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粉雪场【二世谷】不一样的北海道滑雪体验 日本11日游(东京+二世谷滑雪+札幌+函馆)

Backfill (新加坡) LV.6
2016-10-23 00:11 1570/9
  • 出发时间/2016-02-08

Preview

出发时间:2016年2月8日
旅行时间:11天,2月8日-2月18日
费用:2个人,人均 S$3500(当时汇率:新加坡币:人民币=1:4.95;新加坡币:日币:1:82)

心愿

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对日本的印象就是 精致 。日本人像是与生俱来就有美学的天赋,将美学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处。明明就是一个简单的便当,经过他们的巧手变得垂涎欲滴。

到了初中,有一个旅游节目:漫游日本。只是是泡温泉,吃鸡蛋这样的小事,看起来却那么有趣。看了寿司之神的电影,对日本人将事情做到更好的工作态度起敬,尽管已经是拥有米其林三星称号的高龄名厨,80岁的他(电影播出时)还是尽量亲自去菜市场买菜,他说想要吃到Q弹的章鱼,就要给每条章鱼马杀鸡40分钟。于是极致就是我对日本的第二印象。

你是带着什么样的期待去日本游玩的呢?我特别想看看世界谱曲第一,有着鲜明的文化特色的国家,真实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样的。如今编辑成文,记录下当时的心情和所见,也是旅行带来的美好呀。

关于行程(交通方式+费用)

Day 1: Singapore - Tokyo (ANA Airline)
           新加坡 - 东京(早上飞,晚上到东京,休息一晚)
Day 2: Tokyo - Sapporo (ANA Airline)
           东京 - 札幌 (早上飞札幌,中午到)
           Sapporo - Niseko  (Bus)
           札幌 - 二世谷 (从札幌坐车到二世谷)
Day 4: Niseko - Hakodate (JR)
           二世谷 - 函馆
Day 6: Hakodate - Sapporo (JR)
           函馆 - 札幌
Day 7: Sapporo - Tokyo (ANA Airline)
          札幌 -  东京
Day 11: Tokyo - Singapore (ANA Airline)
           东京 - 新加坡

新加坡-东京 往返机票 S$642
东京-札幌 往返机票:S$272

ANA Airline (international + domestic) = S$ 642 + S$ 272=S$914=4524rmb(新加坡币:人民币=1:4.95)
#坡的汇率最近降了,来旅游相当划算#

圣诞节前决定去日本,买了机票,比较便宜(最好避开圣诞假期,全世界的机票,酒店都比别的时期贵)。我们是2月初去日本,等于提前1个半月订票。而且正值新加坡的公共假日,但凡是新加坡公共假日和学生假期,航班价格就会疯长。
买到价格($642)的算是比较划算,因为提前半年买ANA的机票也是这个价格,我想会这么便宜的原因可能跟季节也有关系,首先农历新年前是圣诞节,那是出国旺季,可能相对新年出国的人会少些。第二应该2月份相对于没有那么旺季(对于新加坡的市场)。

TIPS:
-去哪个国家,最好买目的地国家的航空公司的机票。1. 班次多 2.性价比高 3. 可以体验不同国家的飞机餐和企业文化(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特色,挺有意思的)4.飞机上会推出一些特别订制的限量产品(稍后会说)

-允许自己的邮箱地址接受各个航空的优惠资讯,他们时常会提前告诉你什么时候会打折,就算你不是提前半年到一年订票,也很有可能买到相当便宜的机票。推荐去日本的四大航空:新加坡航空(新加坡本地起飞),东方航空(到上海转机,转机时间少,价格便宜),ANA航空(最推荐,性价比高),日本航空(从新加坡起飞,价格略贵)

JR 请参考 JR冬季车资(因为每个目的地和终点不一样)

Bus:一张单程的车票是3600JPY(约250rmb)。订票的过程真是刻骨铭心,在二世谷定了两晚温泉酒店,在网站上找遍了都只有日文的网站。于是跟他们发email询问到达方式,因为到达时间是傍晚,搭JR好像没有班次以及时间久,坐BUS是最快捷的方式,然而在网站上可以查询到买票的都是日文,最后只能发邮件给酒店,敬业的工作人员给我了一个购票的英文网站,不过到达的车站很多,于是再次发电邮求助酒店,他们告诉了我最靠近酒店的车站是哪个,下车走了大概5分钟就到了酒店。虽然车票贵,但是特别值得。尤其是冰天雪地,可以马上到达温暖的酒店就像回家一样幸福。

以上的email是二世谷酒店推荐给我的几个订票网站。
我选择了第二个网站。

1. https://japanbusonline.com/

2. White Liner (这是我选择的网站)

3. Resort Liner

到达札幌的时间是14:30,巴士出发的时间是16:00,因为要拿行李以及bus上车的地方(札幌国际候机大厅)距离我到达的航站楼(札幌国内候机大厅)需要步行10-15分钟,如果飞机准点,时间充足。如果飞机delay可能会赶不上巴士。

于是我特意发了一个email询问巴士公司(GOODSPORT),万一飞机晚点这样非可控因素,导致我们不能准时到达,巴士是否等我们?他们很快就回复email,他们一定会等到我们上车。

由于不熟悉札幌国内候机厅到国际候机厅怎么走,我们询问了机场服务台,她们给了我们一个地图教我们怎么走。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准时到达巴士取票地点,买了一些食物,等待集合时间,顺利坐上了去往二世谷滑雪场的巴士。

这个是从札幌上车时间和到达二世谷滑雪场(靠近我的酒店)的时间。

关于花费

第一次游日本,在花费上没有概念和经验。不过,通过新币兑换日币(也会换算成人民币)计算日本住宿和交通费,堪比新加坡,同是弹丸城市,特别是东京,这个钢筋混泥土城市,人口密度高于新加坡,晚上吃饭的时候可以看到上班族才开始吃饭(大概9点多),不知道能不能代表大部分东京的上班族,工作压力应该不小,说远了,如果在一家平价的拉面店吃饭大概900YAN(新币兑日本1:84),所以大概是11新币。在坡很平价的一碗面大概S$5-6,但是日本的拉面份量很足(最多吃完一半),所以可比性不是很高。住房呢,在坡3星左右的酒店要S$150++(新币兑人民币1:4.9),跟日本的住宿价格差不多。

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6天在酒店,其他4天在AIRBNB。这两个住宿方式各有优缺点,分区域说:

东京的酒店优点:
1.便捷。一般酒店的位离地铁站较近。入住时好找,airbnb预定的房间如果房东不在,要想办法找钥匙开门。
2.工作人员会打扫房间。
3.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可以找客服(比如:房间的设施出故障)

东京的酒店缺点:
1.酒店会稍贵。
2.房间比较小,可能定的也是比较便宜的酒店吧,小到只有一条道走路,

东京airbnb优点:
1.大。整套房子都是你的。
2.相较于便宜。运气好可以遇到特别漂亮舒适实惠的房子。airbnb对于用户会提供一些优惠活动,后面会详细介绍。
3.可以认识朋友,airbnb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那就可以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人,挺有意思的,如果遇到好的房东,会为你的旅行增色不少。(这些不管去哪儿都有的优点,但是安全问题其实有带商榷。这是我的个人观点,第一,不管是房东还是房客,airbnb不需要你填写你的真实信息,除了绑定你的电话号码和信用卡。就在我质疑这个问题的时候刚刚收到airbnb发来的email,他们修改了条例,还有针对中国的特别条例,我想应该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以及信用吧,大家可以读读新条例)

东京airbnb缺点:
1.有些名宿的位置离地铁较远,通过地图找其实是个较为辛苦的过程。在东京第一晚的名宿,房东很贴心给我们发了一个PDF,她将从地铁到家的沿路信息都拍下来,所以我们相当顺利的找到房子。但不是每个房东都会准备这些。
2.设施出故障,维修难。最后一晚在东京的名宿的热水器坏了,结果我们都不能洗澡,好在要回去了可以忍受一下。这些就要看运气啦。

北海道酒店优点:
1.大(同价格的比东京大)
2.便宜,性价比高
3.一般都有温泉

北海道酒店缺点:
没有缺点

北海道名宿优点:
1.便宜(性价比中等)

北海道名宿缺点:
1.难找。有些位置比较偏僻。因为地铁不如东京发达
2.设施一般。

北海道建议住酒店。

airbnb的新条例

下面有图片介绍我住的酒店和名宿。

二世谷酒店英文名。

中文名。都可以搜到这家酒店。

这是在二世谷住的酒店。日式风格,独立温泉。丰富的早餐。酒店负一层直接到滑雪场,很便捷。离小镇上的bus中心很近,相当方便。后面会在当日的行程详细介绍。

价格是S$421一晚(新币:rmb=1:4.95)略贵。可能与迟定有关。相信提早预订,价格会低于$400一晚,这家酒店的客服人员都很热情,如果你去二世谷滑雪,推荐你来这家酒店。

函馆所所住的酒店。

函馆住了2晚的酒店。这个性价比相当高,很推荐。家庭式酒店,客厅,厨房,洗衣机样样具全。1楼有免费的温泉泡。一定要体验公共温泉,日本人真是做到了极致!

一晚S$172,早餐丰富,地道日式料理,我泡温泉时会看到非客人(当地人)来泡澡,相信这家的温泉相当不错。

这个是在东京唯一住过的酒店。我去到的当晚还发烧了。空气不流通,太小了,不是很喜欢。

一晚S$97

这是在东京最后2晚的名宿。就是热水器坏了的那家,但是必须说这是在东京住的最好的,因为大!装修的挺亮堂干净的,可能与前晚的小酒店对比,觉得舒服多了,即使没有办法洗澡,依旧不影响对房子的喜爱。

2晚是S$125,对,一晚才62.5,因为我们拿到了优惠,扣了58$(下面会说怎么拿优惠),如果不扣去优惠,一晚91.5$,也比酒店住的舒适)

airbnb有个优惠政策,如果你邀请一位好友注册airbnb成功,如果他们订房了,你将获得$58的代金券,直接可以用在下次订房中。其实这很好办到,你邀请你的通行的伙伴注册airbnb然后让他定一晚的住宿。你就可以享有这个优惠啦!

现在voucher变成了$40,所以尽早注册邀请人呀!

关于签证

新加坡持有工作准证 / 学生证,自己办理大概3天下来,由中介代理则是3-7天,费用根据效率来定。签证资料很简单:在职证明(请HR帮忙开),最近一个月银行卡流水账(最好月头月尾余额不少于5K,如果是学生不少于3K),护照,学生证/工作证的复印件和原件,机票单,酒店订单(一晚就够)

签证费:$39 ($代表的都是新币哟。)但是我是找中介办的,花了 $85 (约425rmb,这是我能找到最便宜的中介了。)

电话卡

到达羽田机场,我们在机场里买了2张电话卡,一张5000JPY,挺贵的,建议大家在国内先租好便携WIIFI小盒子,买一张电话卡用于通话就好,这样比较实惠。

不过Wi-Fi router也要选择对的,否则信号经常中断。推荐一下Wi-Fi router租用公司给大家:globe advanced communitcation。
价格实惠,信号稳定,如果不开车自驾上山的人,选择standard够用了,如果上山选择premium的信号在山里比较好。这是日本当地朋友推荐给我的,说许多日本人自己都用这个Wi-Fi。

Day 1

1.1 启程

上午11点起飞,正值农历新年第一天,机场人比平时少,但是我还是提早来机场走走,新加坡樟宜机场还是要推荐一下,不管你是来玩还是转机,一定要来这边逛逛,这里,应该是新加坡最爱的地方了,设施人性化,干净,护肤品彩妆甚至是奢侈品都挺齐全,每次主要是来买护肤品,有些产品是市区价格的一半吧,T2有电影院和躺椅(供游客过夜)。从foodcourt到高级餐厅,食物选择多,总有适合你的,T3有KOI哟(来新加坡一定要喝喝本地的KOI,不会让你失望的)terminal 4即将建成,小坡的机场真是越来越壮大了。

前两天看新闻,小坡的机场又是全球第一名。小伙伴在朋友圈分享时都认为是名至实归。也去过几个有名的机场,发现还是坡的综合水平最高。如果以后离开小坡,我最想念的地方一定是樟宜机场。

killiney的toast是在本地闻名的,很多人特意去到本店吃一个早餐,刚好在T2起飞,就在这儿吃了早餐。经典坡式早餐:咖啡/美禄/奶茶+烤kaya吐司+溏心蛋。溏心蛋要洒上胡椒+酱油才算正宗吃法

天美美的

ANA飞机跟齐名的其他航空一样,经济舱位置不是特别大,但是于我而言刚好,飞行时间7个多小时没有不适,并且每个座位有电视,最新电影挺多,也有字幕,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我看了鲁豫有约,采访吴彦祖。其实真诚的人还是能通过聊天辨别出来的

1.2 落 东京

到达东京,夜幕降临。

边走边拍的,当时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呼呼,但是真的好冷。一风堂,回到新加坡发现坡也有。

第一天在东京的住宿是通过airbnb定的,也是第二次使用。TIPS:如果你推荐给好友注册了airbnb帐号成功,你和你的好友都有订房优惠(我的好像是送$40voucher),比如airbnb送你$40 voucher,你在下一次订房,你付费时直接扣掉$40,这样就优惠很多啦~如果你邀请的人越多(他们也要注册订房),你得到的优惠也越多。所以在东京的第一晚只花了$69。位置比较偏,离羽田机场近,因为第二天还要转机去札幌

其实这个房东相当贴心,为房客准备了pdf的向导,因为位置比较偏,在五反田。TIPS:不管去到哪里,及时下载当地的MRT/TRAIN 地铁图(最好彩印出来),方便节省时间。

搁置好行李。出门觅食。

印象中的日本餐厅,都是挂着灯笼和特有风情的门帘。不知道为什么,尽管不知道里面卖什么,却很想走进去坐一坐。

来到一家拉面店。其实是两个纠结的人徘徊了十多分钟的最终决定,所幸食物好吃。这是粘面,将面粘着旁边的汤汁吃,不同于传统的汤拉面。第一次吃还是在墨尔本墨尔本那家店号称是日本冠军拉面。当时还以为是噱头呢。但是在东京吃到同样的拉面还是深感幸福呀!

以往,我鉴别日本人和非日本人经营的餐厅的方法是:一进餐厅是一个领班带领大家一起用日语跟你问好的饭店,一般是日本人开的。是不是很无厘头,但是屡试不爽哟。

果然一进这家餐厅,全部人用12分贝的音量跟你say hi。

台北的便利店跟日本的很像,在台湾旅游的时候,特别喜欢7-11,温馨,罗列了各种热饮和冷饮,想把每一瓶都尝一遍。日本的也是,光是看到各种酸奶,我就幸福的冒泡,新加坡的种类样式稍微单一,相比之下,日本简直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

他们的便当种类繁多,本地的上班族真是幸福,应急早餐/午餐时可以有这么多的选择。

Day 2

2.1 前往北海道

日本的街道跟台北的很像,也应该说台北的像日本(日据时代遗留下的文化特色)。很干净,有人行道(在一侧)。房子较旧,因为日本是地震多发国,一般的楼都是有防震设计,房子看起来略旧但都相当坚固呀。

昨天晚上路过的一风堂,白天看,少了一点人气。

到地铁啦。宫崎骏,新海诚都有闪过日本地铁的画面。
地铁呼啸而过,车厢却出奇地安静。这里又是跟台北地铁一样,每一个人在车厢里安静的阅读,休憩,思考。

出发去北海道札幌

即将到达,开启遮光板,发现白茫茫的一片。我忍不住惊叹,毕竟从小生长在南国,上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还是小时候在出生的地方,穿着7,8件衣服,踮起脚才能看到窗外的屋檐上的积雪。

特别喜欢皮卡丘,真是萌一脸。

到达机场。第一件事,去找我们搭乘的BUS服务台,取票。顺利的找到柜台,发现上面印着我的名字和邮件,心里的一个石头落地了,要知道,这是跨越了语言才订到的票呀。

因为不熟悉,每一样都是未知的,难免会觉得不安心,其实后来想想挺简单的。

终于坐上车了,车上很多人带着滑雪器具,看来是专业的滑雪爱好者,轻车熟路,大部分人是香港人。他们在交谈着滑雪计划,花了多久时间到日本

真羡慕他们离日本这么近,如果不算上转机,我也飞了9小时了吧。

阳西下。天空晕出粉色。今年的流行色:静谧蓝 +粉晶。

还沉浸在雪景中,新加坡四季如夏。面对对立的季节忍不住惊叹。

Typical日本街道。

到达。

二世谷滑雪场。一定要向你推荐,不输给任何电视里唯美的画面。初到此地首先想到四个字:与世隔绝

来到滑雪场最好穿上滑雪靴。防滑。哎哟,差点摔成熊猫了。

觅食到一家日料店,呃,味道一般把,很多外国人,感觉像是常客,其实这边还是有很多外国人,相反,很像泰国泰国的租潜水服店都是外国人在做part time,这边租滑雪器材的人很多也是外国人。跑题了。。

这是我们在日本行最贵的两晚,加起来890新币++,因为定的稍晚,而且这个是室内温泉,有一些operation fee。不过环境不错啦,楼底也有公共温泉,但是因为屋里有就没有下楼。我特别傻,第一晚怕冷,没敢下去泡,窗户上都结了冰花,就在淋浴房里随便冲了冲。第二晚去泡,水的温度很高,整个身子一下子暖了起来,也不觉得烫,在温泉里喝着酸奶,外面飘着雪,风呼呼的吹,惬意。

童话世界。no ps

明治流质酸奶,在新加坡只能买到小瓶的浓稠酸奶。(不知道怎么表达两种酸奶的不同哈哈)

Day 3

3.1 蠢翻了我

第二天醒来,被白色包围了。想起《情书》。

早起看温泉池,不如夜晚看着温暖呀。

餐厅一面是巨大的落地窗,外面就是二世古粉雪场之一。

就餐环境这么赏心悦目。

早餐特别丰盛,这只是一小部分。因为要滑雪,吃的特别多。这边要强烈表扬下日本的米,粒粒饱满,香气逼人,早上他们也有准备米饭,就着榨菜辅食也能把一碗米饭吃完。

这个酒店特别方便,下到b2,就有楼梯直接到粉雪场。我要说为什么我取了这样一个标题。此次来二世古的目的就是要学滑雪,我们拖延症迟迟未定教练。结果,教练请不到,器具借不到。伤心欲绝啊。。。。好在我们酒店可以直接租滑雪器材给我,虽然一次雪没划过,但是还是想体验下这粉雪场。于是硬着头皮穿上滑雪道具上雪山!

二世古是世界有名的粉雪场,所以每天都是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教练和滑雪器具。

就不上我滑雪的糗样了。我成功穿上滑雪靴应该花了1个小时,是的,1小时,因为从酒店走到滑雪场,虽然短,但是很害怕摔倒,于是,举步维艰,到雪场的时候,鞋底已经结冰了,所以怎么都穿不上,最后是把冰弄掉才终于穿上鞋的。然后,为了庆祝穿上鞋了凹了一个小时的造型,哈哈,是的,因为不敢滑呀。

这时,一个很q的小朋友(外国人)和他的教练,幸好他们说英语呀,教练就教他怎么滑,我就在旁边偷听偷看 偷学。慢慢地,我开始先从小坡开始滑。不过全程我其实都在山底

3.2 最难忘的午餐

滑雪其实很考体力,中午已经饥肠辘辘,出来时原来都3点左右了,找到一家特别棒的和风为主的餐厅,一开始不太报希望可以找到很合胃口的店,没想到味道出乎意料地棒。

坐在窗边的位置,里面很暖和,外面还在洋洋洒洒地落雪,阳光落在窗台上,mv 画风。。

窗外的风景。外面大雪飘摇,里面温暖无比,这种感觉就像周末的早上,外面大雨如注,屋里昏昏大睡,哈哈。

热气腾腾地米饭,这样的画面,这样的午后,岁月静好。

生活在别处。

第二个辨别是否是日本人开的餐厅(单纯个人猜测),他们一定会在餐后或者用餐中,为你准备橙子🍊。日本的橙子真的特别甜。在新加坡用餐后,他们为我们准备的橙子也特别甜,我猜是从日本空运过来,因为在本地都难买到那么好吃的橙子。

And,日本的米饭真的好香!日本我在日本生活,因为会变胖,因为米饭就是如此美味呀!

酒足饭饱。聊天

冬天里的阳光

3.2 每一刻都是限量的

小伙伴一定要喝一杯可乐。踱步到便利店。一个自己的爱好,不管去哪里旅游,都喜欢逛当地的便利店,每一个地方都有他们的特色。所以,一定有机会要亲自逛逛哟!

二世古跟瑞士的一个城市是姐妹城市。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二世古可以看到欧洲城市的影子。

每个国家的可乐包装都不一样。这是北海道出的特别版。

回滑雪场的路上。

这些都是用手机拍的。当下其实特别美。

3.4 奋战

不可思议吧,我就这样滑到了晚上。从一开始不会穿鞋,到只敢迈2步,到上图的中点的位置滑到坡底。哈哈,不要嘲笑我,不容易哟。摔了好几次,应该坦诚地说每次到山底都是摔的,因为不会刹车。

等真正学会滑雪,要去姐妹城市看一看。瑞士是我的wish list。

夜晚的二世古很安静,又很热闹,大家低语闲聊,一抬头,雪纷纷飘落。

觅食找到一家餐厅。sukiyaki,味道不错。

Day 4

4.1 Farewell Niseko

其实我拍了很多小视频,都是搞笑的,滑雪的时候,走路看到飘扬的雪忍不住纪录下来。年前因为工作压力特别大,一直靠着即将来临的日本旅行撑过来,在这里,尽量放下心中的忧虑。

即将前往函馆

离开总是带着感情告别,但是未知的下一站总是最精彩的呀。

准备告别这里。

再看一眼纯白的世界。

来到当时到达的车站。
远处的山雾缭绕,处处都被美景环绕的日本人民真幸福。

4.2 柳暗花明又一村

因为bus delay了,我们没赶上去長萬部的火车(目的地是函馆,需要在長萬部转车)。

只好在俱知安停留2小时,这不是在plan里的,反而有机会欣赏到未知的风景,感觉特别好。

TIPS:BUS站和酒店都有提供当地相关的乘车时间以及车资,不管去到哪儿都记得拿一份,以便了解当地车的出发时间和车资,可以安排最快速省钱的出行方式。

天气很好。这几天老天很给面子,都是晴天。

刚好镇上有一个很大的超市,于是去那边逛逛。

最爱吃草莓啦,可是据说特别大特别畸形的草莓最好别吃呀,598yan换成新币是7新币++,跟在新加坡买的一样贵啦(因为在新加坡生活,还有是拿新币兑换成日元,难免会拿新币来换算

拍这个其实是当时想要回酒店看看,换算成新币多少钱,然而我后来忘记这件事,看,左下角的化妆水,在新加坡卖大概10新币,这里只要4.5新(22.5rmb),真的很便宜呀,天天敷脸不心疼。

中华田园犬是嘛?好可爱呀,看到动物就忍不住想上前摸摸,但是也要经过主人的同意哟!

特别喜欢屋檐上那层厚厚的雪,强迫症的人看了好开心呀。

厚厚厚

日本动画片看到很多这样类似的铁路。

想过去看看,结果,喇叭响起,一个人说着日语,想要再往前走他又说话了,应该是想说前方危险,别走啦!

真神奇,看了半天也没有cctv,他们怎么看到人儿的呢。

蓝天。白云。

雪一坨一坨的,好可爱

工业雪人

这张照片里的风景其实特别美,但是菜鸟的技术拍不出最美的样子。

这样宁静的小镇,在这边呆了一辈子的人会寂寞吗?

失而复得的手套。

俱安知jr站。等待火车进站,这里的车都相当准时,所以要提早到,他们绝对不会等你的。

不在plan里的一个短暂逗留,却能真正体会到当地人的生活节奏,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之前说,生活在别处。对我来说,喜欢别处却不羡慕,是不是最好的感情?

感觉这座山一直在陪着我呢,哈哈

在jr上的抓拍,很美对不对?好想去那雪里滚一滚。

这些都是在路上抓拍的

此刻只怪自己拍照技术不好。

咦?他又回来了,哈哈,在另一边了吧

强迫症看了好舒坦呀!

落在树枝上的雪一坨一坨的,冬天的味道

4.3 長萬部 你好

到达長萬部,在这边转乘去函馆

因为错过了jr,我们又要滞留几小时,又是不在plan之一的小镇,尊美。

这里比俱知安更美。
雪均匀的铺在铁轨上。

看到几个摄影师扛着相机在拍拍拍

到达时天光还亮

车站的各个角度

此刻天色还早

到达这里时大概4点,我稍微休息一会儿就又跑出来拍照。捕捉每时每刻的变化。光的,天色的改变。

时间又往后推移了些,能感觉到变化吗?

日剧的感觉,有吗?

函馆的车要等2小时,出去走走。

長萬部站外。这里是个有名的温泉县

红灯

绿灯

虽然很多积雪,但是道路被扫的很干净,不过马路上的黑黑的。强迫症尽量不看他🙈

是通过这个牌子发现这里是温泉乡。wiki了下,这里有许多温泉酒店。

喜欢taxi的造型。

冰凌。是这样叫吗?

挺喜欢这走道的,旧旧的,安静的

夕阳开始洒在大地上

动画里的一桢出现在眼前

no ps我愿意看着这样的景色发呆

2016年流行色

这么美

每一朵云都下落不明

天色将晚

余晖

每一个时辰都是不一样的景色。不用赶路,静静欣赏也是很好

上传这一系列的照片时,还能记起当时的心情,平静,幸福。与世无争的风景,独自消化。

4.3 函馆的夜

函馆的酒店。不得不说,是定的性价比最高的,120新币++一晚(600rmb),有温泉。家庭式酒店。有厨房,洗衣机,小客厅,阳台。

客厅和两个很大的单人床

pola的洗浴用品

因为有洗衣机,我就顺带把这几天的衣服给洗了

出门觅食

首先要说一下。日本,一些在旅游区附近的餐厅,不会因为游客多就大做游客生意,一些餐馆的menu是全日文的,木有英语或者其他语言。这可为难不会日文的人啦,点菜全凭感觉。上面这道菜就是我跟服务员手舞足蹈比划后点的。鱿鱼饭(刺身),当时我很冷。想吃热热的熟食,上菜的时候,居然是生鱿鱼,不过鱿鱼很q,饭很热,得赶紧吃,因为鱿鱼会因为饭的热度变老~但是我是属于吃饭比较慢,所以饭没吃完,鱿鱼已老。

TIPS:尽量去menu有英文或者有图片的餐馆,以便点餐。或者进店前先看看menu再决定要不要吃。

这个味道还不错。

不过店内装潢很日本

Day 5

5.1 函馆暴走,第一站五棱郭

这个酒店特别棒,早餐也很丰盛,唯一不足的是被套不是棉的睡的有点不舒服,其他都很好。

坐了电车去了五棱郭公园。

每个人大步流星地在过马路。

还没上到展望台。

在展望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函馆

看到了一个church,很可爱的屋顶。

刚刚在楼下拍的树,俯瞰是这样的。

放大了好像玩具。

整个五棱郭是个五角形

下到1楼,吃了一楼便利店的关东煮。

吃完记得把托盘和咖啡瓶放回店里哟,瓶子是回收的。

下来去五棱郭公园里面

白茫茫一片。

在公园里又是另一种景象,很美,我觉得比其他季节都美,雪均匀地铺在上面。很安静。

《情书》的感觉又回来了。

可惜时间不足,没有走远,如果冬季落雪时来,请一定来走走。

5.2 函馆山

在去函馆山的路上遇到的一家小店。

噢对了,去函馆山之前先去八幡坂

我对山路情有独钟,特意去了一下。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如果是樱花或者银杏,到了季节一定很美。

踏雪上山

到达函馆山。因为之前看攻略,最好的建议是找到一家咖啡馆,坐到临窗的位置慢慢欣赏这百万夜景。于是到达函馆山,第一件就是去咖啡馆排队。等了10分钟左右就排到队了。小伙伴排队时,我就趁机去山顶逛逛拍拍照。

亮灯前。

仍有天光

转暗,开始点灯了

夜幕降临。

万家灯火。

拍糊了

灯火辉煌

回酒店前去逛逛便利店。这是我最喜欢干的事儿。看当地人卖的是什么样的吃的喝的。

哈密瓜是北海道最有名的水果呀。衍生产品同样美味。冰激凌一点也不冰!

之前看YouTube达人出了一期日本泡面特辑,垂涎欲滴。

看到酸奶就两眼放光。

函馆山摇的一颗扭蛋。

这个炸鸡特别香,买的时候没有特别期待,吃的时候特别惊艳。第二天又去买了。

Goodnight,函馆

Day 6

6.1 Overslept

日本的酒店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晚check in,早check out。第二天早上居然闹钟没有闹醒我们,直到counter打给我们才把我们叫醒。因此晚check out一小时,他们要收取一小时的费用。日本人是很有时间观念的,因此他们规定了什么时候就不要违反。

因为睡过了,朝市早打烊了。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店吃Bruch哈哈

前往札幌

也许是因为是傍晚出发的原因,这次的景色,不如之前在長萬部好看。

此次没有带单反实在是太正确的选择,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在路上重温Eason的演唱会

在路上花了将近大半天的时间到达札幌。到达时已经夜幕降临。找名宿花了很久的时间。因为我Google定位错了。嗯。。进到房间还是挺失望的。因为是1楼,房间比较昏暗。但是只是睡一宿就还好吧。当晚吃了一家烤肉(应该是韩国的),特别赞,是随便进的一家店,味道特别棒!还有好吃的米饭。

Day 7

7.1 白色恋人工厂

这次到了札幌,也是时间不够。因为我们前晚的jr delay,所以第二天只有半天的时间玩。打算去恋人工厂参观完回来city吃螃蟹本家,结果时间不够,因为螃蟹本家要预约时间,错过了就没有了。于是这次的螃蟹木有吃成。

白色恋人工厂。适合小朋友来,对我来说,没有很大的吸引力。

有个体验工厂

这是展示了如何制作白色恋人巧克力

走之前买了很多伴手礼。有一个叫美冬的巧克力威化很好吃。有matcha和white chocolate都不错。

图片来源于Google。外面包装蓝色和绿色。适合自己吃和作为伴手礼。他们很细心地为你准备了包装袋(体现当地企业的细致),送人的时候就很好看啦!

接着,就搭乘JR去往机场。

在机场吃了中国餐,为了弥补没有吃到螃蟹的遗憾。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决定。

TIPS:在办理登机手续时,ana的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是分开的。先需要你去换登机牌,然后拿着登机牌去托运行李。

本人觉得,他们应该有指示说明这些,不然很多人看到托运行李的队伍先去排队,排到时才知道要先换登机牌。实在是浪费时间。这点有待改进呀!记得去墨尔本check in也是有类似的问题。他们是所有的航班(不同目的地),只要是一个航空公司,全部集合在一起check in(简直汗颜),当时坐澳航回坡吓坏我了,起飞时间都到了,我还在过海关。一路上是跑着去gate,到了结果发现还有一部分的人如我一样还没出关。于是飞机等了半小时才起飞。

这里不得不夸小坡的机场,樟宜机场一定是所有的行李顺带登机牌一起办理,特别方便。

Day 8

可能太晚到东京,受凉了,当晚发烧了🤒️,幸亏带了退烧药等感冒药,第二天早上退烧了。但是一出门风一吹,我又不行了,于是回酒店躺了一天。东京的酒店特别小,简直是蜗居,特别压抑,室内不通风。不过服务员的态度特别好。

Day 9

9.1 Fancy Tokyo

check out后去吃饭,因为还在生病,去喝粥,送上来的时候吓一跳,这分量太足了。看拳头和粥的对比图

当天辗转到了名宿。这次算是轻车熟路的找位置和开门。日本的名宿我个人认为做的一般,因为节省资源,所以房东几乎不会来接你或者等你,我们得自己去,他们一般把钥匙放在信箱里,然后告诉你信箱密码,哎呀密码第一次开的时候快把我折腾坏了。大冷天在外面就是开不了门,心力交瘁。所以去之前一定要跟房东沟通好,因为日本的酒店都不便宜,所以airbnb会便宜些,但是舒适度得看你的运气!

东京最后几天的名宿不错。宽敞,也许是前一晚住的酒店太mini,所以到了这家名宿时觉得无比满足。

但是!到了晚上房东跟我们说,我们的卫生间在漏水,所以希望我们不要在卫生间淋浴,意思就是不希望我们洗澡。omg,这就是名宿会遇到的问题。但是他还是贴心的把附近的温泉浴场地址发给我们了。

放好行李,出门啦。东京真的很给面子,天气太好!

蓝天。白云。

秋叶原町

这是什么树呀,真美

月亮出来啦。

当天顺便逛了秋叶原的游戏店。

男生看了一定很喜欢吧!

当天约见了高中同学。久别重逢,他熟练地跟店家说着日语,很自信。听他说在东京为了体验生活,经常去打工,我就乐了也放心了。看到他愿意融入当地的圈子,交了一些朋友,挺好的,有多少人去了异国他乡,不愿意融入当地的圈子,过的不快乐。在国外生活,重要的是心态,努力的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意思也是一种技能呀!

这家的sukiyaki挺有名的。我顺便点了一份鳗鱼饭。sukiyaki比较甜,鳗鱼饭很香。

店内环境

吃完饭去逛逛西门町。偶遇哥斯拉

这张照片我在整理时发现了,这真的是不好的示范,当时没注意行人,感觉特别不礼貌呀。

这个巷子真有风情。

晚上吃咸了,又买了几瓶酸奶。

发现住的地方附近就是东京塔。吃完饭散步到了那儿。

刚走到东京塔前,

突然,熄灯了。

原来12点东京塔就会熄灯。

Goodnight 东京

Day 10

10.1 倒计时

拖延症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出门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于是直接吃午餐了。

在名宿附近觅食。也许附近很多office,全部是officer来吃午饭,哎呀,那我出门也许是11点多了。大概是为了方便这些工作人士用餐,所以每个人都直接从机器上选择食物,在机器上直接付钱,然后order单子直接给店家,店家就为你做食物。

店里很小,很多人得站着用餐。这样用餐还是蛮辛苦的。

分量挺足的。

10.2 明治神宫

前往明治神社

天气一如既往地好

神社的入口。⛩️

神社很幽静,只听得到细碎的脚步声。

扎根的大树不知道几岁了,遮住了苍穹。

哎这衣服真可爱。

祈福牌。

如果是银杏树,秋天一定很美。

树枝+蓝天,是我最爱的画面。

妹纸们都不怕冷。风度满分。

踏入新宿

这家在坡也有。很多连锁,没有机会吃到。于是回坡去吃了几次。他家的苏芙蕾相当不错。就放几张在坡吃的照片吧!

水果茶很香。蛋包饭好吃!

朋友推荐舒芙蕾,于是再去就吃了舒芙蕾,matcha的不腻,热热的,特别香。

意面味道还行。本来要点蛋包饭,太晚去不卖了

10.3 新宿刷街

忠犬八公雕像

在新宿刷了几条街。买买买。

10.4 化妆品拔草与种草

TIPS:强烈推荐将购物时间放在最后一天,第一,买个几袋绝不是问题,你拎着到处玩就很麻烦。第二,去购物的时候一定要想好买什么,直奔目的地,可以的话,直接拖个行李箱去吧,不然你会拎到手残。第三,有些商品如果跟国内差价不大就别买了,浪费你的空间和时间。要买就买没有的。这次特别傻,买了一堆canmake的彩妆,结果。。新加坡卖的价格一样。

第四,千万乱相信网上的推荐,有些产品真的很一般,以后有时间会写个拔草帖。要买就买中国买不到的,或者卖的贵。

推荐堂吉柯德的免税店。里面很像daiso,啥都有,只有你想不到。后悔没买飞利浦的电动牙刷,才100多新币(约500多RMB),在机场要300新呢(1500)

skii的水也很便宜,但是听说用那个水会让角质变薄(我是敏感肌+有红血丝),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推荐1:HABA的G-LOTION,我是敏感肌,这款水相当温和,会让你的皮肤很稳定,很稳定,我还买了他家美白美容液(haba的黄金搭配),但是我的皮肤又是较干的,如果你的皮肤和我一样,建议你不要买这个精华美容液,用了很干。

推荐2:日本kanebo嘉娜宝suisai 酵素洗面粉 。很多人推荐的,我敏感肌使用很温和,这个可以当作去角质产品,一周使用1-2次,皮肤变得细腻。

推荐3:雪肌精面膜。温和补水。首先我不喜欢面膜里有太多精华液的(强迫症),这个面膜它很服贴,精华的量控制的刚刚好,敷完15分钟,洗掉。很多人觉得敷面膜可以不用洗,更好吸收。但是这毕竟是化学用品呀,想想在你脸上停留一宿,是好是坏?而且睡觉难道不黏吗?这款面膜很补水,用完上妆好。一般买面膜,我都不买美白的面膜,只买补水的,如果真的可以靠一样产品立即变白,那只有一个原因,里面加了汞

推荐4:SOFINA妆前乳。第一,它很便宜,12新币左右(60RMB)。第二,滋润,不管你是什么肌肤,上妆后一定会干,而且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空调房里皮肤特别干。妆前乳在努力帮你不脱妆呀。第三,耐用,我每天涂妆前乳+BB cream,我用了7个月。真耐用!当时购买的时候,销售员还推荐了升级版的,我买了,还同时用了,发现还是非升级版的好用,滋润!升级版略贵些,所以推荐基础版。

SOFINA防晒霜推荐给需要控油力强的妹纸。真的超级控油!因为我用完脸超级干。

推荐5:花王的大创口贴(姨妈贴),以前读书的时候,每次来新加坡都会半箱半箱的带中国的,因为坡用着不习惯,选择性少。一直没换。但是,用了花王之后,发现好透气呀,我在office用着都很舒服。但是回到新加坡发现,GUARDIAN和屈臣氏都有卖,所以为了节省空间,不必要在日本买。在国内,相信大的超市(沃尔玛有见到过)和屈臣氏会有。日本选择性会多,所以只要买中国没卖的系列就好。

推荐6:FOX眼药水。室友眼睛红了一天,可能带隐形久了,滴了这个牌子的眼药水,第二天立马好了。他还可以选择清凉度,大概35RMB。

推荐7:太田胃散。这个类似于正露丸,调理肠胃不适。吃完后,你会一直打嗝,小苏打气味,过了一段时间,你的胃会舒畅很多。BTW,之前室友替爸妈去买正露丸,店员说那个是禁药了。

推荐8:COSME大赏第一名的双眼皮贴,这个牌子的名字不知道,但是他上面写着第一名。打开是一个塑料盒,很便携。他是双面粘的,很细,所以很隐形,几乎看不出来。

10.5 无缘寿司之神

还没去日本之前,就试图预定寿司之神店的位置,可惜,这个要提前半年预定,而且电话常年接不通。在知乎上看过一个帖子,作者是亲自去店里2次才预定成功,因此不在东京待上个一年半载是很难吃到神寿司的。

于是我就找了别家的寿司店,可能他们是一次性捏完一盘,吃到时发现一些米饭都有点硬了,而且一下子吃一盘,很噎很撑。如果去这家吃,请记得你吃一个再让他捏一个,这样比较新鲜。

厨师安哥很可爱,看我对他们做菜很好奇,立马现场表演削萝卜

就在民宿的门口有一家拉面店,但是很有特色,是番茄cheese汤底,我很爱吃番茄,所以特别喜欢。

装潢也可爱,手绘的番茄。

Day 11

11.1 回程

要回程啦。老天还是很给面子,2016年流行色一直到最后。

远处应该是富士山吧。这是不是日本馈赠给我的一份礼物呢。

坐ANA航班的妹纸请注意,ANA飞机上都会跟一些知名的本地化妆品牌合作,出一些限量版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1.SKII喷头式化妆水。

2.jill sturat 有色唇膏和晒红(特别版,配着一个刷头)。这个没拍呢。

飞机餐是日式的,忘记主食是啥了, 配餐是日本蛋糕,和saseme豆腐。

Finally

不知不觉码了好多字,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每天下班了就尽量写一点,到今天写好刚好一个礼拜。平时工作比较忙,都要加班,周末要聚会,打扫和做义工,时间真是挤出来的。新加坡很小,休闲项目和聚会地点时常重复,很容易失去对生活的新鲜感。最近时常脑里有个声音告诉我:要努力的让每天过的有趣有意义。

记得,一个朋友分享,他在新加坡读的中学,毕业了很多年,大家班聚,一群人就回到母校,预定了一个活动室,买了几份披萨。全部人围坐在地上,读当年在中学放在时间囊的纸条,内容是以后的心愿是什么,每个人轮流读自己的心愿,一群人听着笑着,聊着当年读书时的往事,和最近的生活,吃了已经冷掉的披萨,每个人却聊的意犹未尽。听完,觉得特别好,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有意义有趣的生活,就看你如何选择和改变。

嗯,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下次见面,继续关照!

2016-10-25 11:0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25 12:26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6-10-25 12:26:21 的回复:

回复子弹宝宝嘟:谢谢鼓励!

2016-10-25 22:13

你好!想请问一下从札幌站到二世谷大概要多久呀,巴士票一定要提前定嘛?滑雪场的教练和器材怎么预约呀?

2016-11-22 11:23

引用 Dichlorvos 发表于 2016-11-22 11:23:44 的回复:

回复Dichlorvos:2小时~根据你的目的地会有一点时间差,因为他会在几个站停车。巴士一定要提前预定,因为去的班次不是那么频繁,而且滑雪季节是旺季。你可以参考攻略的订票网站(英文),或者参考网上的其他网站。滑雪教练和器材也请至少提前2天在网上预定(当然不要真的等到只剩2天的时候才定,因为选择就少了)。首先你要确定去哪个滑雪场,我推荐初学者去hirafu滑雪场,人多热闹,吃行方便,如果去hirafu,你可以搜:niseko hirafu ski coach & euquipment。会有很多网站出来,可以货比三家,有些套餐包括滑雪器材。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1-24 07:47

回复Dichlorvos:刚刚去查看我的邮件,去到hifaru centre(hifaru的乘车中心,有bus去最近的JR 站)2个半小时。

2016-11-24 07:56

引用 Backfill 发表于 2016-11-24 07:47:57 的回复:

回复Backfill:五体投地的感谢!

2016-11-24 15:43

1月初准备去了;谢谢分享 很赞~ 树与蓝天也是我爱的

2016-12-08 13:44

引用 Alice 发表于 2016-12-08 13:44:58 的回复:

回复Alice:感谢支持!祝你旅途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