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秋天---首尔釜山七天六夜漫游

甜大只 LV.5
2016-10-23 00:40 972/22
  • 出发时间/2016-10-01

和闺蜜出行是件开心事,达成相同的出行共识更让人愉悦。虽然出发前也做了充分的攻略,但这趟韩国行并没有刻意去寻找某事某物,也没有买买买,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把决定权交给了随性。
一直觉得认识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便是能真正融入地方民俗,所以这并不是一次旅行,而是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的尝试。因此我们每天走的常规景点不多,但基本都是在韩国的街道上慢慢晃,很喜欢这种方式,与到达的地方做深入交流。
从小被韩流文化浸润着长大,因此韩国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并且,这是一个去了就想住下来的地方,这次,成为一个韩国人吧。

写在前面:强调一万遍,充电宝随身带,不要随行李托运!另外没有标识的充电宝随身也带不了的。
最后附乐天免税店购物小贴士。

准备工作

此处都是实用干货,看游记直接下翻吧

签证

签证一定要提前准备!特别是东三省,签证下来要14个工作日左右,如果赶上假期,更要提前再提前!我们这次签证就签晚了,但实在不能眼睁睁看着机票涨价,选了好久的住宿被定光,所以趁着签证还没下来就都定了,有风险不推荐这种做法。
签证找家里旅行社办的,价格在300-800不等。签证下来显示的是团签不是个签,后来咨询旅行社得知旅行社代办签证只有团签和个人五年多次,没有个人单次的签证。所以如果你想自由行,但是找旅行社办下来是团签,不用担心,没影响的,跟个签一样。

机票

在携程订的。赶在十一黄金周,没得选价格都差不多。但如果确定十一出行,建议在九月前订好机票,因为九月份一开始机票就会涨价的,我们因为签证没办下来一直等,把机票从2k多等到了3k多。最后定了直飞往返3700rmb/人的机票,韩亚航空。

住宿

推荐Airbnb韩国民宿真的很好住,比宾馆大而且价格相对便宜。我们这次在首尔釜山住的民宿都非常的棒!地点好,房间好,价格也比较美,八晚两个人不到4600。住宾馆的话十一期间感觉两个人大概要8k左右了。
这次首尔住在首尔站附近,交通非常便利,地铁1&4号线直达公寓楼地下,而且我们行程安排了釜山,在首尔站坐ktx更是不用太早起,公寓楼下各种便利店和小饭店,方便到不行。釜山一晚住在广安里海水浴场附近,公寓在14层,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真的不能用语言形容,早上起来太阳照着大海,那种感觉棒呆了!
ps首尔的民宿是直接定了七天的,去釜山时候房间空了一晚,因为不想搬着行李来回跑,而且往返都在仁川机场。
首尔民宿:https://airbnb.com/rooms/13518425?s=41&user_id=90598683&ref_device_id=e69221ca3e746423333f7aa6b9a7779a20012eee
釜山民宿:https://airbnb.com/rooms/14808972?s=41&user_id=90598683&ref_device_id=e69221ca3e746423333f7aa6b9a7779a20012eee

换钱

两人在国内一共换了1500rmb,所以不用太着急去明洞换钱。明洞很多换钱所,在中国大使馆附近,很多都是人民币最优惠,其实没差多少,找一家人多些的换就好了,换的钱放心花,没有假币的。
另外韩国大部分商店都支持银联,再带一张visa,毕竟银联还没强大到无所不及。

韩国交通

地铁
T-money卡备一张很方便,我们是下了飞机在机场的便利店买的,卡的工本费是4000韩元一张,我们直接又每人存了3万韩元的交通费,8天下来够用的。地铁可以到达想去的各个景点,非常方便。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韩国的地铁不是进站后分方向,是在进站前就要看好自己去的方向,我们第一次坐地铁的时候方向就错了,进站后过不到另一边,就又刷了一次地铁卡。但是听韩国朋友说刷卡的地方有个小门,如果方向坐错了是可以叫工作人员帮忙开门,不用再刷卡的,但是对于语言不通的游客来说,还是进站前就分清方向的好。

租车
没有大家说的那么贵,跟北京打车价格差不多,我们打了几次车,都是灰色和橙色出租车韩国开出租车的司机都是年纪比较大的大叔,看起来普遍50+,感觉都蛮nice的。

KTX
釜山最好的交通方式。在韩游网上预定的车票,首尔釜山往返725rmb/人。ktx在首尔站里面很好找,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韩国的指示牌很多很清楚,通常都有韩文、英文、中文、日文四种语言的。

仁川机场-首尔站直达线
仁川机场到首尔站有直达线地铁,中间不停,票价是8000韩元,行程43分钟,很方便。还有一趟是中间有停靠的,票价好像是1800韩元左右,行程不到1小时。

Wi-Fi

在淘宝上预定的egg,15/天,500押金,两个人用一台,信号很好很稳定。本地机场领取,领取前一定要做好检查。回国的时候再到领取的地方还就可以了。

门票

预定门票推荐韩游网,方便而且是官方的。我们这次在韩游网预订的ktx火车票、首尔塔观光票和弘大乱打秀的票。建议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这次预定的乱打秀199rmb的vip优惠票就没有了,在网上付钱成功可是客服还是打电话来说票没有了,但可以花原价250元购买vip票。ktx车票也是,原本定的晚上从釜山返回首尔,结果付完钱又通知没票了,改成中午从釜山返,下午到的首尔

攻略

蚂蜂窝是最好的攻略集散地,不用去别的地方找啦,就在蚂蜂窝看吧。

APP

下面是我觉得比较好用的app,推荐韩游网、百度地图和极简汇率。百度地图很好用的,是中文而且定位比较准,唯一小缺憾:在地下时定位慢,所以定不到位置时可以结合我在哪儿和Google map一起用。

语言

楼主是韩语初级,所以日常对话基本可以。建议出行之前学一些实用单词,关键时刻还是有用的。

天气

跟国内夏天差不多,气温很舒服,普遍在23、4度左右,光腿完全不会冷,但是下雨的话还是蛮凉的,据说今年是台风的影响才没降温。

以上是一些基本又必备的准备工作,下面就跟我一起来感受我们的首尔生活行吧~come on

开始旅程

Day1 长春首尔
Day2 江南区—狎鸥亭—新沙洞林荫道
Day3 大学路—梨花壁画村—明洞—首尔
Day4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
Day5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清溪川
Day6首尔站—釜山站—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广安里海水浴场
Day7海云台海水浴场—釜山站—首尔站—明洞
Day8首尔长春

Day1 10月1日

长春龙嘉机场—首尔仁川机场—首尔站—民宿

10月1日 长春首尔 17:10-20:10
长春机场领取egg,飞机落地后在机场便利店买了T-money卡,便利店的韩国妹子很热情很细心的为我们指点坐直达线的路线。没赶上21:00点的仁川机场-首尔站直达线,再坐要等45分钟,售票员建议我们坐中间有停靠的列车,马上出发而且便宜很多。到了首尔站按照房主给的路线图马上找到了公寓。收拾休息,准备明天开启旅程!

这是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一张queen size大床,另外还有一张沙发床,最多能容纳三个人。民宿位于一幢住满世界各地和韩国本土年轻人的公寓楼里。

Day2 10月2日

江南—狎鸥亭—新沙洞林荫道

早上醒来首尔下雨了,原计划是北村-景福宫之类的户外行动,可天气不合适,改去江南逛吃的一天。
ps首尔大部分商店和一部分餐厅都是十一点开始营业。

首尔各种上下坡的路况惊呆的一天,深深理解了他们的随处光脚文化和运动鞋文化。因为各种逼近甚至超过45度的上下坡走上一天真的会累惨。

我们决定先吃午饭,期待着午饭后雨会停。吃的方面我们没有做攻略,因为不想把时间花费在找餐馆上,喜欢可遇不可求的感觉。走走停停就转进了一家人头攒动的小饭店,看来是当地人常来的店,然后发现服务员竟然有好几个中国阿姨。在阿姨们的推荐下我们点了一个辣白菜部队汤和一个烤牛肉,好吃到没朋友。
这种粘腻的雨天就应该坐在人气爆棚又热气腾腾的小店里喝汤吃肉的呀。

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吧

雨还是没有停,下的不紧不慢。
江南区四处升腾着贵族气息。路过了几家设计师店,衣服都很美,服务生也很美。
慢慢转的方式总是让人放松惬意。

到了首尔就要好好体验咖啡文化和甜品文化。满街氤氲着咖啡香,即使在这样雾蒙蒙的雨天,雨滴都变成卡布奇诺味道。再来份浓郁可可的甜品,整个心情都亮起来。

让旅行慢下来,让脚步慢下来,让心慢下来,去真正感受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的不一样。

淅淅沥沥的小雨让首尔多了份别样的感觉,江南成了江南

慢悠悠晃去新沙洞。
新沙洞林荫道因为LINE多了几分童话色彩。

林荫道有很多很好逛的小店。
让人感慨的是,每家店门口都有专门放雨伞的地方,没人看管,没人乱拿乱放。
《假如爱有天意》里面有段剧情是赵寅成把伞放在咖啡店门口的伞桶里留给孙艺珍,当时只觉得是电影的安排才设置了这个门口的伞桶,其实韩国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这样做的。
第一天就真切的感受到韩国国民素质普遍很高,没有闯红灯,即使路上没有车行人也会等绿灯了才走,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车辆也都会主动为行人让路;地铁上设有老人专座和孕妇专座,即使地铁挤满了人,大家也不会坐这些专属的座位;在别人拍照片的时候,路过的人一定会等你拍完才过或者绕路走或者猫腰从镜头下面走。凡此种种,的确是一个发达国家应有的样子。

晚饭来份热乎乎的部队锅吧!

回公寓的路上买了两双韩国爆款拖鞋,不限性别和年纪,人脚一双。

我们民宿的夜景不错吧,首尔,干杯
首尔,明天见。

Day3 10月3日

梨花壁画村—明洞—南山首尔塔

晴了。
去外面找太阳吧。

壁画村附近的大学路文化气息和艺术气息很浓郁,而且很多好逛的小店。
还在路上看到了,要上天的酱缸们。

午餐转进了一家相比昨天更小却食客不断的店,点了乌冬面、辣炒年糕、鱼饼糕和炸猪排,偷拍了一位长得像姜栋元的男同学,他打包了辣炒年糕。

到壁画村要爬一个还蛮有高度的大上坡,心疼首尔的大爷大妈冬天要怎么走。

喜欢走没有游人的路,喜欢独占眼里的景色。

然后,走吧,和我去明洞换钱。
讲真,明洞除了买买买真的不好逛,人多,国人多,逛明洞有一种还在国内的感觉,鲜活的感受到了国人的购买力。另外十万个普及大家不要再听信什么在明洞走一圈就吃饱的话了,小摊不怎么好吃,还有一些中国人摆的摊车,更贵更不好吃
不过,明洞的夜还蛮美,五彩斑斓。

然后,走吧,和我去首尔塔看夜景。

ps从明洞到首尔塔可以坐5路公交车,在地铁明洞站3号(或者4号,记不清哪个了)出口那里等车就可以了,终点站就是首尔塔。虽然车隔比较长(15分钟左右),但如果已经有些疲劳的话建议还是等座位吧,全程大概要30多分钟。

到南山塔看夜景是值得的一件事,但是上首尔塔因人而异吧,我们上塔下塔都排了超久的队,其实下山的途中发现了很多适合看夜景的地方,甚至胜过塔上的景致,感觉不一定要上塔吧。

首尔的夜,很明亮。

今天腿要断的节奏,上首尔塔大概花了3个多小时在排队上。建议大家,太阳下山之前到南山,夜景亮起来就可以下山了,这样人比较不会那么多。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十点多,公交车什么的都没有了,没搜到附近有地铁站,直接打车啦。

Day4 10月4日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乱打秀—弘大

晴天就开心。
今天,上学去。
梨花女子大学是开放式的,没有校门,门口那个有名的梨花壁画墙就是正门的象征,本以为那面梨花壁画墙很宏伟,但其实蛮小的。
放眼望去都是女学生。

有名的下沉式图书馆,设计感满分。

梨大下沉式图书馆自习室。
溜进图书馆,刚按了一张照片就被保安大叔温柔制止了。大家在图书馆里记得不可以在自习室拍照哟,梨大很保护学生隐私,韩国更是一个十分重视肖像权的国家。

找个没有游客都是学生的地方来顿brunch。
我们每天都会买不同口味的薯片,每次都好吃,比蜂蜜薯片好吃一百倍,韩国已经不流行蜂蜜薯片很久了。

那个饭团很好吃很好吃。

走走停停假装在找上课的教室。

首尔银杏树很多,能想到深秋时候一定很美。

来咖啡店买咖啡的警察哥哥,后面那位很有明星相。

下课了,我们去弘大看乱打秀吧。

推荐看乱打秀,可能是我们这组观众们比较可爱,笑出眼泪了。
建议买3-6排中间位置的票,演员美美的帅帅的。

夜深了,喝酒吃肉去。

弘大是个很耐逛也值得逛的地方,有长长的五光十色的步行街,也有占据了三四层楼高的品牌专卖店;路上时常会盘踞着一个又一个小圆圈,圆圈中央是唱着好听歌曲的年轻人,像在举办小型演唱会;各种敞开式的烤肉店居酒屋清吧,到处聚拢又飘散着年轻的气息。

弘大是一个年轻的世界。
不眠不休。

Day5 10月5日

北村韩屋村—景福宫—光化门广场—清溪川

被早上的阴天和湿漉的马路面弄的不开心,可是啊,一出门,天就晴起来了。

地铁里好大一只自动贩售机。

韩屋村有游客咨询中心,可以在那里领取中文地图。
在离韩屋村很近的地方吃了炸鸡,六七桌都是中国游客,应该是专门为游客开的店,价格偏高而且并不怎么好吃。 我应该记下店名安利你们不要去才对。

韩屋村没有明确的入口,所以看到喜欢的景色就去抓它吧。

韩屋村很美,我们没有按照地图上标注的景点去寻找。
把决定权交给自己的心和双脚吧,眼睛会帮你甄选美好的景色。

韩屋村离景福宫很近,走着去吧。
路过国立现代美术馆。

与故宫相比,景福宫小很多。可是精致的很,与故宫的恢弘不同,这里处处散发着小清新的味道。人少,宫殿配色也都是淡淡的华丽,色彩偏柔嫩,在宫里面四处转转让人很舒服。
没有高不透风的城墙,没有十八弯绕晕人的小路,只有近处的亭台楼阁和远处吹起的风,柔软的拥抱过来。

遇到了公开传统民俗文艺表演,和韩国民众坐在一起听韩国传统音乐和表演,挺感慨的。如此小的一个国家,如此强的民族凝聚力,对自身文化坚定的传承与创新,确实值得学习。

景福宫,再见啦。

在韩剧中总能见到这种一大碗的很稠密的粥,很想亲自尝尝,刚好景福宫附近有这家貌似很多人推荐过的本粥,但是味道没有想预期的惊艳,不如潮汕粥好喝。不过可以尝一尝,配的小菜很好吃。
在找粥铺的路上遇到了做红豆面包的面包店,五星推荐,敲好吃。在路上看到红豆面包就尝尝吧!

晚饭后去清溪川散步吧。
在去清溪川的地铁出口发现这家书店,让我惊喜的是这里好像是《卑劣的街头》中赵寅成被追杀的拍摄地。真的surprise,四处张望的瞬间电影里的镜头便刷刷刷的闪过。那种感觉,像是开门的瞬间不经意开启了时间隧道,世事幻化,一双大手将你推入曾经反复梦想过的场景中,离那个人似乎很近很近,光是身处这个地方心脏已经跳跳的。

暮色渐拢下的清溪川,坐在水边聊天的年轻人,拉着爸爸手过水上石阶的小朋友,还有,我和宋宋。
城市中心的茂密森林、清幽秘境。
再一次为韩国的城市建设点赞。

今天早点回家,明天要出发去釜山了。
回家,嗯,是家了。

Day6 10月6日

釜山—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广安里海水浴场

入戏太快,让我先演一段釜山行。

早上8:30的KTX,中午11:10分到达釜山

釜山方言好有名,可是没怎么听到,似乎大家都已经说首尔话了。
很明显的,釜山的经济发达程度不如首尔,老年人也居多。但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也充满着不同于首尔的独特魅力。比如,藏着红橙黄绿蓝的斑斓。

圣托里尼啦。

吃了一根冰激凌,却遇到了最美的风景。

在冰激凌店偶然发现了可以俯视甘川的屋顶,开启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愉悦。

远处是大海啦。

甘川文化村值得去,五颗星推荐。
只是,别和我们一样走错路。
那天蛮惨,走了一条荒无人烟的巨型上坡路,现在想想最后能找到也真是不容易。
下面三张图就是在错的路上拍的,你要是看到跟我一样的景色,赶紧重新问路吧,百度吧,Google吧。

在甘川认识了一位来自比利时的朋友,后来一起去吃猪肉汤饭,还有逛南浦洞。
札嘎其海鲜市场就在南浦洞附近,走着就去啦。

海鸥你好呀。
跟我去吃海鲜吗。

目前为止没有一道我们点的菜,全是赠送的。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并且预热了好几天,可还是在札嘎其市场二楼的餐馆输掉了所有预设好的心理防线,配菜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好啦,上正餐啦。
好大好大好大的烤扇贝。
鲜。
贵。

吃饱了到公寓附近看海吧。
我们的公寓在广安里海水浴场附近。
下面maybe是叫广安大桥。

不到三小时又吃了一顿,因为我们一定一定要吃到海鲜拉面。
店老板太nice,本来不可以只点海鲜拉面,一定要点其他的烧烤海鲜才可以点这个副食。可老板娘看我们歪果仁就很热心的给我们做了海鲜拉面吃,还有数不清的美味小菜,真心觉得这顿饭他们赔钱了。海鲜拉面里面的海鲜很丰盛。
好吃哭掉。

吹过温温凉凉的海风,喝了好喝的苹果胡萝卜汁,吃了一定要吃的海鲜拉面,去看看我们向海的公寓吧。
airbnb上截的图,就长这样子的。
很棒的公寓。

Day7 10月7日

釜山海云台海水浴场—首尔—明洞乐天免税店

早上被溜进窗户的阳光晃醒了,你怎么可以这么美。
不经意捉到了海上日出。

你看,太阳在玩捉迷藏,时有时无。

找吃的,然后去那个很有名的海云台。

问了司机大叔海云台附近有没有吃饭的地方,于是被大叔拉到海云台附近餐馆一条街,海鲜部队锅也一定要吃的呀。
韩国吃了很多顿部队锅,可从来没腻过,现在看照片还是馋的不行。

四处透着浓重小清新味道的国家,遇见了大海,也不自觉的沾染了壮阔气息。

釜山,下次见吧!

到这里,在韩国的生活也告一段落了,还是没落俗套的给自己留了小半天买买买的时间。

下午三点多下了ktx,奔去明洞购物,乐天免税店很好逛。
去的时候别吝啬,买买买就对了。

免税店购物小贴士:
1、乐天免税店9-13层是免税店。
2、购物单上记得让服务员一定正确填写你的返程航班号,否则有可能会影响机场取货。
3、韩国本土品牌都可以当场带走,外国品牌都要去机场取货。
4、韩国本土化妆品可以提前和国内朋友拼单,免税店的商品诸如面膜、唇彩、眉笔之类的都是4-9件起卖,价格很便宜的。
5、刷银联会有8-9.5折优惠,储蓄卡信用卡都可以。
6、去机场取货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人很多。我们是早班机,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所以排队长度还可以接受。但后来听有的朋友说排了好几小时队伍都差点来不及取货,还差点误机。
7、如果提货单放在行李箱里托运了,别担心,给服务员你的护照,说提货单丢了,她会给你补单子,不会影响取货。(我就是把单子放在行李箱托走的那个人。。)
8、提前计算好自己购买商品的件数,现场比较混乱,自己数好件数别漏拿。

Day8 10月8日

首尔仁川机场—长春龙嘉机场

四点起来赶飞机,各种困。
首尔站乘坐首尔站—仁川机场直达线,并且直接在直达线托运了行李。行李托运完整个人都轻松了,在首尔买的伞顺便落在了托运行李的地方。
似乎总该为自己的这段生活留下些痕迹,就让那把伞代替我留下吧。

舍不得离开。
整六天的时间,喜欢上这个干净礼貌的国家。
韩国让我内心悸动的地方多的数不清,几乎一直都在感叹,但感触最深的一个地方是,洗手间。
韩国去过的每一个洗手间,不论是商店里的还是外面公用的,都非常非常的干净,并且都备有卫生纸、洗手液、擦手纸。
因为太知道国内大多数公用洗手间的样子,所以的确让我心里小震动。想要达到发达国家国民素质水平还需要我们更多更多年的努力吧。

在别处生活的意义,便是让自己与这个世界做最深刻最真挚的交流。

首尔,再见啦,下次再见啦。

서울 안녕~다시 만납시다!🙋🏻

我就是那个闺蜜 我是宋宋 🤓

2016-10-23 20: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11:56

引用 藍魇蓅雲 发表于 2016-10-24 11:56:54 的回复:

回复藍魇蓅雲:整理游记也是一件开心事呢

2016-10-24 12:09

哈哈 亲爱的 波点裙子在哪里买的 我喜欢

2016-10-24 18:07

引用 小太阳 发表于 2016-10-24 18:07:42 的回复:

回复小太阳:hm哒

2016-10-24 18:42

引用 甜大只 发表于 2016-10-24 18:42:16 的回复:

hm哒

回复甜大只:今年买的的吗 我明天去看看哈

2016-10-24 18:43

引用 小太阳 发表于 2016-10-24 18:43:09 的回复:

今年买的的吗 我明天去看看哈

回复小太阳:前天去逛街看到已经在打折了

2016-10-24 18:45

今年买的的吗 我明天去看看哈

回复小太阳:今年的款

2016-10-24 18:4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4 19:26

这是我要的行程

2016-10-24 20: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4 20:17:22 的回复:

这是我要的行程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0-24 21:10

2016-10-25 00:34

引用 甜大只 的图片: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吃拉面,迷之喜欢啊!

2016-10-25 16:1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6:17:17 的回复:

回复丸子:韩国拉面很好吃 劲道!

2016-10-25 16:18

引用 甜大只 发表于 2016-10-25 16:18:05 的回复:

韩国拉面很好吃 劲道!

回复甜大只:来一点儿韩国辣椒酱一拌,好吃!

2016-10-26 00:14

真美

2016-10-28 00:22

👍

亲,你们在首尔和釜山住的酒店名字方便给我说下么,看起来很棒~~谢谢!!

2016-10-28 00:27

引用 布丁琪琪 发表于 2016-10-28 00:27:19 的回复:

回复布丁琪琪:https://airbnb.com/rooms/13518425?s=41&user_id=90598683&ref_device_id=e69221ca3e746423333f7aa6b9a7779a20012eee这个是首尔的

2016-10-28 09:25

回复布丁琪琪:https://airbnb.com/rooms/14808972?s=41&user_id=90598683&ref_device_id=e69221ca3e746423333f7aa6b9a7779a20012eee这个是釜山的

2016-10-28 09:26

引用 甜大只 发表于 2016-10-28 09:26:24 的回复:

回复甜大只:谢谢!!~~

2016-10-29 01:19

引用 布丁琪琪 发表于 2016-10-29 01:1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