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之旅——初到暹粒

经过长达近两个月的策划和准备,10月21号,首次出国之旅终于在一点点小紧张中开始。然而两个月前定下的行程,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会与“海马”(台风)不期而遇,结果在黄花机场被告知航班延误,起飞时间待定(该屎的海🐎)。可是广州的朋友却发来了晚霞中美丽如油画的照片,让我们同行的八人顿时对莫名延误的一个小时感到无语。

一小时后,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附近预订好的旅馆住下 ,被航班延误折腾得精疲力尽的一行人毫不犹豫地点击了同一个选项——碎觉。
        仅仅睡下不到五个小时,在旅店老板贴心的叫醒服务中惊醒,提前两个半小时回到白云机场,在忐忑中顺利完成了行李托运、安检、边检,距登机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
        8:45,承载着我出国处女游的空客320——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053次航班如约起飞,飞向柬埔寨,飞向暹粒,飞向吴哥窟……,而我却在一阵小兴奋后睡着💤了——两次飞行之间的5个小时休息得很不好。近三个小时后,上午十点多😜,✈在暹粒的机场安全降落。

暹粒的天很蓝,云很白,花很鲜艳。但是机场负责办理外国旅客入境手续的官员却让我大跌眼镜——当我按照惯例给他一美元小费时,他却直接用带有异国味道的汉语开口要“两美金~~”,使我对柬埔寨、对暹粒的印象分大打折扣,也给我的出国旅游首秀蒙上了第一道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