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漂浮隐居岛,2016十月玩水印度洋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12

出发之前,搜遍网页,也只找到寥寥数篇关于漂浮隐居岛的介绍。但即便如此,也难挡我一行的决定。终其原因,不过一个字——————穷!
寻遍各大旅行网站,一个个拗口名字的岛屿,动辄2w3w的团费,看到我脑袋发昏,捏着钱包的手在发抖。最终选择了漂浮隐居岛,只是因为2沙2水的住宿+新航的机票+水飞上岛+早晚餐=8400RMB。
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我不在乎沙屋是不是双层别墅,只要求开门就可以光脚踏上沙滩;
我不在乎水屋有没有高逼格的泳池,只需要一个翻身就能从窗户跳进大海。
印度洋,怀着憧憬的心情,牵着老婆的手,我们来啦。。。。。。

拍照渣技术,且大部分出自水下相机,随便看看吧。。。

水飞

水飞这东西,没坐过的满怀憧憬;坐过的避之不及。。
漂浮隐居岛有属于自己的所谓“水飞机场”,但却没有专属的水飞航班,不得不东借西借其他岛的航班来接送上岛客人。这个原因直接导致了,我和老婆两人晚上到的马累机场,却不得乘坐第二天下午4点30的水飞。而又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航班直接取消了停靠到漂浮隐居岛,把我们扔在了魔富士。。。。
于是,我的上岛旅程就变成了水飞25分钟+多尼船10分钟+快艇15分钟,籍此免费体验了一把日落巡航。。

机场硕大的霓虹

返航

启程

泊岸

销魂的脚丫

孤单单漂泊的“机场”

海中降落

舷窗外的螺旋桨

建设中的新岛

某岛

某度假岛

建设中的胡鲁马累

胡鲁马累长沙

美景

迷你小岛,10分钟就能全部走遍。而最遗憾的是没有办法沿着沙滩环岛走一圈,只因spa馆的窗前只有礁石没有沙滩而断开。
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怎么地也是马尔代夫,虽然处处无景观,却也处处是风景

标志性的“木制建筑”

大堂的招牌

括噪的鸟

面朝大海的spa馆,目前买2送1

水屋的门牌和蛮有意境的啤酒瓶灯

随处可见的洗脚桶,不过加水靠下雨

被乌云遮住的彩虹

沙屋前海景

水屋的露台视角

又一只鸟

夕阳,遗憾的是没有遇到一个大晴天可以好好的看看日出日落

黄昏

酒吧前的迷你沙滩,岛上最柔软的一片沙子

酒吧和餐厅

沙滩从这里断开,不能踩着沙滩环岛一周比较遗憾,不过这里却是下水去海沟的便捷通道

枯木

小破船

小夫妻露个影

浮潜——装备

去年在塞班,我光着膀子就下了海,代价是背部被晒伤蜕皮疼得背不了双肩包。
这次有了经验,特地买了件防晒50+的冲浪衣,以为可以肆无忌惮,结果回来了三天,脸上小腿前臂还在蜕皮!!特么滴麻袋的太阳还真是毒辣啊,明明天上都是云的好不好!!!
此时此刻,我无比羡慕穆斯林的布基尼,以及青岛大妈的脸基尼。。。。。

我的玩水套装,后两天加上了牛仔长裤和长袖T恤

① 脚蹼浮潜面罩呼吸管这次我都自备了,但是唯独托大没有买一件全身的水母服,可能是我此次麻袋之行的最大遗憾,强烈推荐再去的朋友不买也要租一件!!!租一件!!!租一件!!!
为了保护被晒伤的小腿,我后两天都直接穿了唯一一条牛仔裤下海,以至于在回航的飞机上只能穿沙滩裤被冻得不行!

② 涉水鞋,脚蹼和潜水袜的选择。潜水袜可以扔掉,鸡肋而已。脚蹼不适合不会游泳的朋友,也不适合连爬带游的穿越珊瑚带直达海沟。所以强烈推荐涉水鞋,沙滩能穿餐厅能穿下海能穿回到家没事逛马路也能穿!!!

③ 水屋提供一个泳圈,沙屋没有,不会游泳的朋友自己斟酌要不要带一个。今年大热的充气独角兽之类的水床就不必了,虽然水上活动中心可以帮忙充气,但此岛没有泳池,能拍照的地方不多。如果下海的话,风和浪会分分钟教你做人。我亲眼所见一对情侣摆弄了一只大独角兽半天,最后拖到了沙滩上摆pose拍照。此刻他们的内心应该是蓝瘦香菇。。。。。。

④ 呼吸管和面镜。买一套吧,岛上租的既丑且难用,马云家各种炫目的,近视的,总有一款适合你。而价钱才两位数。

⑤ 潜水手套。如果不是简单粗暴如我般的直接爬过珊瑚,可有可无。此岛的珊瑚比较友好,锋利的不多。毕竟水下相机的操作手感已经很一般了,再隔着一层厚厚的手套则更加难用。我在爬过珊瑚之后,也都脱下手套塞进泳裤保护下重要部位而已

⑥ 防晒霜。香蕉船110+和修复着哩,效果好于安耐晒小金瓶,但是对于我这种水里一泡两个多小时的完全无用,聊胜于无

愿我的悲剧不要再重演

浮潜——攻略

这个小岛除了玩水,基本没有其他娱乐活动。预定了钓鱼,三天都不成团;预定去看海豚,说不是看海豚的季节;剩下荒岛居民岛,特么的我已经在胡鲁马累待了一天一夜了,回程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逛马累,还要去居民岛干嘛;至于荒岛,这个岛和荒岛能有多大区别。。。

好吧,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这片印度洋的海水吧!!和海水较劲,和珊瑚较劲,和鱼儿较劲,其乐无穷啊!

盗张图来做攻略。看着挺大,实际很小。

不会游泳的朋友,上图12点方向和3点钟方向之间,主沙滩前有大片的浅水珊瑚区域,珊瑚多但不密,鱼群不少,但大鱼不多,不过运气好时会有迷路的大海龟路过。

会游泳且愿意去海沟试试勇气和运气的,有三种选择,让我一一道来。

① 码头下海。码头在上图9点钟方向,大部分时间有一艘多尼船停靠着。这里下海优点是比较容易,直接到深海。缺点是危险系数太高,要经过快艇的航道,离水飞的停机坪也不远,附近的珊瑚也被人工炸掉不少。另外潜水学校在这里也有一个下水点,不知道是不是体验潜水的下水点。这里只适合胆大心细水性极佳的人,我是个粗人,安全第一,并没有尝试从这里下水。

② 水屋尽头下海。水屋栈道的尽头在上图3点钟方向,离海沟只有一点点路,若你皮粗肉厚或有全套防刮防挂装备,可以简单粗暴的从珊瑚上爬过去。看清楚哦,不是游过去,不是走过去,是爬!爬!爬!爬着过去的哦!!这里的珊瑚非常密且非常高,涨潮时的水位都不足以舒展身体游过去,退潮时更是直接露出水面,给人以猪啃刺猬无从下嘴的感觉。我前两天都是从这里过去的,直到回程时发现了第三条路。

③ 沿着水下管道入海。水下管道的尽头在spa馆下面,上图7点钟方向,唯一没有沙滩的那片区域。图上那根隐隐约约的虚线就是水下管道。沿着水下管道下海,给我一种探寻海底废墟的错觉。这里涨潮时可以轻松游过去,退潮时也能轻易走过去,避免了与珊瑚亲密接触时不雅的姿势。这条通道我强烈推荐!!!
从SPA馆出发,一直游到海沟,大概3到5分钟就足够了,但是要注意的是,游到海沟后记得左转!左转!左转!不然的话,往前是水飞起降的航道,往右是快艇多尼船的航道。

附上穿越珊瑚视频

浅水珊瑚区

露出海面的珊瑚

浮潜——海底世界

作为一个爱水狂人,我每天早餐前,午睡前,晚餐前三次入水,每次1到2个小时。若不是为了上岸和老婆报平安,我愿意待上更多的时间。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晒伤了前臂小腿和脸,被珊瑚划开了数个小口,喝了无数口又咸又苦的海水。但印度洋的美景,让我感觉这一切都绝对值得。

照片最多只能表现出肉眼所见的百分之一! 只怨我并不出众的泳技和渣渣的摄影技术,带不回心中的那一份震撼!!!

浮潜——鱼!鱼!鱼!

体验了一把与鲨鱼擦肩而过;感受了一下鱼群扑面而来。
印度洋里的鱼,有锋牙利齿,也有呆萌眼神;有艳丽色彩,也有隐藏颜色;有奇特条纹,也有骇人斑点;有形单影只,也有相亲相爱。。。

饮食

这儿的西瓜淡如水;这儿的橙子酸掉牙;
这儿的鱼肉像鸡肉;这儿的鸡肉不像肉;
这儿的牛排咬不动;这儿的猪排。。哦对不起。。这儿没猪排。。。

别人来马代都是来养肉的,我来马代却是来减肥的!!
作为一个纯肉食动物,岛上的肉食真的蛮让我无语的,勉强可以下嘴,但毫无美味可言。
印象最深的,只有每周一次的烧烤晚餐上的烤蟹,这个是真不错。。。

酒水饮料方面,啤酒罐装的,红酒未尝试,鸡尾酒马马虎虎。。。

回程在樟宜机场掉了手机,食物照片几乎都没了,唉蓝瘦,香姑。。

早餐的各式香肠色拉米

薯饼和炒饭

咖啡,以及在机场阵亡的手机

草莓酸奶,这个还不错,传统的进口酸奶味道

马代特产香蕉

烧烤晚餐的鸡肉,羊肉,牛肉,鱼肉,香肠

这个烤蟹腌制后再烤的,味道真不错。锡纸包的是土豆,玉米和KFC的一个味。

Margaret

Dry Martini

Banana Bee 这个味道不错很适合女生

Midnight Manhattan

漂浮隐居岛。
这里的房间不够豪华,所以不适合来度蜜月
这里的活动不够丰富,所以不适合来亲子游
但是这里有一个便宜的价钱,可以让你体验到几乎所有的马代元素,碧海蓝天;椰影白沙;沙屋水屋;水飞快艇;鲨鱼海龟以及魔鬼鱼。。。

窃以为,这里作为首次登录马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Bye-bye Maldives;Bye-bye Drift。。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4 01:06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10-24 01:06:25 的回复:

回复junjie:哈哈缘分呐

2016-10-24 08: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4 20: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4 21:09

引用 zhangyaosuki 发表于 2016-10-24 20:26:0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hangyaosuki:祝玩得愉快

2016-10-24 21:23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10-24 21:09:1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