,哎。。
路上的风景,天超级超级蓝

一路上都是红苕地儿。

我们顶着太阳,吹着海风,差不多40分钟就到抽象画廊了。把自行车停在门口,就直奔海边!!!然后马上被这酷炫的公交车吸引了,拍拍拍

各种风车,各种抽象的石头,各种适合拍照的地方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时间如果充裕,真想找个地儿坐着晒晒太阳,吹吹海风

为了拍照一直顶着太阳晒,果断被晒黑

我们一直玩到差不多下午2点样子,骑自行车回酒店。因为太粗犷,没有防晒,那被晒得叫一个酸爽。中途在一家餐厅吃午饭,我一直就在拿冰水敷我的手臂和后颈,因为太疼啦!!所以美女们过来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到酒店我们就洗澡休息了。差不多六点的样子,我起床,换好泳衣,准备去海边游泳。

偌大的海面上,只有我一个人。是的,那个黑色小点就是我。

游完游,回酒店收拾下,我们又继续骑着我们的双人自行车去镇上找吃的,最后用大众点评网找了一家,现在居然忘记了那家饭店的名字,那家的虾菇芥菜汤一直让我心心念念。原谅此处也没美食图。我也很后悔当时为什么又只顾吃而忘记了拍照!!!
      饱餐一顿,我俩继续骑车回酒店把自行车还了,总共才花了30块。老板还请我俩吃了我们平生见到过最大的,最好吃的杨梅,超大个超级甜。

日出+五缘湾 +回家

最后一天。因为要到漳浦去坐动车,我俩早早的起床在酒店楼顶看了个日出。

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达了厦门。因为离飞机起飞差不多还有三个小时时间,我俩决定去厦门大学看看。不料被车站外的出租车师傅洗脑,去了离机场近的五缘湾坐船玩海水没什么看的,没法和六鳌的海比。可是船上同行的人很可爱。最后放一张我和亲爱的爽儿的合照。能有一个志同道合,说走就走的小伙伴真是令人幸福。

关于感悟

很多人对于未知的旅行都充满了疑虑和些许恐惧,但是对于未知的事物,你不去看看你永远无法了解她的真实面目。就像有的人看不起别人徒步登山看云海看日出一样,我想说不一样的风景也是属于不一样人群,艰辛过后的美景也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看到。我庆幸,我还有一颗无边界追逐美景的心和永不想停下脚步,一路上还有朋友和爱人。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4 21:0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24 21:26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10-24 21:26:05 的回复:

回复maggie:当地人非常的淳朴热情,出发地不远的话一个人应该没问题,但是这么美的地方,应该带上朋友一起分享

2016-10-25 23:32

引用 若小素 发表于 2016-10-24 21:09:1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若小素:第一次写游记,不敢收不敢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