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走走~澳门美食一日游

2016-10-22 23:23 426/6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其它

澳门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去的次数实在不少,可以称得上相当熟悉。可每次去基本都是在大三巴那块兜兜转转,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护肤用具,就连每次经过赌场都只是为了坐车回家,进去挥霍一把的勇气都没有。唉,这样的行程真是浪费每次申请的20块钱呀!

这一次,我可不要再继续在大三巴啦!我可要好好去一趟氹仔,好好去尝尝澳门的美食!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平时一般都要到11点才过关,难得今天早些过去,8点多的早上,过关的人不多,大概也就花了半小时左右吧就从拱北到了澳门。看着澳门特色的碎石小道,哈哈,我又来啦!

早上当然是要吃早餐,之前就在蚂蜂窝上看到一家很不错的早餐店——盛记白粥,也就打算过去尝尝。必须要说,蚂蜂窝的地址是正确的,但却绕了一个大圈。本来我们打算根据蚂蜂窝上的提示坐公交到巴坡沙大马路,刚上公交问了司机,他告诉我们只需要在出口岸过街往右侧走到大马路就可以到了,非常快。因为公交车站是单线回程时才经过,坐巴士的话,要将近1个多小时才回到这边。确实非常近,在我们还有点琢磨不清路线的情况下,十分钟之内就到了。

盛记白粥就在巴坡沙大马路巴士站对面,位置非常清楚。可能是时间也不算早了,早餐店寥寥几人,小声地交谈着,我们点了招牌白粥、萝卜糕还有油条。老实说,相较于珠海的早餐,价钱确实要高不少,白粥小碗6块、油条5块、萝卜糕6块,倒是萝卜糕还算挺便宜的。刚点好,大妈拉着长长的调子喊了“白菜~”,我和老弟一直在疑惑这个“菜”指的是?还是我们粤语里的菜头糕吗?

好吃的上桌啦!白粥感觉像是用豆浆煮的,带着豆香味,大米也和我们平时吃的不同,可能是煮到透了,看着有点透明,吃起来感觉不错,米香和豆香一起,感觉挺有意思的。油条就没什么好说的啦,可能也是不早了,没有刚出炉的香脆。倒是萝卜糕我不太喜欢,太粉了,感觉粉多馅少,萝卜的味道几乎没有,更不用说萝卜糕里的虾米了,这个还是有点让人失望的。吃过后,感觉还有点不满足,我们看着附近都点了鱼蓉烧麦,也就跟着点了一份,14块钱。鱼蓉烧麦口感还挺好的,吃得出来应该是鲮鱼肉丸加了层烧麦皮,真的蛮不错,弹牙美味,伴着海鲜酱油的滋味,不错不错。

前往氹仔!雨天来威尼斯人还真来对了!

美美地吃过早餐,是时候去我还真没有去过的氹仔,顺着大马路一直走呀走,到了台山街市巴士站,等着33路车。必须要说,澳门的巴士还蛮快的,完全没有我在广州等公交等到撕心裂肺的感觉。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过了大桥,看着只隔了一道浅浅的河的湾仔,巴士慢慢驶进了一条小窄街道里,特色的碎石小道,葡国风情的小屋子,颜色缤纷,看着心情都要明媚几分。终于到啦!

刚吃过早餐,当然还不急着去找大利来总店。顺着中葡小学走到大马路,才发现——银河金碧辉煌的大楼即使在阴雨中也散发着blingbling地光芒。原来这里就是银河和威尼斯人的地盘呀!

既然到了这里,那当然还是要好好去看看啦!

威尼斯人内部还真让我惊讶了一下,虽然一直都知道有小威尼斯之称,却没想到这个小威尼斯居然是构建在二楼室内,还造了个蓝天白云的大晴天,正好外头下大雨,进来好好享受一下“阳光”啦!

满满的奢侈品牌,慢慢的window shop,走得累了,就到内部的美食餐厅好好品尝。美食小店琳琅满目,大利来、泰国咖喱、越南河粉、中式菜肴想要什么都可尽情选择,不过在澳门嘛,当然还是要试试葡国菜啦!

选择这一家葡国菜,就是看中了店里宣传照片中软嫩的炖牛肉。看着这炖得夹起来颤抖得不然我好好拍照的模样,实在是想一口啊呜吃下去满足自己呀!拍的不好请见谅~牛肉炖得软嫩可口,带着炖煮香气的绵软马铃薯就着牛肉酱汁让人欢喜,牛尾上带着大块大块的软嫩肉块,细腻的肉质连着一些牛筋,吃着一点也不肥腻,口感极好。熬煮已久的浓稠牛肉酱汁调味刚好,不咸不淡,拌饭极好。一份葡式炖牛肉的量足够两人吃了,我和老弟吃得心满意足。

饭饱酒足的我们当然是在威尼斯人这边闲逛,恰好看到有人在舞台上表演魔术,凑热闹看了一小会儿,虽然基本都是看得出来怎么做的,不过也蛮有气氛的。
       稍稍消化了,就是吃甜品的时候了,到楼下找了好久的葡挞,找的时候难找之极,找到之后才知道及其还找,就在酒店前台的后方。

老实说,这里的葡挞还真是贵呀,15块?好像。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葡挞已经出炉送达好一阵了,没有那种热乎乎的美感,整个葡挞的美味值下降不少,不过还是很香黄油味和鸡蛋味。感觉有些可惜,实际上贵是贵,但味道上和新麒麟3元一个的味道差得不太多呀。
       还有一个,我们点的奶茶,实在是太难喝了…失望失望…

总店的滋味就是不一样!

都说了是美食之旅,既然是来到了氹仔,当然有何不可不去的圣殿级美食——大利来记!总店风味那是一定要好好尝尝的!
       大利来记的位置其实还蛮好找的,虽然地图是错的,但也没差太远,回到下车的车站,在往回走一小段路就看到大利来记的招牌。推门一看,哇!肥妈!作为大利来记的招牌型人物,我和老弟总是在店铺宣传片上、推荐美食报纸上见到她,用我弟的话来形容,就是“见到了明星一样的感觉”!

到了大利来,点什么还用说吗!先来一个猪扒包!
       老实说很多人认识澳门是从赌场开始,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从猪仔包开始的,因为老妈特别爱吃猪仔包这种有韧劲的面包,所以对小时候的我来说,澳门最大的记忆点就是猪仔包了吧。
       咸香的猪仔包外表烤得韧性十足,内里松软,内层涂上咸香十足的黄油,搭配上煎得刚刚好的大块猪扒,是在是太满足了!老实说,在大三巴吃过这么多次的猪扒包,都没有这一次的美味,总店果然不一样!更加明晰的黄油味道、更加软嫩的猪扒,更加香脆的猪仔包,加在一起就是更加满足的招牌!不来总店吃一次,真是遗憾呀。

猪扒包的美味让我们更想试试别的了,点了咖喱鱼蛋,咖喱很香,鱼蛋口感也不错,就是有点…太辣了…,咖喱滋味香浓,喜欢的可以试试,不过一点辣都吃不了的可能要小心了~

填饱了的肚子,无力再战的可惜

一整天下来吃得实在不少,逛到凼仔的步行街看到再多好吃的也是无力再战了,其实好想再试试莫义记、木偶餐厅,不过也只能下次~
下次见啦!哈哈!

最后的最后,再给大家介绍一个平时我们姐弟都挺爱吃的一家炸鸡店,就在大三巴步行街里,往步行街开始处向哈根达斯的店铺位置向上爬到顶,就可以看到一家炸鸡店,好像叫大堂街炸鸡,真的超级好吃!

拍得难看了点,但味道是真的好,炸皮调味丰富,胡椒香气十足,配上凉茶,一口一块鸡脆骨,一咬一口鸡大腿,爽!不过,刚刚出炉的炸鸡香气四溢,小心烫口哦~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4 21:0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4 21:2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4 23:55

引用 行秋 的图片:

2016-10-25 07:55

引用 poppig宝宝 发表于 2016-10-24 21:09:1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poppig宝宝:没有哦,都是手机拍的,所以有点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