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泰国游...迷失在北纬20°

• 出发时间/2013-10-08

关于行程

泰国是我在大三暑假那会儿,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一个人就想跑出去看看,也正是因为那一次的出行,旅行便成了我戒不掉的毒瘾...
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这篇游记也一直存放在我的蜂窝草稿箱里,照片的画质也只能将就着看看,虽然如今的拍照水平依旧没有长进...

我想,每个人都有一颗想出走的心,只是我更为强烈,所以2013年8月11下午4点多的飞机飞往Bangkok,就因为上图这天气,飞机无法准时起飞,狂风过后还下了冰雹,怎么这么坎坷呢,还好机场工作人员为了补偿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酒店,晚餐还有一千RMB,当然名额是有限的,所以当天晚上飞机11点才起飞,到达那边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

这效果...因为是起飞时偷拍的一张,所以....

每次吃飞机上面的餐,完全是为了....活命...

睡不着,看见上面在放西游降魔篇,所以我无聊的又看了一遍

东南亚最大的机场,深夜到Bangkok,机场的人很少

泰国的字像音符,唯美而纠结....

Bangkok酒店里的书,你叫我怎么看得懂

早晨7点多,一个人下楼去吃早餐,进门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俩男一女望着我微笑,说着我听不懂的泰语,估计是早上好什么的,太热情了,以致于我心情一好就多吃了点

曼谷,今天的天气很好,因为大部分时间是在车上度过的,所以这些照片也是抓拍的沿途的风景

大皇宫外面,对泰国还有一点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很喜欢彩色,出租车都是翠绿、枚红色,在芭堤雅以前的渔村,那些木头房子,都涂着五彩缤纷的颜色,门前庭院墙上都种着叫不出名字的小花

进大皇宫的时候,看到这些中国妹子都排着队和那个小男孩拍照,他还很腼腆的笑着看着这些不认识的姐姐一个一个和他拍

像这种照片就拍远一点呐,我要的是壮观,壮观,把我人拍这么大只.... (白眼,帮你拍就不错了,还要求这么多....)

这个人明显专业一点

一个大约八九岁的泰国小男孩,皮肤黑黑的,拿给我一块面包让我喂鱼,还送了我一串很香的花,挂在我脖子上面,我带了一整天,回酒店才舍得取下来,最后给了他20铢铢小费,这边的小费很常见的,酒店,表演,都要给,当然也是自愿的,入乡随俗,开心就好

泰国皇家珠宝中心,泰国的宝石如同南非钻,缅甸玉一样享誉世界,我...就看看

我说这一箩筐QQ糖是什么,旁边的人说,宝石的原石,未经加工的样子,这.....

和我一起骑大象的妹子,你的手还可以瘦一点再白一点,前面那位听不懂中文的大哥,给我们递过来一个黑色戒指,他说是用大象尾巴上面的毛做的,我们俩个格外喜欢,连忙感谢,这种有意义的戒指比宝石都有感觉(其实是买不起宝石...)后来骑完大象他说100泰铢,要不要,讲了半天价无果,最终我们还是买了

钓鳄鱼,我怎么觉得他们这么可爱呢,那些女生在旁边尖叫连连

不知道名字的一道泰国菜,也是最让我难忘的一道菜,太美味了,卖相就有点....

谁看得出这是我,说好的三圈呢,就飞了一圈把我放下来了,我还没玩够....

我想,青春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我不出去走走,也许永远也不知道,在那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有着什么精彩的世界,我不会想到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遇见那些也许在我生命中出现仅此一次的过客,会是这般的心情。我心到达的地方脚步也到达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如此热爱旅行,也许是我讨厌一成不变,也许我是想逃离这幅枷锁,也许是我心有不甘,亦或许是我想在旅途中寻找最真的自己,有时我们又想及早的踏入这个社会,却又用着质疑的态度在窥觑这个世界,我们浮躁的感到不安却又害怕就这样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逐渐被湮没,茫然向前走,不愿面对恨天的高跟鞋和一身身笔挺的西装,还有那一面面虚浮的笑容,我知道,总有一天我还是会去迎合这个社会,只是,现在,此刻,不想应对。众人心中成功的标准似乎都类似于大家在这个硝烟四伏的城市里奋力打拼,但我发现并不是那些拥有了一切的人都活得比常人快乐,没有人可以拥有所有的一切,一定会有别人有而自己缺的,也会有自己没看重别人却很羡慕的

我们都在不断地努力,工作,学习,为了迎合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有时也只是想听听自己内心的呼声,我们追求的是什么,金钱,名誉,还是自由,我想离开自己呆腻的城市去另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去征服那一片蓝天,寻求那一份刺激,趁我还有青春可以挥霍,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我还年轻,趁年华未老。

为了准备这次旅行,我每天起早床上班,早餐一碗酸菜肉丝面在当时总是显得奢侈,幸好本人也无比的热爱着馒头加鸡蛋,早餐也就这么简单的过了。其实,我也没有预想到我会在未毕业时去Thailand,因为当时想想就觉得遥不可及,只是内心一直坚定,这辈子一定会去那些在梦里都出现的地方,为了小小的梦想,上班,谈单,设计方案,会忍受在内心原谅一百次才能继续和他谈下去的客户,会按照他们无厘头的要求,改着换了千万遍的方案,悲哀的改到最后客户还是要采取第一个,好吧,我承认我有时有想把他们掐死的冲动,当然,这也只能自己想想了,
突然想起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我们终究会变成自己都瞧不起的那种人。当我向老板说我要辞职的时候,他说年轻人总是这样不安定,对你以后的发展很有影响,这样会成为你一个不好的习惯,不管你以后在哪一行都不会有多大的作为,也许他说的是对的,在我看来,成功与否的标准,都有着各自不同的定义,而自认为最大的成功就是在人生短暂的几十年里,活得舒心,自在,不为你曾经的决定而后悔,有着一生难忘的阅历,留给老年的自己,到那时或许会由衷的感叹一句:曾经我也执着的坚持过自我...我是极不情愿的承认,我们居然到了可以结婚的年龄了,也依稀会听说曾经的同学,朋友都零零散散的结婚了,谁和谁几年的马拉松爱情又分道扬镳了,身边的朋友也会随着时间沉淀下来,曾经无话不说,一起大谈未来理想的同学,现在不知身在何处,有着怎样的一个社交圈,怎样的生活,嫁给了一个怎样的人,有时想想,时光在我们指尖上跳跃变迁,却终究没有低过似水流年...

虽然我一再的被定义为二货青年,可自认文艺的内心还是存在的,至少我对美好的事物总会情不自禁的歌颂一番,是的,丽姐说过这是学艺术文科的普遍现象,好吧,我承认,面对美景我毫无抵抗力, 对于外面的世界, 我总是很好奇,也曾经幻想过带着我的画板在每一个我去过的地方取一片美景,复制在我的画板上,然后带回家,想象中的教堂,大海,斑斓的色彩,美幻的线条...都是如此的令我着迷,一位法国画家曾经说过:一处风景就是灵魂的一种状态。

我认为爱旅游是一种病,而且是一种没有解药的病,这种爱到骨子里去的东西,有时会令人窒息,如果我没能到达我向往的地方,我想,我会恨我自己...

很喜欢三毛的世界,羡慕她到处流浪的勇气,只为追求一种心灵的意境。嫁一个像荷西一样的人,从工地回来,看到三毛不在,他便大街小巷地去找,一家一家店铺问过去:看见Echo了没有,看见Echo了没有,能有如此一个在乎自己的人,我想,是每一个女孩毕生追求的幸福吧。

有时想想,我只是觉得,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这样的生活平淡的如同一潭死水,重复的过着每天复制般的日子,感觉生活,社会没有带给我应有的激情与乐趣,仰或我只是不想提早的成为这个社会的傀儡,机器,也许要做到真正活得如同自己内心想得一样,或许会有些叛逆,因为我最想过的生活,是居无定所,是不断的行走漂泊,也许会颠沛流离,也许会感到孤寂,只是当我在一个陌生的街头,看着不知道指向何处的标牌,才发现原来迷失的感觉会是如此的美好。

我也曾向我妈说过,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事,就像pia一辈子最大的追求就是吃遍天下,而我,想看遍天下美景,去一个地方,在那边打工,挣钱,等存到了可以去下一个地方的经费,就这样一直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风景,听那些旅人的故事,想想,也确实难以实现。梦想和现实的差距有着我难以接受的落差。

泰国的六天旅行中,我感受了一个人在陌生街头迷失的感觉,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买东西,去拜了佛,去看了传说中的人妖,骑过可爱的大象,坐过飞速的快艇,尝过当地的美食,那种对每一天都是充满未知,今天会遇见怎样的路人而充满期待的感觉真的很美好。

回家后,结束了旅程,还是不太适应奔波回归平静的落差,世界太大,风景太美,我会因为路边一种叫不出名字的花而微微一笑,会为一个陌生人的热情而为之感动,与路人,风景的不期而遇而悲伤,旅行是让生活暂时脱离常态的一场华丽冒险,而我喜欢这种冒险,我也会一直在路上,下一站,期待与你相遇..

行程开始

酒店游泳池,要是不走行程,在酒店泡一下午也是不错的选择

退一点,那样显得人小一点...

难得有几张我的照片,几百张照片里我的也只有渺渺几张,这张还是一个热情的国际友人帮忙拍的,是的,我用着我一口非标准的普通话到处行走,其实,有时别想多了,就算我英文不好,别人中文好啊,再说在东南亚旅游会简单的口语就行了,这边卖水果的摊贩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和我讲价,谁叫我们人口多,带动了他们的旅游经济呢

夜晚游湄南河,在船上吃晚餐,看烟火,还有人在唱歌,最后我也去小唱了一首“至少还有你”还是碟子点歌的形式,很有点怀旧感觉啊

之前要求了一次点水,就是降落伞飞到空中时在急速下降到海里点一下,不只是脚点一下这么简单,这个快艇师傅害我整个人都去海里泡了一下,还喝了一口很咸的海水,所以上岸后衣服都打湿了,风吹着特别冷

海底漫步

我的编号

金沙岛上的海鲜餐

聪明的大象,真的萌到我了,骑车,投篮,打保龄球,跳江南style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真想带一头回家,别人遛狗,我遛大象...

他要我摸他的胸,被我婉言的拒绝了,事实就是我只说了NO NO NO,(想想,摸一个大男的滴胸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哈哈)

洗得最贵的一个头发了,花了500多泰铢折算后一百多人民币

简直就是标准的阿姨游客照

再见 Bangkok 再见Pattaya 再见Thailand ,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说好的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尾记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24 20: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24 21:09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5 00:06

跟团的感觉,去的地方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