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海洋上一道道风和日丽 ——LIPE 感谢你 .

• 出发时间/2016-10-11

请 跟 着 我 纯 享 丽 贝 岛

时隔一周,我才缓缓打开电脑,伴随着幽暗的灯光和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滴 我想,一个背包,一个相机,一张机票,一个人,或许还有一个你,走向远方,走在路上,留下自己二十岁生日的回忆。
      半年前萌芽了只身独闯泰国的想法,我想那就去吧,都快20岁的人了,没什么好怕。
      订了机票,订了酒店,等着10月国庆后出发,这篇游记是泰国自由行中的一小部分,专门为丽贝岛而写,我希望更多的人知道丽贝岛,同时也希望保护丽贝岛的环境,珍惜少有的美好。

泰国凌晨两点的廊曼机场,少了些许热闹,选择在国内办好签证的我顺利的通过海关,在曼谷的两天时间这里就不多说了,直到11号 曼谷廊曼机场飞往合艾亚洲航空FD3104 09:50——11:00 ),我觉得才是旅途的开始,经历了一个多小时飞机,两个小时中巴 两个小时快艇 又晕飞机又晕船又晕车的我来到了丽贝岛
      因为我来的时候还算是淡季,游客不多,几乎没有Chinese~ 我是在淘宝上订的一个4天3晚的组合套餐,涵盖到达合艾后的中巴车(机场到坐船点往返票)浮潜一日游 3晚住宿 。很省心,价格很合理,店主也很好,我会在游记最后面贴出链接哒
      目前中国到这里只有两个办法,先到曼谷,再到合艾,最后到丽贝岛。第二种办法就是中国吉隆坡再到合艾
     淡季到达丽贝的办法只有这个咯,旺季是有大一点的船,几乎不晕船,也不会被晒黑,旺季大概是从10月中旬以后,但我相信当你踏上丽贝岛的那一刻起,你会觉得真的很值得。

第一天—— 初 识 丽 贝

到达丽贝岛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也忘记了是怎么知道这个岛屿,只是听到这个名字就有莫名的冲动,办好住宿后天已经慢慢暗了下来,丽贝很小,大概分日出海滩,日落海滩,步行街三个地方,我住在日出海滩,沿着海边吹着海风慢慢的走到日落海滩大概20分钟。日落海滩很安逸,几乎没有船只停靠,就在这发呆吧,送别今天的太阳。

第二天——海 底 探 索

出发前几天,将浮潜换成了深潜,有一个潜点和两个潜点的,昨天教练讲了一些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所以今早8点半从潜店出发去潜水,大概两点左右回来,会有午饭带上船,淡季去的岛屿很近,旺季的话去的可能会远一点,潜水下去耳朵还是蛮疼的,从船上跳进海里的那一刻也还是蛮害怕的...
     多说一句  水下很美不过潜水真的会晒的很黑很黑很黑。。。。防晒都是无用功。
     潜水很费体力,下午最热的时候就可以休息休息,然后可以去划船,不是海边停的那种长尾船,住的地方和潜店都有租的一种船~真的超好玩啊啊啊自己用船桨划,可以划到对面近一点的小岛,带上目镜自由浮潜,目镜和那种呼吸用的管儿可以租,介意的朋友也可以自带。岛上三大乐趣就是划船,浮潜,看帅哥。

第三天—— 漫 步 丽 贝

住在丽贝岛的日子,可以早早爬起看日出 ,也可以慵懒的等阳光晒在窗户上,再起床。
从住的地方出发,左边是日落海滩,右边是一些很有感觉的餐厅,餐厅菜单基本都是英文的,我也只能看懂一点点,所以只知道吃菠萝炒饭 海边很晒,黑了不少,但是这种日子对于我这种在大陆西北生活的孩纸实在是太珍惜啦。喜欢开门就是海的地方,喜欢大海的神秘与未知。我比较喜欢去右手边方向的海滩,因为在路上,不因某人,只为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明天中午就要离开丽贝岛,晚上坐在海边的秋千上,岛上很多狗狗,静静卧在旁边,好像已经很熟悉的样子,欣赏月光带来的静谧,听着海浪声发呆,忘记以前的各种压力,听着喜欢的人唱歌。

人生是一场寂寞的旅行,我们要找一本有趣的书来读

第四天——see you again

这里有我喜欢生活,用心去倾听自然的一切美好,我喜欢旅行,徒步行走在朴实的路上,观看那些我所能看到的,这时的我与自由同行。
       早饭过后,告别丽贝,尽管不舍,但却别离在即。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淘宝订购丽贝岛4天3晚组合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iw2qPw&id=524675864667&ns=1&abbucket=18#detail
关于丽贝岛公众号推荐:薄荷旅行 (bohetravel)
潜水店铺网址:http://www.forradiving.com
拜县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6319073.html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5 11:52

引用 forest629 发表于 2016-10-25 11:52:03 的回复:

回复forest629:哈哈拜县还没开始写呢。😜

2016-10-25 16:56

请问曼谷怎么去丽贝岛

2016-11-01 21:18

引用 Rita_z_____ 发表于 2016-11-01 21:18:22 的回复:

回复Rita_z_____:您好~抱歉回复晚了。曼谷到丽贝岛我选择的是,先坐飞机到达 合艾,提前定好车船,下飞机后中巴车会等,坐车一个多小时到达乘船的地方,再做船去。

2016-11-04 10:04

引用 Fiona961027 发表于 2016-11-04 10:04:26 的回复:

回复Fiona961027:没事,谢谢哦

2016-11-08 13:40

居然看到亲的文章了  谢谢你的推荐~     要去丽贝岛的朋友  可以浏览我们的淘宝店铺噢:duang泰国旅行  专门做丽贝岛的自由行  也可以加我们微信咨询:duangthailand

2016-12-01 18:22

引用 朱珂olivia🐷 发表于 2016-12-01 18:22:01 的回复:

回复朱珂olivia🐷:是哒~因为你们这很贴心呀,就推荐给大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