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岸之美丽加州---3500公里两车8人美西12天自驾行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期准备:签证&行程&费用

在美帝放开10年签证后,怀揣着对这个世界超级大国的幻想立马鲜格格的去申请了签证,想着就算不马上去,只要刷到了便宜的机票就可以说走就走。只是木有想到,签证拿到近两年才成行,可见呼朋唤友,彼此协调时间是个不容易的事情。所以要珍惜一起去旅游的伙伴们 。选择美西,因为自驾旅游相当成熟,大部分州都承认中国驾照,同时气候较好,虽然我觉得好干 ,而且美西移民多,较少种族歧视,一路上遇到 n多sh人。。。

最终成行是8个人,4对夫妻。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于去年7月一起去了近一个月的西藏自驾,因此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了,所以自驾12天也就比较有自信了,虽然有英语这个问题,但事后发现其实也还好,只要能看懂基本的标志就好。

确定完成员后,我立马开始开始刷机票安排行程,成员中我和大师是最年轻的,英语相对较好些,自然安排酒店行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们的头上,其他成员因为还需要办签证,就开始着手办签证。
机票:选择国庆出发 ,基本都很难买到超低价的票了,在出发前半年开始刷票,最终选择了达美航空洛杉矶往返,一来时间比较合理10.3号晚上的飞机,到达是当地10.3号的晚上,直接睡觉能比较好的倒时差,二来往返5k的价格是比较可以接受的。由于机票价格每天都在浮动,在其他成员签证还没有下来的情况下,我就出票了。。。其实这是有风险的,因为机票只能改签,不能退。所以出票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纠结于大家的签证问题,所幸全部顺利出签 。

对于签证怎么签,有很多游记里都写得很完整了,也就不再复述了。感觉签证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DS160的填写一定要诚实 ,面试时回答问题不能和DS160相悖。另外,英语好不好绝对不是能不能出签的关键,据我们一成员说面试时排在她前面的小女孩和面试官用英语拉家常说得可欢了,可最终结果是拒签。而我们成员中完全不懂英语的,全部都顺利出签。所以绝对不要担心,英语不会成为你美签的绊脚石。

机票酒店都好后就开始安排行程,这是我最纠结的地方,因为时间有限,又想去更多的地方,怎么安排合理,还在马蜂窝上提了问题,最后我采纳了答主的回答。只是这中间有一天超级痛苦,就是大峡谷南缘往返于拉斯维加斯,一天往返十小时的车程,实在痛苦,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在大峡谷前的图萨扬安排一天住宿,这样还能看个传说中的日落。
行程: 洛杉矶-圣迭戈-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马麦斯湖(优胜美地)-伯克利-旧金山-蒙特雷-圣西门-卡马里奥-洛杉矶

因为几乎每天都在移动,所以酒店就没有定特别豪华的,都是以inn和motel为主,停车都很方便,全部免费,部分带早餐。只是inn和motel 有一个bug,在行程的后半期显现出来,就是他们都没有电梯,在后期随着买买买接近尾声,行李箱越来越重,如果住在两楼,搬行李箱真是个痛苦的事情。。。、

租车,我是女生,租车自然是不在行的,租车这个重任就交给了同行的小爸爸,他选择了一个性价格很高的租车公司叫SIXT,据说同样的SUV价格是Hertz的一半 。。。唯一的缺点据说是机场的班车少,可是我们等了十分钟车也来了,所以感觉完全不是问题,所以推荐给大家。我们租了2辆雪佛兰SUV,在选车时候选择最低档,说不定到时没有车可以升等。保险,一定要买全险!!在人生地不熟,语言有障碍的地方一定不要冒险。我们一辆车两个司机,他没有多赠一个司机,所以要自己买,这个也一定要注意,没有登记过的司机不能开车!!关于国际驾照,我们的国内代理商的网站上只要上传驾照原件,就会寄给你一个驾照翻译件,到时带着国内的驾照,和驾照翻译件就能取车了。

至此,出行前的基本准备已经完成。

统计下此行的基本费用供大家参考(人均,rmb)
机票:5k
住宿:3k
租车:3k
餐食:2.5
门票(环球影城&大峡谷&优胜美地&中途岛博物馆&大峡谷螺旋桨飞机):1.5k
合计:1.5w(1人)

上张全家福~从左往后简单介绍下我们的成员。
大师和我: 天蝎和大摩羯的组合
顾黍黍和旺旺:和谐的最萌身高差
小爸爸和小妈妈:摩羯&双子 生活好精彩。。。
朱队和夫人:典型的sh lp 和 sh lg~

大家都是好队友,所以我们虽然人多,两辆车,但是一切顺利!

Day 1 Arrived

去美帝的安检是我经历过的最严格的安检,在过了中国海关上飞机前还有一次安检,水之类的都不能带上飞机,所以日上买东西的注意了,如果买化妆水之类的一定要寄存着,回来再拿 。达美的餐食,我觉得是蛮难吃的。。。服务员也像传说中的那样都是老爷爷和老奶奶 ,会有几个讲中文的华裔,还是比较方便的。在12个小时漫长的飞行后我们终于抵达了洛杉矶洛杉矶机场(LAX))有好几个航站楼,达美在Terninal 5,超级小,以家庭为单位出关 ,出关时建议到非亚裔的窗口,感觉更快速高效,我和大师在一个长得像激情与速度男主的窗口,什么都没问直接敲章出门了。也许是达美的航站楼太小了,我都没有看见传说中奥巴马的海报。出关后,取行李,离开行李大厅时,有个检查人员会问你有没有带违禁肉类等,我和大师说没有就顺利出去了。出去后发现我们的团友没有跟在后面出来,等了又等,还是没有出来,心里大惊 ,这是怎么了。后来才知道,他们被要求开箱检查。。。
一走出接机大厅就是租车公司shuttle bus的停车点,很是方便。负责租车的小爸爸一直在给我们做心里建设,说这个车行的shuttle bus 特别少,也许要等很久 。本来做了要等很久的准备,结果十分钟左右车就来了,感觉一切都很顺利!
到了租车行,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大帅哥,还告诉我们他麻麻是台湾人,虽然粑粑基因太强大,他完全看不粗来亚裔的基因,他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顿感亲切很多。我们在柜台除了增加了一名驾驶员外,还买了一个prepaid fuel 92刀一箱油,这就意味着我们在还车时可以空油箱还车,以及我们买了ETC 70刀左右,虽说美帝是公路上的国家,大部分公路都是免费的,就算收费公路也很便宜,但是有些公路只能ETC 付费,或者网上付费,比如金门大桥,如果不付钱,这罚单要几百刀;买了ETC 就比较省心,一路畅行。权衡之下我们还是买了。
这就是我们的座驾了,一路上全靠他上山下海,安全无故障,给个大写的赞!

在正式开车前,给我们的驾驶员同志做了下基本的交规培训

美西开车最重要的规则是,看到stop一定要停,如果路口4个stop那么先停的先走,不设置红绿灯,通过stop来管理真的很高效 ,但是这个前提是国民素质一定要过硬。而且,在右转时要注意,有些路口会写红灯时不能右转,要等到绿灯才行。其次关于速度,普通道路速度是40 到50mile,高速公路70 mile左右,测速的方式可能是雷达,也可能是直升机,一旦超速,警车很有可能就会在后面叫你了,我们的第二辆车就因为超速吃到一张警告单,幸好只是警告。在加州和内华达州,如果你一辆车超速就会抓,但是在亚利桑那州,如果你是保持车流速度的超速,那么只抓头车 ,这是我们在旧金山遇到的留学生告诉我们的。在高速公路上一般会有一条car pool的快速通道,如果你的车上有两名或以上成员就可有走这条通道,如果你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个人走了这条通道,那就等着收罚单吧 。同时美帝高速公路出口的引路非常短,所以一定要实时关注导航,及时变道,不然就可能要到下一个出口了。。。停车,路边的一般都是mile表 ,先用信用卡买时间,然后mile表会倒计时,如果到时间,你不走那么罚单又要来了,但是很多路边都有标示牌,几点到几点间可以免费停两个小时,所以大家要注意观察路上的标示。
国内的租车代理商有送一个号称中文导航,但是我们到了那里准备用了才发现是个英语导航,于是就弃用国内的导航,用了车子的自带导航,虽然是英语的,但是也很清晰明了,只是这个导航没有实时道路拥堵情况的显示,所以还会用到google,洛杉矶的交通比起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最后一天住宿的tw老板说,洛杉矶早上7点11点拥堵,下午2点到7点又开始拥堵,所以在洛杉矶市内最好选择地铁,比较安全有保障。
由于我们两辆车,去酒店时,第一辆车设置了导航,第二辆车没有设置导航,选择跟车,结果美帝车速很快,再加上红绿灯,很快第二辆车就丢了。。。第二辆车的同志们英语不太来塞 ,导航不会设置,这时我们伟大的微信位置共享功能起了重要作用,通过分享实时位置,最终大家都顺利抵达了酒店。
稍事休息,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开始在周围觅食,我在yelp上找了家附近人气颇高的墨西哥餐厅,,带大家吃了TACO,美帝人民人高马大,所以他们的套餐量也大得惊人 ,我和大师有先见之明的点了一份餐,正正好好。下图是半个TACO的量。。。

吃饱喝足,附近的大超市买了点水果,就回酒店休息了。这些inn和motel基本都有沐浴产品和毛巾,但是没有牙刷牙膏和拖鞋,千万不要忘记带这些,以及酒店基本只有咖啡壶,没有开水壶,对于我们喝惯热水的中国人而言是很不习惯的,所以记得自备一个。如果带早餐,那早餐一般就是饮料面包和水果,也是相当的简单,绝对不要抱有期待。
第一晚人比较兴奋,又在倒时差,大部分人都没有睡好。

Day 2 从环球影城到拉霍亚

第二天大家都起了个大早,因为这天环球影城是10点开门,所以我们就有时间先去看著名的好莱坞logo,一路富人区的房子,门口各种鲜花盛开,超级美丽。

看完logo拍个到此一游照,就匆匆来到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的停车场是按照停车远近不同收费的,选择最远的regular就好,反正也不差这几步路。
环球影城的门票当场买貌似价格是120刀 ,不同的时间价格会有调整,我去的那天如果官网订是114刀,我觉得特别贵,因为之前去大阪的usj,买了快速通道合计也只要500元左右。于是我想到了某宝,果然伟大的某宝不负众望,上面买平日票500不到一张,买好后有个二维码,扫描入场。考虑到我们是周一去,又过了寒暑假,人不会太多,所以我也就没有买快速通道
好莱坞环球影城和其他地区的环球影城最大的区别是他有 studio tour 这个项目,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好莱坞如何运用高科技手段制作电影,也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体验效果。全程45分钟,有普通话和英语两种语言选择,记得网上查好普通话的场次,去普通话的队伍排队。坐在左前方,会有更好的视觉享受体验。
好莱坞环球影城分为上下两个园区,上园区主要就是studio tour 和哈利波特,下园区就是transformers,木乃伊,侏罗纪公园这些。上下园区之间,有个很大的平台,可以俯瞰好莱坞的风景。如果你没有买快速通道,排队比较长的项目,建议走single ride,大家不需要坐在一起,分开坐也是可以的,这个明显快很多。比如我们哈利波特选择了single ride,5分钟就坐上了。但是transformers以为人不多,没有选择single ride,导致最后排了近一个小时。

下午二点左右我们就离开了环球影城,前往圣迭戈的著名海滩La Jolla,想要看日落。很多人在时间紧凑的美西行程里,会放弃圣迭戈,可是我很坚持一定要在那里安排一天,事实证明,圣迭戈真的很美,这是我此次行程里最喜欢的一个城市。去La Jolla的路上,经历了我们的第一次堵车,原本只要2个小时的行程,开了将近4个小时,最后在日落前勉强赶到,只是那天云层太厚,我们看到的日落不太完美,不过在那里第一次看到海豹,好肥,好臭。。。海豹距离那么近,小激动一下,后来一直看到渐渐也就不那么激动了。

Day 3 中途岛&科罗拉多岛

又是个起得大早的一天,先到了中途岛,远远就是看到传说的victory kiss,由于我们到的太早了中途岛Musuem要到10点才开门,所以我们在victory kiss这里拍了几张照后,就决定先走科罗纳多大桥去科罗纳多岛 。然后再回到中途岛去Museum。本来去圣迭戈应该要去它那久负盛名的海洋公园的,但是海洋公园的杀人鲸表演因为出了人身事故,所以暂停了,我们就放弃了海洋公园。

科罗纳多岛是个有美丽故事的地方, 也是全美最美沙滩之一。这是个恬静优雅的小镇,住的都是富人。这里还有世界上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科罗纳多酒店,那里就是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遇到美人的地方,那里也谣传是肯尼迪总统约会玛丽莲梦露的地方。很想在那个酒店住上一两晚 ,只是6k+一晚的价格实在让现在的我觉得有些贵,只期待大师多赚钱,下次再来享受一番了。
早上的天气有些阴冷,但是我们到了科罗纳多岛10点左右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外国人的小朋友真的很健康,虽然天气不错,但已经是秋天,气温有些低 ,但是他们还是短袖短裤,随意奔跑。

科罗纳多酒店是可以进去的,但是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就开着车从科罗纳多酒店门口绕了一圈,到门口时,门童以为我们是住客,要来给我们开门,但是我们弱弱的告诉他,我门只是拍些照片,他微笑的对我们说了okay~此行遇到的所有人都很nice~在美帝会感觉整个人很轻松愉快,早上起来买个早饭,营业员都会和你说Have a nice day, 晚上会说good night,在路上遇到陌生人,只要打上个照面,都会彼此说Hello,感觉处处很温暖。

科罗纳多岛回来,中途岛的midway musuem 就可已经开门了,其实我对飞机之类的无感,但是考虑到同行的男同胞们,我们就到里面去参观了,门票20刀 ,去里面可以租借免费的解说器 ,有中文版 ,相当的方便。还可以坐在战斗机里模拟体验。

大师在这里买了顶USS Midway的帽子,屁颠屁颠戴起来后,每到一个新地方都会有人问你们是不是从圣迭戈来。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就准备从圣迭戈离开,前往棕榈泉圣迭戈棕榈泉开车3个小时不到,一路上两边都是沙漠,及其荒芜。

Day 4 棕榈泉买买买,开进LV

我们住在棕榈泉的Days Inn,发现美帝的motel都有个莫名的问题,就是空调和冰箱,还有卫生间的排风都超级大声。。。空调还是老式的窗式空调,开起来像拖拉机也是醉了。。。
老美的粗糙真的不是一点点。

吃了个典型的美式早餐后,我们开始棕榈泉的买买买之行。

美帝买买买已经不如以前那么便宜了,但是相较于国内,还是划算的。outlets平日10点开门,周末9点开门,到outlets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information center拿打折的cupon。之前做攻略时网上说要事先注册会员,然后优惠券去换cupon。但是实际到了我发现,只要凭借各大行的信用卡就可以直接兑换,所以貌似不注册也没有问题。另外,outlets 可能会有些额外的优惠活动, 在information center 要问问清楚,比如我这次去有个活动就是你donate十刀给一个妇女儿童组织,可以换取一本新的75折的cupon,这上面list的品牌买一件商品可以75折。我用这个优惠买了白菜价MK 包 和 UGG 的鞋子,感觉是赚回来了。棕榈泉是美西最大的outlets,和其他outlets不同,他会有些大牌子,比如prada ,gucci 之类。其他outlets貌似没有这些牌子,所以要买大牌子的,记得还是去这里。其他本地的牌子估计每个outlets 都有。我此行中安排了2个outlets,一个就是棕榈泉,另一个是卡马里奥,棕榈泉买大件,卡马里奥补缺。基本也就够了。美帝买买买有个bug,就是他不退税,不同的地方,税率也不同,棕榈泉8%的税,卡马里奥7.5%的税 ,供大家参考。
outlets买买买半天后,感觉已经用尽洪荒之力。下午3点我们前往拉斯维加斯。这一路要开5个小时,我们的车在到内华达州,开进拉斯维加斯前加了个油,惊愕的发现油价竟然是之前在圣迭戈加油的一倍要6刀多一加仑。所以友情提示大家,在前往拉斯维加斯前一定要加油。另外,这里加油一般是自助加油,只是自助加油只支持美帝自己发行的信用卡,所以我们一般选择cash 支付。首先你要明确自己要加多少钱的油 ,然后到服务站告诉收营员,几号枪 ,多少钱,接着自己开始加油,最后如果油箱满了,钱有多,可以去收营台拿找零 。还是很方便的,简单的英文都可以搞定。越靠近拉斯维加斯,你就会发现远处灯火通明,这就是个沙漠地带的不夜城。我们住在性价比比较高的马戏城酒店。在lv 停车只要是self parking 都是免费的,这点真的很方便。circus circis 酒店太大了,好几幢楼,像迷宫般,从停车场到前台就迷茫了很久。

由于到得晚了,自助餐什么都关门了,我们只能吃了麦当劳果腹,中午和大师在棕榈泉吃了麦当当,明天一早因为要去大峡谷也只能买麦当当,一日三餐的麦当当导致我很久之内都不想看到麦当劳大叔了。。。还有顺便说下美帝的麦当当真心不便宜,国内一倍的价格,不过在当地,以当地的收入来看还是很便宜的。
吃完麦当当,看看马戏表演,顺便在赌场溜了圈,旁观下,这时我和大叔被要求出示护照,因为看起来不满21岁,哈哈哈,得瑟下,娃娃脸果然显年轻。。。
从LV开始就感觉越来越干,整个人都是缺水的感觉,所以女生去一定一定要带好各式面膜。

Day 5 科罗拉多大峡谷一日游

科罗拉多大峡谷有南缘和北缘两个地方,离拉斯维加斯近的是北缘,开车2小时左右,但是据说管理混乱也不是大峡谷的中心地带。而更壮观的是南缘开车5小时,我们只有一天的时候其实选择北缘更合理,但是纠结很久后,选择了南缘,那就意味着这天我们会起得比鸡早。早上6点半就出发,跟着导航经过胡佛水坝,开向南缘的大峡谷国家公园。行程过半开进亚利桑州后,发现我们的第二辆车不见了,一问,才知道,他们为了想紧跟我们,超速给警察拦住了。吃了张警告单,幸好只是警告,不用罚钱 ,如果再被发现超速就会会直接罚款了,所以我们 之后一路上都很小心。

贴上我们的Warning,以示警示。

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时已经是11点多了。大峡谷公园进园按车收费,一辆车30刀 。里面有各色的shuttle bus,可以带去各个参观点。 因为我们在大峡谷的时间不长,所以我之前预约了下午2点半的螺旋桨飞机,可以更好的感受大峡谷。机场在大峡谷公园的不远处,但这也意味着我们在大峡谷公园里的时间只有2个小时左右。于是我去了游客中心问了适合2个小时左右的参观路线。从Mather point开始,沿着RIM Trail走到Yavapai point,然后可以坐orange line 的车回到访客中心。

大峡谷周围的游览区域基本是没有护栏的,这个在国内是想都不敢想的,有胆大的会到悬崖边拍照,比如下面这个绿衣女孩坐的地方。我也很想去,可是下去的路简直不是路,是一个接近90度的斜坡,还有岩石在滚落,我往下尝试了一下,腿就在抖 ,心跳加速,想到爸爸妈妈,还有我和大师还没有看完世界呢,以及我买的意外险保额也不是很高,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后,我决定放弃作死,收回脚步,就在看起来比较安全的岩石拍拍算了。不过坐在岩石上,横向侧风吹啊吹,我坐在那里内心也是很紧张的。为了拍照片不要命的玩法还是不要学。安全第一。

路边还有可爱的小松鼠,完全不怕人,你如果逗他,他会来拉你裤管讨食吃。

结束了大峡谷公园简单的参观后,我们就前往大峡谷的停机坪,在大峡谷坐飞机,一般国内定的都是直升飞机,那个应该会更惊险感受更好,人均价格也比较贵要2500rmb 左右,我在Papillon这个最大的飞机运营公司的官网上定南缘飞机之旅,900rmb一人,其实我在去之前还以为是直升机,但是到了才发现是螺旋桨飞机,可以坐十几个人。怪不得要便宜很多,但是这也是性价比不错的体验啦。而且飞机上的讲解语言,可以事先预约普通话,这样就不会听得一头雾水了。机长还是很帅气的,飞上天的时候,会有冲上云霄的感觉,看地面的飞机都像飞机模型般渺小。在飞机上能清晰地看到科罗拉多河蜿蜒的流淌。

结束了飞机之旅后,为了避免开太久的夜路我们立马动身返回拉斯维加斯亚利桑那州的油价很便宜只要2刀多,所以在亚利桑那加满油后,我们才进的拉斯维加斯,这也导致我们之后一天从拉斯维加斯开往马麦斯湖的途中差点出现了油不够的窘境。
回到lv已经晚上8点了,我们想在百丽宫看喷泉表演,就把车停在了百丽宫。走进百丽宫的感觉就像到了gossip girl的拍摄现场,真正感受到Lv,,处处酒精,金钱,和荷尔蒙的味道。各路帅哥美女加豪车,眼睛都来不及看。 可是我们当时舟车劳顿已饿晕和累晕,根本无心欣赏,于是直接找了百丽宫的buffet开吃。48刀一人的价格,不便宜,但是感觉东西很一般,没什么好吃,有大蟹脚但是很咸,不好吃,不过竟然有小龙虾,这个让我太意外了,可见我国人民影响力真心强大。随便吃了点后,我们就到外面去看了喷泉表演,8点以后是十分钟一次,所以等等就有了,这个确实很赞,很震撼,而且建议晚上看,和灯光下的百丽宫华丽背景相互呼应。顺便感受了夜晚的拉斯维加斯,纸醉金迷,街道上处处有穿的很少的性感女郎在各种推销,哈哈,男士们冰激凌吃了不少。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最累人的一天,之后就基本轻松很多了。

Day 6 离开LV,驶向马麦斯湖

由于前一天的劳累,这一天选择睡了一个饱觉,睡饱后开车来到巴黎铁塔,吃巴黎铁塔的早午餐buffet,由于是周末价格比平时稍微贵一点,43刀,但是东西明显比百丽宫的好吃,蟹脚也有,也很美味,还有各色法国甜品,以为自己到了法国 。早上的拉斯维加斯和夜晚的简直像两个城市般,差别巨大。吃完早午餐,我们就稍稍逛了下附近的各式酒店,顺便去了个苹果店想买Iphone7 plus,结果没货,之后去了很多地方的苹果店,也都是没有货。。。白天的拉斯维加斯太阳当头照,炎热不已, 很难想象我们今晚是要到一个零下3度的地方,如此大的温差和气候的变化,让我们的小妈妈流鼻血了 。。。。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启程前往马麦斯胡(Mammoth lake),这里是个滑雪胜地,距离优胜美地的东门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选择了这里作为去优胜美地前的中转站。开去那里就要穿越整个内华达的州的沙漠地带,跟着导航我们走了US-95号公路,一路上几乎没有手机信号,往来车辆也非常的少,一路开阔。

开过沙漠区后,就没有这么轻松了,我们开始盘山,这是一个超级恐怖的经历 ,我们意识到油已经不多,即将临近警戒线,这一路都没有加油站,而盘山公路上上坡,转弯都很耗油 ,于是我们关了空调紧闭窗户,开始省油。然后天色开开渐渐暗了起来如果我们不能在天黑之前开出山路,那将会非常危险。由于路途的颠簸 ,我们的团友已经有人出现了晕车的反应,这周围没有村庄,一路也几乎只有我们两辆车,考验心理素质的时候到了,幸亏我们有开过川藏线的老司机们,最终我们在天黑前开到bishop小镇,看到小镇那刻真是激动死我了,给车子加上了油,并且在超市里买了方便面之类的干粮,想着晚上应该也没什么可以吃的了。从bishop到马麦斯胡还有40分钟左右,天色已经完全黑了,气温也降到了10度以下,天上的星星又大又亮,可惜没有带三脚架,不能拍星星。我们住在Juniper Springs resort.像个酒店式公寓一样,是套房,有厨房,而且餐具一应俱全,后悔没有在超市买些食材,自己加工。我们只能简单弄了些方便面之类的,美帝的方便面很诡异的没有叉子,任何牌子的都没有,非常难理解,既然是方便面,随时都要吃的,怎么会没有叉子。。。

Day 7 莫诺湖 &优胜美地

Mono lake 是加州的第二大湖,位于优胜美地的东门附近,所以在去优胜美地之前我们就先去那里看了下。那里湖水湛蓝,周围一片荒芜,有的岸边是盐滩,这个湖湖水的碱性极强,据说把没有希望洗干净的衣服放里面浸一下,再拿出来会靓丽如新,我们到的很早,聪明的天蝎座大师执意要求不把车停在游客中心,而是沿着一条小路开到湖边,事实证明他是对的,靠近湖边会有一个停车的地方,而如果要从游客中心走,则要走很久。湖边只有我们一行人,湖水平静,树木泛黄,秋叶正浓。

在我们准备驶离mono lake时,有辆外国人的车开进来,人家的车后装着皮划艇,歪国仁真心会玩。而我们则开上120公路,然后从 tioga road开进优胜美地。tioga road 号称是最美的公路,可是我们都没什么感觉,离优胜美地越来越近时 ,同行者说风景有点像西藏,但是远不及西藏,所以他们都无感。而玩优胜美地最好的方法是徒步,会有很多的course 可以选择,上面写好时间,难易程度,但是我们毫无准备,连吃的也没有准备,优胜美地里兜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卖吃的地方,好不容易找打新娘面纱瀑布后,由于季节不对,也没什么看头,最后我们只能匆匆出园,开向伯克利。所以优胜美地是此行最失败的安排了,最关键的还是我们不会玩 。。。

离开优胜美地后驱车三小时,我们到了今晚入住的小镇伯克利伯克利是一个很安静也很安全的小镇,因为有伯克利大学,伯克利音乐学院等,这里留学生很多,华人的脸随处可见。其实之前有考虑是不是住在奥克兰,事后才发现幸好没有选择那里,那里比较危险,种族歧视也很严重。我们住的地方叫 Rose garden Inn,确实如同名字一般,看上去很小清新 ,美美的。只是房间一改美帝大而宽敞的风格,变得拥挤和局促不安,估摸着是旧金山近了,开始寸土寸金了。

由于我们早饭后一直没有正常的餐食,大家都饿得不行,而且来了这么多天了,中国胃开始想念中餐了,于是我又在yelp上找个在downtown的比较有名的台湾小火锅,叫tasty pot,一人一个的小火锅,有很多选择,沙爹牛肉锅是招牌菜,20刀左右一个锅 。终于吃舒服了。

Day 8 旧金山一日

穿过奥克兰大桥,我们就到了旧金山,今天的天气有一点阴 , 我心里有点小担心,怕有雾,看不清金门大票,毕竟看到金门大桥也是要运气的。到了旧金山,就感觉非常喜欢这座城市。高低有序错落有致,一路通向海边的感觉。而且美帝的道路有个特色,就是所有路都是笔直的,这话听起来奇怪,可是魔都的同学都知道魔都那弯弯曲曲的路吧 。所以在这里万一转错路口了,都没有问题,下一个路口一定可以再转回来的。但是同时也听说旧金山的downtown治安不好,很容易被敲玻璃窗,偷行李,所以内心也有点惴惴不安,不太敢在路边停车。
我们先去了九曲花街,因为季节不对,花都谢了,没有传说中那么美,所以我们的车也没怎么停,一路开往了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之前做的攻略是说Pier 39最好,所以想也没想就开到了那里,Pier 39对面就是停车场,记得拿好停车票,因为里面用餐可以抵扣一个小时。到这里时这里的云还没有开,天气还是很阴沉,海风很大,远远的看到金门大桥在灰暗中,内心安安祈祷 ,太阳赶紧出来吧。渔人码头有很多街头卖艺的人,看到一个类似华裔的人在街头拉琴,走过的中国人都会去给点钱,感觉他的收入应该是不错的。
稍稍逛了下后,我们想趁饭点还没有来,赶紧去传说中的crab house 吃大螃蟹,之前有看到很多人因为排队没有吃到。我们到的时候,只有零星几桌在吃,我们走的时候,门口已经开始排队的,但是因为这天是周一,不是周末,所以相对人还不算多。我们点了whole crab 49刀 ,果然是一整个比我脸还大的螃蟹。味道还不错,只是中国胃又表示,如果能给点醋就完美了。

吃完后,乌云有些散开了,我们就准备去金门大桥了,金门大桥最好的观赏地点是FORT POINT尖兵堡这个地方,免费停车,能拍很好的到此一游照片。

这里有个栈桥,栈桥上能眺望恶魔岛,和旧金山的城区,只是风好大好大,我整个人都被吹得不好了。这里到处都是各种鸟类,会很淡定的给人拍照。

在桥的这端看过后,我们便开上了金门大桥,金门大桥从旧金山开出去是不收费的,但是再开回旧金山是要收费,而且没有交费口,只能网上缴费或者ETC,这点要一定注意哦。在另一头看金门大桥,感觉距离更近,车流川流不息的直视感更强烈。

参观完金门大桥后,我们开向了我们今晚的住宿地蒙特雷一号公路的起点 ,蒙特雷是个很小镇,downtown有个shopping mall,有梅西百货,我们在那里逛了圈后在一家汉堡店吃一顿正宗的美式汉堡和鸡翅。鸡翅的味道和blue frog 一模一样,有人会觉得奇怪,但是我和大师都是这个味道的死忠 。

Day 9 一号公路,Go!

今天我们终于开始走传说中的1号公路了,太平洋边最美的公路,我们从住宿的蒙特雷小镇出发 ,开上了一号公路,到达17miles,这里号称是高富帅的后花园,是个高尔夫胜地,开进这里是要钱的,一辆车10刀 。可能是我对这里太抱有期待,等我到这里的感觉是一般般,也可能是因为天气没那么好的关系,看到的景色就很普通了。里面有很多visitor spot,比如bird rock ,seal rock 等等,我们跟着地图一路开到了Carmel小镇的出口,抵达Carmel。

到达卡梅尔时,天气已经好了很多,太阳基本出来了,10月的天气基本都是这样,上午是阴天,中午开始出太阳。我们先在卡梅尔解决了午餐,选择了一家评价 不过的中餐馆叫Tommy'S work. 里面的中餐无功无过,只是我们花了7刀买了3个锅贴实在是有点不值 。。。吃饱后,就在这个艺术小镇散步消食。这里像一个室外桃源般,安静,祥和,因为很多艺术家聚集在这里,所以这里的商铺都很具有艺术气息。加上临近万圣节,到处可见南瓜和各种妖魔鬼怪。

卡梅尔开出来后,我们就到了big sur,这里是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这是加州海岸最美丽的一段,一边是浩瀚的太平洋,一边是起伏的山峦,风景壮阔。一号公路在风景美丽的地方,总会多出一块地方让游客拍照,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会错过任何风景。这里要注意,一号公路旧金山洛杉矶的方向是靠海,比较容易停靠,另一边从洛杉矶旧金山则是靠山,如果要停靠则要穿过马路,有危险性,所以一般都推荐从旧金山开始开一号公路。big sur 有1号公路著名的Bixby Bridge,这是个必停车的经典位置,它建造于1932年,两边山崖陡峭,它是1号公路最上镜的大桥,所以常常出现于各大汽车广告中。

接下来的这段路都是限速25mile左右的盘山路,就像游戏里的赛车道,弯度很大,而且应接不暇,同时路面狭窄,不能超车。这也就是为什么旅行团不能走1号公路的原因,这路大车根本没有办法开。如果旅行团开一定是走101号公路去洛杉矶。big sur 之后我们越来越接近今晚的住宿地San simeon,一号公路上的海边小镇,真的是很小很小的地方。在抵达前我们经过了一个海豹观赏点,无数海豹星星点点瘫在海滩上晒太阳,远看很可爱,走近臭气熏天。。。

过了海豹观赏点,我们就到酒店,放下行李,又匆匆来到海滩边看日落。只是还是由于云层太厚的关系,所以不是很完整的日落,但是已经很美了,特别是日落后的火烧云,可惜那时我和大师因为穿着拖鞋在海水里走了下,所以冷死了,玩了下拍了点照片后就回到了酒店,只是远远看到了一些。晚餐我们在酒店前的big sur restaurant 解决,一份牛排30刀 不到,价格不错,味道也不错。最后发现1号公路上真的好多sh人,处处是乡音,大家都好会玩。

Day 10 丹麦小镇,圣巴巴拉

丹麦小镇是一个丹麦人移民建立的小镇,处处洋溢着欧洲的氛围。小镇很小,免费停车,有很多商业店铺,最有名的是甜品和红酒。生活在这里仿佛就是个童话世界。小镇主干道上有一家中餐馆,写着个大大的饭字 ,让人亲切不已。

恰逢美国选举,希拉里和特朗普也是随处可见。

丹麦小镇附近的加油站,2.39刀一加仑,是我们一路上看到最便宜的加油站,所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把油箱先加满再说。离开丹麦小镇后我们就到了圣巴巴拉,一个海边度假胜地,可惜天气突然之间变阴天了。圣巴巴拉最著名的就是他的海边栈桥,而一群吃货则在栈桥底找到了家吃大龙虾的海鲜店,于是就等着要去卡马里奥outlets 买买买的一群人又走不动了,开始排队等吃龙虾。大龙虾49刀一磅,最大个的4磅 ,只有一只了,我们一行人买了2个,一个4磅的,一个3磅的,吹着海风,头上还有暖炉,很是惬意,满满的蛋白质补充下去,支撑我们接下去在卡马里奥outlets买到他关门!把行李箱全部装满。等我们享用完大餐,天气也开始晴朗了,一路开到卡马里奥开始shopping的节奏,夜宿卡马里奥。

Day 11 Santa Monica

离开卡马里奥,就开回了洛杉矶,顺路去了Santa Monica,这是个一直在电影里出现的海滩,是个有夕阳,有摩天轮的浪漫地方。

这里也是66号公路的终点 ,66号公路类似与我们的318 国道,是一条贯穿整个美国的公路。

栈桥的路口处有一个阿甘虾餐厅, 这里非常有名的就是他的虾了,这家店在香港也有。这里除了虾以外还有很多特色饮料可以选择,饮料的杯底会发光,喝完可以把杯子带走,不过我们行李箱已经满满当当了,就放弃了。

在位于好莱坞的酒店check in 后我们想去最后参观下星光大道,不过讲真这是个超级没意思的地方,路上还有很多打扮成superman等各式电影人物的人求合影,一旦合影,就要给钱哦。而且他们很会拉客 ,这种感受超级不好。所以匆匆看了下后就走了。在星光大道上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成龙大哥的手印 。。。到是看到了黄晓明和赵薇的。。。

天气渐渐变暗,洛杉矶也越来越堵,本来想去吃顿海底捞的,但是发现海底捞所在是个遥远的富人区,如果去那里估计我们明天去机场前还需要加次油 ,于是我们找了家距离稍微近一些的川菜,叫Lao Sze Chuan老四川,一家颇有名气的中国料理连锁店,我们一群人,一上来就呼啦啦的点了一圈,味道还算正宗,很快就一个个光盘了。。。中国人果然是对吃很讲究的啊!

Day 12 回国

由于我把酒店定在好莱坞,我们又是中午的飞机,所以一早就要从酒店出来赶去租车公司还车。所以提醒大家,如果第二天要赶飞机的,考虑到洛杉矶鬼一样的交通还是把酒店订在机场附近为好,这样可以睡个好觉,毕竟接下去又是长途飞行,很难休息好。
不过我们还算顺利,开了1个半小时候后准点在约定的时间9点还车,坐上了去机场的shuttle bus。达美航空在teminal 5,所以要告诉shuttle bus 的司机,你要到temeimal5。机场的手推车是要5刀付费的,这个很坑爹。所以我们都没有用,全部自己推。办好check in 后,我开始纠结免税店的问题,因为teminal 5非常的小,里面的免税店也非常的小。在过了安检通道后,我发现了原来各个航站楼之间是联通的,只是要走好远,最大的DFS 在 最大的航站楼Tom bradley里面,所以如果要买东西,一定记得要走到这里。可是大部分的化妆品还是日上便宜啊,记得要自己算一下。

回程的路上看了部姚晨演的创业的电影,电影很一般,但是电影的开篇就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去美国,这里是天堂,可以找到一切你想要的;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他去美国,这里是地狱,一旦潮流淘汰,平民窟就将是终点 。美帝确实就是这样一个矛盾,包罗万象的国度,有香车美女,也随处可见流浪汉。飞机降落在浦机 ,看到窗外灰蒙蒙的一片,我知道又回来了,回到现实中,回到工作中。对于我和大师而言,这次旅行是我们第一次离开亚洲,跨越了半个地球的距离,来到这里,将梦想变成现实的感觉让我们兴奋,也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 。

认真、认真、认真 佩服、佩服、佩服 学习、学习、学习

2016-10-23 12:57

楼主绝对的认真细致的攻略,是位靠谱的好旅友。希望明年或后年能去黄石公园徒步旅行😄

2016-10-23 17:39

问个问题,驾照翻译的网站是啥?就拿个翻译本就可以去美国用了?

2016-10-24 19:41

引用 明婕☀️ 发表于 2016-10-24 19:41:46 的回复:

回复明婕☀️:租车网上登记好资料,会有一个本子记给你。就可以用了

2016-10-24 19:44

引用 一直特立独行的猪 发表于 2016-10-24 19:44:02 的回复:

租车网上登记好资料,会有一个本子记给你。就可以用了

回复一直特立独行的猪:给个链接呗,谢谢!

2016-10-24 19:44

引用 明婕☀️ 发表于 2016-10-24 19:44:48 的回复:

给个链接呗,谢谢!

回复明婕☀️:私信

2016-10-24 19:4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25 18:26

中途岛的门票是20刀吧?

2016-10-28 15:43

引用 cao001jun 发表于 2016-10-28 15:43:13 的回复:

中途岛的门票是20刀吧?

回复cao001jun:是的。我记错了,看信用卡账单时发现了是20刀

2016-10-28 15:47

引用 一直特立独行的猪 发表于 2016-10-28 15:47:13 的回复:

是的。我记错了,看信用卡账单时发现了是20刀

回复一直特立独行的猪:

2016-10-28 15:47

感觉楼主写得特别详细 可以试试自荐宝藏游记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