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不孤单-从成都开始的十日,一路都是惊喜

离落 (上海) LV.6
2016-10-22 23:07 527/5
  • 出发时间/2014-05-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序

坐下来在图书馆开始写起了这次的旅行,开启我这十天的回忆吧~ 记 2014-5-9~2014-5-18 我在云南,你在哪里?

其实作为一个女生,应该有不少一部分都在犹豫要不要踏出独自旅行的第一步,我也是其中一员,之前电话里跟爸妈说起这事,他们都给我否决了,因为一个人出来的安全系数实在是没办法保证,但是我的内心同时又住着一个不安分的小鬼,不停的对自己说,你真的可以试试看,出来前我查了很多的很多的攻略,住宿我都提前订好了,至于坐车啥的这个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临近出发前,一个电话打给了远方的父母,我那啥,我明天要自己去云南了,爸妈一脸懵逼,天高皇帝远,拦也拦不住我了,哈哈哈哈

住宿与行程

给自己安排了大概十天的行程,关于住宿的话个人感觉住酒店不安全而且寂寞,为了一路上可以找到小伙伴陪着我,所以住宿我选择的都是青年旅社,可以认识很多朋友帮我拍照,哈哈~。
行程大致如下“
2014.05.09 成都晚上的火车出发到昆明,到站时间为早上,不停留
2014.05.10 在昆明火车站等火车去大理,根据老板的指示,坐公交车入住  大理行走青年旅社
2014.05.11 下午从大理坐巴士出发去双廊,入住环海驿青年旅社
2014.05.13 返回大理行走青年旅社,吃了个午饭,溜了溜,下午大理火车站直接买票去鹤庆,入住丽江客栈
2014.05.15 丽江做私家车出发去泸沽湖
2014.05.17 泸沽湖坐车到西昌,游玩琼海
2014.05.18 到达成都

住了三家青年旅社,最喜欢的旅社是双廊的环海驿了,海景房,真的很赞,同时,双廊也是我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个小镇。在这里,整个人都很放松,内心很平静,安静和舒服。晒晒我的火车篇和门票,有些掉了,不全,后面再聊聊花费的事

大理古城

昆明火车站一路颠簸来到大理,下图是我在大理古城住的大理行走青年旅社,我选择的旅社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评分最高的,确实,行走很不错,房间的卫生很好,行走的特色不是旅社的本身,而是旅社的老板娘。。老板和老板娘是去年骑川藏线的,好牛,他们两个也是在路上认识的,并且成婚啦~志同道合走在一起真赞~老板娘妃子人很热情,同时也有点萌~哈哈~老板开旅店的同时,还做有些副业,有卖酒啊,比如各种花酿,还有卖菩提的珠子等等,只能说行业涉及很广泛。。。!到的时候大概是下午的时候了,因为昨晚没有怎么睡好,所以睡了一觉去逛大理的夜景。这个季节晚上出门还是挺冷的,因为不是旺季,人不是很多,这点很好。

在行走旅社认识了一个老乡,其他的小伙伴因为行程不一致很多人都逛完了,所以晚上去逛的就我和老乡,怪冷清的,晚上吃的是老板带去的一家饭馆子,吃的什么给忘了,大理街市的东西不是很贵,到处都是卖围巾的,哈哈哈,其实可以买一条照相的,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从10块钱起。因为没有什么好玩的,所以早早的回去跟大家玩德州心脏扑克了。顺便还帮老板娘收了下被子,下图是在屋顶上拍得

出来玩我一般起得早,因为不想错过好景色。我起来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发现其他的三个小伙伴还在睡觉,看来是约不成伙伴了,所以一个人开始溜达起来了。街道上很多店都没开,人也少,大理人生活节奏比成都的还慢。。。给人的感觉也很舒服,早上一碗云南米线,开启了我的大理之旅。我的早饭思密达~

街道上一些房屋酒馆装修的很别致,还有很多卖花的,赞。

大早上还路过了据说人气很高的monkey酒吧,还看到了洋人街,个人觉得好感度一般~路边卖水果的也挺多的,反正一路上就在吃吃喝喝~就到了中午,尝了一下大理特色鸡丝凉粉。

这里插叙一下,隔天去了洱海认识了几位小伙伴,因为要从大理丽江,所以折回了大理,小伙伴人多就去小段厨房,蚂蜂窝上好评的菜馆。口味还有卖相确实很不错。

下图是小段厨房的梅香排骨,和木瓜酸辣鱼。

洱海和南邵风情岛还有玉几岛

下午三点过我乘车去了双廊双廊是个小渔村,不是每个人都对她持肯定的态度,她是有点小,而且除了临海的部分,里面都在修房子,很嘈杂。可我就是喜欢她,就喜欢她那小小的临海部分和我住的环海驿。看,我住的环海驿是不是特别赞~。他家还有楼顶上还有个阳台,晒衣服什么都很方面的,风超级大,吹了超爽。干净的被单会放在床上,需要自己套上,临走的时候需要自己拆下来,这点细节虽然对自己麻烦点,但是感觉很用心啊,除去了大家对被套没洗的芥蒂。

环海驿的老板是三个青年人,有个77年的非要我喊他大叔。。。还认识了那个一看到我的字就说丑的处女座,实在是一个讲话很欠扁的越南妹子啊。。。真的是跟我这个天平座杠上了!当然,最重要的是认识了在双廊一直陪着我耍的豆豆,豆豆是湖南的妹子,在北京工作,是辞职出来旅行的,还有后面一直陪着我的丹丹,丹丹姐姐是重庆人,丹丹姐姐是打着想要辞职还没辞职的旗号出来的,学的是材料化学,硕士,我学的是高分子化学,两个工科女在一起话题很多啊!还认识了在一起时间不是很久的雷子,雷子河北人豪爽,外加心肠好,好骗。。看她的空间更新状态,在丽江好像被骗买了好多东西,哎,老实的河北人啊。。。雷子其实是跟她的未婚夫出来旅游的,但是住的是青年旅社让我着实的纳闷啊。。。三个姐姐都已经工作了,心态很好,人也很好,跟她们在一起的感觉就跟同学和朋友的感觉是一样的,很亲近~很喜欢她们。从左边过去的依次是雷子,本人,丹丹和豆豆,豆豆170+,好高的说。。。

我们上午游玩双廊古镇,风情岛,傍晚就骑车去了小普陀,哎,当时那个太阳晒得啊,我是全副武装,连口罩都戴起来的,雷子一天骑车环洱海140公里,没做任何防晒措施,脸晒得通红,避免不了掉皮之痛啊。。一路环洱海的风景很好,除了太阳大点,其他都不是什么问题。。游玩小普陀,就七点半的样子了,当时我在小普陀上“搭讪”了三位大哥,回去的时候就搭着他们的车,把我和豆豆还有两辆车一起载了回去~我总感觉去双廊玩走错了方向,因为回来的时候发现别的小伙伴拍的照片跟我不一样,有个白色的凳子很适合拍照的地我也没看到。。。。,即便如此,我觉得我们去的地方也很美丽啊

悠悠小船~

在小镇子里面拍的,不知谁家的庭院。

随手拍的路边的小数树

环洱海拍的~太稀饭了!

去南邵风情岛的游船

全副武装的我,要不然回来会掉皮的

南邵风情岛里面拍的

貌似这就是传说中的普陀

这是在风情岛拍的,我跨越了围栏。。。捂脸。。

丽江

双廊住了两个晚上,就返回了大理,早上在大理又溜达了一圈后,下午乘着火车来到了丽江~这个喧嚣的城市。
在这里住的是丽江小栈,至于照片我没拍,因为看着有点烂烂的,但是住的人好多啊,浴室是那种公用的,里面好几个水龙头,水不是很大,我表示很不愉快,所以这个客栈不是很推荐,虽然网评还很不错。
在这里遇到了两位从西藏骑行回来的小伙伴,他们路上遇车祸了,腿上都是伤,但是他们依旧洋溢着乐呵呵的表情,哈哈哈

丽江没啥感觉啊,白天古城静着人影都很少,晚上酒吧红灯酒绿的~去丽江去了束河白沙古镇,又从白沙搭车回了丽江古镇。,在丽江,我认识了第四个重要的朋友。璐璐~璐璐是安徽人,自学俄语,学的是心理学,做的是外贸,偶像啊!这小妮子超喜欢自拍,我们转个头的功夫,整个朋友圈都是她更新的自拍状态。。哦呵呵。。左边的就是璐璐,最右边的是妮子,跟我一样也是大四的,她从西藏玩了之后没有跟着同学继续走下去,来了云南,走了四川,她的下一站是重庆!我们就一起吃了个晚饭,对她的了解不是很多。

晚上去逛丽江古镇,遇到了街上的歌舞表演穿的是民族服饰,唱唱跳跳还是挺有氛围的。一片灯红酒绿的古城。。

第二天去的是束河白沙,人很少,很安静,建筑束河的比较新,白沙的旧旧的古建筑比较有感觉。下面是在白沙拍的,背后的是很具有当地特色的一种手工染布方式染成的步,当地称为扎染。图案各样,很漂亮。于是自己臭美的又拍了几张照片

这就是扎染

朋友多了几乎是走到哪里拍到哪里,时间过的是飞快。。。凌乱的头发~谢谢丹丹拍的照片~我也很稀饭!

很多围巾都是他们自己手工织的,一条围巾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在他们身上发挥的惟妙惟肖。五彩的围巾,很漂亮。

丽江古城里比较有名和好吃的饭店是啊哩哩吗,价格实在,味道也还不错。在大理古城的小段厨房也是旅行社老板强烈推荐的一家,相比之下,我最喜欢的是大理的梅香排骨,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卖相也很好。丽江吃的腊排骨也是当地的名菜,至于纳西烤鱼,杜鹃花炒蛋,还有就是所谓的水性杨花,我觉得都一般般。。。小吃的话,在大理古城,很多人都吃不惯乳扇,但我觉得挺好吃的,很有奶味。至于再回首的凉鸡米线,我就觉得不好吃了,丽江的阿安酸奶,因为特殊原因没吃成,三个人看着一个人吃。。呵呵,味道还是很巴适的。总而言之,想吃好吃的,还是成都最地道!回去的时候等不到车,于是我去停车场搭车了。。遇到两位大老板,他们看我们是小姑娘就让上车了,感谢老板~

泸沽湖

下一站我们向着泸沽湖进发,去泸沽湖的就是车票特别贵,车费所占的比列快要赶上整个行程车费的二分之一了。而且路上相当的难走啊,因为怕晕车的原因,行车的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我都是属于昏厥状态,迷迷糊糊最后就到了泸沽湖泸沽湖西昌的那个路还更难受,山路十八弯赶得上去归龙山的路。。丽江泸沽湖因为修路的原因,中的是花了大概8小时到,真正的行车时间大概就5小时左右吧,泸沽湖西昌花了大概7小时。当然,折腾这么久所带来的景色也是相当的怡人的!这是在去的路上看到的最美的一个峡谷

我是从云南地段进入的泸沽湖,一进去就看到泸沽湖,太赞了~天空很蓝,本来就很清澈的湖水在蓝天的照射下更是越发的幻彩。泸沽湖在这里有个美称,叫做“女儿国”,当地的主要少数民族是摩梭族,这里还保留着一种极少的结婚方式叫做“走婚”,走婚的意思用当地人的话说就是男未婚,女未嫁,但是留有可以连续的后代,一般年龄在30岁以前,走婚的概率大些。泸沽湖的水可以直接饮用,相传喝了泸沽湖的水会怀孕,其实是不会的,但是喝了水以后去走婚,这个怀孕的概率就大大的提高了。。下图是云南进入看到的泸沽湖景色。

水很清澈,师傅说泸沽湖的能见度可以达到十几米,哇,这是个什么概念。。反正我看的水都是蓝色的,根据深浅不一,在阳光的照射下还会变色。水清甜,凉凉的。在泸沽湖我们住在归园居,赵大哥家,在赵大哥家可以保证顿顿都有大鱼大肉吃,伙食很好,在云南的这些天每天都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没有像上次在牛背山一样被饿的回来觉得食堂的菜倍好吃。。。归园居就在女神湾附近,开车就几分钟的样子可以到,步行的话得半个小时,我们在归园居的第一顿饭是在女神湾吃的,赵大哥的小吃店就开在那里。吃完饭我们就在女神湾上面耍,各种摆拍。。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师傅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女神湾,吃吃饭。下图是女神湾

风很大,吹得我很开心~~以及飘扬的防晒衣。

休息一个晚上,我们要环湖啦~~~把我们从丽江送到泸沽湖的师傅是摩梭人,很多关于泸沽湖方面的知识都是他告诉我们的,师傅人很好,路上老是背着我们吃东西,每次问师傅去哪了,大家都说去吃东西啦~~很腼腆~一路上的师傅都是归园居的赵大哥介绍的,带我们环湖的小黑--李林,也很好,还请我们吃冰棍,要价也很实在,可惜驴友们还没有把合照传给我,要不然在空间给他打个广告!下图是清晨的泸沽湖,小湖泛轻舟~

在这里还认识了来自江苏的黑猪-陈波,来自湖北的-紫儿,来自广东的-小红,还有两个来自东莞的妹子,名字我给搞忘了,跟她们在一起的感觉归为一句话,二逼青年欢乐多!青年们都在下面了,谢谢给我们划船的阿哥阿姐~阿哥阿姐带我们去岸边摘花,还去芦苇地拍照,还有采水草,好玩~

我就不嘚瑟了~

下面是在里格的观景台拍的,用广角就可以拍出由两个爱心组成的里格,我的卡片机拍一个就够了。。

小伙伴们一起飞吧~

情人滩上情人树~

这个好像是大落水。。

璐璐看着真专业~

最喜欢璐璐这张了,好有feel~

一路瞎拍拍

拍照背后辛酸的故事

坐着小黑的车带我们玩了一天,让大家感受下赵家湾顿顿有肉吃是什么感觉。中午到的时候老板配的是一大锅鱼和鸡,第二天玩了一整天之后配的是农家烤肉烤大鱼,你看我们吃饭的地点都是在老板的额后花园里面,农耕农作,还有钓鱼的池塘。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自然的人,如果有些小伙伴介意脏的话,可要慎重考虑的哇~

老板家的大院子~

邛海

泸沽湖没有回成都的车,所以必须先到西昌在坐火车回去。之前已经讲过了,去泸沽湖的路是要命的。。。万万没想到,再回去成都的路上我遇到了我最后一位驴友,也是这次行程中唯一的一个男生~开心~因为回成都的火车在晚上,也没那么早上车,就约着去邛海看看,也是坐着公交车去的,回来的时候我又去搭讪了,遇到了好心人把我们两个载到火车站,超棒~
邛海很宽阔,有好多人在游泳呢,钓鱼什么的都有,最喜欢的就是邛海海边的大石头了,因为有特色~

惊悚一刻

小伙伴的火车比我的早,他比我早回去了。接下里要讲述一个惊悚的故事了。
其实玩的好累的,等他走了之后,我一个人在火车站打起盹来,想休息会,机智的我还是知道要调个闹钟的,没想到一闭眼,然后。。。。。然后等我睁眼的时候火车站一个人都没有。。。连出去的门都关上了。。我吓傻了,一看时间发现不妙,踩点了。。赶紧冲到验票口,检票的人来了句,怎么还有一个人。。。我是被车上的工作人员拉上车厢的,等我双脚站稳的那刹那,车子开动了,简直了,这趟旅行,太尼玛的深刻了。。。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随便睡觉了。。。

关于花费

阿里阿里人均40元
其他乱七八糟的200元
吃的总计:340元
一些小的记不清了,大概算下来十天的花费是2000元~
终于写完了,好开心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5 19:25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10-25 19:25:18 的回复:

回复vivianwjw:

2016-10-26 09:29

我这次去济州岛就是一个人呢,就是担心拍照,哈哈哈哈

2016-10-26 11:26

引用 Yoma 发表于 2016-10-26 11:26:52 的回复:

我这次去济州岛就是一个人呢,就是担心拍照,哈哈哈哈

回复Yoma:所以一定要找旅友啊😍你看我

2016-10-26 14:20

哈哈哈,不过我觉得一个人第一次旅行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