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个外来游客吃喝玩乐的不正经打开方式

Marimo (昌平) LV.4
2016-10-22 23:31 926/2
  • 出发时间/2016-10-04

初到广州,一见倾心,更多亏有我广州的同学一直告诉我该去哪里玩耍,怎么玩比较有意思,去哪吃更好才得以有个比较圆满的旅行,但是每个人有不同的玩法和喜好,我就有这么一个外来游客吃喝玩乐的不正经打开方式~
这篇游记写给大家,也写给我的一个朋友,她在北京,恋人在广州,愿两人之间的相思能在每次广州的相见时解了几分。

另外写在开头的关于住宿问题,一定要住在越秀区、海珠区或者天河区~

关于交通

尽管是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去的,因为错过了客流高峰,成功买到600+一人从北京广州的机票,回程800+。我觉得广州是一个很宜居的城市,景点并没有很多,错过客流高峰是一个游玩的不错选择,真正地感受广州的生活。
办一张三日通的地铁卡是很实惠的选择,公交车也很便宜,而且不着急的话白天、晚上都坐一下公交车穿梭在广州市中心,美景尽在眼底~
广州是有公共自行车,下载一个app,只要身边有车就可以骑上,也可以随时停,非常方便,图为公共自行车。

另外我广州的同学告诉我,在广州塔处有轨电车的车站,可乘坐看夜景,在琶醍附近有一站,琶醍有很多小资情调的酒吧,喜欢文艺感的人可以去一趟,每年也会有啤酒节。当时因为时间原因就没有去。

关于吃(没错,这是最最重要的!)

抛砖引玉~先是在一个酒店旁边荔湾湖公园边上的酒家吃的早茶,没点什么因为只有两个人,然而随随便便就吃得很撑,但是景色真的很好,毕竟十月的北京已经能让人冻成狗,而广州还这么鲜艳~在水边喝着茶,吃点点心,感觉很惬意~

最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一家!大名鼎鼎的炳胜!!连着两天去吃,太好吃了!粥很好喝,榴莲酥馅料超级足,菠萝包外面脆脆的很好吃,价格也都很正常。炳胜是鱼生专家,就是做生鱼片做得特别好,完全是透明的,配上调料,幸福~但是两个人吃三斤半的鲈鱼真是撑坏了但是确实是强烈推荐。而且点一个鱼生,其他部分都做成菜啊,粥啊,一顿饭完美搞定

另外就是广州酒家啦,有很多分店,据说味道都可以。不知道吃什么就上网搜攻略。凤爪真心酥软入味,我妈不吃辣的,我一个人吃的特别干净;要了个点心拼盘,正好适合旅游感受生活的人;肠粉有点腻;粥总是莫名好喝;叉烧包和萝卜糕完全是我喜欢的味道~!

最后就是一些在小店吃的东西啦,姜撞奶、肠粉、云吞面、艇仔粥…其实广东的吃的真的都很好吃,但是作为一个北方人真的不是很适应每天都只吃甜的、咸的的东西,但是我广州的同学跟我说粤菜竟让没有辣的…只能去吃了顿冒菜解解馋。
另外想吐槽的事,为什么他们吃这么多肉这么多甜的也不长胖

走走逛逛,才能走进广州

越秀公园
虽然看起来修图很严重,虽然也确实是这样,但是我看它们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它们是这个样子的。天是蓝的,地是绿的,很纯粹的世界,吵吵闹闹的人声,听不清楚就更觉得神秘。因为公园实在是大得出奇,迷路了以后就更觉得这里是神灵住的地方,再加上石头雕像让我想到了千与千寻里的画面~所以说,这是个非常神奇的公园。当然,广州的各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公园都是免费的~ 恩,每天任何时候都会有很多老年人集体踢毽子,那个姿态,特别有唱戏曲的架势,非常赏心悦目,图片是在荔湾湖公园。

中山大学
一座让我羡慕不已的大学…想我在北京念书,恩,学校都只有那么点儿,绿化不如人家,校史不如人家,心疼自己。不过开心的是我竟然在中山大学也能租用小黄车,嘿嘿嘿,骑着小黄车假装我是中大的学生~学校里的树绿得感觉要倾泻下来了,很多看起来并没有人的小别墅还在那里呆着,有个爪哇堂= = ,最后那张是不是特别像海滨度假村!!

联合书店(北京路店)
很有感觉的一家书店,可能是因为我没怎么去过书店,真的不应该走马观花地看一遍,建议大家有时间挑一本喜欢的书坐一下午,当时正好有个摄影展,另外顶楼的咖啡厅小哥非常好~很喜欢这样丰富的书店。

歌莉娅225概念会所
在很多推荐上看过,去了才感觉到真的很好。完全开放的一幢岭南骑楼,一楼的花店非常鲜艳;二楼有彼得猫古本店,现在是完全自助的,买了一本有眼缘的书,这里的书好像售价都比原价贵;三楼我去的时候有一个关于芬兰的摄影展,图为作者妹子(想看展览记得关注歌莉娅225的微信公众号, );四楼是袋鼠岛风格餐厅,并没有去吃,毕竟当时刚吃完鱼生…

东山
又到了不走寻常路的时候…去这里是因为我同学的小学是培正小学,这里小学的环境可真是好。当天一般的学校都已经开学了,照到了学生,他们在开运动会,所以出校园玩了。结果走着走着我妈看到很多大爷大妈提着菜就想吃菜= =于是绕过了各种窄路到市场,她买菜,我照相,颜色总是这么鲜艳让人很舒服。

二沙岛
富人区,住宅部分很安静,晚上沿着边走可以看夜景,珠江、小蛮腰都可以看到,江边有很多人卖艺,这两个姑娘是国际学校为肯尼亚儿童募捐的,下面的图片那个小娃娃唱歌好还会打鼓(筒子),特别惹人心疼惹人爱。另外二沙岛里有广州美术馆和星海音乐厅,都很值得一去。我有看到广告宣传每周六(至少是这个十月,也可能有十一月)在二沙岛有开放的音乐节,想去的可以自己再仔细查一查哈~

最后是一点杂图
广州中山图书馆少儿部,看到了手绘的展览,孩子们的作品,各种为孩子们准备的活动,一时间觉得应该在这样的地方养大一个孩子~他一定会很幸福。
方所书店,开始我并不能理解它为什么坐落在广州奢侈品中心太古汇,直到我买了两本台版书。但是书很值得买,书店的氛围也很好。
在海印大桥上照到的景色,家门口没有大江大海的孩子见识短浅
路边的佛像,很喜欢信仰明显的城市~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随便找一个公园,坐一下午,看看一家人出行可爱的孩子们,看看大爷大叔在湖边钓鱼,看看喷水器喷出的彩虹,感受风,感受广州的生活…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5 13:25

引用 头瘟猪弟妹 发表于 2016-10-25 13:25:53 的回复:

回复头瘟猪弟妹:嗯嗯!希望有个愉快的旅行,我还会再更新一下,写第一遍时总是太激动忘了写一些东西,希望能有用~玩得开心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