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睛写给秋天的诗:呼伦贝尔6日行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一直很喜欢秋天的清透爽朗  认为只有看过了这红黄相间的叶子  在山林里感受秋风的微凉   才算真正的与秋天相遇
这里秋池渐长 秋叶渐黄 秋思一片 赋予卿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  是在哈尔滨的学校里  此时 窗外正下着初雪  手边放着一杯热茶  好有那种 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 的小气氛  再去细细的回想我半个月前的那些经历  感觉就像是梦一场

所以 现在来用文字给这明媚的梦境留下些痕迹 送给记忆

PS:第一次写游记  写的不好也担待着点啊

预览

.......之前

【关于衣物】  说实话  衣服我真的带少了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选择 大写加粗的羽绒服!!!多穿点 多穿点 多穿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可以带上点感冒药  因为实在是太冷了  我还是比较棒的 因为我是回哈尔滨当天才感冒的  真是有病都不肯在外面生
               别的乱七八糟的化妆品 护肤品就是必备的了  对了  一定一定要注意补水和防晒!!!

【关于出行】  在网上约的小伙伴 4个人一起包了一辆SUV  600一天  推荐这种出行方式呦 呼伦贝尔实在是太大 自己开车肯定超容易迷路 而且找几个小伙伴 也让这一路的欢乐和惊喜有人与我分享

【关于时间】  10月1号晚上从哈站坐上到海拉尔的火车  10月7晚上从满洲里返程       其实我完全可以9月30号晚上走的 晚一天走完全是因为那天晚上有一个一定会点名的选修课  所以把火车票买晚了一天  但是!!!我竟然忘了去了!!!而且是一个星期之后才意外发现的无语   我说那天晚上咋这么闲啊

【关于花费】  由于我就在哈尔滨 车可以直达海拉尔  所以路费基本没花啥钱  一路花费2200

【关于路线】  10.2早上大家在海拉尔集合
              10.2海拉尔-金帐汗大营-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公园-根河县住宿
              10.3敖鲁古雅驯鹿园-莫尔道噶-白鹿岛-奇乾      住奇乾
               10.4奇乾-莫尔道噶-白桦林景区-临江-室韦    住室韦
               10.5室韦恩和额尔古纳-黑山头     住黑山头

这是我的小伙伴2号  坐标上海

这是我的小伙伴3号  坐标杭州

这一路都是他和1号在帮我们拍照  拍的超棒 分分钟出大片
 而且这回写游记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有多麻烦  特想撒手不写了   可是我都写这么多了   还是继续吧
我就只理了我的都这么麻烦   他俩理了4个人的   想想就好累   心疼他俩

介绍完毕   下面正文开始

day 1

早上到海拉尔 刚下火车 那风大的 吹得我各种风中凌乱  然后出站  找到我的小伙伴们  集合完毕  出发啦!!!
我们的今天路线是这样的海拉尔-金帐汗大营-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公园-根河县住宿
这次呢我是一点路线没看  一点攻略没准备 就出来了 但是 没关系  这一切都被2号准备好啦  我们只需要走在路上享受惊喜就好啦
上车后我们迅速就出了海拉尔  道路两边 尽是草原 草原之上 有好多慢吞吞走着的大奶牛  好多长得像乌云一样的小灰羊  特别悠闲地晒着太阳吃着草  看的我真的好兴奋啊!!!

这一路满满的都是惊喜  我以为就这样了 穿过草原 穿过树林 两侧高山 风声呼啸
 可是真正的来到这个地方  一波接着一波的震撼就开始了
 到了额尔古纳湿地公园后 站在整个城市的最高处  俯瞰 就有种  这是朕的江山啊  这是朕的子民啊 的感觉涌进脑子
 慢慢的顺着阶梯往下走 各种各样层层叠叠的黄色将我包围  第一次知道 原来黄色也可以明媚的近乎妖冶
那些瞬间 真的被眼前的景色感动到了

晚上我们住在了根河  一个安静又普通的小镇子 但是 它每条街都有不同图案的路灯 应该都是当地的特色吧 感觉他们真的好用心哦

day2

第二天呢 我们的行程是 这样的  敖鲁古雅驯鹿园-莫尔道噶-白鹿岛-奇乾,宿奇乾
好喜欢敖鲁古雅这个地名 感觉又爽朗又风雅
 我们今天看到驯鹿啦 就是给圣诞老爷爷拉雪橇的驯鹿  超开心

软萌软萌的 好可爱   但是他们好像只喜欢冰镇青苔  想不通 那有什么好吃的

这个是白桦树的树皮做的哦 据说挡风又挡雨  里面再铺一层兽皮就能住人了

这里到处都是落叶松 好像这些天 我除了看到白桦林就是落叶松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落叶松  一到秋天金灿灿的叶子想下雪一样的散下来  真是太浪漫了

好开心 好开心 好开心

这么漂亮的小房子竟然是个卫生间 不可思议  而且这一路上的卫生间都特漂亮

这就是白鹭岛 上面有一个观景台  真的是挺高的  但重点不是高 是冷 那天 那小风吹的 贼带劲
到了上面 视野 超开阔  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漂亮

我们这一天都在根白路上行驶  路两边风光绝美
要是有时间  我一定会在这条路上来一场骑行  用所有的感官一点一点的去触碰 去享受
让风把金黄的松针纷纷扬扬的撒到我的身上 来接受这场秋日的献礼

晚上我们就到了奇乾  这一路很不好走 白天的时候信号还是时断时续的 进了过了白鹭岛以后就完全没信号了
奇乾是一个特别安静的小村子 村子里只有6户人家 和俄罗斯只隔着一条河  这里有国界碑  有守卫祖国边疆的兵哥哥们
这里每家都会养几只超帅的大狗狗
这是纳吉 是不是很炫酷

宝贝 来 我们冲向俄罗斯

我们当晚就住在这个小村子里  这里虽然没信号 没网 没自来水 手机充电的人多了还会不高兴的自动断电
但是在一个完全没有路灯的小村子里 住着俄罗斯族特色的木刻楞房子 远离各种电子产品 早早地睡觉
早上从桶里破开冰层取水洗漱 冰冰凉 超爽  吃完饭去遛遛狗 感觉过得淳朴又舒服

day3

今天 我们要去奇乾-莫尔道噶-白桦林景区-临江-室韦

上图啦

帅的那个是我们的车哟

这个卫生间我给10分 太好看了

这是一片原始的落叶松林子

这里好像每家门前都有秋千 好想抱一个回家

真是感觉伸伸手就能碰到天

我们一直在黑山头的山头上坐着等日落 那天真是冻成狗 但是 .......日落好漂亮    值

day4

室韦的木刻楞醒来 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今天我们的路线是室韦恩和额尔古纳-黑山

这个地方有萌萌的小熊哦 是真的熊  毛乎乎的 让人想要抱一抱

阳光照射在河水上  映出天上的云朵 远处的炊烟袅袅升起 宁静而又安详

这里是没有路的 我们本来是想下去喝点河水 尝尝是不是甜的 但是下到一半发现河被拦住了  下不去 好尴尬

看吧  这里的卫生间竟然能漂亮成这样

超精致的南瓜马车哦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从白桦林里穿行而过 这个时候满脑子都是朴树  白桦林  的调子
这片白桦林真的是超级大 满眼都是白色的树干 脚下踩着黄色的叶子 软软的 还沙沙作响 不经意间又被感动到了
逛了一圈后发现上面有一个观景台 那必须得上啊 大概是800米还是1000米  反正看着不起眼 可是爬起来真的好累啊 很是不容易的爬到了紧上面  我的天啊  简直是通体舒畅  太他妈的爽了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看到的景色  用壮阔都委屈它了  苍茫 又浓烈 像是一大幅写意的油画
脑子里就一个念头
这如画的江山是朕的啊 !!!!!
这是朕的江山啊!!!!!

day5

昨天晚上我们在黑山头住的  今天早上一大早起来就能骑马啦   因为据说整个呼伦贝尔只有黑山头的马场是安全 无险 有保障的  每一只马都有马身保险哦
汇报一下今天的路线  黑山头-呼伦湖-满洲里

我们出发啦!!!

骑在马上的时候满脑子都在自动循环  当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没办法 小时候了太多遍 还珠格格 根本抑制不住
骑在马背上真是太爽了 虽然屁股被颠到麻木 虽然我的马最懒 跑的最慢  可是这种颠簸就让我觉得 我是罗马大帝  在带领我的士兵开疆拓土 奋战沙场  远处应该响起胜利的号角声  内心的热血喷薄而出

这是蒙古族部落啊

羊咩咩

这个地方应该用二胡来段赛马

我更喜欢叫它达赉湖 它的意思就是像海的湖 是不是既形象又充满了异域风情  他一望无际又波光粼粼的样子完全和大海没差嘛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  等候鸟飞回来  就是再说这里啊
听着耳边的风声 看着穿行而过的候鸟  忽然想起以前看到的一句话
为了寻找你  我搬进鸟的眼睛  经常盯着路边的风

这是我和我大哥

其实  这是    ....    卫生间!!!

晚上呢 我们就住到满洲里
站在夜晚的满洲里街头  仿佛置身异域
反正第二天也没啥事 逛饿了我们就去觅食
晚上11点的火锅 真的 我是第一次吃
但是   特别爽  超好吃  超满足!!!
吃饱了 逛累了 好幸福

day6

今天  我们就不到处跑啦  就自由的逛吃逛吃吧

早餐我们去找了家特色做奶的店来吃
有牛肉干 还要加盐的锅茶很棒   奶做的小油条的饼也很棒
但是他们都没有牛肉包子棒   咬下第一口你就会震惊 它是那么香嫩多汁 软弹不腻
 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包子 没有之一
诶呀妈呀 满满的幸福感

满洲里的街上停满了俄罗斯的车 走的都是俄罗斯的小帅哥  其实就在街边什么也不干静静地坐着 就很享受啊  街边的店好多都是用俄语在打广告 并不清楚他们说些什么

这个角度的国门是不是很棒 中国国门和俄罗斯国门两相对望
 知道从哪拍的不?
就不告诉你们  这是个小秘密哦
告诉你们怕你们发生小意外 到时候就会有一个口条贼溜的大叔来和你搭讪了
不过那个大叔真的超级逗  一直再用警察叔叔吓唬我们
半真半假的
嗯  为什么呢
不告诉你  我自己留着偷着乐

这个套娃广场里面真的都是套娃 大大小小的套娃 颜色和周围的建筑物一样 鲜亮 明快 都是延续的俄罗斯红场的风格  好喜欢
 进里面有一个小电影 好看  把整个呼伦贝尔都跟我讲述一遍

到这里旅行就差不多要结束了   要回酒店拿行李返程回家了
好舍不得我的小伙伴们
他们都是特别有趣的人  好喜欢他们
嗯  不开心上火车

......之后

10.8早上回哈尔滨  上课
.............................................
我的小伙伴也到哈尔滨了哟  耶
下午没什么课  必须从学校跑出来啊
啦啦啦  哈尔滨再见面  好开心  嘿嘿嘿

3号哥哥是当晚的飞机   我俩把他送走后就随便逛  天知道哈尔滨那天降温能降成那样 降得简直我都不认识它了  但是我俩依然特坚强的从江畔路的头走到防洪纪念塔 中间还碰到了夜钓的老爷爷  其实主要是因为那条路上车太少 根本打不到车!!!
我俩简直要冻哭  最后终于打到车了 我们也是真的要说拜拜了
我真的是    更舍不得了....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23 21:25

2016-10-23 21:30

引用 白日梦 的图片:

2016-10-23 22:02

引用 猫的咪 发表于 2016-10-23 21:30:01 的回复:

我就是文中的大哥,可惜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回复猫的咪:不,你就是我大哥

2016-10-23 22:43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10-23 21:25:26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李毅:去吧,只有抓紧时间走出去才不会后悔啊

2016-10-23 22:4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09:59

2016-10-24 11:00

引用 白日梦 的图片:

不戴眼镜好看!我是这么觉得的!

2016-10-25 19: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9:56: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其实我也这么觉得的\^O^/

2016-10-25 21:13

引用 白日梦 发表于 2016-10-25 21:13:58 的回复: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的\^O^/

回复白日梦:哈哈哈哈

2016-10-26 00:28

回复猫的咪:大哥 你好

2016-10-31 22:13

引用 Justahey 发表于 2016-10-31 22:13:50 的回复:

大哥 你好

回复Justahey:

2016-11-01 19:23

去年6月份去过一次,从木鸟短租上订的一个当地人的房子,他的朋友是草原的牧民,介绍我们去滑草,开车,太爽了,希望来年还能去一次,放松身心!!

2016-11-04 15:46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1-04 15:46:11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嗯 七月份草原都绿的时候 还应该再去一次 肯定随手一拍都是 Windows 的感觉    绝对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