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2日游(巴黎--安纳西--尼斯)

Zoe LV.3
2016-10-23 01:02 211/6

我叫Zoe~想分享我的法国自由行之旅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想自由行的朋友。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足,请多多指教。
我本人是在英国读书,所以和朋友决定在复活节假期去度假胜地法国来一场浪漫之旅~之所以会在法国玩这么久,是想好好体验一下法国这座浪漫的城市,不想跟团走马观花的看看铁搭而已~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

注意事项

1.关于签证
由于本人在英国留学,所以选择在爱丁堡办理法国申根签。可能是运气比较好,期限给了一年😬。关于申根的具体事项,请查询『英国红领巾』的官网,上面有详细的内容。只要材料准备齐全,就应该不会倍拒签。
2.关于必备品
(1)欧标转换插头
(2)牙刷、拖鞋、热水壶(欧洲一般酒店都是有热水壶,但不排除没有的,所以想喝热水的同学请自带!)
(3)墨镜。拍照必备,紫外线强的地方还可以保护眼睛。
(4)手机卡。Zoe 是在three公司买的手机卡,欧洲通用,一个月23镑,12G流量。
3.酒店选择
(1)尽量选择含早餐的酒店。国外的咖啡馆一般都在10am点之后营业,一般也只有咖啡和面包。
(2)交通尽量方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距市中心较远但靠近地铁站或公交站的地方。

DAY 1

曼城--巴黎
       英国法国飞行之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楼主是在纽卡斯尔读书,所以上午要先从纽卡坐火车到曼城机场再飞巴黎戴高乐机场,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收拾一下,养精蓄锐,明早出发~
       酒店是在booking上找的,位于巴黎第九区,相对安全而且便宜,适合学生党。楼下有好多水果摊、杂货店、餐厅,很方便。
酒店:Hotel Migny Opéra Montmartre(蒙马特歌剧院米尼酒店)
地址:13 Rue Victor Masse, 9区 - 歌剧院, 75009 巴黎法国

DAY 2

艾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卢浮宫
别看景点很多,但他们离得都很近。走一走就到了,实在不愿意走路,还可以乘坐人力三轮,慢慢看看沿途的风景。
巴黎地铁按区按天收费,常见的有1-3、1-5、1-8区和1、2、3、5、7天票。
第一次去看埃菲尔铁搭是上午去的,天气很好,很漂亮,但听说晚上的铁塔更美,所以我们又在晚上去了一次。
去卢浮宫完全是奔着蒙娜丽莎去的,里面很大,找了1个多小时才找到。旁边都是人...但看到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卢浮宫的门口会有中文小册子,拿一本,按地图浏览,会看到很多有名的艺术品。

DAY 3

巴黎迪士尼乐园-巴黎 La Vallee Village Outlet 山谷购物村
        在迪士尼完成了一个小小心愿,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晚上的烟花,因为楼主二人都是女生,怕太晚回去不安全。但如果你们人多,还是强烈推荐晚一点,看完烟花在离开。在园里最激动的事情莫过于看到游行花车啦~迪士尼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一日一元门票,一个人368元人民币。
       淘宝店铺:傻瓜旅游
       地铁6号线 从Bir Hakeim到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再换乘RER A(红线) 到Marne-la-Vallée - Chessy,下了车就到迪士尼的门口了。注意:一定要在显示屏上寻找有迪斯尼米老鼠头标志的RER A车才能坐。
        巴黎 La Vallee Village Outlet 山谷购物村 是迪士尼的前一站,所以我们回去的时候,往回坐了一站,在Gare de Val d'Europe下车,再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找到outlet的大门了。在这里可以使用银联标志的信用卡在接待处领取购物优惠券和小天使冰淇淋免费券。

DAY 4

塞纳河
前两天觉得有点累,所以决定今天慢慢逛,睡到下午才出门,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夜游塞纳河~
船票是在淘宝提前买好的,比当场买便宜很多,一个人只要45元人民币,电子票打印好了,直接带着登船就可以。
店铺名:傻瓜旅游
船上的语音讲解器里面有中文解说,游客可以边听解说边欣赏美景。
最值得期待的事情是从晚上七点以后,铁塔每到整点就会开始闪烁,发出金灿灿的光,blingbling的,特别好看!

DAY 5

凡尔赛
第五天的行程都在凡尔赛宫,好好感受一下艺术殿堂的气息。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交通:RER C 3线终点 RIVER GAUCHE, Chateau Versaille 站
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周二至周日开放

DAY 6

巴黎圣母院-老佛爷百货
       对巴黎圣母院的好奇来源于雨果先生的作品,去参观一下也算是完成了儿时的梦想。进教堂是不要钱的,登顶需要支付费用,但也不贵,8欧左右。
里面真的很壮观,当然外面排队的人也很多~
老佛爷百货公司
地址: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交通:
地铁M7、M9至Chaussee d'Antin站,M3、M9至Havre-Caumartin,或者RER的A线至Auber, RER的E线至Haussmann St-Lazare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 9:30-20:00(注:周四延长营业至21:00)
注意:周日不营业,千万不要把购物安排在周日,巴黎所有商场周日均不开门营业。
里面东西太贵,看看就好

DAY 7

巴黎-安纳西
火车票是在 http://www.sncf.com/ 这里买的
当时买的比较早,价格便宜一个人71英镑,行程约四个小时。
我们的火车票是10:41--14:29,下午到了安纳西以后就不想在出去玩了,在酒店简单吃了饭,就休息了。
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名字是:Best Western Hotel International 3-star hotel ,三星连锁酒店,比国内汉庭如家稍好一点,价格也不贵,一晚上大学70镑左右。
地址是: 19, Avenue du Rhône, 74000 Annecy, France

DAY 8

安纳西法国中部一个安静的小城镇,我们去了主要的景点,安纳西胡,老城区。
安纳西湖很美湖水很清澈,我们慢慢悠悠在湖边玩了四五个小时~

DAY 9

安纳西--尼斯
先从安纳西坐长途汽车到里昂火车站,在里昂坐火车到尼斯,全程约六个半小时,有些累。因为安纳西是个小镇,没有机场,只能从里昂坐火车到尼斯。但如果你打算从巴黎尼斯,建议直飞。车票依然从http://www.sncf.com/  这个网站买。
电子票要提前在网上打印出来。
尼斯酒店也是在booking上定的,离天使湾很近,不行就可走到。
Hotel Le Meurice 3-star hotel
地址:14 Avenue De Suede, 06000 Nice, France

DAY 10

天使湾--英国人漫步大道
尼斯是一座迷人的城市尼斯的天使湾是我见过最美的沙滩~
我们早上从酒店出发,10分钟就可步行到天使湾,上午人不是很多,可以坐在沙滩上静静的欣赏美景。英国人漫步大道就在天使湾旁边,中午在海边的一家餐厅吃过午饭,我们沿着诗人漫步大道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嬉闹,这才是自由行的真谛啊!

DAY 11

今天是行程的倒数第二天,感觉体力有点跟不上了,所以我和朋友决定今天只去马赛那广场附近转转。
广场不是很大,但很有感觉。周围有很多商场,方便购物。童鞋们能想得到的法国药妆品牌,随便一个小店都可以找到。我买了一瓶雅漾的300ML的喷雾,只需要5.99欧!!太便宜了

DAY 12

打道回府
在火车站就可以找到去机场的公交车
楼主做的是99路,一个人8欧左右。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如果能帮到你我会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