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你等着,我还会回来的,请张开双手拥抱我

hanbao (北京) LV.6

4. 住宿
5. 注意事项

旅行总结

总的来说,泰国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友好的,多彩的国家。那里的人民对外国人有好,用心,遵守交通规则,确实是一个讲究服务的国家。虽然我们只去了曼谷芭提雅两个城市,但是我还是再去一次泰国,去看看清迈和其他城市,去看看美丽的大自然。接下来我会详细说一下我的感受。

关于行程

我们是在阿里旅行上买的往返机票,出发的时候是北京长沙-素万那普机场,回来的时候是素万那普-深圳北京,首先到达的是曼谷,我们是下午到的曼谷,出来旅行嘛,就是放宽身心的,所以一下午都在到处散步,感受一下曼谷曼谷,一个多彩的世界,街上各种颜色的大巴、公交、出租车, 摩托(好多摩托。。。)堵在路上,我感觉比北京堵的地方还堵,看着我都着急,再加上天特别热,我们很快就去了附近的商场MBK,暹罗中心,暹罗广场到处逛逛,然后吃吃喝喝就到了晚上,就查了一下有名的按摩店,去let's relax去按摩了一下脚,怎么说呢,环境不错,但是按摩手法比较轻。第二天我们在酒店10点吃完早饭就去大皇宫了(由于我对佛看的也比较多了,所以就只去了大皇宫),泰国是个信佛的国家,进大皇宫的时候一定要不能高于膝盖的短裤和裙子,也不要穿有洞的裤子(我就是穿的破洞裤子,然后在外面买了一块布,把下身裹住了),看到大皇宫里面的各种装饰,其实挺震撼的,玉佛殿的佛有三套衣服,听旁边的导游讲做工很讲究,是个很贵的佛,接下来我们逛到哪儿看到哪儿,总共在大皇宫里面待了3个小时。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考山路,考山路呢就是一条普通的街,晚上倒是很漂亮,在考山路按摩了一下,按的都是很好的,就是环境跟let's relax差远了,不过价格也差嘛,晚饭就在考山路美美的吃了一顿,然后就回到住的地方开始休息啦。 第三天照样是睡到饱,然后吃完不错的早餐,然后办理退房,去另外一个离termimal 21近的一个酒店,然后去逛购物商场,哈哈,女生的天性,然后买了一些东西,就到晚上啦。第四天就去了芭提雅芭提雅当天晚上去看了蒂芬妮人妖秀,有漂亮的,但是很少,舞台装饰很华丽,但是跳舞明显很不齐,还是假唱,但是去泰国人妖秀怎么也得看下啊,哈哈, 其实我觉得只看人妖秀就好,成人秀可去可不去,第五天上午去了格兰岛,又是美美的吃了顿海鲜,由于我们下午就要去机场赶飞机,然后就在岛上租了辆摩托车,在海边看了看(海也是看了不少了,就没太停留),很快在岛上跑了几十分钟,没有做岛上的项目,然后做汽艇回去了,我们是坐在汽艇尾部的,感受非常棒,闭着眼感受下汽艇在水上划了很长一道线,风吹的凉凉的感觉。之后之后我们就开始回北京了。总的来说,在曼谷待了3天,芭提雅1天,我们采用的是悠哉悠哉的方式旅行,所以时间都是很随意,不过我建议,如果想去芭提雅,可以给曼谷少计划几天,芭提雅多计划几天,我们就是在芭提雅时间安排少了,略遗憾。

关于交通

出行之前下载一个google地图,那在曼谷和芭堤雅我们的交通工具如下:
机场-曼谷: 做轻轨, 查谷歌地图从哪站下,轻轨外面也被广告包围的花花绿绿好不好,轻轨跟北京的地
                      铁一样一样滴,有时候也很堵。售票机很好玩,一会直接看最后
曼谷曼谷堵车还是有点严重的,所以我们uber和bus结合,最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些公交车售票员不会说
           英语,但是看的懂我们要去哪儿,到该我们下车了,会手势提醒我们该下车了,记得我们具体在哪
           里下车已经很用心了,让人感觉很温暖。
曼谷芭提雅:还是搜谷歌地图,大巴过去
芭提雅: 芭提雅基本看不到出租车,那种车后面后面有个遮盖的敞篷车比较多,车费挺贵的,一小段距离
               就要rmb 20, 不过都是这样,同样也会记得你具体在哪里下,虽然不会英语。。
芭提雅-机场: 做大巴回机场的,由于那天我们下雨,然后车开的有点慢,路也堵,所以我们错过了值机的时间,到了机场就能跑多快跑多快,怀着一点侥幸能让我们进去,结果那工作人员赶紧帮我们办了,还帮给了我们快速进机场的凭证,那天正好也是飞机延误,所以我们就幸运的顺利回国了。小跑过去给我们指路,真是态度非常的好,所以出国玩还是要把时间都往充裕的算,千万别错过飞机啊。。

关于花费

1. 换取泰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国内,向中国银行或者其他能换泰铢的银行申请好,到了泰国再从银
                      行卡取,另外一种方式就是不申请,直接在泰国从银行卡里取出泰铢,会有100泰铢,也就是
                      大概20rmb的手续费,算下来,两种方式都差不多,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取泰铢,我推荐在
                      泰国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取,一次取够,要不然还要付多次手续费,好像不通颜色的机器汇率
                      不一样,具体可以自己多看看,我们是从紫色的atm机上取的。
2. 曼谷
           1. 小费: 因为泰国是个讲究服务的国家,所以比较孤立给消费,包括帮你打扫房间,提行李等等等服
               务,出租车也要根据具体情况给,所以身上一定要带上零钱,小费大概20泰铢就行,大概5rmb,不
               要给硬币,说是硬币给乞丐的,不给小费会当成没礼貌,所以还是为了改正国人在泰国人心目中
               的印象,适当给些小费。我在曼谷买了几件衣服,不过不是在曼谷王权免税店,据我的亲身体
               验,曼谷王权免税店的东西并不便宜,而且感觉专门为中国人准备的商场,里面全是导游团带着
               的中国人,大家都在疯狂的买,还不如我在其他商场转的时候东西划算。。。所以就不要去曼谷
               免税店消费,当牺牲品了,当然如果你很有钱的话,那随意啦。
          2. 饭费:我们去了建兴酒家和nara,这两家都是在大众点评和马蜂网上有名的,两家消费都在300左
             右,但是吃的和考山路的一样,只是环境不一样,考山路的环境差些,也不包含服务费和增值税什
             么的,nara尤其的服务税多 ,服务嘛,也就上上菜。。。所以可以随便找家干净的店吃就可以了,
             不要给nara,建兴酒家(中国人开的。。)送钱去了。
         3. 打车:打uber比较好,一是收费比较透明,二是有的司机会英语,出租车,有的人说会带着你瞎
            绕,当然我也没打过出租车,不好评论 ,也可以打嘟嘟车,可以讲价。人多了一起降价比较好。
         4. 门票:大皇宫的门票直接去窗口买,方便。
         5. 按摩: 考山路的按摩比较划算,let's relax只按脚,性价比低,90rmb不到45分钟,虽然说的是45
                         分钟吧,后来时间紧,没有做全身的,不好评价全身性价比。
3. 芭提雅:
         1. 小费自然也是要有的。
         2. 打车:可以讲价,但基本是20rmb,那里711好多,买零食方便。
         3. 门票:人妖秀的门票建议找淘宝买,便宜

关于住宿

1. 长沙:去的时候我们在上沙周转,我们在网上订的是一家,到了之后被带到别的一家酒店,说是停电
              了,但是具体显示是酒店满了,所以硬生生的被骗了,不过就是睡一晚,也就没放在心上了,所以
              大家到时候一定要小心,确定好订的哪家就是哪家,不要被忽悠了,具体哪家,我就不说了,可以
              查到,因为长沙机场附近的酒店太少了。。
2. 曼谷芭提雅: 我们是在agoda上订的,具体我们订的酒店可以看看我的主页,多看看点评,找个性价
             比高的,总的来说曼谷城市中心 酒店和在芭提雅的订的酒店性价比比较高,曼谷城市中心酒店的早
             餐很不错,好吃!
3. 深圳: 住的是锦江,也是机场附近,有人接,虽然是锦江,不过有那么一丢丢寒酸啊

注意事项

1. 在去泰国之前在淘宝上买个电话卡,挺好用的
2. 下载个google地图,到时候好查路,google地图做的还是很好的。
3. 准备信用卡,最好visa, 银联, mastercard的都有吧,会方便些。
4. 保存好离境卡
5. 给去机场的时间多一些,这样可以从容的登机回国,不要像我这么逗比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10-25 17:34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10-25 17:34:04 的回复:

回复wenxiao:谢谢,以前经常出去玩,这次才开始写。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

2016-10-26 00:28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wenxiao:下次多拍照片

2016-10-26 00:31

“张开双手拥抱你,但是你总得给我照两张照片儿吧”

2016-10-27 21:4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7 21:44:5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这次只顾玩了,照片拍的少,下次一定多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