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的黄金森林 10.3-10.7 哈尔滨和伊春

2016-10-22 23:49 126/4
  • 出发时间/2016-10-03

行程

本来是7天的行程,想落地哈尔滨,然后走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地区,其实并不清楚它们的具体区域,但心里被小学的课文中了草,觉得是如此富饶又美丽的黑土地,一直向往。后来行程被压缩到4天,既然时间这么紧,那我只能挑最想去的景点,攻略查了很久,发现从哈尔滨能去的地方,又属于兴安岭的,就是伊春的时间安排最合适了,定下了地点就是赶紧地定旅馆和路程中的各个汽车或火车票。

四天的行程如下:
10.3 飞机  上海哈尔滨  晚5到近10点
10.4 在哈尔滨闲逛一天
10.4 火车  哈尔滨伊春  晚11点到10.5早上5点半
10.5 汽车 伊春市去汤河旺区
10.6 玩汤河旺
10.7 的士 汤河旺回伊春市,再换的士拼车,伊春哈尔滨,晚6点到11点飞机,哈尔滨上海

需要注意的是:越是交通没有那么多可选的地方,越是要尽早定票,比如只有汽车交通,如果汽车票售罄,就很麻烦了,像汤河旺回伊春以及哈尔滨,没有买到汽车票,火车票没有合适的时间点,只能托当地的导游以及司机帮忙找拼车,虽然他们都保证一定有车,但是也有不少惊险,出去玩还是要安稳,不要这么心跳。另外定飞机票真的是尽早,最好2个月之前就能买好,否则到最后为了尽量节省,选的时间不好或有经停的航班,5个小时坐下来真很累。

言归正传,细说旅程吧,虽然时间短,但玩的还是很尽兴。
10.3 飞机  上海哈尔滨  晚5到近10点
10.4 在哈尔滨闲逛一天
到的晚了,为了安全也为了省钱,我买了机场大巴1号线去市区,然后打车大约起步价10块,去订好的旅馆卡兹青旅(霞曼路和通江路交叉口),地段很好,走不多远就是中央大街,周围交通很多,去火车站或老道外,索非亚教堂都方便。
第二天一早就退了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那,就逛去了老道外,上午去的是右手边,比较光鲜靓丽被包装好的老道外,逛了一圈感觉一般,就买个清真食品店的萨其马当零食,口感居然很惊艳。
哈尔滨10月的天气已经只有7,8度,没有太阳的时候一阵风过来,真的冷得哆嗦,当地人大概比较抗冻,只穿着毛衣外套,我穿了薄羊绒衫和短羽绒服还觉得冷,大概是只有一条牛仔裤的原因,中午杀回旅馆,加了毛裤,下午再出去立即仿佛盔甲在身,寒毒不侵了。
坐车回旅馆时突然发现中央大街就在附近,于是穿好衣服,就从中央大街霞曼路一路逛到了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说实话就是步行街,一点悬念都没有全都是人,建筑也是翻新的风格,同想象中的俄式建筑大街优点不一样啊。迅速走过到了防洪纪念塔,想着要不走到老道外再去买萨其马,于是沿着松花江走,到了北十四道街(记不清了大概是这个街),左右拐又进了靖宇街,才发现另一边的天地,很市井气,破败,处处写着拆迁和危楼的老道外。在这里见识了各种当地吃食,鸡脖子,香肠,炸鸡...真的是太香了,后来又往清真寺走,买了牛肉肠,在那里发现了卖萨其马的清真食品店:沙记赛索,推荐你去尝试几样,是货真价实的,且不像一些甜点连锁的满是香精味道。
晚上回旅馆附近,吃了推荐的毛毛熏肉,没有想象中惊艳,推荐人多去尝尝,份量大。
从中央大街附近有好多到火车站的公交车,哈尔滨火车站的导航稍微有点混乱,所以提前一点点去,不要踩着时间去。
       第二天一早,火车快到伊春时,沿路有河,河边的小白桦树叶子有一点金黄了,有一层薄薄的雾气在河面上荡着,清晨有着独特宁静的美。
      走到汽车站,买好6点半去汤旺河的票出发,沿路左右都是白桦林,风景不错可惜太困了净瞌睡了 。
      汤旺河是伊春的景点线上的一站,其他几站还有上甘岭,五营几个景点,不过攻略查了一圈,还是汤旺河奇林景点推荐得多。
      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汤旺河,下车马上有一群司机兼导游围过来,碰见这种情况不要怕,其实他们是明码标价的,就是阵势有点吓人,在城内兜一圈5块,去奇林景点来回一起60,最开始我还有点戒心,在旅馆放下行李后打算自己去汽车站买票,出门碰见一个司机小哥,非常爽朗地聊天,介绍了附近的几个景点,于是就搭这小哥的车去奇林了,一路上说了奇林怎么逛,奇林门票90,先用观光电动车载你到离大门最远的地方,然后就东西南北四个区开始走了,奇林是个大氧吧,森林里能看到各种树,那片刚下过雪,树枝上的雪一直往下砸,冷不丁掉人一头,天气还很冷,如果不是不停地走,肯定要冷得直哆嗦了,6,7度的天气在伊春还是要穿厚并且长的羽绒服才扛得住,森林里有好多松鼠,丢几颗瓜子就过来了,一点不惧怕人,吃起东西来太萌了。花了3,4个小时走了南区西区和北区,东区没走,就联系小哥坐车回去了,回到有暖气的旅馆总算感觉活过来了,被冻得太厉害了。
10.6 汤旺河
       奇林景区可以买一次票,做好登记就可以玩三天,每天多付10块电动车费用就行。
       玩过一天景点,想看一点其他风景,6号早上打算坐车去嘉荫县去看看边境小城,没做好攻略,出门时间已经错过去嘉荫的班车了,貌似是7点半和下午1点半分别有一班。
       正不知道去哪儿玩,一出门又碰上昨天的小哥,我一直想去看老一点的森林,跟他一说,他就推荐我去看风灾遗址和松林,这两个地点都不是景点,只是松树比较多的林子,可能是去过不少其他景点的原因,对景点的兴趣不如随意的路边风景,松林的风景比较原味,自己肯定不会找到这样的地方,也就是司机小哥本地人路熟,才能带过来,顺便路上还给介绍了一些风俗人情。碰到这么热情爽朗的司机小哥真是太有缘了,人好又实诚,坐车逛了几个风景价钱也很实惠。小哥自家还是旅馆,可惜我是一个人,否则多几个朋友可以住他家的二室一厅,也适合一家子住。丢个小哥联系方式吧:小关,15645890688。坐车和住他家旅馆都可以放心。
10.7 汤旺河到哈尔滨哈尔滨上海
       7号靠着司机小哥介绍的的士师傅,的士师傅又给介绍了一个私车,一路拼车到了哈尔滨,花费180,如果你买大巴,差不多130,出门还是得先定好车票才对啊,我一路忐忑,就怕拼车都拼不到。后来总算提前到了哈尔滨的太平机场。
       哈尔滨在我上飞机时还下着小雨,四天的旅行结束,跟我想的北方风景不一样,但也有独一无二的感受,有些风景大概余生也不会看到了,世界的变化比你想象的还快。下次我想下雪的时候再去这个小城走一走,留更多时间再往边境走一走。

2016-10-25 11:0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25 11:52

引用 sbccnp 发表于 2016-10-25 11:52:03 的回复:

回复sbccnp:以前去过的地方没有写过一篇游记,一个原因是我答应司机小哥,要帮他吆喝吆喝,自己承诺的不能失信,另一个原因是这趟旅程差一点泡汤,能成行对我来说是有很大的意义,所以为自己也该记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