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追逐天边的那片云----盛夏甘南行

• 出发时间/2016-08-02

初见兰州

暑气围绕着京城,让人感到阵阵的烦躁。抬头仰望天空,混混沌沌,此时此刻,总让人有种设法逃离的冲动。去看云吧,到甘南,追逐天边的那片云。

行程图

行程图:

兰州

从高空俯瞰兰州

兰州之夜

兰州的第一顿晚餐,老桥头的牛肉面。

经常在京城的车站看见推着车子卖现做的炒凉粉,总觉得卫生没保障,没敢吃过。今天特意点了一个-----兰州炒凉粉

兰州休整后,一路南下,向甘南深处行进。

第一站 拉卜楞寺

临夏回族自治州

这些都是当地的特色美食!

看车的大叔,即使在饭馆门口,也是吃自己带的午饭。

进入了临夏地区,入乡随俗的吃了一顿当地小饭馆的午餐。

饭馆的招牌 我没猜错的话,写全了应该是:永星手抓肉 特色火锅。固定词语搭配,保证正确。

都知道,到兰州喝茶要喝“三炮台”。但这么任性的自助搭配,我还是第一次遇到。(餐前:自助三炮台)。

让我想起那句话: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标配: 吃肉就大蒜,

回族的一种汤,用鸡蛋清儿做的。

店里一角,姑娘一个人点了一个锅子,慢慢吃,慢慢涮。怎么看着像个内地的小白领,幸福的享受着下午茶啊。难道是“马到成功”,只是“马儿”还没来吧。  姑娘,冒犯了,我是想照那幅字画,把你入境头了,您慢吃,我们打个尖,赶路了。

经幡、寺院、梵音、红袍。甘南的天是那么蓝,她留给人的是静静地享受着。甘南的云是那么随性,她会让人不经意的追逐着她渐行渐远。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拉卜楞寺是藏语“拉章”的变音,意思为活佛大师的府邸。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很多人把它称为佛教界的“清华大学”。真不知,这里的高材生都在哪呢?

看来:手机已经成为了解世界的主要途径了。

内地的大妈是以”广场舞“来强身的,而这里的藏族大妈就是以”转山“,来健体了吧。

这里的寺庙均有铜质鎏金法轮、阴阳兽、宝瓶、胜幢、雄狮等。部分殿堂的屋顶有鎏铜瓦和绿色琉璃瓦。

甘南的夜市

夜宿合作:逛甘南夜市,品藏乡美食。

回族人干净、整洁是出了名的。即使街头的夜市也绝不会看到污水横流的景象。

第二站 尕海湖 郎木寺

尕海湖是一块巨大的湿地。长长的栈道,会把喜欢他的游客送到腹地的深处。

尕海湖

甘南赏草看云,千万记住:凡是要进入草原照相时,一定看清是否有收钱的。看这:小窝棚一搭,小牌子一立,就算是明码标价了。由于是藏区,即使出了纠纷,本着民族团结的原则,外地人士肯定占不着便宜的。

正宗的东乡手抓河沿面

郎木寺

冷冷的夜晚,一顿麻辣川菜给让我们热血沸腾。

黄河第一湾大酒店

好冷啊,这可是暑气正当的夏天啊!

第三站 黄河九曲第一湾 扎尕那

黄河弯弯,风姿卓韵。好一幅”黄河天上来,红日地中落“的美图。

黄河九曲第一湾

现在 已经有电梯直接送客到山顶,观看九曲黄河美景

味道正宗的小馆

当地的一种特色发糕。

天上的云好像唾手可得。

沿途的餐馆无论大小后厨都特别的干净。

扎尕那

梦中的“香巴拉”----扎尕那。她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转过无数个山弯,眼前豁然开朗。散落在山中的村庄,飘零在森林中的湖泊,大自然在此展现了她无穷的美丽。有人又把这里比为中国的“瑞士”。我想,不妨把她看成一个待在闺中的少女。这里是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

由于这里的旅游设施还不够完善,旅游高峰时,住宿接待能力十分有限,所以,要是准备在这多玩几天的话,必须提前订好酒店。否则,真的没地儿住。我们是订好了迭部的酒店,所以,晚上直接开车回迭部。半夜12点,还听说,有扎尕那没找到住宿的游客,来迭部找旅馆。最后,家庭小旅馆的大堂加一张床都能卖百八十块钱了。

现在景区还没有开始售票,位于景区的东哇村组织村民收环保费,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租马上山。马匹是村民家的。有专人给游客牵马。

目前开发的景点都可以骑马到达。有当地的小伙子和小姑娘负责牵马。

站在对面的上山从不同角度照的照片

正在建设的旅游栈道,这里的一切都在建设中,原始气息比较浓。

游客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骑马上山。都是这么一条路。

仙女湖

山影、树影倒映在湖中,仿佛就是仙女们的倩影。

仙女湖位于一片的原始林区里

土灶柴锅鸡

雪莲商务酒店

再见兰州

迎客一碗面,送客一碗面。------君乐牛肉面,真正的兰州味儿。(一只船中街的君乐牛肉面馆)
看看吃面的场面,就知道受欢迎的程度。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4 16:59

引用 皓月丹阳 发表于 2016-10-24 16:59:35 的回复:

回复皓月丹阳:谢谢!

2016-10-24 17: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4 19:26

引用 emilychang 发表于 2016-10-24 19:26:25 的回复:

回复emilychang:谢谢,我下次随身带个小本,随手记上点。否则 回来就忘了。

2016-10-24 21:27

新春快乐!

2017-01-27 16:4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皓月丹阳:谢谢关注,我会加油的!

2017-02-13 14: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emilychang:好的,接受意见,我会加油,另外 ,朋友想知道什么,尽管问,我尽力帮助!

2017-02-13 14:50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1-27 16:42:28 的回复:

新春快乐!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朋友。拜个晚年!经常看您的作品。十分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