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机]路的尽头,海的开端

Cindy Pei (上海) LV.10
2016-10-23 00:47 620/5

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三毛

一切的开端

一个海狸尾巴长的序:我就像一个不称职的流浪者,期待流浪可又害怕,只能短暂的去生活。

卤主一点一点更新

航海人的心里有一片自由的征途,去过很多地方的帅哥和我说,波尔图让他美的忘记自己,我一直想要去看看,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城市。
写这个游记的时候,我还没有出发,希望我能实时更新
日期:2016年9月23日-10月9日
人数:2人 卤主+月姑娘
目的地:西班牙Spain、葡萄牙Portugal、安道尔Andorra
行程安排:看到这个行程卤煮内心是崩溃的,排的那一个密密麻麻。
9/23 D01  上海——Hangkong       19:40-22:30 港龙航空
9/24 D02  Hangkong——Madrid    00:45-08:45 港龙航空    马德里一日游
9/25 D03  Madrid——Toledo——Madrid  托莱多一日
9/26 D04  Madrid——Seville  塞维利亚一日
9/27 D05  Seville——Ronda  龙达一日
9/28 D06  Seville    塞维利亚一日
9/29 D07  Seville——Andorra la Vella  安道尔一日
9/20 D08  Andorra la Vella——Barcelona
10/1 D09  Barcelona
10/2 D10  Barcelona
10/3 D11  Barcelona ——Porto 波尔图一日
10/4 D12  Porto——Lisbon
10/5 D13  Lisbon   里斯本一日
10/6 D14  Lisbon——Madrid
10/7 D15  Madrid ——Segovia——Madrid
10/8 D16  Madrid——HongKong 12:25 - 07:05+1 港龙航空

成员

卤煮+月姑娘,二人

酒店

马德里 Claridge Madrid,在丽池公园边上,步行10-15分钟,离开市中心有一定距离,边上有地铁站车站还是蛮方便的,很正规的酒店,前台很热心,附件慢热闹的。
离开飞机场20分钟,相当近,可以安排接机送机,30欧一次

其实卤煮一开始还蛮看好这间的,毕竟照片拍得如此美好,其实也不错,如果房东没有吃到30分钟的话,卤煮和月姑娘在大门口类似于怪阿姨一样等了30分钟,暴露在大太阳下
步行到老城区半小时,周边就是老城墙,卤煮对塞维利亚的印象一般般,下文再说
房子还是不错的,房主也很热心,就是我们去龙达的时候指错了,我们花了“巨款”打车

安道尔的holiday inn是我此生见过的最大的holiday inn,一间房里有2张大床,门的这头走到那头还需要走个十几步
100欧,早餐很丰盛,离开购物区域大概7-8分钟,反正安道尔也不大
ihg的酒店就这样啦,无功无过,车站下来过河笔直走,留意头顶holiday inn的绿色logo就可以了

巴塞罗那airbnb本段行程最小的房子,但是绝逼不便宜,将近1000块一晚上,路段很好,可以步行走到圣家堂,很安全,对面就是一个古老的医院(圣保罗医院?)高迪就是被电车撞后送到这个医院的,房间没什么好说的,一眼望到头,行李箱一打开,走路都需要跳跃,特别是在看好安道尔的酒店后,还要交城市费,3点几欧吧,不记得了

波尔图,本次行程中最满意的酒店,可能是喜欢这个城市所以连带着喜欢这个酒店了,酒店员工一共就2人,房子在一个美术馆附近,周边交通很发达,到老城只有4站,妹子很热心,阿姨的饭烧的很好吃,早餐吃的我们不要不要的,应有尽有.
细节很到位,提早checkin后已经准备熬好蛋糕,波特酒,咖啡等着我们,房间是纯复古欧式,满足了卤煮的少女心,到处都是帷幔,毛巾是用精油浸过,棉签用熏香熏过.
除了晚上卤煮洗到一半没有热水…

签证

一本杂志厚的签证申请,卤主抱着必死的决心先把酒店和机票都预定掉了
排队排了一天,面了15分钟……
周二办理的,周五就收到快递了。
上海市黄埔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层
先去二楼拿号码牌,再去三楼,只收现金
因为卤煮里面有安道尔,所以卤煮有2次往返,但实际最后去安道尔也没有查……
办理签证的当天卤煮是斯巴达的,换了3种交通工具都没有找到,最后是用了第四种交通工具

设备们

这里卤主只展示自己的设备
佳能单反+24-105、16-35 2.8f
iphone6s
最后用的比较多的还是手机
从小图上看觉得手机拍的还蛮好的,后来编辑的时候发现手机拍的真的没法看

4g无限网络+2个移动充电宝

推荐APP

本着少而精的原则,推荐几款app
1. 马蜂窝:可以定位周边景点、餐厅、酒店,并且可以指引如何走过去:
2. Google map:必备必备必备!欧洲都是小路,经常要绕啊绕,Google map可以带路精确到几点坐什么车去
3. Uber:西班牙比较贵,葡萄简直救世主,便宜好用出门必备
4. tripAdvisor:搜索餐厅很好用,但是没办法导航,比较软肋
5. airbnb:便宜好用的民宿,卤主有2段住宿是airbnb
5. booking:订房软件没有押金想退就退

DAY ONE . 在路上

不得不说港龙航空的效率非常慢,checkin等候时间长,我这次旅行对国泰航空印象极其不好,特别和全日空比较后

卤煮属于在飞机上死去活来怎么都没有办法睡着的。
愣是十几个小时。

月姑娘上了飞机就睡,卤煮边上的外国人放着太阳的后裔就睡着了,我愣是从第一集看到了第六集,玩了十几遍当空接龙,卤煮连安眠药都吃了,依然米用.

DAY TWO. 马德里

国泰给了两道餐选择,到了卤煮永远是这套没有了,要不要尝另外一套……既然如此你何苦让我选…

清晨的马德里机场,不需要填写入境单,海关快速的让人觉得就是一个移动敲章机

因为还没有到checkin时间,所以卤煮和月姑娘寄存行李后一身轻装?的前往丽池公园,之前说了酒店到丽池步行15分钟,就是笔直走笔直走就到了.
早上的丽池只有遛狗的人和跑步遛🐶的人,聊天遛🐶的人,以及观光客(没有🐶的人)
卤煮牙都没刷,带着黑眼圈和一身疲惫的逛公园……

地图这种东西,反正卤煮是看不懂了,卤煮出门基本靠谷歌神器,google map
这种神器让完全路盲的卤煮担任起了导航的作用……

边上的车站,我们几乎靠这个车站去了很多地方,比如图书馆、火车站什么的。

公园中有一个玫瑰园,拍出来的照片和在中山公园差别不大……

二天一夜没睡,一脸憔悴的卤煮,早上的马德里还是蛮冷的温差比较大,小心哦

水晶宫,一个玻璃做的房子,里面现在是博物馆,到处是一边遛狗一边溜孩子的老外,
卤煮家的狗从来都是它们遛卤煮!

卤煮按了几张快门就腻了,所以有点无聊,月姑娘在找各种角度拍,卤煮看到很多鸭子和鸽子,无聊下就拍了以下的鸭子和鸽子们~~

这是什么?

有一家老外在给鸽子喂食,卤煮趁机拍了几张

早上11点还是有很多人,门口还有人在拍婚纱

月姑娘帮卤主按了好几张,要么有卤主没有水晶宫,要么有水晶宫没卤主,这是唯一一张,卤主和水晶宫共存的照片

到了这里卤主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在路上卖了两个小蛋糕,卤主本来以为这是打牙祭的,结果月姑娘说吃了以后她就饱了,卤主……难道我吃的很多?……
不过卤主选的拿破仑还蛮好吃的,就是有点贵
回来的路上遇到很帅气的老爷爷,开着敞篷车,梳着帅气的头
回酒店差不多可以checkin了,整装后又出发了,目标是——普拉多博物馆

网址:www.museodelprado.es
开放时间:10:00-20:00/10:00-19:00
门票:21欧
在博物馆卤主吃了一个亏,博物馆的讲解器是在里面租借的,我们以为是在售票处,以至于卖了套票,套票里含一本重2.5公斤的书,叫做“普拉多指南”
倒是肯以参考指南看里面的画,不然纯看卤主这种吃瓜群众是看不懂的。
里面有提香、戈雅等大师的作品,管内不能拍照
卤主凭着自己那些圣经故事把自己所懂得看了一遍,两天两夜没睡的卤主已经快到了体力极限。
饿的已经没有办法了,卤主只能坐在一遍等月姑娘把所有的画一张一张看一遍。
这时候已经5点了,出去找吃的餐厅已经不营业,只能等到晚上……

博物馆门口的街道,我和月姑娘准备走到太阳门广场,大概20分钟左右

这就是太阳门广场,一个非常小、人非常多的广场……
广场上有各种穿着不知道什么鬼的人偶想要和游客拍照,当然你是要给费用的……

看到个哪个小小的抱着树的熊了嘛,马德里的标志……
下面密密麻麻都是人在那里拍照,卤主试过了,挤不进去

到处都是火腿店,但并不便宜,事实上卤煮吃了两周后,已经怕了

约尔广场,不大可以吃吃东西什么的,有很多街头艺人从太阳门广场走过来,大概15分钟的路程

街头艺人

累了的小黄人,这种天气卤主觉得很热了,这些街头艺人穿着人偶装,化妆厚重的妆容,或者躲在道具下面,一定热的非常。
看到坐着的小黄人,觉得莫名的辛酸。

约尔广场的标志,结束了这里我们准备去西班牙广场,欧洲有太多广场了,卤主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
结束后卤主和月姑娘准备做地铁去西班牙广场,欧洲有很多地方有西班牙广场,这显示着昨日的辉煌,

地铁里面有辣府的广告,卤主在上海常吃,很好吃!

地铁来啦,无论上车下车都要按门上的那个按钮,如果不按门是不会开的~

卤主没本事挤进去,身高在欧洲也没有优势,只能在一边坐着,喘口气

当天看上去很 high,有舞蹈有啤酒有吃瓜群众,名族的结束后就是嘻哈了,卤煮这时候已经饿的没有想法了,因为西班牙吃饭时间是12:00-16:00,20:00-24:00,在六点的尴尬时间哪都不挨着

广场前面搭了台子,所以拍不到全景,就这样看看吧……
西班牙广场对面就是德波神庙,接近黄昏,有很多情侣、拍婚纱照的、旅游的人往那里走。

当天晚上有许多穿着摇滚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

捕捉到美女

这里就像是一个小公园,可以从眺望台看到整个马德里,伴随着夕阳,可能对于西班牙人来说,今天才刚刚开始

看到远处的马德里皇宫么,在后续会接着介绍,那里极尽奢华

欧洲到处都可以看到2个亲密的人腻歪在一起,卤煮被塞了一嘴狗粮

上面那个东西,死甜死甜的,其实应该脆脆的很好吃,但是里面包着香蕉已经很甜了,结果撒上枫糖更是甜,卤煮真的没办法全部吃完…

欧洲几乎饭店都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卤煮就中了招,花了2小时找过去,找到以后说没有预约不行,呵呵哒
卤主在去的时候告诉自己最近欧洲不太平,就想着10点一定要回酒店,事实上……
根本不可能!

DAY. THREE 托莱多

每个旅游客几乎都是披着朝阳出发,9点对于马德里而言一天才刚刚开始,卤煮和月姑娘就出发了,酒店对面就是面包店买了一个超大面包,一人一半价格不贵1点几欧,切开后发现里面都是巧克力,把卤煮腻的实在是没有办法,酒店地铁坐3-4站就到了马德里汽车站,

两个人旅行合照就比较麻烦了,以至于我们的合照几乎都是45度角,微信

托莱多的车票在地铁上面一楼卖,坐车在再上面一楼坐,具体几楼卤煮记不清了,去哪里的人基本都是卖托莱多的车票,跟着人走就好了

古城的城墙,这里就是古城入口了,就是车下来后,沿着大陆笔直笔直笔直走,不拐弯,就可以看到了

可能因为很早,所以马路上还没有什么人,天气也不错以至于心情很好,拍了很多照片,各种转弯角落都成了街拍的好去处

一路拍拍拍,走到了尽头的博物馆,里面有特别多人,我们不经意走了进去,进去后发现我们不小心闯进了人家的庆典,里面几乎都是托莱多本地人,卤主看到都是人,还有乐队,最显眼的就是圣母像,慈悲的怜悯众生,卤主和月姑娘秉着有重大事情发生的原则留在哪里凑热闹,全场都是人,只有我们2个亚裔脸,突兀的很
大家都在翘首以待,等待圣母降临

带头的是这个男孩,男孩走的很快,往往都是男孩走到很远了,后面的队伍没有跟上,他就看看后面,脸上有一些无聊

圣母降临了,在场所有人穿着一样的T恤,或者正装,带着同样的徽章跟着队伍慢慢前行

男孩走第一个,后面是八个年轻人抬着圣母,标准的的步伐(三步一晃,所以走的相当慢),后面是白衣主教和两位重要人物(买个关子),再然后是乐队,最后是群众

全都是人……你们感受一下

队伍慢慢走出博物馆大门,作为两个异族人一脸懵逼,估计因为太蒙蔽了,一位大叔好心的跑过来,给我们解释了一下
大概意思是:有一位托莱多的英雄,打败了法国军队带领人们自强不息,每年的今天为了纪念这个英雄托莱多的人都会聚集到这里,和白衣主教站在一起的就是英雄的后人
至于英雄是谁,真心记不住

人群缓缓的走着,慢慢的穿过昏暗的小巷,太阳直射下来,是阳光笼罩的托莱多大教堂
CatedraldeToledo
莱多大教堂是一座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风貌的古城,是当时西班牙基督教教会总教区的第一大教堂,是西班牙排名第二的大教堂。1247年动工。它采用了当时在西班牙教堂中很少用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形式。1493年完成。西班牙式哥特艺术风格在教堂建筑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这座教堂在一座穆斯林清真寺的原址上建造,之前在6世纪是雷卡多(Recardo)时期的大教堂,主体建筑为哥特式风格,内部装潢吸收了穆德哈尔等艺术特点,可以说这是一座集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庞大建筑群,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之一。
托莱多大教堂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的驻地,可见这座教堂在西班牙人心中的地位。

到达托莱多教堂的时候教堂还没有对外开放,只能先去觅食

沿着托莱多大教堂,笔直走到尽头就可以看到,很容易找到,东西一般般,但是很安静,老爷爷很nice喝了甜甜的啤酒,感觉可以high一下午
吃完饭后,差不多教堂也开门了,在教堂门对面就是买票子的地方,有语音解说可并没有中文,靠着度娘参观吧
进去之后卤主只想说:你!妈!炸!了!

离开托莱多大教堂,我们就之前前往圣胡安皇家修道院,因为是接近黄昏所以只有2-3个人在场,感觉非常好,旅游久了对于景点最后的要求就是人少点……

圣胡安皇家修道院位于犹太区中心,是托莱多一座历史悠久的天主教方济各会修道院,供奉圣若望,由阿拉贡国王斐迪南二世和卡斯蒂利亚女王伊莎贝拉一世兴建于1477年,以庆祝他们在托罗战役中击败葡萄牙的阿方索五世。
 修道院为哥特式风格,用穆德哈尔装饰加以平衡,回廊的伊斯兰雕刻精美绝伦,外墙上悬挂着在与阿拉伯人的战争中获得自由的基督徒的镣铐。 斐迪南二世和伊莎贝拉一世原计划安葬在这个修道院,但是在1492年征服格拉纳达后,改变了原计划,选择葬在格拉纳达
门票:2.5欧
冬季:10:00-17:30
夏季:10:00-18:30

修道院中最出名的走廊,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有人,我们就在里面走啊走拍啊拍。
感觉整个走廊都是我们的
二楼是摩尔人的风格,没有一楼那么哥特

美丽的庭院

一路往下,来到圣马丁桥,正逢夕阳西

这一天卤主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用脚丈量了整个托莱多,逛到这里卤主很欣慰
心想总算是结束了,可惜卤主永远只猜中开头,始终没有猜中结尾!
圣马丁桥和火车站居然是一个完美的对角线!而且,居然没有车去车!没有车啊!车啊!
最后只能拖着疲惫的双腿走了半小时,靠着google一路走,走到最后也不觉得疲惫了……

DAY FOUR 塞维利亚 东东南亚?

早上7点的马德里,居然有那么多人,都是去上班的?

早安,马不停蹄的又要出发,去塞维利亚

西班牙早餐标配,油条(真的就是油条有细细的一根和粗粗的一根)+巧克力(没有纯巧克力,都是泡的)

马德里火车站,之前预定的车票打印下来就可以去checkin了,网站很多攻略都有,需要翻墙,因为公司网络自带翻墙省了很多事情,在坐火车的时候遇到一对人很好的来自海南的夫妇,非常有缘,后面又遇到了,帮我们拿行李,特别是卤主的行李特别特别重

塞维利亚的太阳真的没话说热的要死,房东迟到了半小时,我们在马路上站了半小时,热的要死要活

到达塞维利亚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卤主这时候就想找一个温暖的被窝,连续几天的奔波睡眠不足,卤主终于感冒了
可月姑娘想出去逛逛,卤主心里的os这些地方后天都会逛到啊,事实也的确如此……

沿着老城区走绕绕右拐拐,当然是靠着Google map的帮助我们到达了塞维利亚的旅游集散中心……西班牙广场

说实话塞维利亚不像是欧洲,更像是东南亚
西班牙给我的第一印象,我以为我来到的黄土高坡,到处都是黄黄的,也很干
卤主在塞尔利亚的几天都觉得鼻子要干的流鼻血了

西班牙广场,一个半圆形广场,塞维利亚的景点中让卤主印象最为深刻的景点,为什么说最为,呵呵…
请看卤主后续给大家一一总结这些地方

塞维利亚大学,门口非常有感觉,前身是啤酒厂,进去以后就真的是大学而已……
厘米有弗朗明哥专业
是全球百强的学校

看卤主背后的帅哥
卤主现在是在公交车上写这段的,刚刚有一个老奶奶因为没来得及走到门口,所以没有下车成功,突然想到西班牙每个公交车扶手上都会有一个stop按键,或许这点人性化做的很好
说到这个,值得一提的是,塞维利亚整个城市都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不是中国的非机动车道,真的就是类似于跑道的自行车道,租自行车玩塞维利亚也不错

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出去觅食,定的民宿因为是居民区,到处都是吃的,价格也不贵,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一些小菜和桑格利亚
欧洲我觉得我尽管那么累,也一定回去后胖不少,不是芝士就是奶酪
回去之后一称重量……果然…
卤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去泰国啊!卤主还怎么穿泳衣

不知道各位看官发现了没有,卤主整个塞维利亚都是用手机拍的,没错!就是卤主懒得拿相机📷
为我们的相逢,干杯!

DAY FIVE 龙达 一起私奔吧

龙达新桥
这张照片放了那么久,终于要说到龙达

塞维利亚车站,在塞维利亚大学后面,这里又一个小插曲
房东很热情的帮我们寻找塞维利亚前往龙达的车票,然后告知我们远来的车站没有了,给了我们另外一个地址,我们到了哪里一看,这……这不是火车站么,火车去龙达要换2部车,还是算了,为了赶时间,我们打车去了车站碰碰运气,果然……压根没有关,还是在老地方,那个塞维利亚大学背后,月姑娘在哪里掏一分一角把钱付给司机,卤主火速冲下去买了票子,结果在车上偶遇了火车上偶遇的夫妇

为了找上洗手间的地方,又买了一杯咖啡

真的,西班牙就是大西北

龙达怎么说呢,就是那种你以为还没到,发现已经走过了的城市
特别小,小到你一不小心就错了景点
这个城市被被过渡包装,以至于没有预期中的完美
所有的景点都集中在新桥附近,前后不会超过1公里
凡事你觉得正气的建筑,不要大意,就是景点

DAY SIX 塞尔维亚 呵呵…

DAY SEVEN 安道尔 买买买!

安道尔的这天是卤主感冒的高峰期,脸肿的和猪一样,这几天已经不管形象劈头盖脸也无所谓了,素颜朝天,还在擤鼻涕
早上8点的飞机,大脑还处于要死要活的状态
卤主要好好的和大家说说怎么去安道尔,累死我了

从市区去安道尔就是去火车站边上的巴士站买票,那么怎么从从巴塞罗那机场直接去呢?

DAY EIGHT 巴塞罗那的天气完美

DAY NINE 巴塞罗那 高迪高迪高迪

未完待续

引用 Cindy Pei 的图片:

2016-10-23 22:01

城。会。玩。

2016-10-24 09:5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4 14:25

引用 v想入飞飞v 发表于 2016-10-24 14:25:36 的回复:

回复v想入飞飞v: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