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记上海半年纪念旅行

劉妍麟 (苏州) LV.6
2016-10-22 22:51 330/6

这次的游记写在熙熙攘攘的人民广场的一家KFC中,真的是我坐在人民广场吃炸鸡了。一边感受着魔都人民的各种生活状态,听着耳边响起的吴侬软语,看着一个个网红一样的妹子在讨论各种八卦,一边回忆着这两天的各种甜甜的事情。
10月22号是我们俩在一起的半周年纪念日,提前一个星期我都在说要好好过,当时他还笑话我,说别人都过百天纪念日或者一周年纪念日,只有你过半周年。不过虽然这样说,最后还是决定来上海这个我最喜欢而他很多年没来的城市好好的度过我们的纪念日。

逛吃逛吃––豫园 城隍庙 外滩

苏州上海很近,高铁只需要半个小时,每天的车也很多。不过要提醒一句,如果去上海,最好买园区的车,因为园区每天的车比较少,人也少,基本不存在排队问题,比苏州站好太多。

来过上海太多次,但是上海地铁一日卡却是第一次办。一张卡是18元,可以用24个小时。听说每个地铁站都有销售,我们是在虹桥站直接买的。如果来上海浪的,办这个卡真的会方便很多,一方面,上海的地铁已经非常成熟,一般的旅游景点以及吃喝玩乐的地方基本都覆盖,不过有时候Uber有活动的时候会比地铁更便宜哦。另一方面,可以省去非常多的排队买票以及换零钱的时间,以前每次在火车站和外滩那边排队买地铁票的时候内心真的是崩溃的。

来城隍庙是突然决定。本来我们的打算是去甜爱路,当地铁站到豫园的时候,我说走吧,去城隍庙吃点东西吧……然后我们就成功的把这一段浪漫旅行变成了逛吃逛吃的吃货之旅。

拍的是喷泉,吃的却是小笼包,听说南翔点心铺是来上海的必吃之一。尤其是它的小笼包,更是有名。身为吃货的我对它的评价:吃起来一般,能算是好吃却不能对不起它那么大的名气。

这是在豫园的一个亭子里拍的,由于自拍杆可以补光,不至于把我们俩照成一团黑……老俞说这张照把他照成了八九十年代的人~

以上几张都是在豫园拍照的,豫园的门票是40元,虽然生活在苏州苏州的园林也基本都去过了,但是我还是比较推荐豫园的,虽然同属于私家园林,而且都属于江南园林,但是豫园和苏州的拙政园留园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景很美,值得一看。
当然,由于双台风等各种原因的影响,江南这几天的雨连绵不绝,看照片我们似乎玩的很惬意,但是我不会说当时的我俩鞋已经全湿了,虽然打着伞,但是由于大风头发和身体也淋的半湿。不过虽然大雨不方便游玩,但是雨中豫园,别有一番风味。

从豫园到外滩很方便也很近。每次一个人来上海我的目的就是逛街和吃东西,所以很少来外滩,上一次到外滩欣赏夜景还是跟父母来的。刚到外滩的时候天公作美,雨下的并不大,不用打伞,可能是跟喜欢的人一起来欣赏夜景吧,感觉跟父母很不一样,明明是一样的景,却不是一样的心情(上次跟父母来,他俩全程秀恩爱,我只能默默的跟在他俩后面吃着狗粮……这种感觉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了)。
虽然我们拍照的时候雨不是很大,不过看他的发型……你们可以想象一些魔都的妖风了~

推荐这一家餐厅,就在外滩旁边。不过具体哪栋商场却不知道,因为是去悦诗风吟买东西,所以进了这个商场,由于我平时太大大咧咧,穿着白衣服还不注意,把衣服上蹭的都是脏的,又没有带换洗衣服,于是从悦诗风吟买完东西就准备在商场买套衣服,偶然碰到了这个湘菜馆,好像叫望湘园,东西吃起来一般,不过如果周五去吃,在朋友圈晒光盘就可以将小排免单,如果你是周五去上海玩,可以去吃一次哦~
另外就是这次吃饭俞先生给我了一个惊喜,说纪念日礼物,结果当时我正准备跟闺蜜们视频,结果以为那个礼物是吃饭送的,还说饭店不错,吃个饭还送个礼物,包装看起来还不错啊,结果打开之后,真的被惊喜到了,哈哈,真的好开心。

鲁迅公园 甜爱路 人民广场 南京西路

这是在鲁迅公园拍的。由于喜欢上海这个城市又比较喜欢浪,所以平时关注了很多有关上海旅游的公众号,鲁迅公园就经常因为它的美景和免费上榜,而这次来到鲁迅公园也是无意间,因为寻找甜爱路而看到进来的(我发现我们这两天的旅行都跟甜爱路有关啊……)。
言归正传,鲁迅公园真的挺美的,如果不下雨的话,非常适合情侣以及朋友们去玩,很有情调,很浪漫也很安静。推荐~

以上三张照片都是甜爱路的景色,感觉终于介绍到主角儿了。
想来甜爱路,一方面是被它的名字吸引了,毕竟这次我们这次是来过我们纪念日,当然是想让这次旅行浪漫一些,另一方面,甜爱路的大名气就是因为它被太多人推荐给情侣们。
从鲁迅公园出来后就到了甜爱路,刚走甜爱路,还好奇为什么叫甜爱路?为什么适合情侣,后来仔细看看路边,才知道每走几步,就有一句名人说的话,或情诗,或情话。虽然大多数话都耳熟能详,但是一对情侣,手挽手慢慢走过,一句一句轻轻念出,真的能甜到人的心里。

上海1930是一个仿民国时代上海的一个建筑,就在人民广场那个地铁站下边,里面有许多小店,有卖各种小吃甜点和衣服什么的,一般性。

回去的火车推荐买z40,45分钟到苏州和动车一样的速度,而且上海是始发站,很干净,人也不是很多,却比动车便宜一半左右。

感想

半年时光,七个城市,用一天半的上海旅行纪念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很感动,很感谢,快乐于旅行,我是个特别特别喜欢旅行的女孩,对于我来说,旅行是很累,但是旅行带给我的快乐是别的任何事都不能代替的。感动在于他,今天我问他,他说除了当兵,他从来没去过火车站,而给我在一起后,每次去火车站,都是跟我一起旅行,写庐山的游记时,我就说我真的很幸运,对于一个爱疯爱浪的女孩来说,能找到一个人愿意陪你疯陪你浪应该是一件特别特别幸运的事,我不羡慕那些两个人都爱旅行的情侣,却被他感动。感谢的是,我可以有这样一个难忘的纪念日,在我最喜欢的城市,和我最爱的人。

有了第一次庐山的经验,这次游记写的顺手多了。上一次在纠结要不要写我们在旅行中的故事还是光写游记,后来有人留言说想听我们的故事,期待我们的后续。而我也突然发现,我写游记最初的目的就是记录我们俩的旅行,记录我们去每个城市的点点滴滴,有些事情,即使是一些旅行的小事,如果不写下来,以后可能就忘记了,而如果写下来,那一定会成为日后美好的回忆。

执子之手,与子共著。
执子之手,与子同眠。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半年 两人 旅行👄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3 10:25

引用 树朴 发表于 2016-10-23 10:25:14 的回复:

回复树朴:其实上海能玩的地方真的蛮多的😂

2016-10-23 10: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4 11:56

引用 劉妍麟 的图片:

哎呦?这地儿长的跟澳门的威尼斯人似的。

2016-10-24 16:5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6:59:41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还没去过澳门😂

2016-10-24 17:03

引用 劉妍麟 发表于 2016-10-24 17:0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