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LOMBOK龙目岛

粟菜13 (北京) LV.8
2016-10-22 23:43 898/8

几个问题的解释

目的地的选择:要带不到三岁的小朋友一起出行,目的地的选择几本就是海岛了,找个安逸环境优美的所在呆着,最好他能自给玩,我们也就轻松了。原计划是去仙本那,下手晚,木屋都被订完,改目的地,听朋友说 龙目岛还可以,人少特别是最大人口国的人少,没有怎么开发,有点像10年前的巴厘岛,特别是gili群岛,海水透彻适合潜水,查看了些资料,龙目岛目的地敲定。
关于出行:自己订机票和酒店没有报团,逍遥自在
关于费用:大头的费用无非机票、酒店、吃和玩。两个大人一个小孩的机票共10000出头,酒店的价格差别很大要看个人的选择,gili trawangan的酒店我选的是1000多一晚的,龙目岛上的是500多一晚。吃饭的费用两个人基本上要吃每餐150左右。
关于货币:印尼卢比100(1 000 000)万相当于人民币515,我就按照500来算,这样简单。换币的时候基本都是10(100 000)万一张的,找零的有找1(10 000)万的,所以呢10万就是50,1万就是5块。不能被那么多的0弄晕了头。

序言

文笔不好,流畅尚且困难更不能潇洒飘逸,总是发愁。又有一份交作业的心(交了也不一定能及格,能及格也不定考得上,干嘛要交呢😄),想分享走过的地方显摆拍的照片。以前出行蜂窝上的文章还是帮了不少忙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资料,包括这次订酒店也是根据蜂窝上的信息最终确定了两家心怡的酒店。所以还是写一遍游记吧,文字丑就丑吧,照片拍的不好姑且看吧,提供实在的信息,能为想去的朋友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才是真的快乐。

龙目岛简介

LOMBOK龙目岛。并不被大家所熟知,与他隔海相望的Bali(巴厘岛)家喻户晓。龙目岛位于巴厘岛的东侧,赤道南侧(在岛上看到卫星的大锅天线,仰角基本在90度,即锅面和高频头直冲头顶,拿起手机看看地图原来此地在赤道南侧不远),与我国没有时差。11-3月份为雨季。由主岛龙目岛和Gili群岛组成,Gili群岛位于主岛西北侧,由三个小岛Glili Trawangan、Gili Meno和Gili Air(由西向东的顺序)组成,其中Glili Trawangan较繁华,繁华地带集中在小岛的西部,南部和东部很安静。去Gili群岛的码头位于Senggigi(圣吉吉)海滩向北10km左右。龙目岛南侧是印度洋。岛上最高山峰是林贾尼火山,也是印尼第二高火山。来这旅游的一部分是背包客徒步火山,去看那碧如玉的火山湖;一部分是潜水冲浪;剩下的就是像我这样什么都想去又不能去只能带着小朋友海边玩沙的。到龙目岛,可以飞机到马塔兰机场,也可以飞到巴厘岛,从巴厘岛坐船到龙目岛

签证

龙目岛是落地签,这次行程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转机,转机过程不需要办理签证手续。龙目岛机场出关时直接交护照、行程单、酒店名字即可,并且签证没有收费!没有收费!没有收费!

宗教

伊斯兰教 回回,黑寡妇的装扮也常见,只有两只眼睛闪闪烁烁,我一个朋友说当地老师洞察秋毫,看眼就知道今天哪个同学没来上课。每天5次礼拜,荡气回肠。有些酒店不卖酒水,房间内不能饮酒。

经济

经济跟我们繁荣富强幸福感爆棚的大中华比还是落后了那么一小点的。龙目岛大名鼎鼎的senggigi(圣吉吉)海滩除了喜来登酒店私塾沙滩外,感觉有点像贫民窟,买卖摊位的摆设不必我国农村大集好。市中心的商铺的广告牌,别提灯光装饰了,大都是一张纸贴上去的,讲究点的是掉一块木头板子板子上贴上广告纸。

民风

较纯朴。服务人员的态度大都很热情,非常客气,路上遇到的当地人也愿意和你微笑着打招呼。码头也有硬要帮你扛行李的和黑出租也有要价离谱的,在我大中华闯荡过的,只要谨慎那都不叫事。

机票和飞行时间

亚航,加不到200选了红色座椅第一排,注意有小孩的不要选择第一排,椅子中间的隔板抬不起来,没法躺下睡觉,回程便改成第二排座椅了。
北京——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历时 6小时
吉隆坡KLIA2国际机场停3个小时(托运行李不用自己搬运,同一个航空公司),正好可以休息下 特别是带小孩出行的
吉隆坡——Lombok(龙目岛)Mataram(马塔兰)机场3小时
一共12小时。返程相同。

行程安排

Day 1:北京——吉隆坡——龙目岛——Gili Trawangan
北京5点起飞,抵达龙目岛6点,出关7点多,一个半小时到达龙目岛港口,转成快艇约20分钟抵达T岛,转成马车10分钟抵达酒店,10点左右入住。(接机的车和快艇委托酒店安排总价120万印尼卢比,自己打车回便宜些,出租车大概35万,快艇35万。马车基本都是10万)
Day 2-Day 5: Gili Trawangan   闲逛 吃 浮潜 呆着
Day 5-Day 7: Lombok
Day7:Lombok——吉隆坡——北京

海岛风情Gili T岛---宁静优美

关于T岛:位于龙母岛西北侧,快艇从龙目岛到T岛15-20分钟。T岛是离主岛最远的岛,也是开发较完善,商业最发达的一个岛,即便如此,小岛一圈才不到7km,热闹繁华集中在东岸,西岸和南岸非常安静,有些路没有路灯。海岛海水清澈 透明度高,适合浮潜冲浪。东岸浪小沙细白,沙滩硬珊瑚少故商家游人多,适合浮潜;南岸浪啊,硬珊瑚多,适合冲浪,这里的浪有不确定性,随意性,冲浪的并不多,真正冲浪的会去龙目岛南端的kuta等地。
Gili Meno和Gili Air比T岛小,更宁静,个人觉得去了T岛没有必要再去这两个岛住,乘船游览下即可。
请看照片

数字7的位置是我住的酒店,以后的文字会着重介绍。从街道布局也可以看出繁华位于东岸。岛是一个小山,可惜没有登顶,最高建筑是山顶的信号塔,第二高建筑是穆斯林的教堂祷告之类的塔。每天大喇叭广播祷告。

图右侧的岛就是Gili Meno,实际看上去比图上的海啸,在T岛看上去就像一只大鳄鱼浮在水面上。岛上的浅滩区,海水非常清澈,由于没有太多开发,浅滩去布满了硬珊瑚,下水最好穿上胶鞋,海边有租的,没记错的话是4万一个下午;若不穿鞋的话只能呲牙裂嘴东倒西歪的在水里磨蹭,皮糙肉厚的老外也都乖乖的把鞋穿。

岛上的交通工具---马车、自行车、腿。
岛上无机动车。

这个浪像头发

南岸海滩

说说酒店

酒店的选择我话费最长的时间,在蜂窝上各种看照片比对,最终选择了这家。觉得通透、安静、祥和。。。。酒店名字----Pondok Santi(彭杜克桑蒂酒店)每晚含税将近1300.酒店一共10所房间,独立木屋,4栋大房子带独立泳池,余下6栋稍小,除了木屋、酒吧、泳池、座椅、床、吊床,酒店就剩下草坪和椰子树了。2015年award 9.5分。晚上10点到酒店,直接入住没有办手续,吃了份还算美味的晚餐,酒店的用餐的价格比外面相差不多。服务小哥很喜欢学汉语,enjoy让我翻译,我愣是不会翻译。看图吧。。。。

每天一个花样

酒店大堂,如果算的话

外观木屋

木屋细节

门口一个水缸,用来冲脚上的沙土

特别喜欢窗口的沙发床,坐着躺着靠着都舒服。

我们常锁了门却把钥匙落在门口的桌子上

窗台

房屋防雨帘子,全拉下来,帮房子完全隔绝成一个独立的世界,听风观雨。

小孩不听话当娘的就得骂

壁虎很多,酒店给的邮件也提醒了这一点。这一只常在窗口的床上休息。

内部

对面住的两位外国人,特别爱看书,这里住的外国人大都喜欢看书在沙发吊床海边泳泳池边。。。。我说的是看书。。。。在这里我是中国的代表。

后花园,也是洗澡卫生间的地方。露天的

屋内房梁上的,应该是那只它妈妈

泳池和酒吧在一起

就把餐饮区

泳池边的酒吧

餐厅之一,光脚踩着沙子吃饭,挺享受的

树草很多,虫子飞蛾很少,晚上亮灯也没见几个,也许壁虎吃掉了

每棵树都有编号

后院

大房间的独立泳池

陈设

酒店门口的沙滩,冲浪板和小船随便玩。

船可以随便玩,美女不可以.....

门口的海

早藏的量有点少,不过这里的饭量都小。吃不饱可以喝饱,茶喝咖啡任选其一,饮料还可以任选一种。

酒店外的吃喝玩乐

商业集中在东岸。买东西基本没什么买的,有小小的几家超市,日用品啤酒饮料花生米还是有的,当地吃的一般般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风格,吃腻了买两盒当地的方便面吃还是挺美味的。有两家澳洲的冲浪品牌的店ROXY和Billabong。潜水学院比较多,可以租船浮潜和深潜,我住的的酒店就可以提供船只出海浮潜,55美金一个人,两个人就可以走。

kokomo餐厅

kokomo餐厅旁边的小巷

闯进镜头的小哥,

各种颜色的冰激淋

kokomo餐厅旁边的餐厅,忘记名字

kokomo餐厅的美食,基本不用给消费的。有的餐厅有服务费和税,相对好点的餐厅,kokomo餐厅就需要加服务费和税。

当地红星啤酒,有果味的 还不错

黄昏南岸的篝火。下午和傍晚有时候会下一小时的雨。晚上会看到海的另一边,南面龙目岛方向的闪电,异常美丽,t

酒店向西400米很安静的两家酒店和餐厅,这家是pinkcoco

黑暗的地方就是海边

披萨很好吃

据说非常好吃的巧克力

好客的店员要求合影留念

寄居蟹。手机被进水了。好多图片都没有了。更多的街jing jie mao

转移到龙目岛

码头下船的时候,会有一群人拿行李,都是会收费用的,帮你拿到路边就会要10万,行李不多的话自己看住了自己拿;最好找正规的出租车,主岛意境有机动车了。黑车会要高价,跟以前北京站的黑车有一拼,说25万,有可能是一个人的价格。要注意哦!!!!!
龙目岛选择的酒店叫龙目岛天堂度假酒店,位于圣吉吉海滩附近,没有紧挨着海边,在半山腰,就想换个角度看世界。该酒店2015 award 8.6分。总体讲酒店有点就设施不讲究,细节没有考究,比起前一家酒店有很大差别,既来之则安之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吧。这个酒店的饭菜很好吃,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并且比gili群岛上的便宜;酒店不卖酒也不能在房间喝酒,酒店提供了很多种的饮料可选,足以拟补没有酒的缺憾。

住的房间上下层

酒店依山而建,唯一的电梯,也就是一个升降机

一层ke ting

sheng jiang ji

泳池,选酒店就是这个泳池那头漂浮在海上的落日吸引了我。。。。。泳池太小了,落日呢那几天是阴天。。。。

继续向上的房间

俯瞰酒店

酒店最高的位置看海

椰子林里的小村。这里足球场地不少,都是设置在椰树林里,可以感觉到足球一定比国足踢得好。

楼顶露台

门里门外

酒店的美食

这个饮料太刺激很喜欢,有辣的好香还有咖喱味,入口甜微辣,有舌尖慢慢滑向舌根,很香。服务员说给我加了一点点辣的;第二天又点一次,小哥这次加多了,辣味十足,最后张嘴感觉能喷火。

餐厅,到处能见到壁虎

他家的饭真的好吃,披萨也很美味

圣吉吉海滩

圣吉吉算是龙目岛的市中心地段吧海滩吧,挨着市中心马塔兰(感觉像我们这边的小乡镇)。圣吉吉的海滩其实就是喜来登酒店霸道的海滩,酒店私属的海滩收拾的还不错。这边的海水不如gili群岛清澈,沙滩相比较脏乱差,不在圣吉吉的中心海滩区往两边走走找到没有人的地方还好很多,由于火山灰的影响,沙滩是细腻的黑纱,阳光下亮闪闪。

站在马路上看圣吉吉海滩

喜来登酒店旁边的公共沙滩。

沿着海岸往北走,沙滩基本没人,就成了你的私属沙滩。火山灰冲击成的黑沙滩细腻很有质感,阳光下闪着金光。

奇怪的石头

圣吉吉的浪。海浪很迷人能够看很久很久不想离开。

这是当地人的小商铺,在海边卖点水果饮料啤酒花生什么的。可惜没有人,商家也没几家有人的,一对商家夫妇,女的躺在男的腿上,男的坐在长椅上,看着海风听着海浪,好不惬意。

这里冲浪也不错

浪里泛着金光

捡的贝壳

龙目岛出行建议

1、如果我还来龙目岛旅行,时间充足会选择吉利群岛住几天再转移到龙目岛南端的kuta。如果时间不多直接选择南端kuta。这里挨着印度洋,有宁静的海湾沙滩细腻,适合冲浪和潜水。基本没有开发,很多是渔村可以和渔民一起打鱼捞螃蟹。附近也有不错的酒店。
从kuta沿海岸线往西10km左右也有两个不错的地方,三面环山的小海湾selong belanak、s

selong belanak 海滩

2、可以选择去火山徒步,徒步两三天到火山口附近,扎营火山湖旁边,在那发呆就好了。

hao b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16: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4 19:26

引用 妖兔儿啊 发表于 2016-10-24 16:59:36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妖兔儿啊:谢谢!互相交流希望咱们都出行愉快顺利

2016-10-24 22:49

引用 qlyouleer 发表于 2016-10-24 19:26:2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qlyouleer:多看看比较下,也别有太多想象一旦失望呢?.m

2016-10-24 22:49

很不错

2016-10-25 00:43

引用 粟菜13 的图片:

送上第8顶!

2016-10-25 09:0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5 00:43:0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10-25 13:02

楼主你好,我家宝宝也是快3岁了。。明年2月份去龙目岛,酒店也是Pondok Santi,已经预定了5天。。想问下T岛还有其他酒店推荐么?本来打算在圣吉吉的喜来登住2天的,不过看了你的游记感觉圣吉吉一般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