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情(康定,海螺沟,新都桥,塔公)

青青 (重庆) LV.7
2016-10-22 23:24 720/1

絮叨

每个人都有一个旅行梦,而我这次的行程离我的旅行梦有些接近!
    川西,是一个能让你静的好地方,蓝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只见成群的马儿飞驰在草原,相机随手即拍便是美景!
    行程计划:5天,车程两天,游玩3天
    景点:海螺沟新都桥,塔公草原,康定木格措
     费用:人均2000元
     相机:佳能500D

从重庆出发,雅安下高速,再行318国道,建议大家可以在石棉下高速,可以节省一个小时,我们是早上7点出发的,到达目的地磨西镇已是晚上21点!因为国庆出行实在不是个好时机,磨西镇算是当地比较繁华的镇子吧,满大街都是酒店住宿的地方,我们便在网上订的一家,200元一晚,也不算贵,那里的牦牛火锅还不错!

海螺沟

海螺沟的冰川,海螺沟的森林,海螺沟的红石,没有人工的修饰,一切都美得那么纯粹,那么自然。
      来到海螺沟国家冰川公园要乘坐游览车,然后穿过茂密的原始森林来到海螺沟冰川。
     也很庆幸,带着2岁的小宝贝,她居然也没有高反!但也因为宝贝,没有近距离接触到冰川!

游海螺沟挺辛苦的,主要是因为国庆和这个景点本身就比较火的缘故,等我们下山已是下午5点,接着还是一路赶路,打算在康定县入住方便第二天的行程,海螺沟康定县的路况不是很好,很多地方都有坑,提醒大家夜间行驶时需注意安全,从这座山翻到另一座山,连蛮不断,部分路段了无人烟,温度只有3度,比我们重庆最冷的时候都还要冷,在晚上9点左右才到达住宿的目的地,离康定县城10公里左右,公路两旁都会有很多藏民民宿,一般收费都是按人均收费的,大概在100到120一人,包吃晚餐和早餐,我们去的那一家还带我们去了村子里的纯天然温泉泡脚,能看见水从山沟里冒出来,分男女两个池子,可以对着唱山歌,就是去温泉的路特别不好走,一不小心就会滑倒,这艰辛的路能让累了一天的我们放松也是值得的,舒舒服服的享受!

新都桥

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
    新都桥的藏式民居极有特点,有很宽敞的白墙院子和朱漆大门,房屋大都采用石料建造,朝阳而居,采光极好,每座楼房的每面墙上开着三四扇窗户,窗檐上用红、黑、白等色彩描绘着,象征人丁兴旺、五谷丰登之意的日月或者三角形图案。偶尔可见喜鹊在房前、溪边、草地上飞翔、跳跃。
    因为新都桥本身没有什么景点,漂亮的风景都是在路上,尤其是折多山到新都桥这一段和新都桥到塔公这一路,风景十分美丽。所以建议自驾新都桥,随时可以停车。

沿途风光

塔公草原

塔公属于纯牧区草原,有些人认为这就是个草坝子,意思不大,但在摄影者的眼中,这是一处令人惊喜的取景地。塔公沿路野花尽享盛放,草地上偶尔有白底蓝色图案的账蓬随意地支着,可能还会有牦牛、马或羊等悠闲吃草的身影闯进视野里,你的心情也会变得明朗而随意起来。
      在塔公草原上骑一圈马,绝对是套马的女汉子!哈哈哈哈!骑完马在草原峰顶躺一下,对着蓝天白云,闭上眼,感受大自然,真想夜晚就在这里数星星!
     塔公寺也是景色之一,塔公寺的众多旗阵,在风中招展,密密麻麻,尽管各种色彩在风雨中已丧失了曾经的艳丽,但不影响藏民的虔诚。

木格措

木格措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海拔3700米,比海螺沟的海拔高,四周有群山森林,红海、黑海、白海等几十个小海子围绕,犹如众星捧月。清晨,雾锁海面,银龙般的云雾在水面翻卷,出现“双雾堕海”的动人景观!
     木格措给我的感觉就是美,空旷的美,湖面鳞浪随风而起,片片山坡,简洁柔美,一尘不染的天空,碧蓝如玉,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一切那么的和谐,令人沉醉,令人迷失。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月亮弯弯,康定溜溜的城哟!这首经典的情歌就是来至于木格措!

结语

美丽的川西之行就结束了,一路的沿途好风光,期待我的旅行梦早点实现,一个人的川藏行,最好是说走就走的那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