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记之长沙

舒舍 (北京) LV.4
2016-10-22 23:34 216/1

火车晚点一个小时,看来确实不能买长途车的票。在绵绵细雨中奔向地铁站,一进站发现排队买票的人就快要排到进站口了。无奈放弃地铁改乘公交,下车跟着导航走到了黢黑的小巷子,好在旅舍的老板来接终于在大雨之前进到旅舍。

因为没睡过帐篷,所以订了一个这边的帐篷,旁边就是阳台,结果就是听了一夜的雨声。

行在长沙

第一站依然是博物馆,不过因为湖南省博物馆闭馆整修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长沙市博物馆了,整体总共两层,而展厅正经来说也只有两个,一个追溯古蜀文明,一个展示白银时代,对我来说参观价值并不大,地方也比较偏,并且刚好赶上今天细雨大风,打伞吧伞都吹跑了,不打伞吧还得淋湿,所以个人觉得要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没必要来了。

整个白银时代里,略对这个马克杯感兴趣,银制马克杯想必很有质感吧。

麻姑拜寿

从地图上看长沙博物馆离开福寺距离只有两公里,本想走一走的,结果一出馆门整个人都吹不好了,果断去做了公交,三站地的距离做了不到10分钟,长沙公交司机也蛮拼的。好像开福寺也是出来到现在第一个买票进去的地方,门票10元,还可以领香火,想想也蛮合适的。

对于心中有佛之人一注清香奉上即可

许愿条,本来想写我们的,结果摇摇头过去了。

碰到了中南大学一个教授(横幅上是这么写的)在讲古诗词,觉得在寺里不应该是讲佛经的么?

找亮点。。。看了这几百尊罗汉发现拍照时有手势可以借鉴了。

fighting

漫步寺中可以看出来是没怎么翻修过的古寺,老旧的砖瓦透露着它的历史。

隐藏着的大雄宝殿,作为进寺庙只拜大雄宝殿的人脑袋空空的拜了三拜,忘了许愿了,不过好多事情也不在于跟佛祖许愿,在于自己努力。

中间供奉着释迦摩尼佛,阿难尊者和迦叶尊者侍立两旁。

开福寺介绍

出来登上公交车,没20分钟就到了太平老街

文和友牌子的创始人还上过芒果台的天天向上,说是小时候吃人家的炸香肠欠人家五毛钱被人家追到家里要,然后被父亲一顿胖揍之后立志要做长沙的油炸number one,现在他做到了。也逛到著名的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不过因为之前已吃了臭豆腐了大香肠,只进去逛了一圈。

长沙臭豆腐,不过味道跟我在北京吃的长沙臭豆腐没多大区别,只外面的皮焦脆焦脆的。

大香肠蛮不错的,真的有肉的,不像地摊上卖的都是面粉。

太平老街进去几十米就是贾谊故居

熟悉的中学语文课本和熟悉的过秦论,想当年通篇背下来的辉煌历史已不复存在了。

穿插在西汉人故居里的现在楼梯,感觉那么格格不入呢。

贾谊学习,写文章的地方

如果雕像的还原程度达到99%的话,那么在现代来看贾谊也是帅哥一枚。

终于知道为什么叫太平老街了,建筑是我的菜

太平粮仓的今昔对比

黑色经典门前长队令我望而却步,果然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吃货。

算是今天吃过的最好吃的,就在坡子街火宫殿对面,本来买它仅仅是因为饿了,没有太大期望值,但是咬第一口就惊艳到了,脆脆的饼皮加里面的梅干菜味道刚好。

从坡子街溜达溜达就到了湘江边了

想起今天是周六,晚上应该有烟花表演,就早早在杜甫江阁等待了

杜甫江阁一角

在雨中等我一个多小时结果还是失望而归,是的,并没有看上烟花表演,不过下次还会来看的,也许那时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来呢。

长沙水警,第一次见到江上飘着的“公安”呢。

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如这江上的孤舟,最后想说一句再见,再也不见。

今天的计划是岳麓书院,岳麓山,橘子洲头。但是最后橘子洲头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只远远眺望了一下,不过觉得也就是树多了些,远眺一样的。

坐公交到八字街下车回身沿着路跟着人流一直走就能看到岳麓书院了,路上又遇到了梅干菜扣肉饼,就又买了一个吃,相比昨天的量大了一些,所以中间可以吃出陷来着,反而感觉没有那么脆了。

书院前面广场上的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看到了这个“岳麓书院”突然想到了张震岳,成人门票50,学生半价,湖南大学学生凭学生证免费,就觉得做湖南大学的学生真好,不仅景点免费,还能拿到芒果台节目录制的免费门票。

书院前面的鱼塘,水虽然不干净,但是鱼儿们还是游得挺欢的。

岳麓书院出来拾级而上到了岳麓寺,也是一个不甚修缮的古寺,门前有个小石碑写着“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多少人因为看不透欲望而折上面,当然我自己并没有完全看透,还只是个小学生。

下山看到湖南大学还觉得怎么没有校门,好low啊

结果走路尽头看牌子介绍,原来整个景区都是湖南大学的,它就是一所没有校门,这么牛的学校。

沿江眺望橘子洲

这条路应该就是从橘子洲大桥下到橘子洲景区的路,我也只是匆匆路过

又来到了三王街,看了推荐的杨裕兴面馆人不多,就进去要了一碗牛肉面,面吃着跟兰州拉面毛细款差不多,汤也并没有太突出,但也不难吃,总之觉得是还挺平淡的一碗面的。

偶然间一家老北京涮肉出现在眼前,现在果然是只要是在二线以上城市就能吃遍全国各地。

排名第三的臭豆腐,也是我第一次吃没有汤的臭豆腐,汁料都在豆腐里,觉得比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多了那么一点味道,不过对我来说还是蛮辣的。

因为今天一天天空都飘着细雨,气温降的蛮厉害的,所以吃完臭豆腐,给大宝贝媳妇买完特产就回去旅舍养精神了。

住的青旅的巷子里有一家牌子写着正宗天津煎饼果子,作为一个天津人可以很负责的说一点不正宗,他家里面除了加蛋还可以加鸡柳什么乱七八糟的,天津的从来不加这些好么!第二饼皮他用的只是平庸面粉,所以觉得老板可以把“正宗天津”去掉,直接卖煎饼好一点。

对比了一下武汉的豆花,确实武汉的好吃,汤底不一样,这种只是普通椰奶加上各种料在豆腐里。

今天有天天向上的录制,想说去广电楼下碰碰有没有黄牛呢,后来黄牛确实有,不过一张不要钱的票让他们炒到三四百一张是不是太黑了点,遂就没有助长他们的气焰。

广电转一圈之后去了湖南湘绣博物馆,谁知当地人只知有研究院不知有博物馆,不过大门左边柱子确实写着湖南湘绣博物馆,进去就是湘绣售卖了,略失望。

许多伟人学习过的地方,建筑上确实透露着历史感,现在已成为小学,好像叫湖南第一师范附属小学。

这就是小学生上课的楼,发现长沙的小学生也蛮好的,可以在这么有历史的建筑里学习。

向群锅饺—看有推荐才去的。然后超级超级失望,7块钱一份五个,老板因为没零钱找,硬要收10块钱给我七个,问正在收拾碗筷的大叔筷子在哪,根本不理你,抬了一下头继续收拾他的,饺子皮焦糊焦糊硬邦邦的,里面的馅也超级没有味道,算是从出来到现在吃过最难吃还心堵的一顿饭了,果断吃了两个就放弃了,不推荐一百颗星。

今天是在长沙的第四天,也即将要离开长沙,上午计划去长沙简牍博物馆的,结果忘了今天是周二,闭馆,只好去旁边的天心阁遛一遛了。要登阁楼的话去里面买票即可,我本来是没打算登阁楼的,所以就在公园里面逛了逛。

一些老人在打牌,一些在“练乐团”,我老了要是也能这么悠闲的过生活就好了,当然了如果真想,也没什么是不能实现的。

楼梯间盛开的花—但是不认识

逛着逛着发现又一条老街,不过街上的门面都在出租或者转让,可能没有太平街那么又名所以生意难做吧,不过相比于太平街来说确实少了那么些喧嚣,更适合我吧。

接下来就准备离开长沙去另一个地方了,不过晚上八点的飞机,我不到三点就到机场了会不会太早?去办理乘机手续时,给我登机牌的姐姐都说“座位随便你挑,你太早了,都没有人来。”哈哈。再见长沙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