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 LOKO——醉梦三明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一个人决定行走,不是因为跟风显摆,而是仅仅想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引用路上阅读的文章:每个自由不羁的灵魂,内里都涌动着国王般的骄傲。而灵魂的旅行,给了远行者重新认识自我的时间和空间。

行程

福州——三明北(火车)
三明北——永安——桃园洞(班车)
永安——大田——屏山茶园(班车)
大田——三明北——福州(动车)

买醉

坐上去往青岛的火车,2小时的坐等,浮躁的心情,手机没电,看着车厢穿梭的人群,吵吵杂杂,泡面味道扑鼻而来,差点没吐出来,第一次,去玩却一点也不激动,没有愉悦,多的是无奈。
下车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天空格外的灰沉。等车,哗!突然大雨袭来。沉沉的整个人被暴雨唤醒,瞬间,心窗打开。好好的享受当下吧~

找到小伙伴,找到了国安假日酒店,旁边是一个游乐场,夜里酒店显得格外的豪华,打开房们,开心,不错的房间我喜欢。简单的收拾,出去觅食,寻找沙县地道美食。李记挤满了人,不想等待也不想太过吵杂,就走到了肥姐小吃,杂七杂八的点了一堆,没有特别好吃,也没有难吃,吃的就是当地特色的味道。
吃完,到便利店买了些酒,决定好好的在酒店一起玩玩小游戏,聊聊天。

嘎嘎特意带了four loko,打开一闻特别香甜,水果的味道,急迫地品尝一小口,苦甜香,经过喉咙时,热!看看12度,烈度还蛮强的。游戏开始,输了喝酒,欢笑声,尖叫声,有毒一样的魔性游戏,大家忘记了烦恼,沉醉在欢乐中。到了凌晨1点,嘎嘎醉意来袭,此处故事略,折腾到2点,终于可以放心睡觉。

解醉之谜

解释:Four Loko受美国年轻人喜爱,并且随处可买,1罐Four Loko容量695ml,零售价大约2.5美元,很多大学和卫生官员都担心这种新饮料。他们说,由于咖啡因模糊了酒精的影响,等到酒精发挥作用时常令人措手不及。FDA公开信中也表示,虽然Four Loko饮料外包装看起来像是果味饮料,但是却含有过高的酒精和咖啡因,市民饮用一罐这种饮料就相当于喝下三杯啤酒,三杯咖啡,还有一罐红牛饮料的总和。这种危险程度的酒精和咖啡因含量让人“越醉越清醒”,十分容易引发各种意外事故。
SO,第二天

自带光芒

酒醒整理一下,已经中午了,我们在汽车站买了到永安的车票,好像是二三十块吧,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又坐上了到桃源洞的班车。到了桃源洞门口,看到人头涌涌,节假日嘛,能理解。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只购买了桃园景区的票,其他什么岩的联票还是算了。60的票还是不便宜的,不过,学生证哈哈哈哈哈,可以有!第一次和这帮人游玩,小屁孩都只顾着向前走走走,而我像个妈一样叫喊,后来,屁孩们消失在视线里,只剩3个老人家走走停停。桃园洞吧,没有特别认真的欣赏它,它挺适合亲子游的,没有很美,尚算可以吧,一线天还是值得一提的。福建很多山都会有一线天,但是这也算是我去过福建这么多地方最窄的一线天了,感觉稍微胖一点都过不去,反正以来微侧着身走,两百多步的阶梯,小陡且滑,走挺不容易的,而且当天穿的是无袖的衣服,肩膀与墙壁的摩擦,湿嗒嗒的,略带恶心,狭窄的无法透气的感觉,急迫的想逃离。

爬到顶处,眺望远处,泥黄的河道,黄河的既视感,似乎影响了美感。幸好,天空很美,无线的蓝天白云,显得特别的干净。阵阵微风飘过,舒服~
下山后坐班车到大田,车开了没多久,哗,下起了大雨,心里挺开心的,因为这几天都是,玩的时候天气晴朗,乌云大雨都是在上车后爆发,等我们下车时,雨就停了,感谢老天!
孩子们都累得呼呼大睡了,而我看着窗外,高速路上的景色一闪而过,思绪渐渐...放空了很久,除了雨声,什么都听不见,特别安静,看着天渐渐由灰变黑,到了。

到了大田,东东的地盘,上面有人的感觉就是,随便溜达,任意行走,也不怕走丢。吃大哥家的,住大哥家的,没有啥不好意思了,毕竟不止我一个,嘻嘻!
夜里的大田,在五彩灯光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的繁华。

思念与迷惑

坐上到屏山的班车,目的地却是茶园。
坐在班车的最后一排,摇摇晃晃,盘山公里,急速90度旋转,越来越高,路时宽时窄,寒气飘入,不由的发抖。眩晕的感觉很奇妙,突然间,就想起了某些曾经,某些人,某些事。相似的情景,截然不同的欢声笑语,像个局外人,看着他们欢欢而谈,听着哈哈的笑声,心却越发孤独嫉妒。此路,我不孤单,却无比的孤独。
走进茶园栈道,简陋的美丽,一座座的山丘,像一栋栋楼房坐立着的梯田,从底下看,绿绿的,没什么。童心未泯的他们,买了泡泡,使劲狂吹,却不如3岁小孩来的厉害。当然也是孩子一样的3分钟热度,玩一会就不爱了,丢给了大哥!爬上了其中一个小山丘,坐着,阵阵清风,懒意涌现,不想弹动了,只想就这样一直坐着。
嘎嘎是个恋娃魔王,看着小孩就想抱,看着小孩就激动,和小孩们玩得不亦乐乎,就这样开启了一个吹泡泡的少儿班。
看到更高的一处梯田,决定攀登,一步一个阶梯,爬到半山,回头一看,笔直的显得格外的高,莫名的害怕,只敢马上回头,继续向上。哇塞(o゜▽゜)o☆,好美呀!到顶了,眺望连绵不断的山峰,坐在长板椅,欣赏着跳动的绿,偶尔虚幻的泡泡柔柔的随风飘荡,泡泡里的景色美的有点不真实,偶尔一股暖意印在背上,阳光肆无忌惮的投射在各处,很柔很暖,配着清风,就这样,坐了好几个小时,无限遐想,此刻的我,很珍惜此时的每分每秒,只身一人,没有任何打扰,心无比的舒坦。如果可以,我更想,继续坐在这里,看着这里的一切入夜的样子。有机会,露营一下可好。

孩子们的天真浪漫,泡泡的虚幻美妙;
阵阵微风拂面,缕缕阳光暖暖;
想念远方,怀念从前;有笑有乐,有思有想;
人生路漫漫,徘徊彷徨,给予自己思考的空间,寻找内心的答案。

的确独行

茶园回来后,就下起了小雨。雨天总是带着些感伤,亦或说,离别,在雨天的陪衬下显得格外的伤感。嘎嘎们继续享受大哥的款待,他们已经在送我离开的路上,谈论着晚上的唱歌,买蛋糕等等,没有了我,他们似乎更开心。不同行,就会有这样的先后离开,不同的是,独自!
一个人坐上了去往三明的大巴车上,一滴滴的雨打到手臂上,却没有一丝关窗的念头,湿润的空气滋润了眼角。这一路无比漫长,车在国道上飞驰,虽然是雨天,但司机没有丝毫的减速,然而,即使开得再快,也看不到尽头。窗外的天色,黑的可怕,荒山野岭,无一路人的惊悚。突然,慢了下来,原来是前方出现了车祸,雨天请更加小心。
3个多小时,到了三明,8点多,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慢吞吞的走在动车站附件吃了点东西。差不多了,进安检,却发现动车晚点,好吧,也只能接受。手机电量不足,只能发呆了。看着一个个低头刷手机的人,一群群互相打闹唠嗑的人逐渐的进站。最后,转头看了一圈,整个候车厅除了我和一个检票员,空无一人了,候车厅的商店也是关着门的,安静中的广播声是那么的刺耳清晰,由南昌开往福州的...开始检票。此刻,已是深夜。站台上,一个人候车,几分钟后,一束光从远处映入眼中,长长的列车缓缓而来,随便进入一节车厢,空无一人,看了看手里的车票,第四车厢,穿梭于一节又一节的车厢里,却没遇见一人,感觉像梦,却真实得可怕!快走到车厢的尽头,冒出了一乘务员,紧绷的神经松开了,莫名的喜悦。
到了福州已经12点了,一出车站,乘车叫喊,突然间的热闹,有那么点不适应。这真的是没人害怕,有人也害怕的节奏。
独自结束了国庆心灵之旅。绷太紧时,确实需要放松一下自己;感到为活着而活着时,确实需要给自己感受一下生活的样子;人生迷茫的时候会有很多,但总会找到答案;终点总会到达,只是或快或慢,或易或难。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3 21:25

2016-10-24 10: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24 11:56

引用 小汤圆hwT 的图片:

2016-10-30 22:50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10-23 21:25:2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ranny820:接下来,开始也不迟。

2017-02-11 16:13

引用 adajin 发表于 2016-10-24 11:56:5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adajin:想着想着就走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