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漫国庆11区游记--茨城*日光*东京*高山*金泽*白川乡*名古屋

吉樱樱 LV.4
2016-10-23 00:44 266/6
  • 出发时间/2016-10-02

出行准备

原本是打算和亲友7月出发的,走东北北海道的路线,但是无奈亲友工作上的原因只能搁浅(我真的心心念念去青森看睡魔祭,只能明年夏天再战了)。虽然知道10.1肯定人多,但也还是就这么出发了。我是三年多次签可以说走就走,亲友单次签也是经过9个工作日后顺利下来了(10.1果然人多,前几次办的时候都是7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机票是7月中旬定的,10.1当天的机票价格太吓人,只能选了10.2出发,10.10回。去程是春秋,回程是吉祥,一个人3000人民币不到一点,国庆能拿到这个价格我已经很欣慰了,而且时间也都还不错,早上8:30浦东机场去,晚上17:30中部机场回。
        我和亲友坐标魔都,算上这次我是第6次去11区了,亲友是第4次去了(都是被我拖走的,哈哈哈),所以基本也没啥准备的,签证下来了,就买了机票,然后订酒店。酒店通常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但是这次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booking上会被盗刷信用卡。除了2013年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在携程上订的套餐,后面我都是在booking定的,所以这次出现盗刷问题也是蛮shock的。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早上上班的路上收到亲友短信说她的master卡被盗刷了,金额只有几美金,显示地点是在东京刷的。首先就怀疑到booking,因为亲友的这张卡基本是不用的,这几年来都是定booking的酒店或者我要买点海淘之类的东西才会用到。当然啦人家盗刷你的卡不会明白写自己酒店的名字的,所以电话询问booking也是无果,而且我是定了三四家东京的酒店来比较的,所以也不能认定是哪个酒店盗刷的。最后就是亲友当天在魔都刷了一笔钱,然后冻结了master的卡,等银行慢慢的查结果(话说到现在也还没查出来,而且期间还又被盗刷了,贼心也是不死)。最后是在booking上定了东京和高山的酒店,名古屋的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
         8月初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定后,就坐等10.1出发啦

记茨城消毒水味的味增拉面

这次走的是茨城到东京的路线(要不是没有米也不绕这半天的圈子了,/(ㄒoㄒ)/~~),当天的航班也是给力,准点到的茨城,本来还说这是一个军民两用的机场,是不是能看到点战斗机什么的,然后什么都没有,当天在茨城呆了大概2小时左右,也就看到我坐的这一架春秋起飞飞走了。
       茨城机场很小,感觉和冲绳机场的国际航站楼有的一拼。入关也是蛮顺利的,人也就是我那班春秋的旅客,拿了行李后去确认了到东京的巴士,下了电梯就能看到几个STAFF站在一个时间表前面,有中国STAFF的,这个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当天我们两个是最后上车的,下面还有一群没有预定的群众在大太阳底下等空位呢。http://kantetsu.co.jp/bus/highway_airport_tokyo_c.html这个是预定的网站,有中文的。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dffd1f8248344f3e98ca185.html这个是教程,多多少少会有些不一样,研究下就好了,而且看到公告说从10.30开始时间会有调整大家定的时候也要注意。当天坐飞机的乘客是500日元单程,不坐飞机的是1000日元单程。基本是2个半小时左右到东京站,直接在JR门口停车,下来后不怕找不到公共交通。
       插播:在机场2楼吃了顿中饭,我点的是味增拉面,不是很好吃,我感觉吃出了消毒水的味道。

餐厅边上是一个露台,可以看飞机起飞,很多11区民众会拿着手机相机在那里等着拍拍怕,我坐的那架春秋飞走的时候他们还哦。。。起飞啦的小小欢呼了一下,我和亲友表示不能理解。
       因为我和亲友是最后上车的,所有只好分开坐了,我坐在最前面车上导游的边上,随车会跟一个中国STAFF。我们就聊了一会天,是个东北姑娘,在日本工作了很多年,她问我像我们这样来旅游的都回去给亲人朋友带什么礼物,我只能很汗的说我基本不带礼物的(我都是悄悄的走,绝不惊动其他人)。她不放弃的问,那你们自己买点什么呢,我又很汗的说,我买的最多的是洗发水,沐浴乳,牙膏牙刷之类的日用品(我们一家基本都等着我每次抗这些东西回去用)。车子13:30左右发车,16:00不到到的东京站。东京的交通我就只用TOKYO METRO,基本哪里都能到,而且这次去发现他们把一日券改成了24小时有效,极大的方便了游客朋友们。以往的一日券是从当天头班车都当天末班车为止,要是晚上到的游客就不划算了,现在24小时有效,什么时候买到第二天那个时间为止失效,方便合算了很多。

这次东京酒店定在了赤坂见附和赤坂站附近,虽然不是大站,但是非常方便,酒店也是满新的,周围设施齐全,而且闹中取静,还有免费温泉泡(人工的),还能自由选择枕头,密码锁,所以连check out都不用,拿着箱子就能走人了。 但是卫生间是我住到现在东京的酒店里最小的一次,简直转个身就感觉半个人在外面了。
       晚上闲逛的时候,还看到一家小肥羊,我和亲友很认真的在门口考虑要不要进去感受一下,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周围应该是韩国街吧,很多韩国餐厅,但是本人非常讨厌棒子所以每次路过心情都不那么的好。

第一天晚上去了涉谷,买了双匡威,外国游客持护照还能有9折优惠,现在这个汇率基本高帮款算下来也就260多一双,还是很不错的价格。
       晚饭吃的是ラケル蛋包饭,3月份来的时候没吃到,所以这次来复仇了。店在地下一层,门口的模型很显眼马路对面就能看到,店里也是布置的蛮温馨的,说是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的桑田佳佑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吃的一家蛋包饭。事实证明还是很好吃的,汉堡切开的瞬间肉汁暴多。
       插播:吃饭边上坐着两个樱花妹,一个应该是混血,脸超级小,鼻子超级挺,这种开挂的人生啊。。。
       然后还去逛了109,不过什么都没买。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家星巴巴,看到门口是枫糖味道的限定品,但是晚上吃的太饱了,想着明天来买吧,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当天是最后一天限定就结束了,后一天推出的草莓系列,我只能说好难喝啊。

时间是把杀猪刀的日光雨中游

这是早上酒店里看电视的时候拍的, 懒蛋蛋,有主题曲的,很容易就洗脑了。

今天的日程是去东京周边的日光,因为看交岚翔哥哥曾经去过日光,而且东京市内基本都已经去过了,所以就选了这个不是很热门的地方。因为错过一班东武日光线快速,又不想多花钱,就只能在附近消磨一个多小时,而且那天在下雨虽然就在浅草附近,但还是选择在星巴巴里坐会儿,本来还满怀期待的想喝那个枫糖味的限定,但是却只能喝这个一点都不好喝的草莓新限定,我和亲友都喝了一半就喝不下去了。

虽说是快速,但是也花了2个半小时才到日光,期间还很惊险的经历了拆车,本来6节的车子,拆成前3节去一个地方,后3节去日光。我和亲友坐在前三节,一开始我就在想会不会有什么情况,因为看那个提示板也是看的模棱两可,广播也是含含糊糊听得不是很清楚,果然在一个地方停下来后看到有STAFF上来,还看着他们捣鼓了好一会儿,意识到真的要拆车了,我立马奔到车头去问了车长,才在最后一分钟里上了后面三节车厢,当中太慌张遗失了一把伞

东武日光站,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地方不大而且我们也就一天的时间,所以就选择了世界遗产巴士迅游票,500日元,路线包含了最著名的日光景点,很方便。

在车站边上吃了日光有名的ゆば,就是豆腐衣,魔都习惯在里面加点肉或者其他的馅,日光人民就是豆腐衣卷一卷。

第一站我们去的是东照宫,当天下雨,山上整个都是雾蒙蒙的,感觉非常赞
     去的的路上还看到轮王寺,但是正在修。

东照宫其实也是在修,所以很多著名的景点也都没看到,可惜了。
      这两只大象是当时日本工匠根据别人的描述想象出来的,当时日本人还没见过真正的大象长什么样。

最著名的三只猴子,那天看到也是复刻版,真迹也在修,长叹一口气啊。
      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视。

东照宫最漂亮的阳明门也在修,我看到的是这样的。。。大家简单的感受一下吧。。。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鸣龙殿,进去要脱鞋的,殿的天花板上画了一条很大的龙(不是上面这张哦),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做演示,在其他地方击响响木就只能听到响木的声音,但是鸣龙下击响的话能听到沙沙沙一般的尾音,说这就是龙的叫声,可能跟建筑结构有关系吧。工作人员还说天气越潮湿,听得越清楚,那天一直在下雨所以听得特别清楚。殿后方供奉着12生肖的神像。可惜里面不能拍照。

接着就是根据路线走马观花了唐门,眠猫没去看因为还要额外800日币, 二荒山神社,大猷院,那天下雨地上比较滑,楼梯又特别的陡,走的胆战心惊的。

日光最后一站是神桥,小小的一座桥,长得很漂亮, 但是过桥尽然要收钱的,果断就没过去。

回去的时候正好是当地高中放学的时间,看着穿着校服的少男少女们,不经感叹时间是把杀猪刀啊。。。回东京的慢慢长路上吃了一份駅弁。

吉祥寺最好吃的店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吉祥寺走一走,接下来的时间就是买买买了。吉祥寺好像一直被评为东京最想居住的街道第一名,因为时间短暂,我也是没感受出来为什么。井之头公园没有去,逛公园对我和亲友来说不如逛药妆店,哈哈哈。。

就因为门口贴的这张纸,我们就进去了,味道还是不错的,点了两份不同烹饪方法的虾,厨师说:哦,是虾控啊,哈哈哈。。。里面打工的小哥一看就是新来的,各种小心翼翼抖抖豁豁的。而且其实饭后是提供免费咖啡的,但是并没有询问我们,虽然那天已经饱的喝不下了,但是也不能欺负人家是外国人啊,你又知道人家看不懂日语了

离开吉祥寺之前去吃了harbs,也是来复仇的,前几次没有吃到。等位要点时间,就直接选择了带走,点了卖的最好的千层蛋糕,果然名不虚传,每一层都夹着不同的水果,但是我就只吃出来香蕉,其他的研究了半天都没弄明白,不过强烈推荐哦

晚饭继续复仇计划,两次都没吃到的炼瓦亭,元祖蛋包饭,跟一般的蛋包饭不一样,他是饭和蛋一起炒的,湿湿的,很符合我的口味,左边的玉米浓汤也是好喝

你的名字&东大&代官山&六本木

这次来之前,看了新海诚《你的名字》,哭成了傻逼,毫不犹豫的开启了人生第一次的圣地巡礼,须贺神社。其实是非常一般的居民住宅区,但是想到男女主人公穿越时空在这里相遇,就有一点点的小激动
       人不多,因为真是的很安静的住宅区,所以大家也都是安安静静的。期间看到一个穿西装的大叔,以为他只是路过,其实也是揣着相机来巡礼的。一对中年情侣或者夫妇或者其他,拿着手机也是各种角度拍拍拍,我们就在边上神社的椅子上等着。等我们开始拍拍拍的时候,两个岛国小哥也是来巡礼的,他们也坐在我们前面坐的椅子上等我们拍完。这种感觉非常好,大家都不着急也不抢镜头,安安静静的拍自己心中的圣地

路上看到自动贩卖机上贴着这个,11区人民也是会抓热点推销自己的产品啊,哈哈哈。。。

接着去了东大,其实我的主要目的是东大的食堂,好几次看到有节目介绍东大的学生食堂又好吃又实惠
       地铁下来一路有好多门,路边有很多补习班的人在发资料,默默的想我这种学渣补习到死估计都进不了。走了蛮久终于看到了最著名的赤门,小小的木结构门,照片里可能看不出,两边白色的墙上有好多红色的手印,不知道是干嘛的,几个樱花妹在那里一直喊怖い 。。。

重点来了,东大的中央食堂在安田讲堂下面,这个讲堂也是有很多故事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搜一搜,简而言之就是一群知识分子牛逼了,要跟政府撬头皮了,哈哈哈
       中央食堂挺大的,在地下一楼买食券,饭点人好多,中间有一个实物模型展示柜,要记住上面的号码等会买的时候告诉食堂阿姨。
       插播:人家大概嫌弃我发音不标准,愣是卖了三张食券给我,其实多一份饭也没多少钱,但是我的自尊心让我不能就这么吃了,抓住一个食堂阿姨说我要退,人家爽快的就退给我了
       要说中央食堂的名物那就是个这个赤门拉面了,看着就好有食欲啊。。。

食堂里感觉是男孩子比较多,被一群高智商的小鲜肉们包围,阿姨表示很欣慰

吃好饭出来在安田讲堂前面看到应援团在表演,日本应援团这个东西吧感觉就是在玩命,一场下来嗓子和胳膊估计废了。。。

在去代官山的路上怒刷一发拉拉西

代官山,东京年轻人装B的好去处。

TSUTAYA更是装B圣地中的圣地,不过如果真要去买点书或者CD什么的,估计要找半天。(前两张是3月份去的时候拍的)

这次也完成了我想在代官山喝下午茶装B的愿望,

因为晚上要出发去名古屋所以也没再安排其他的地方,晚饭去六本木吃了碗比脸盆还大的著名つるとんたん乌冬面,又是扶墙而出

原本计划要去六本木HILLS看夜景的,但是真的到了楼下,我只能吐槽说魔都陆家嘴随便一幢楼(不包括开瓶三大神器)都感觉比他高,门票要1800日元,果断的就没上去。
      插播:kinki的光一豪宅就在六本木HILLS,啊啊啊啊我应该多在那里呆一下,好好感受一下我偶像的气息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盗百度一张图)

六本木HILLS前面的这只大蜘蛛有点意思

晚上坐夜行大巴去名古屋,遇上了地铁高峰,魔都人民表示挤地铁那都不是个事儿,但是拖着两个箱子挤高峰就不一样了,11区人民很客气的嘴上说着すみません,挤车的力道那是一分都没有减轻啊,期间还听到一个男的啧了一下舌头,姐姐瞬间眼生杀死他哦。。。还好没几站我们就下车了,

东京这天刮台风,一出地铁站我们的伞就跟我们say88了

第一次尝试夜行大巴,晚上12:00不到出发,翌日6:00多到名古屋站,便宜是很便宜,算下来300人民币不到,而且还省了一晚上的住宿钱,但是像我这样睡眠质量本来就不太好的,简直就是折磨
        车里的设施很不错,所有的窗帘都是半固定的,司机后面也有一大块帘子隔起来,不担心灯光的问题,椅子上有毛毯,还有可以遮住视线的拉升罩,还有移动的小颈枕,插座可以充电,有脚垫和自动调节的搁脚板,但是然并卵,一晚上我就没睡着过,。。。

高山某全家大叔收银员很凶

顶着一张赤佬脸,终于熬到了名古屋,继续向下一个目标高山前进。

在马蜂窝上定了3天的升龙道套票,先去名铁巴士中心换了票。

名古屋站的标志,身高6米1的ナナちゃん。偷偷告诉你,她没有穿打底裤,哈哈哈。。。

又是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高山,还好酒店就在车站对面,都不用找。办好手续,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先去了高山的三町筋古街,逛吃逛吃逛吃去了。

到了高山就一定要吃飞騨(tuo)牛,寿司烤串味增烧,一个都不能少

高山最有名的景点估计就是高山阵屋了,古时候高山官员办公生活审讯的地方,小小的,布置的也算精巧,在这里晃了一下午,坐在榻榻米上看看日式小庭院,吹吹风,惬意得很。
       进门要脱鞋的,门口的STAFF问我们从哪里来,然后就很标准的用中文说了句请脱鞋,哈哈哈。。。
       插播:有很多学生大概是课外实践,也来阵屋参观,我和亲友坐着吹风的时候,3.4个初中男生还过来打招呼,要是高中生多好啊,能让阿姨YY一下

一晚上没睡好,下午在高山感觉自己就是一具皮囊,早早地回酒店休息了,酒店附近还有个地方可以免费泡足浴,就是水不够热,两个人都没带毛巾只好自然风干。
        插播1:酒店下面就是一个全家,里面有一个中老年男性收银员,态度暴差,问他寄上海要多少钱的邮票,他也不回答就直接拿出来问我们要几张,我们再问到上海的要多少钱的邮票,个货居然很大声的继续问我们要几张。要不是我怕我的嗓门吓到别人,老早就跟这货吵起来了
        插播2:泡的时候有一对日本夫妻在,后来发现也没带毛巾,老婆翻出了一包纸巾说将就擦擦吧,老公说那不行,就跑到后面的温泉酒店买了条毛巾来,而且老婆擦好以后说我不用了,我用纸巾就行了。这一幕活生生的狗粮,只能含泪吞下。。。

跟着翔哥哥玩差点回不去的金泽

金泽这个地方也是看交岚的时候看到翔哥哥和十块钱去了才知道的,特意花了一天去转转。

第一站就是金泽车站的鼓门,造型很别致。

接着去吃了东茶屋街的金箔冰激凌,金泽是日本产金箔最多的地方,因为金泽湿度低很适宜生产金箔。买了一盒食用金箔,说是喝咖啡的时候可以放一点,哇哦,金光闪闪的。。。

中饭是在自由轩吃的虾仁炒饭,这个厨师我总觉得好像在电视上看到过的。。。

下午第一站是兼六园,兼具宏大、幽辽、人力、苍古、水泉、眺望等六大胜景。兼六园的名字取自于中国宋代诗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阳名园记》,兼备李格非所提出的“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的名园条件,所以命名为兼六园。(同志们,我什么都没有感受到怎么办

最后去了金泽二十一世纪美术馆。美术馆是不要钱的,但是里面的展是要买票的,当天最想去的就是泳池下面,但是当天不开放,所以也就没有花钱。。。

接下来是这次行程最高潮的地方来了,因为没看仔细套票上的预约方法,等我们回到金泽站准备坐车回高山的时候被告知座位已经全部约满了,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回不去了?意味着要多花很多人民币才能回去?金泽车站的STAFF给我们想了几个办法,1.直接坐JR回高山,但是太贵。。。2.坐车到富山(套票包含),然后再约座位回高山(套票不含)。。。不管哪一种都要再多花套票以外的钱。。。最后我们选择了先坐车到富山,一路上坐的还是加座,腰都快断了。。。到了富山去约巴士的时候发现富山有JR可以到高山,而且价格比直接JR回高山便宜一半。于是就这么在富山闲逛了几个小时,也算到此一游了。

插播:富山JR到一个叫猪谷的地方要换另一辆车的,但是换乘时间只有2分钟,就看见站台上一群外国人,真的就是一群外国人拿着行李一路狂奔,后面跟着不紧不慢的11区人民看热闹一样。上了车,前后两节车厢,我们这一节就一个11区人民,其他11区人民们都很默契的往前面一节车厢走去了,然后一路上就听到各种语言,中文,法文,英文,还有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语言。当中一站上来两个11区小哥,看了一眼说,哇好厉害都是外国人,然后也默默的往前面一节车厢走去了。。。

白川乡好吃的五平饼

今天的日程是逛白川乡,又是个下雨的日子。。。到了白川乡我们就直接去了展望台,一路爬山,对于缺乏锻炼的我来说真的太累了。。。

看其他攻略知道白川乡有三户大户人家是开放参观的,于是就进了最先看到的神田家。乡下土豪的房子。。。

白川乡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吃的,五平饼,米饭做的,外面一层味增类的酱料,甜甜咸咸的,很好吃。。。

回到高山,去了一家很小资的甜品店,超级漂亮,点了推荐的黄豆粉水晶饼芭菲。

下午坐车离开高山,到了名古屋(好失望的地方),吃了当地著名的世界の山ちゃん鸡翅膀,有一款是辣酱油味道的,总体来说不难吃但也没有多惊艳,吃一次尝尝味道吧。

脏乱差的名古屋

抱歉,我真的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名古屋了,可能我去的地方有限,但是荣算是名古屋最繁华的地方了,前一晚坐车到名古屋,下了地铁拿着箱子往酒店的一路上我都看得傻眼了,一路上站满了拉客的男男女女,有正经生意的也有不正经生意的,一路上到处都是垃圾纸盒啤酒罐和吃剩的食物(可惜没拍照片)。我是在日本吗,一瞬间我表示深深的质疑。。。

第二天一早酒店吃早饭的时候,我要来说说香港人民这个素质哦,一共在酒店吃了两天早饭,每天整个餐厅最吵得就是这些香港人了,不要跟我说他们是广州的他们是潮汕的,我明确听懂他们说自己来自香港。然后一定会有一个中年妇女拿着自己的保温杯去灌橙汁,每次我都和亲友默默的迅速的吃完早饭走人,太丢人了。。。

名古屋第一个景点去了名古屋城,冲着日本战国三英杰去的,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

接着去了热田神宫, 那天应该是个好日子,小朋友的七五三,满地都是穿着和服的小朋友,看的姐姐眼睛都要掉下来了,好可爱啊啊啊啊啊。。。还看到三对新人结婚,都是狗粮。。。

中饭吃了著名的蓬莱轩的鳗鱼饭,等了80分钟才吃到的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二吃:+葱+海苔条+芥末,好好次

晚上去唐吉坷德做最后的买买买,然后去了绿洲21,就在名古屋电视台边上,要吐槽一下21的电梯,永远坐不上的,还是老老实实的爬了楼梯。。。一个能变换颜色的亲水平台,但是风一大,那个平台两端就会晃,还晃的挺厉害的,宝宝胆子小,拍了几张照片就滚走了。。

最后天的晚饭去了懒蛋蛋的CAFE,主题曲脑子洗的透透的,每桌都会有一隔懒蛋蛋的玩具,真是捏着就不想撒手了,曾口爱。。。

回家家咯

最后半天的时间去了大须观音寺和相连的商店街。

中饭去了昨天蓬莱轩隔壁的矢场炸猪排,然后看到蓬莱轩的等位人数是昨天我们去的时候的一倍,瞬间觉得还好昨天来吃掉了。

拿好行李去机场啦,名古屋站直接买票就能到常滑市的中部国际机场,终点站下来就是机场,随着人流走就行了。

这次11区的旅行就这么有惊无险的结束了,去的次数多了 ,越来越能感觉到11区人民在接待外国游客上还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各种标示越来越清晰,各种国籍和会外语的staff越来越多,各种方便外国游客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
       最后大喊三声,明年一定要去青森看睡魔祭,明年一定要去青森看睡魔祭,明年一定要去青森看睡魔祭,以上!

都去东大了,应该来些猛烈的东大小哥照片的!

2016-10-24 19:40

引用 McG2e 发表于 2016-10-24 19:40:44 的回复:

都去东大了,应该来些猛烈的东大小哥照片的!

回复McG2e:哈哈哈,我被应援团的气势给震慑到了,忘记这茬了~~~

2016-10-24 20:1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5 19:25

好想去懒蛋蛋Cafe耍~

2016-10-31 12:40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0-31 12:40:53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hahaha,快去,满屋子的懒蛋蛋~~~

2016-11-01 10:49

引用 叶小可爱猪 发表于 2016-10-25 19:25:22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叶小可爱猪:日本真的值得一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