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长白山天池一日游

秘密奶奶 (上海) LV.5
2016-10-22 22:35 160/4

9月底在长白山出差,回程是26号晚上的机票,于是便有了空闲的一天。我们选择天池北坡开启忙里偷闲的一日游模式。
    入住在二道白河,26号出发当天向前台订了辆车去天池,我们去吃个早饭的时间回来车也到了。
    一路上,在和包车司机闲聊中得知,前一周的长白山天天下雨,天池全淹没在云雾中,而我们这次幸运的赶上了一个好天气,看到天池的概率很高。到了山顶果不其然,天池全貌尽收眼底。

池上风大紫外线强,山下冲锋衣外壳+T恤,到了山上就有点瑟瑟发抖了,好在走动走动还能凑合,毕竟还是要下山的,穿太厚下来就太热啦。

天池这水面看着就像是假的一样,平静的池面其实暗藏危机。

上图中白白的一条水管一样的地方就是长白山的东坡,属于北朝鲜,一眼中国一眼朝鲜,莫名有了种沉重的感觉。

此处不得不提的就是天池的门票,它是包含三个部分:电动车+面包车+景区门票。开始的时候,我们觉得这门票特别坑人,光是车费就超过了门票的费用,直到我们进了景区才知道,这车票收费还是很合理的,尤其是面包车那段,上山不乘车是不可能的。电动车负责平缓路段的接驳,上山之后换乘面包车,面包车是奔驰的,这些面包车的师傅车技遛得可以,陡峭的山路飞驰而上,我们在都是在东倒西歪中上了山,上坡+回头弯都不带减速,一辆辆车接连而上的情景感觉就是一场山地拉力赛,这些师傅不去当车手简直太屈才!

上图就是连绵的山路,原处白中带点蓝的天空望过去就像是海一样。

下了天池就去其他的景点走动走动,不过感受过了天池之后,其他的景点就显得稍逊一筹了。下山搭乘景区车可以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看,有个谷底森林我们没有去,里面进去一趟出来要一个半小时,赶飞机而且由于是秋季,谷底森林的景色并不出彩。

前往长白瀑布途中,沿途除人有点多风景美如画。

温泉鸡蛋这里要给大伙提个醒,前往别买鸭蛋!!!鸭蛋是咸鸭蛋,根本不是温泉水煮熟的!!!买鸡蛋或者玉米吧!

小天池,和天池相比这个就寒酸好多,拍摄位置背光,用帽子挡才拍出这效果。

长白瀑布留下的泉水,白中带蓝。

最后的最后,附上秘密奶奶自己的图片作为结尾。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3 21:32

引用 misskyu 发表于 2016-10-23 21:32:03 的回复:

回复misskyu:是哒,不仅自己做个记录也能给其他人一些参考。

2016-10-23 21:4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