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旅途的风景,只在乎有谁相伴。冲出亚洲与你相遇

小坏熊 LV.4
2016-10-22 23:20 836/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旅行,只为与一人相遇
机缘巧合,认识程哥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在巴黎做地接导游,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只是有的没的瞎聊天,万万没想到我竟然会展开一场异地(国)恋,还是网恋
那个时候我问他,如果有天,我独自一人,收拾好行囊,做十多个小时飞机,到法国,只为了见一个未曾相识的你,是不是听起来挺浪漫的,他说听起来好像拍电影,于是,就在这一次,这场电影有了美好的结局~

希望大家看完可以支持我,顶我一下~上了峰首就领证~

不在乎旅途的风景,只在乎有谁相伴。遇一人白首,拍一张叫爱情的照片~

行前准备

说到行前准备,这次欧洲行,是我最省事的一次旅行了,因为程哥在欧洲做地接导游,所以我除了自己办了个签证,买了个机票,就什么都不管了~哈哈哈哈哈!
一,关于签证
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办签证的心路历程啊
本人 女 北京 适婚年龄却未婚 名下没车没房,存款2w+,新工作入职不到半年,单独出行,办的法签,48小时出签了~开始真怕自己被拒签啊,好多做旅游的朋友都说我这种情况很容易被拒啊,但是,出签了,拿到签证无比激动啊~~我这样的都能出签,我觉得一般都可以出签,所以大家都妥妥的去办吧
我的签证就是在签证中心办的,中智法签
https://cn.tlscontact.com/cnCAN2fr/login.php?l=zh_CN 签证中心连接,要的拿去~
大概流程就是:
1.先在网上填表 2.提交申请 3.预约时间 4.准备签证所需资料 5.到签证中心交钱并录指纹 然后回家等出签结果
签证所需资料也是蛮简单的,我是在职的就准备了:
1,护照 2.照片 3.申请表 4.在职证明 5.营业执照 6.银行流水(然而我刚换了新工作,换了工资卡,我就只打了3个月的流水)7.机票预订单 8.酒店预订单 9.英文版的行程 10.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11.保险单
签证填表的时候让填在法国有没有亲戚朋友什么的,我想也没想就写了没有,要不真怕使馆以为我过去结婚不回来了~
保险我买的是安联的,www.allianz360.com 申根之王,65元,拒签好像还退签证费,我当时心想反正就算拒签了也就损失一个保险钱,就是这个给了我办理签证的勇气~哈哈哈哈

二,关于机票
在蚂蜂窝订的机票,简直超值~

我的行前准备就只有这两项,什么攻略啊,酒店啊,租车啊,门票啊,交通啊通通不用管,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爽~就俩字儿,省事!!!哈哈哈哈

行程安排

第一次不用做攻略的自由行,真是有点不适应,因为对旅行充满了期待,所以每天问程哥要我的行程安排,全部出自一个地接导游的行程,话说很敷衍有没有,完全的团队行程有木有~
DAY 1 北京-巴黎
DAY 2 巴黎市区游览(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打折村+卢浮宫(夜景外观)+铁塔夜景)
DAY 3 圣米歇尔山
DAY 4 莫奈花园+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
DAY 5 巴黎-卢塞恩
DAY 6 卢塞恩金色环游(轮船+齿轮小火车+缆车+公共汽车)+皮拉图斯山-因特拉肯
DAY 7 FIRST-因特拉肯-尼斯
DAY 8 摩纳哥+南法小镇(香水小镇+埃兹-海边的悬崖小镇)
DAY 9 南法小镇+尼斯
DAY 10 老佛爷+免税店
DAY 11 巴黎-北京

期待旅行赶紧到来~

行程开始~

近两年感觉法国的治安超级不好啊,我走之前那叫一个害怕哟,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可以平安回来,真怕刚下了飞机赶上个恐怖袭击啥的,直接把我突突了所以我跟程哥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提前到机场等我,让我一出海关就能看见他~下了飞机,我闻见法国的气息,我就开始紧张,哈哈哈 ,直到看见他心里才放松一点点,当然,真的只是一点点,他开着他平时拉客人的奔驰9座去接我,车上就我一个人,他职业病开始,从机场出来就一路跟哦叨叨,讲解~真是有一种vvvvvip客人的感觉~~
PS;我在车上看见外面有外国人看我,我就紧张~被害妄想症在巴黎表现的淋漓尽致~
晚上吃了在法国的第一顿饭,也是这次欧洲行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牛排~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从圣母院出来我俩就吵架了,他在里面一直给我讲天主教,讲耶稣,说了一大堆圣经里面的人名字,我根本就听不懂,很凌乱的好么,我就只想看看建筑,屋顶,玻璃好吗,你给将那些我听不懂!一副我无知我还挺有理得样子~哈哈哈哈~

出了圣母院他说我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带我来到了莎士比亚书店,哈哈哈哈,老子只能看懂中国字好吗,哈哈哈,这些书老子连书名都看不懂好吗~然而,还是拍了一张装B照~~

卢浮宫,我去的那天,免费,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卢浮宫都免费开放,但是那个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又没有什么艺术修养,进去也就看看热闹,我们就没去,晚上外观了一下~

圣米歇尔山[1]  ,又称圣弥额尔山,(Mount-Saint-Michel and its Bay)是法国著名古迹和天主教朝圣地,位于芒什省一小岛上,距海岸两公里。小岛呈圆锥形,周长900米,由耸立的花岗石构成,海拔88米。圣米歇尔山是天主教除耶路撒冷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历史悠久,自然风光优美。1979年,圣米歇尔山及海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圣山由法国国家古迹中心负责维护修缮与管理。
圣米歇尔山所在的圣马洛海湾是一片滩涂,潮汐不断地将沉积物冲上岸,使得圣米歇尔山成为了一座孤岛,只有涨潮时才形成岛屿,而退潮时通过滩涂与大陆联通,颇具神秘色彩。这也是圣米歇尔山之所以如此受游客欢迎的原因之一。

圣米歇尔山真是好美哟,尤其晚上开了灯以后,美死了~强烈推荐!!!

下面的这一餐可是有意思了,真是厉害了我的法餐~!
这天已经是我来法国的第三天了,除了第一天晚上吃了顿正经饭(就是上面那个牛排~),就没在吃过一顿正经饭了,要不就是赶时间,要不就是不饿,对此,我投诉了导游,导游怕我把事闹大,答应满足我的要求,带我吃一顿逼格高的法餐,嘻嘻,其实我就只是为了发个朋友圈装一下~于是,他给我安排了下面这个参观,离圣米歇尔山很近,说是什么排名第一的餐厅,下面一顿正经的法餐就要来袭了~
先给你上个汤,喝完了,等着。。。
然后给你上个主菜,就是下图那几个让你吃,吃完了,等着。。。
以上两道菜,我俩吃了2个小时,吃的都没话说了好么。
因为从巴黎到圣山要开5个小时车,我们一大早就起了,累啊,饭还吃不完啊,给我急得哟,甜点都没吃就走了,后来他问我还吃法餐么,我说我再也不吃了!!!!

下面是我们在圣米歇尔山住的酒店,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圣米歇尔山,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可以在阳台上看着圣米歇尔山吃早餐哟~Le Relais Saint Michel(圣米歇尔驿站酒店)酒店名字,可以在booking上找到~

从圣山回巴黎的路上,路过吉维尼小镇,我们就顺道拐下去看了莫奈花园,看了睡莲池。
我问程哥是不是经常来看,都看烦了,他说也不是,这儿离巴黎市区开车来回也要两三个小时,一般客人不带来这边,只有vip才能来~其实就是不想给我留时间去巴黎买买买,所以还不如带我来看花~哈哈哈,心机boy有木有~

终于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瑞士瑞士在我的印象里就是童话王国,小木屋,第一站卢塞恩~其实卢塞恩也叫琉森,这俩是一个地儿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去金色环游了,从这个码头做船,到皮拉图斯山下,然后做一段说是世界最陡的齿轮小火车,说是坡度有45度,都是齿轮卡着上去的,到海拔2000多米的皮拉图斯山~山顶的景色真是很难让我这种没有文化的人用文字形容出来,我现在挺着急的,因为真的美,我不知道怎么能让你们体会,但就是美,去了就知道了,不美回来你打我~由于那天太冷了,就在山顶拍了几张照片就做缆车下山了,缆车是分段的,要不是赶时间,真想中间下去徒步一段,到山下做公交车,没几站就到卢塞恩市区了~

卢塞恩-因特拉肯的火车,坐在车开方向的右面,大概十分钟后,景色就太美了,美的我没忍住,拿着行李拉着程哥就冲下车了,虽然我不知道这站是哪,也不知道下趟车什么时候,但我就是要下车,就是太美了,我看见河边有一把红色的长椅,我要坐在椅子上去拍照~就这么任性~因为我们买了瑞士通票~哈哈哈哈哈

就是这把长椅,我就坐在椅子上,看着对面的小木屋,眼前的小河里面还有成双的野鸭,背后传来清脆的牛铃声,我真想就在这把椅子上坐个十天半个月,简直可以洗涤心灵啊~

上面几张图就是因特拉肯了,因特拉肯真是个好地方,除了卖表一条街,还有滑翔伞,飞机跳伞,登山徒步,少女峰,还有赌场,简直满足了旅游的所有要素,适合年轻人前往,要风景有风景,要娱乐有娱乐,这次时间太赶了,所以因特拉肯我还会再去的~

上面就是法国本土品牌的香水,以香精文明,百年品牌了~价格给你们参考~

上面是南法的小镇,我也忘了名字了,对不上号了,但是这几个小镇都不错,我能记住名字的有香水小镇和埃兹-海边的悬崖小镇,都各有特色~比起巴黎还是更喜欢南法,让人放松

如果想买买买的话,别去巴黎了,这种大型购物城市早被代购扫空了,什么爆款都买不到,居然在南法的一个叫不上名字的小城市的丝芙兰里面买到了两款断货王~这两款在巴黎问了n多专柜全都没有,韩国也是断货,国内更不用说了~所以小城市有惊喜呢~

这次旅行让我知道
遇见你我才知道你对我多重要
没有人能感觉到你最甜美的笑
我再不用把别人寻找
因为我已经找到

我们的缘分刚好不许别人打扰
搭配爱情的美妙只有我们知道
紧紧围绕你每分每秒
你对我多么重要

这男的好像我男朋友。。。

2016-10-23 21:45

引用 豆豆雨 发表于 2016-10-23 21:45:22 的回复:

这男的好像我男朋友。。。

回复豆豆雨:宝宝不要这样 我认识你

2016-10-23 21:52

这男的好眼熟

2016-10-23 23:5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