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心情叫想看海,于是我来找你——深圳

Day1:大梅沙and奥特莱斯购物村

晚上吃完饭,去了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后,就来到了海边。因为天气不好,海被警戒线拦住了,可是海浪依旧在淘气地冲向岸边。

沙滩上人不是很多,稀稀拉拉的,感觉也很好,幸亏没赶十一假的时候来跟龙的传人们一起下饺子。

沙滩上也许有当地人,也有游客,或陪着孩子一起玩沙子,或铺着垫子,躺在上面享受凉爽的海风,这时候很多人都在想静静。

快要离开海滩的时候,抬头看见了那轮山头上的月牙,虽昏黄,却很惹眼,黑幕被它点缀亮了。

第一眼看见这个房间的时候,还是很喜欢的,粉红色的,很少女心啊。

像自己家里的房间,一百三十多的价格,我对住宿条件一般不挑剔,所以屋子里很多不怎么样的细节的地方我就选择忽略了,大家懂的。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房间的阳台哦,可以吹风,晚上视力好的话还可以看山(远处黑黑的那一块)。

对了,这个湖心岛公寓在CK的对面2楼,太讲究的人不建议入住的哦,沿着海的路边有好些个大酒店可以考虑一下哦,晚饭我们是在一个叫“海世界”的酒店吃的,还是不错的呢。

去玩海边溜达了一圈就在奥特莱斯村里闲逛开了,小村被河水环绕,加上五彩斑斓的灯光陪衬,夜景还是挺美的。

听说这个山的对面就是香港了,有时间办个通行证再过去看看,还是蛮期待的。

整个村分为两大部分的呢,老实说很多都是不知道的牌子,还是见识太少了。一些阿迪耐克NB这样的运动牌子还是有的,在入口那边我记得是叫GARA的店里综合卖包的,MK、Gucci这些大家都知道的牌子,还有一个Dissona包的独立门面,比较大。

捡起地上一朵不知名的四瓣花,小巧精致,就给它来了个特写。

第二天睡到快中午了才起床,主要也是被楼下的游客的欢呼声吵醒的。是个阴天呢。

收拾完在阳台上吹吹风,看看远处的山,心境也顿时开阔了许多。

在湖心公寓楼下的汉堡王吃完早(午)餐(饭),又在村儿里转了转,没有合适的可买的,便叫了个滴滴前往下一站——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与一对情侣拼车成功,从大梅沙到锦绣50块钱,四五十分钟的车程,路上又呼呼了(~ o ~)~zZ

Day2:锦绣中华民俗村

从滴滴车上下来过天桥,被绿叶和花儿簇拥的天桥,不显得那么钢筋混凝土的样子,一股大自然的气息。

民俗文化村门票成人票180一个人,提前一天在网上团购能省个10块钱。之前没在网上搜过这是个什么景点,所以第一眼看见天安门城楼的时候我也是惊住了,也是蛮逗的。

看到这个古代的四合院时,想到的是穿越剧里的感觉,小时候看的“穿越时空的爱恋”,“步步惊心”里下满雪的庭院,还有红楼梦里积满雪的庭院,唯美。

巨型的喜人,必须祈祷一下自己的姻缘啊,O(∩_∩)O哈哈~

后来越看越明白了,都是袖珍版的华夏民族的特色建筑或者民俗风情的展示,那些形态各异的小人真的是感觉要活了一样呢。

这个长城我是不是照出了大版长城的赶脚了呢

好想去草原,策马奔腾,住蒙古包,看蓝天,穿民族服和当地同胞一起参加活动呢,就像不久前看的成龙的电影《绝地逃亡》,Let us sing ‘rolling in the deep’ together happily!

傣族的泼水节哦,旁边有一个小音箱一直重复播放人们的欢呼声,瞧这水滋的还真挺欢快的呢。

故宫哦,赶脚自己现在就是个航拍器似的。

这是在北京故宫最受欢迎的拍照角度,护城河环绕下的角楼。

这座桥实际只有我四只脚的大小,踩一下很有可能会塌的。

天坛,古代祭祀的模仿场景,这是在北京的天坛也看不到的哟

逛了二分之一的景点之后累了,正好赶上了新疆姑娘小伙儿的表演,好喜欢新疆姑娘的那种少数民族的长相

转经筒绕了寺一周,我转了转经筒一周,心里祈着美好的愿,希望家人和所有我爱的人都好好的。
我想到了仓央嘉措的诗词《那一世》——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您的指尖。西藏,等我!

陕北那边的窑洞,之前去西安的时候有看到过,是毛爷爷那个年代待过的地方

窑洞里的新人房,质朴的嫁妆。

从这里开始,关注了这对老爷爷和孙女的组合。虽然爷爷很大年纪了,还是带着孙女出来旅行给她讲那些历史事迹。看他们的笑容,自己都会被感染到。

有时候会感叹这些建筑的巧夺天工,为何那么精致

有时会感叹那些少数民族的风俗,为何这么别致

下午五点的时候,用门票可以兑换大型表演“东方霓裳”的入场票,真的是美得要命,除了文化的展示,最吸引我的还是他们的服装,华丽的有,接地气的也有,每个民族都有他们的特色。

花了半天的时间逛完了锦绣民俗村,肚子饿了,到对面的美食一条街找了家粤菜馆吃饭,附近还有个家乐福。这边流行烤乳鸽,特色是特色,但是真心没有什么肉可吃的。

吃完饭,在世界之窗附近预定了一家青旅,打车过去15元左右。吓到目的地附近后,一直找不到在哪儿,除了第一个电话老板接了外,之后一直没接,我手机打到都没电了,所以这家青旅叫什么我选择性忘记了。

Day3:世界之窗and益田假日广场

起床收拾好行李就出来了,阳光大好,就是有点热,不过新的一天开始,心情也是美美哒

在世界之窗对面的味千拉面解决了我的午餐,吃的饱饱的开玩儿。

这就是世界之窗,同样在不了解景点信息的情况下,微信自助购买了门票200一个人,提前网上团购还是少10块钱的,我总是这么善良地告诉别人好消息

进场之后,极具希腊文化特点的人物壁刻和雕刻。

Hey,先生们,还有酒嘛

还没有到万圣节,你不知道为森么会有南瓜灯。

看见了梵高的招牌,这也是文艺青年拍照的好背景,星空啊,向日葵啊,自画像啊,还有…………好吧其它的不知道了

从这幅图及以下的几张,请大家和我一样

身材真的不错,muscle感十足啊

在侏罗纪主题区看到了“十分凶残”的恐龙和金刚,让我想到了小时候(怎么又是小时候)看的“蓝猫淘气三千问”,满屏的恐龙啊。

这金刚确实巨大且威猛,嗯

接下来开启我的全球之旅,读书少,记不住的直接忽略。首先看远处的巴西基督像。

罗马斗兽场。

伦敦塔桥。

美国纽约

非洲欢迎您。

黑人小哥的表演。

俄罗斯红场。这个冬天有时间就准备去莫斯科看真的了。

下面插播一段恐怖的金字塔探险经历

从这破蛇开始,吓得我一路嗷嗷叫,又是阴风,又是阴雨的,一路大boss。

出来后看见这么一只萌萌哒的猩猩要亲亲,压压惊

金塔好像是缅甸的吧,嗯,要是没记错的话。

这个好像是印度的一个忏悔的池子吧,嗯,要是没记错的话。

这个我敢确定是法国巴黎的凯旋门。

这个我就不知道该说啥了,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还是深圳的世界之窗呢?,随便吧,我的目的是以照片的形式把它玩儿坏了

又花了三四个小时逛完了世界之窗,累成狗啊。出来之后去了对面的也就是吃味千拉面的益田假日广场,这商场不错,品牌还挺全的,阿迪外面看见了我詹的大海报,必须合影一个

逛完商场,在ZARA买了一件短袖,就找了一个咖啡甜品店坐下休息了,好~累~啊~~~

吃饱喝足,和滴滴上预约好的司机大叔汇合,回广州

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时车还在高速上跑,天色已黑,远处的企业的灯光忽明忽暗,又开始了思考人生。又不想上班了,又想出去流浪了,城市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一味地想着去赚钱,身心俱疲啊。想到了已经离开我快一年的奶奶,又默默地哭了,好想她,好想跟着心走。终究还是要说的——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

引用 琳琳琳_James 的图片:

引用 琳琳琳_James 的图片:

首顶

2016-10-25 09:43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25 08:51:12 的回复:

可爱

回复王小小:嘿嘿,是的

2016-10-25 09:44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25 08:54:26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

2016-10-25 09: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5 09:33:4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thank u

2016-10-25 09:4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5 09:43:28 的回复:

首顶

回复大雨致水:感谢大哥

2016-10-25 09:46

顶下

2016-10-25 09:5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5 09:52:2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么么哒

2016-10-25 09:5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5 13:25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10-25 13:25:52 的回复:

回复clniuniu陈柳:不客气哦,希望你在深圳的记忆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