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逐鹿中原

Day1-3 广州-洛阳

三月初骑完了,等了阿Sam请完假。终于在3月17号早上从广州火车站出发了。踏上了逐鹿中原、悠游华东的单车之旅。我们买的是普通列车票,当时山地车还是可以拆卸掉前轮带上火车的。好像现在出了新规定说山地车不能带上火车,这真是个Bad news!!我们买的是硬座的,从17号早上大概10点到18号早上九点总共20多小时,做到腰酸背痛!在火车上还遇到一位新疆的小伙子,是位资深的驴友,去过天山祁连山等很多真正的大山里面徒步,跟我们讲了很多他和他的驴友们许多深刻的经历。

18号早上太阳升起之时,火车经过平顶山

进入洛阳城北门----建安门

洛阳南护城河

这里的招牌旗帜很有特色

西大街上,前方就是丽景门

我们的老同事Linda一家人专程从义马驱车赶来见我们,就在这家店招待我们吃了午饭,很高兴再见到老同事

在关林附近找到住的地方之后,我们骑车前往龙门石窟

沿着龙门大道一路向南,不多久就到了龙门石窟风景区。这是龙门桥上

龙门

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景区已经差不多关门,我们就打算绕到后山,先找了个地方停好自行车,然后走路上山,想看看有没有小路可以进去景区,结果失望而归。山上全部都用高高的围墙围了起来。

照片借用的,从龙门桥上和岸对面是稍微可以看得上里面的石窟的

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就慢慢往回踩,在半路吃了晚餐

吃完回到旅社休息了一下,觉得得出去看看洛阳的夜景,市区应该是没有什么好看的,就又往龙门方向走,刚出到龙门大道,就看到几个骑友也往那个方向去,赶紧追上结伴而行。结果到了发现了意外的惊喜,原来我们白天看到的山头山插满的很多钢管是灯柱来的。晚上亮灯之后,伊河两岸山上像停满了无数巨大的萤火虫,闪闪发亮...

可惜当时的相机质量较低,拍出的效果太差,借用网上一张高清的

洛阳车友大合照

19号早上,旅馆楼下吃早餐,牛肉汤加大烙饼,价格实惠,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出发往郑州已经差不多10点了,比我们预期的出发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结果晚上就悲剧了...
我们先沿着开元大道往东,中午的时候到了偃师市,吃了鸡蛋灌饼和牛肉烩面就急忙赶路

豫S320洛阳段

8块钱一碗的牛肉烩面,只有两片薄薄的牛肉

伊洛河特大桥
差不多五点钟才到巩义市的站街镇,离郑州还有40多公里的直线距离,眼看着天快要暗了,北边是G30连霍高速,而往南走G310国道的话就比较远,而且有很长一段都是山路。而在我们在手机地图上隐约能看到这两条路中间有一条较小的路可能可以到峡窝镇。当时我们的手机地图还没有现在这么清晰和详细,结果走了大概一公里多,居然进入到豫联集团公司里面了。结果只能原来返回。我们在杜甫故里前面稍微停下商量了一下,决定冒险上高速走一段,这样能早点赶到郑州
结果上到高速,发现虽然路好走,但是身边大货车呼啸而过,也是怪吓人的!一路还在担心等会被路政的人抓到

已经是傍晚6点多,我们看到前方有个出口,是上街收费站,我们感觉下了高速,这段近20公里的路真是踩得心惊胆战。强烈建议各位车友不是万不得已千万别上高速!
出了高速口,先吃了冷的肉夹馍,继续前进。过了上街区,到荥阳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又累又冷的。我们刚好看到有辆大的公车,一看是开往郑州市区的,赶紧拦下来,把自行车抬上车。还好司机人好,给我们上,然后九点多我们到了郑州的某个车站。离我们朋友住的地方还有几公里远,这时的我们心里还算比较安慰,快要有饭吃、有地方洗澡了...

Day4-6 郑州-开封-郑州

十点多的时候,朋友请我们在肖记面馆吃晚餐/宵夜,在附近的一件浴场洗澡睡觉。这一天可真是累得够呛的!

第三天的早餐:胡辣汤,感觉都是在吃胡椒,做法是在锅中放入适量水加入高汤放入胡辣汤料、胡椒、辣椒等,大火让其烧开。待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羊肉、面筋。待羊肉、面筋熟后将适量面筋水倒入锅中,烧至汤汁变稠时,放入粉条、葱、精盐、味精、酱油,文火熬制5分钟即成。
吃完早餐,朋友去上班,我们就去了河南省博物馆看看。

河南博物馆

参观完博物馆接近中午,我们就出去外面随便逛了逛。

路边报刊亭的当天报纸

参观黄河菜场

下午我们去神州租了这辆车,打算第二天去开封的。先去郑东新区的CBD接我们朋友去吃饭

我们想着去看看黄河,结果一路开到了黄河大桥都是黑的,到了河对面只好掉头回去。结果去了将军坝那里找了一家餐馆吃黄河鲤鱼

黄河大鲤鱼配上烙大饼,简直不能太完美,一块烙饼下去就饱了八分

第二天早上一早送我们朋友上班之后我们就一路向东,沿着郑开大道开往开封

到了清明上河园大门口

门票100大洋

因为算是淡季,没什么游客,一些表演项目也减少甚至取消了

清明上河园面积不算太大,我们没怎么仔细看,所以比较快就看完了,也是为了赶紧出去吃饭。

出来之后把车开到了相国寺斜对面的一家灌汤包店,吃了午饭。然后就走到了附近的包公湖畔,前面是开封

开封府并没有进去,门口留影一张走人。因为我们的车子要在下午5点前开到郑州去还,所以我们就启程回去了。因为我们是当晚10点的火车要离开郑州南京,所以还了车子我们决定去菜市场买菜今晚在朋友那里做饭。

吃饱喝足之后启程前往火车站。这几天的河南单车行,见到了两位老同事,也得到了她们的款待,亲切又感动。这几天的花费主要是广州洛阳的火车票、洛阳郑州各住一晚和租车及清明上河园的门票。吃饭和喝水这些的费用相对较少。骑单车在花费上开支应该是比较少的一种旅行方式。
大概经过了10个小时,第二天早上我们到了南京,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篇游记。。。。。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4 09:5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