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暴雨下的海鲜之旅——记中秋三日游

雅各布 (上海) LV.9
2016-10-22 23:12 3552/15
  • 出发时间/2016-09-15

篇前语

舟山有很多好玩的,有很多岛屿,例如普陀岛、桃花岛、东极岛等,这次旅行是趁着中秋去的,时间比较紧,策划时间也比较少,目的也比较单纯,就是去散散心,吃吃海鲜。
话不多少,开始介绍我们的旅程。
D1:上海-舟山,大巴(从上海南站坐),RMB130,时间4h左右,渔都风情假日酒店,RMB172;
D2:普陀岛,游船(RMB28单程),渔都风情假日酒店,RMB172
D3:舟山-上海,大巴,RMB130,时间4h左右。

关于住在舟山

舟山旅行景点多从码头出发,而舟山朱家尖码头、沈家门码头,住的靠近这两个码头比较好,玩起来比较方便。
舟山的公交车比较贵,按里程计算,往往一个人3元、4元、5元,所以有的时候用滴滴叫快车还是比较划算的。
我住的渔都风情假日酒店整体还算可以,中规中矩,离朱家尖码头也不远,还是比较推荐的。

关于吃在舟山

舟山,吃的无非就是海鲜。海鲜出名的地方,往往也容易被宰。
在此,介绍几家比较物美价廉的吃海鲜地点和方式。
大部分的人去吃海鲜都是去沈家门海鲜大排档,整齐划一的在临海的地方开了45家左右的大排档,但是价格不菲,而且还不是很新鲜。
如果想去店里吃海鲜的话,推荐沈家门的郑彪家,人比较多,可能要排比较长的队,但是他们家的海鲜味道不错,也挺实惠的。
另外,更省钱的方法就是去市场去买海鲜,价格相当便宜,买完再去周边店铺加工,海鲜对食材的要求比较高,加工方式不外乎清蒸、蒜炒等,相对简单, 这个方法经济、美味、实惠。
另外,舟山的海鲜面味道还可以,总之海鲜的城市嘛。

关于玩在舟山

D1: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分校、情人坡

第一天,从上海出发, 到舟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那时候碰上台风从厦门登录,舟山雨下个不停,但是已经出门,所以也就无奈的选择了佛学院和情人坡玩耍,但其实没玩到什么。

D2:普陀山

普陀山是四大佛山之一,是南海观音的道场,据说求子特别灵,所以一路,也是很多带着小孩过来还愿。
普陀山要去朱家尖或者沈家门码头坐船,单程28元,去到了普陀岛,进山费160元,进山后,寺庙的门票还要另外收费,在5-6元左右。
个人建议,如果是去普陀山礼佛,那么门票什么的都不会在乎,如果是去游览,并且预算有限,不建议去普陀岛,一趟下来,一个人要250左右,价格比较贵,更别说在普陀岛吃和住了。
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普陀山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一个小岛,形似苍龙卧海,面积近13平方公里,与舟山群岛的沈家门隔海相望,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
普陀山游览路线也比较简单,就是去寻找普陀山三寺: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顺着路一直往高处走,三个寺庙依次在路线上。这三个寺庙虽然名气比较大,但是人也很多,这样看来,倒不如一些冷门的寺庙,不但免费,而且幽静。
另外沙滩的海景也不错,有百步沙和千步沙,躺在沙滩上看海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另外,如果走累了,在大景点处都是有车的,收费,单程10元。

D3:返程

第三天主要就是在周边逛逛,中午12点的车回上海,也要四五点了。

总结

这次中秋去舟山,本也是散心之旅,所以没有那么细细的做攻略,同时天气也不太好,遇到台风登陆。
舟山吧,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如果是像我一样,只是为了散散心,出来走走,建议没必要去普陀岛,舟山的近千个岛屿有很多其他的选择,如果是一心礼佛,普陀山还是非常值得去的。
至于海鲜,舟山的确便宜,但也要找对地方,推荐去菜场购买后找店家加工,一来新鲜,二来实惠。
如果要去舟山,一定要挑个好天气,自驾会比较方便。
有问题可以和我联系,微信1165740672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3 21:25

2016-10-24 10:04

引用 羚羊家的小乖 发表于 2016-10-23 21:25:2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羚羊家的小乖:哈哈,好呀,多多关注哦

2016-10-24 15:1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24 10:04:2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10-24 20:1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21:09

十一月去普陀山 会冷吗

2016-10-24 22:28

引用 林可仪 发表于 2016-10-24 22:28:57 的回复:

十一月去普陀山 会冷吗

回复林可仪:还是建议穿多一点吧!冬天的海边比较冷。

2016-10-25 00:16

引用 ohpa_queen 发表于 2016-10-24 21:09:1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ohpa_queen:说的很有道理,下次会改的,请多关注哦。

2016-10-25 00:17

引用 雅各布 的图片:

荷花盛开的时候,这里得多美啊!

2016-10-25 16: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6:53:00 的回复:

回复丸子:俗话说,普陀山要连续去三年,下次挑个荷花盛开的季节去一览美景!

2016-10-25 18:59

引用 雅各布 发表于 2016-10-25 18:59:09 的回复:

回复雅各布:为啥?连续去3年?

2016-10-26 00: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00:18:47 的回复:

为啥?连续去3年?

回复丸子:拜佛,要虔诚。

2016-10-26 08:33

引用 雅各布 发表于 2016-10-26 08:33:42 的回复:

拜佛,要虔诚。

回复雅各布:哦哦哦

2016-10-26 09:45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我们现在出去玩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5:13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5:13:37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好巧啊,你也住过木鸟短租,我上次也是跟家人一起去的上海,住的外滩附近的法式复式房,可以自己做饭,比酒店性价比要高,同道中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