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行囧事】和全世界一起浪-韩国釜山、日本关西

渡斧 (上海) LV.8
2016-10-22 23:18 452/10
  • 出发时间/2015-05-05

脚伤,也挡不住一颗要浪的心

wow,大南扭伤的脚~
各位峰峰记得顺手顶一下哦~

说点啥

在写完《【潜陆囧事】5500软妹币陆路穿行越南柬埔寨泰国》之后,小伙伴催促大南把之前去过的地方的都补起来~
之前的越柬泰详细攻略。
有兴趣的点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69464.html
釜山+日本是去年15年5月去的,当时作为交换生在韩国学习,想起心心念念的日本和已经在日本上映的柯南君(每年4月上映),又在学校碰到一群想去日本看看的各国人民,外加在韩学生办理日签十分简单,于是义无反顾地(没告诉父母)去了日本
先把攻略放上来,游记就慢慢更新啦,有些细节记不起来了呢
由于之前写visit plan是为了办签证,在国外只能用英文写了,外加没有中国小伙伴同行,就没有准备中文版的~

其实当时在机场,外国朋友都很嫌弃做了攻略的大南,说是喜欢explore;然鹅,最后这一票人全部跟着大南走了毫无节操可言,说好的explore变成了大南领队的国际旅游团

Visit plan for Japan(英文版纯攻略)

这是大南出发前做的visit plan(因为同行都是foreigner,所以没做中文版的)隔这么长时间还能找到真的是因为觉得攻略太完美舍不得删呐👉真是不要脸)哈哈,着实懒得翻译,就当小众化攻略看吧。
(钱的单位是日元)69270日元(当时大南是往大了算的),那个时候大概19的汇率,大约3650软妹币,其实这个计划上有很多行程因为耽搁了就没去,比如特定时间的柯南咖啡馆。所以总得下来加机票不超过4000软妹币。当然了,得益于釜山关西超级便宜的来回机票,印象中来回大概700软妹币(乐桃航空)。

Visit plan for Japan
Outbound: MM016
From Busan Gimhae to Osaka Kansai
Inbound: MM015
From Osaka Kansai to Busan Gimhae

Visit time: May 7th to May 13th , 2015
Destination: Osaka, Nara, Kyoto

Day 1 (May 7th) total ¥1500
Osaka Kansai → Shinimamiya by Nankai ¥1030
Arrive Osaka at 17:25. I will buy the Osaka amazing pass first in the airport first, then go the hotel Chou(1-1-12 Taishi Nishinari-ku Osaka-shi). After meal, I’d like to go to the closet cinema to watch the movie about detective Conan.¥1500

Day2 (May 8th)  total ¥9040
Osaka amazing pass ¥2300
9:00 Tsutenkaku Tower
Ebisucho → Sakaisuji-Hommachi → Morinomiya
10:00 Osaka Castle Museum
12:00 Osaka Suijyo Bus(Aqua-Liner) ¥1000
Morinomiya → Nagahoribachi
13:00 Dotonbori
Lunch at Okonomiyaki Tsuruhashi Fugetsu Dotombori Ebisubashi Store ¥1500
15:00 Tombori River Cruise
Namba → Umeda
16:00 HEP FIVE Ferris Wheel
16:00 Conancafe (5th floor, Toki no hiroba) ¥2000
Higashi-umeda → Tenjimbashisuji 6-chome
17:00 Natural Hot Spring Naniwa no Yu
Tenjimbashisuji 6-chome → Nagahoribachi → Shisaibashi
19:00 Shinsaibashi Baked Cheese Tartlet Specialty Store PABLO Dotombori Store ¥1500
Shinsaibashi → Osaka-Namba → Kintetsu-Nara ¥740
Stay in The Deer Park Inn(158-5 Kasugano-cho)

Day 3 (May 9th) total ¥5110
7:00 Nara park, Todaiji, Kasugu Grand Shrine ¥300+¥500
12:00 Lunch ¥1500
JR Nara → Inari ¥670
13:00 Fushimi Inari Taisha
Kintetsu-Fushimi → Kyoto ¥140
17:30 Backpackers hostel K’s House to check in
18:30 Nishiki Tenmangu
19:30 Dinner at meidaikatsukura ¥2000
Stay in Backpackers hostel K’s House(418 Nayachou, Shichijo-agaru, Dotemachi-dori, Shimogyo-ku)

Day 4 (May 10th) total ¥9200
Buy the one day ticket. ¥500
Get the bus map for Kyoto on the second floor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Kyoto Transportation Bureau → Higasihama-dori Kitaoji Bus Terminal by Route 206
7:30 Kiyomizuzaka
15:30 Hanami-Koji
16:30 Return kimono
17:00 Gion
18:00 Dinner at Tenamonya ¥2000
19:00 Kyoto tower

Day 5 (May 11th) ¥4800
8:30 Kyoto university library tour
10:30 Mt. Kurama
11:30 Kifune Shrine
13:00 Kurama Onsen ¥4800
18:00 Kamogawa River

Day 6 (May 12th) total ¥2950
JR Kyoto→ JR Umahori → Torokko Kameka ¥320
9:07 Sagano
Truck train ¥620
9:37 Arashiyama
JR saga-arashi → JR nijo → Nijojomae ¥200+¥210
Lunch at momotarou ¥1000
14:00 Nijo-jo ¥600

Day 7 (May 13th) total ¥3370
Kyoto → KIX ¥3370
12:00 arrive at KIX
14:00 MM015 to Busan

Total ¥69270

前期准备

住宿:9天8晚的住宿详情。APP:Hostel World,大南在之前的5500软妹币游记中也有提到过~

APP:每次出去玩都会提前下好各种信息的APP。以下是公交换乘,大阪京都离线地图,免费Wi-Fi等等。

在韩如何办理日办签证

大南手上有韩国的D2签,只要准备5000人民币的存款证明,白底两寸照,签证申请单,在韩学校的在读证明就可以了,手续挺简单的。大南把材料交去日本釜山领事馆的时候出了点意外,之前让银行开了存款证明,但是人家不认这个,日本领事馆工作人员要求当日通账(就是存折,韩国银行卡自带存折)复印件。幸运的是,工作人员很负责,给了邮箱,让复印后拍照发过去给她看就行了,特别方便,也免去大南再次坐火车去釜山的麻烦。之后的聊天我们都是通过电话的,每次打过去日本领事馆都是有人接的,他们英语很好。
好像是3-5天出签,大南托去釜山的朋友帮忙带回来的。

釜山

行程要开始啦!
乘坐韩国的木槿花号(最便宜的列车)和一中国小哥一起去的釜山,小哥是打算去日本釜山领事馆问问怎么办签证的。。。小哥不相信大南和他说的流程。

和小哥一起去青旅Hi Busan Guest House放了行李,赶去札嘎其市场。其实吧,真的没啥,整一舟山市场。

俩穷学生花了一大笔钱吃了顿不好吃的海鲜。

吃完海鲜,大南拖着小哥去之前网上看到的甘川文化村。一个充满颜料的山村。

插曲:山顶拍照。

和小哥很兴奋地在拍照,约5分钟后,以韩国人拍拍大南的肩,excuse me....大南转头一瞅,刷拉拉的长队:aaaahh 斯密码三。。。

与小哥捧腹爆笑找地洞似的跑下了山。

小哥:够机智,插了队假装不是中国
大南:彼此彼此

下山的路有些艰难。此处艰难,是不造如何回去。这边巴士番号略奇,最终在泡菜国老奶奶的帮助下,几经周转,小哥回了学校(大邱),大南回了青旅。

第二天,闲逛了沙滩。

一个人逛了水族馆。这张笑脸照到目前都一直在票圈用。

下午回了青旅,和室友大牌消遣。顺便逗逗两只猫。

晚上仔细询问了海云台去釜山机场的大巴,还看了韩国的三国志。。。。的封面。

由于飞机在下午,所以接受了室友的邀请,晨练海云台。

最后和一早上一起晨练的印度小哥一起计程车去的机场,一路聊了很多,小哥还谈到家里逼婚但是美国女友不同意这么早结婚听他说家里是开生产维秘工厂的,哈哈哈哈,忘了怎么聊到了这个话题。

印度小哥说你还是学生,所以的士费我付好了。。。毕竟富二代加美帝高薪阶层,大南欣然接受了。

这张图人不全哦。

大阪

大概17:00到的机场,关西国际空港拿完行李出来就有个询问台,可以买到大阪一日券或者两日券。

大南买了一日券。
朋友们买了两日券,虽然后来他们后悔了。

波兰朋友在机场碰到了老乡,兴奋地发现大阪京都住得都是同一家青旅,这个帅哥毅然决定和我们同行了。嗯帅哥。

到青旅后大南有柯南计划,急匆匆地独自离开了。

到电影院是已开场十五分钟,外加有学生证,工作人员告诉我有折扣。

电影嘛,很满足,毕竟作为柯南死忠粉,在日本看柯南是颇具意义的。其实之所以有本次旅行,大南的主要目的是柯南。虽然没字幕也看不懂

走出电影院,深夜了,伴着小雨独自寻找吃食。

由此深深爱上了日本拉面不可自拨。

早上7点集合,大部分朋友要求跟着大南。由于外国朋友不会是啥事都一定要一起,所以我也没有拒绝。

备注:外国朋友如果一起走的话,走散了就随缘,不必等。

第一站是大阪通天阁。

没拍成塔,记录了塔上俯瞰图

亮点在大象的右手

二条城(大阪城)
大阪城公园一路往里走,遇到一群幼儿园小朋友,但老师不让拍照~

斋心桥

吃了大阪烧,坐了的游船,去了免税店。

大阪烧和游船都是一日券里面的哦。

做完游船,外国同学表示累了要回去休息。真是太不能跑了!!!

大南一个人兴冲冲地跑去一日券上的温泉所在地。真是一路好找。

泡完温泉,一路向hep five出发,一个人一个人摩天轮箱子也是很有feel的。

上去的时候天空还是蛮亮敞的,坐到顶上已经暗下来了~

出来摩天轮直奔青旅,拿了行李和他们说了再见就冲向奈良

奈良

记忆里在大阪的车站里抓了俩看上去像学生的觉得可以说英语的妹子,在她们指导下匆匆买了去奈良的票。

火车?轻轨?地铁?不管啦!

独自一人深夜抹黑。车上没做位,站着很多看上去刚下班的中年男子。通常这种情况下,拎着行李看上去像高中生的妹纸的回头率是很高的。活脱脱一失足少女

终于等到下车,天黑得连大南这种不知何为“害怕”的人都心慌慌的。怕的连扣到死的南扒皮都连滚带爬地上了的士(虽然上的士前还是大致问了下价格)。

司机老爷子看不懂我的地图导航,英语无法沟通,用高二学过的依然不造被丢弃在哪个角落的蹩脚日语说了下地址问了下价格,竟然也能沟通。老爷子又被我蒙骗似的以为我听得懂日语,巴拉巴拉地一路介绍奈良。大南只能时不时一路附和,sosososososo

the deer park in 是截止发稿日大南住过的最喜欢的青旅,当然也是最高的,那个时候大概120一床位。青旅位于奈良公园内部,门口就有向你觅食打招呼的小鹿。旅内环境好的无法形容,高兴得我把大阪买了准备当独食的芝士蛋糕也拿出来分享啦。

青旅里简直的小哥特别帅英语口语超棒,温柔地给介绍奈良的概况;得知大南是中国人后,介绍了一个上海小哥认识(小哥从加拿大日本玩儿,本来约好去京都的时候中途下车一起去伏见稻荷神社的,结果两个人都在JR上睡着了华丽丽地做过了头)小哥后来就没有联系了,微信看不到状态,估摸着把大南删除了

清晨雨后的奈良仿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温柔中带伤。

出门,奈良小鹿在门口,呆呆地盯着我。没有食物,走了。一百米的样子,是个躺着各种鹿大大大大大大山坡。

途中下了些小雨,青旅小哥的透明伞甚是应景。

春日大社?东大寺?傻傻分不清楚?

一个人不识路,看风景挺像的。

下过小雨的石板路充满着清新。神龛上的青苔透着诱人的绿色,散发着咸咸的味道。
路上遇到刚营业的日本老奶奶开门,友好的晨间问候。

一路问着到了东大寺/春日大社,可能清晨的原因,人特别少。路很多。鹿爷也很多。

感觉最后到的是东大寺。

沟渠里的水干净的有🦀️

终于拍了张有人样的照片

鹿爷甩我一脸屎

大概中午的时候,回青旅和上海小哥汇合。上海小哥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背着大行囊和大南一起等公交车。路线是青旅的兼职小哥给的。日本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

京都

由于睡过了头,就没有去成伏见稻荷神社,和上海小哥在京都站说了再见。至于伏见稻荷神社,大南之后和外国同学一起去了,也直接影响了大南没有去成京都大学。

到了backpack's hostel时,同行小伙伴都到了,见了就问晚上行程。

大南帮亲朋好友在伊势丹扫完货后,带着一行人去了传说中的很漂亮的锦天满宫。

大晚上确实漂亮,就是没想到会如此小。外国朋友有些失望,大南觉得还是只得一看的。上图。

锦天满宫出来就是那条很有名的街,看我们帅哥照,噗噗噗噗噗

走到京都塔附近随便吃了些,貌似一家类似于食其家的店,逛了京都塔。

下塔之后,在7/11买了啤酒,前往鸭川。

碰到一个日本人,看着像流浪汉,手提着塑料瓶袋子,但用的是iPhone,还拿出啤酒和零食请我们吃。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把大南喊起来去清水寺。说是这次无论如何都要跟着我。
清水寺从二年坂三年坂走上去。
嗯,据说不能摔倒。

Jeremy和Hugo和二人之力拔起了这个铁杵,还是很厉害的

清水寺到处遇到要做调研的日本学生。大南和他们吐槽:要不是和你们一起,我这种东亚面孔根本不会被这么多次拦下来嘛~

清水寺人太多,走着走着就散了。

在这里又想推介一下和外国童鞋旅游。
走散了,不必等,直接去下一个景点汇合嘛~

于是,在无法互相电话的日本,下午时我们又在金阁寺相遇了

买了两支蜡烛,无病息灾、就职成就。

诶,可能太贪心了。

金阁寺出来惹得我们两个金发碧眼大美女买了冰淇淋~

金阁寺出来又回到了衹园,想碰碰运气看看歌舞伎~结果~

路过一个不知名的神社,外国童鞋集体吐槽中国蹲。呵呵,Hugo表示外国人无法做到中国蹲。

今天是帅哥的生日哦~大南给他唱了中文版的生日歌。然后波兰版,西班牙版,印度版,还有大家都会的韩国版和美国版。

上午去了之前大南路过的伏见稻荷神社。果然不一般,爬到半山腰就累得直接下来了。

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回眸一笑百媚生 六宫粉黛无颜色。

从伏见稻荷神社出来,直接坐上了呼噜噜去龟岗的列车。

下车后在7/11买了午餐,一群在中国蹲。。。
不得不说7/11的饭还是蛮好吃的。

我的火车票啦。

外国人称它为romantic train,吐槽今天竟然和一帮二愣子坐了罗曼蒂克小火车;大南瞪眼:在中国只叫truck train而已啊

波兰妹纸好美呀~

帅哥:niki,oh god bless your iPhone

下火车是传说中的大竹林。

嗯,我们是在龟岗上的车,如果反过来坐也是可以的。那就风景什么的都反过来看一遍。

一路走,跟着Jeremy去了猴子山。其实大南内心是拒绝的,不明白一群爷们儿为啥对物种起源感兴趣。

爬山啦~

不好意思,日本同志,大南真的忍不住啦,哈哈哈哈哈哈请仔细阅读以下翻译。

还是蛮可爱的嘛~

山顶俯瞰图

岚山下有个很便宜的温泉~忘了叫啥,Jeremy也是个会玩儿的人,带着我们一路问。与此同时,在关西机场遇见的那个在延世大学交换的波兰帅哥要赶飞机回去了,依依惜别一下。。。。又奔向了玩耍。

呵呵,温泉中不能拍照哦~

泡完澡看到了全房间的漫画,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激动动动动动动动动动~

出来时已经天黑了,所有人都在车站等车。

然后,拉仇恨地去了旋转寿司店,超好吃,也很便宜,不得不说外国朋友也是会玩儿又省钱的。

关于大南的最终篇。外国童鞋统一回去了,大南为了心爱的柯南决定一个人去《迷宫的十字路口》取景地看看。

这是一段超级考验耐心与毅力的路程。

景点之间相距甚远。

一座山的距离。

大雨沥沥,山路漫漫。

在去鞍马寺的路上遇见一芬兰大妈,一个人住着拐杖,说是她朋友从贵船神社往这里走,她从鞍马寺往贵船神社走。

嗯,我俩还一起走了歪路。告示上写着此路不通。

艰难中找到鞍马寺,说了再见。

看,地图!

在这个魔王殿躲雨。

突然进来了俩满脸皱纹的千与千寻中的老婆婆。

老婆婆看着,一脸惊吓:ひとり?!この悪い天気

大南:네......はい

老婆婆:すごい

大南:ありがとう

老婆婆:¥@:-/、(听不懂,大南一脸萌比)

大南:わたしは 中国人 です。

老婆婆:あああああ、@&:$(@/?,'

...........

雨小了。

大南再次上路。

想象一下乌漆麻黑天下大雨歪七扭八的山路中一个人在大山深处。
嗯,柯南死忠粉。

嗯,遇到了之前在鞍马寺遇到的大叔。

其实大南心里是害怕的。

深山老林,前不知路,后有大叔。

大叔在后面追着我:一连串日语,没仔细听,大概说之前也看见你了,你等等我咱们一起走吧。

大南脑海里飘过柯南的一幅幅血腥画面,内心酸的一塌糊涂:自己作吧,老是一个人玩,现在碰上猥琐大叔了吧,快跑快跑。

加快了步伐。

奈何大叔声音越来越近:谈论天气恶劣

大南无奈之下回应几句,他反而越聊越带劲了。

几句来回,大南蹩脚的日语藏不住了:あの、わたしは 中国人です。

大叔:真的吗!我丝台湾人诶!

体会到了一脸震惊。

翻过一座山,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柯南迷,这场景是不是很熟悉!!!!!

大雨中的贵船神社。

据说,贵船神社是日本求姻缘的三大神社之一。15年的大南太傻太天真,忘了给自己求个愿问个路。哈哈哈哈哈。

倘若,2020年,男神已婚,大南单身,我们一起去神社许愿可好

前文提到的台湾大叔,还送了大南一个蓝牙自拍器,然后还请大南吃了顿饭,留了个邮箱,结果,找不到了。。。本来说好要把这张照片发给他的,诶。

回去的贵船车站。

厉害了,word鞋。湿透。嫌麻烦,出发前把脚上的绷带解了。

回到京都台湾大叔一定要请大南吃饭,盛情邀请之下,大南在日本吃了顿非常丰盛的日料~

可惜的是合照一直没能邮件出去。

晚上去了药妆店买了亲朋好友的东西。

一大早,准备去回大阪坐飞机。
嗯,回去也从大阪走。

遇见了暴力熊猫。

一个小插曲。

京都站,掉了手机。

大南急得仿佛得了心绞痛。

得益于提前很多时间出发的习惯,让大南有时间在京都站中寻找。

询问站内工作人员是否有人捡到手机。没有。

借了中国游客的电话打过去,通了没接。心想说明不是被偷的,可能还没被捡到,可能被日本人捡了一看中文所以没接。

看着手表冷静下来,想着重新走一遍从进站开始的路。

去售票机。没有。

询问台。没有。

7/11。销售员拿着手机刚好冲出来,说是中国游客落下的。呜呜呜呜呜呜,太感动了。现在还拿着当年的手机码游记呢。

回到釜山,大巴回学校。

后记:自从写了5500软妹币耍了越柬泰三个国家之后,小伙伴催着大南把之前各种耍码出来,断断续续码到了毕业,码到了工作,终于码完了。谢。

厉害了我的哥,朋友圈一看到,就来看你的大作了。

2016-10-23 14:12

引用 宇墨 发表于 2016-10-23 14:12:49 的回复:

厉害了我的哥,朋友圈一看到,就来看你的大作了。

回复宇墨:诶呀,有机会一起玩儿呀。目前在码上周的迪士尼,看他们还敢不敢嫌弃我慢。

2016-10-23 14:14

引用 渡斧 发表于 2016-10-23 14:14:20 的回复:

回复渡斧:哈哈哈,好啊,加油把迪士尼的更出来。😆

2016-10-23 14:15

引用 宇墨 发表于 2016-10-23 14:15:06 的回复:

哈哈哈,好啊,加油把迪士尼的更出来。😆

回复宇墨:到时第一个通知你~

2016-10-23 14:16

我看到英文版攻略直接跳过了

2016-10-24 23:00

引用 dawntong 发表于 2016-10-24 23:00:56 的回复:

回复dawntong:跳过攻略看后面,有帅哥哦

2016-10-24 23:0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5 18:25

引用 davidzoo 发表于 2016-10-25 18:25:58 的回复:

回复davidzoo:你是指釜山还是关西?

2016-10-25 19:39

引用 渡斧 的图片:

哇哦,真漂亮

2016-10-25 20:1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25 20:1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