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的尾巴,带着老男人小男人浪去长白山观秋景赏红叶

看我七十二变 LV.4
2016-10-22 23:57 307/9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物/带小孩

黄金周的最后几天,上海貌似有点降温了,忙碌的我和老公,一枚银行业绩婊和互联网创业公司职员狗,拖着巨婴般的儿子,踏上了去往长白山的道路。如图,长白山的天空是这样哒。

我们住在万达凯悦酒店,美得一逼啊,我们是晚上到达长白山机场的,机场到度假区有接驳巴士,非常方便。到达凯悦,简直惊艳啊,大堂非常非常多的原木设计,儿子一直在问这是光头强砍来的吗。。。里面所有的家具都喜欢,恨不得全部搬回我离去。爸爸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小伙子这里爬那里攀的,真是让为娘滴把老脸都丢光了。

由于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嗯,准确地说就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照片弄不来,文字搞不来,段落标题更是什么鬼。。。反正,就是写个游记就是等老了可以回忆回忆滴嘛。奔三了以后,真的,情不自禁地,有时,会,追忆似水年华的,你懂的。
第一天我们基本休息。
第二天上午去坐了酒店免费赠送的缆车,美不胜收啊,祖国北方的秋景。红色的枫叶,黄色的榉树的叶子,桦树的叶子,搞不清楚的树叶子,还有绿色的松树的叶子,真的,比起申花爱好者老公的老脸耐看多了,看100000遍也还是满心欢喜。
我们本来是要去日本做一回红叶猎人的,但是你懂的,我们上海人会算啊,长白山啥的划算多了。而且这个时候是淡季,你见过十一黄金周是淡季的5A旅游景点吗?真的只有这里!!!!

万达度假区真的一应俱全。熊孩子第二天的一半时间花在了在半山腰的草丛中探险,捉昆虫。这个季节大概是蝗虫的季节吧,走一步就有十几只蝗虫四散跳开,以熊孩子的身手,捉这个还是有点难度,没想到捉到了一只残疾蝗虫,非常非常有成就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足足探险探了有半天,我们捉了足足半瓶子蝗虫。ORZ...
后面还有农场啥的,里面饲养了各类动物。熊孩子特别喜欢兔子,可能也是自己属兔的缘故,喂兔子喂得迈不开腿,大概有4/50只兔子吧,他一只只喂过来,这些不要脸的兔子婊以各种妖冶的姿势勾引熊孩子给他们喂食,害的爸爸要带他去看狍子,野猪等北方的动物也都没看成。。。这叫什么事儿啊,跋山涉水来到这里,就是喂兔子。。。
不过,在工作中已经阅尽沧桑的妈妈也正好趁机多在大自然中呆一会,真的很棒,我穿着绒线衣和绒线短裙,一双短靴,光着腿,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清风,干净的空气,心无旁骛地做着一个游客。

度假区里面吃东西非常方便,有北方菜,也有必胜客之类的。我们非常懒,除了去天池的那天出度假区之外,别的地方也都没去。主要活动就是泡温泉,游泳,其中打了一次高尔夫。每天坐在落地玻璃窗前看着美妙的秋色,慢悠悠地吃一顿早餐。喝一杯咖啡或者红茶,漫无目的地看看手机或者放空,任思绪翱翔。这就是我所喜欢的。每天做着接触客户的工作,周旋于各个部门之间,但是,内心却是一个无比内向的人,喜静。

去天池这天,也是坐酒店的班车。我们压根没看过攻略啥的,没想到这上天池的路就是盘山公路啊,摇来晃去的简直要了熊孩子的命。果不其然,吐了。这天是阴天,越到顶上越是光秃秃的,难看得很。本来以为有大树呢,熊孩子也很失望,说下面都是细树,这里只有石头和枯掉的草,连雪也没有。哎,他想象中的长白山肯定是光头强那里的原始森林,最上面覆盖着皑皑的白雪。好不容易到了公交车终点站,还得爬1400多级的天梯,才可以看到天池。熊孩子不争气呀,走不动,他一直感冒者也咳嗽咳得厉害确实也可能真的走不动。申花爱好者爸爸心疼了,说让我一个人上去,儿子他来看。
这怎么行?好不容易来一次长白山,千辛万苦的,要看当然全家啊一起去看,沾沾这好的风水,沐浴福泽。于是,我果断地请了一个轿子抬少爷上去。我们两个像左右护法一样,全家向着天池前进。虽说只有1400多级台阶,但是对于平常压力爆大,运动却不足的我们来说,真的是去了半条命。
登顶了以后,看到了天池大家都非常非常激动,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有福气的人。只有熊孩子很不屑一顾,说不就是个池子嘛。。。真是不懂事,十天里面只有1.2天才可以看到天池的真面目好不好,算了算了,不跟孩子一般见识。反正我和他爹都觉得圆满得不能再圆满了。
顺便说一句,他爹已经冻成狗,同时体能也不行了,反正样样不行了,所以就算内心汹涌澎湃,然而却连拿出手机拍张照片的能力都没有。这一天关于长白山的所有照片,都是我这个弱女子拍的,你看,妇女真的可以撑起半边天呢。

此图片为最后一天在长白山拍的,这一天我们经历了晴天,阴天,下雨,太阳雨,雨夹雪,小雪等各种天气状况。简直大开眼界。

看这云,这哪是上海见得着的啊。

熊孩子这次旅行表现非常乖,越来越男子汉了。老实说,我们家长真的不应该小看孩子,放心大胆地让孩子去做,他会让我们刮目相看,给我们惊喜。生了这个孩子,让我明白了生命的传承。他所有的东西都跟我特别像,就好像这个世界的另一个自己,他袒护我理解我,为了我能牺牲自己觉得重要的东西,PAD,糖果,让我非常感动。孩子依赖我们的年纪应该就是短短的几年,所以,尽可能地想要多创造一些美好的回忆。

已经冷了,但是还有美丽的花朵。

到哪里都会捡树枝的熊孩子。

大美天池。

美丽的秋景。

每次的出门旅行都是为了更好地回来。这一次我们收获了美景,增进了感情,培养了默契,还和孩子每天24小时都黏在一起,真的是无与伦比美妙的经历。如果可以打分,我想给老公,儿子和自己都打100分,简直完美。回来的飞机上,老公睡着了,我还和儿子一起用水彩笔画了彩虹,还有太阳花,两幅色彩艳丽的水彩画。将来哪一天,我老了,孩子长大了独立了,我看到这两幅画,大概会不争气地哭吧。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5 08:54

真美!

2016-10-25 09:33

引用 看我七十二变 的图片:

8顶

2016-10-25 09:43

顶下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10-25 08:54:0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帖图爱好者:谢谢

2016-10-26 22: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5 09:33:3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实物更美哟

2016-10-26 22:4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5 09:43:4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亲

2016-10-26 22:45

北国秋色,漂亮漂亮!

2016-10-27 21:51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0-27 21:51:36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是呀是呀,上海的秋天特别短,觉得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