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香港游——我随便写,你随便看(主澳门塔笨猪跳)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前言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想写的原因是因为澳门塔笨猪跳,想趁着刚跳完没多久还记得的时候赶紧记录下,也希望通过这些文字可以给想去但有顾忌的人一些信心,因为当时没跳的我也看了好多好多游记来安慰自己。我只想说,趁着年轻还有勇气,勇敢的去吧,一定值得。
所以我的游记不会细节到每一天去哪,花费了多少,没有单反,也没有P图技术,如题,就是唠嗑,只会是想到哪写哪,写到哪算哪,有兴趣的就看下去吧。

澳门—澳门塔(给自己加满勇气)

在确定要去澳门香港后,澳门塔跳塔就变成我此次最重要的行程。
虽然是下定决心要去做的事,可是因为工作忙+懒癌末期+带着恐惧,一直到了9月29日才在淘宝上预定了10月5日的笨猪跳(嗯,比较刺激的是笨猪跳,还有一种高飞跳好像不是人倒着下去,价格便宜一些,难度低一点,具体我也没很了解,我就觉得既然跳了就选个最难的吧)。
预定之前看了很多的后记,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是,只要在淘宝上预定并收到确定短信,除非天气恶劣到工作人员盖章说今天跳不了(下雨也会安排跳的,还有夜跳呢,好像是黑色衣服),你才能退款,所以只要定了,如果不跳下去,不仅没体会到,白花花的银子就这么没了,为了钱也跳下去了。
当时看完这篇我笑疯了,但是真心有道理。(跳的时候脑子真的出现这句话了= =囧)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一直到我完成挑战前,不敢告诉身边的人,我真心怕说完了,最后没跳下去有点丢人。
别人的后记看多了,整个流程大概也了解了,但是我只是看了图片和后记,视频记录我没有看,因为我始终相信不知者无畏,看多了也许反而会更害怕吧。
10月3日出行前一天旅游前习惯性失眠,睡不着的时候心里就在瞎嘀咕,两天都不到就要跳塔了,会不会跳不下去,会不会不安全,会不会心脏受不了,会不会。。。一百种想象。。。(这一定是几乎所有想跳还没跳的人最真实的心理写照)
终于到了10月5日,硬拉着恐高的姐姐陪我上塔,有个人陪总有点心理安慰(而且还能给你拍点花絮照,心机重XD)
到了附近我就开始嘀咕,我疯了我一定是疯了。。。

是从类似酒店的正面进到地下,有办票口,分两边,一边人少的是参加各类活动的窗口,排队多的这边仅仅就是取上塔门票参观的。
一路搭乘电梯上到最高61楼,填资料、签生死状然后领衣服,因为人多,所以我等了一下,等到换完衣服,就去穿装备,称体重,穿完实感就来了,然后就是坐着排队,坐在那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又紧张又兴奋的感觉(插一句题外话,现在的妹子是普遍比汉子勇敢嘛,真的妹子居多耶)

然后排队进室外,工作人员都还蛮幽默的会和你开玩笑,拍照的妹子技术也很好。
在门口跳台那又排了很久,心理写照一直是想着快点吧,反正早晚要跳,慢点吧,很害怕,脑子里两个小人一直在打架。
站在那里你会看到前面人的整个过程,包括讲解等等(这时候也可以偷偷学啦),看着别人好像都轻轻松松的消失在视野里,又插题外话前面的蓝孩子跳下去前,工作人员和他聊天,问他是不是第一次跳,他说是的,被逼的,我笑疯,应该是被女票逼的吧,哈哈。
终于轮到自己,做到椅子上,被绑腿,然后拍照,接着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有时候是外国人,但是别害怕听不懂,他都用最简单的单字UP、DOWN配上身体语言,如果还听不懂,帮你拍照的妹子会解释给你听的,安心啦),笨猪跳你头朝下下去反弹起来的时候,你拉一个黄色把手,人就能坐起来啦,再往下降得时候,就享受和camera玩耍以及看风景的乐趣吧。

重点来了,这时候让我下椅子准备,把后面的挡板放下来了,然后被挪着走到边缘地带,当时我就疯了,一边挪,一边怒吼,我能不能不跳了,啊啊啊啊,但是并没有人理你,你依然被架着往前走(没错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这时候他们会给你举牌子,然后对着照相机拍照,等我回来再看视频的时候,才深刻的知道,什么叫生无可恋= =
准备就绪了,就听到后面的小伙在喊5、4、3(然后很敷衍的2、1)我完全没反应过来,都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喊,他们也喊的有点虚,所以重新喊了5、4、3、2、1,我在这短短的几秒钟下定了决定,跳!必须跳!心里OS:全世界人民都跳下去了,我不跳下去多丢人,狮子座的面子真是伤不起;为了银子我也得跳啊,不然谁给我退啊(对的,这段出现了),然后我就在第二个倒计时的时候自主自愿的跳下去了,有人说工作人员会推(我自己没有感觉到,可能紧张的感觉细胞都没了,看照片视频也还好,如果想自己跳可以和他们说,他们不会推的,我反倒觉得他们推你是助你一臂之力给你勇气)

生无可恋还很肥的自己,姑娘们,去之前减肥也很重要,唉。
于是有了下面的对话,小伙伴问我,被自己感动哭了么,我说我没有,我是被照片里胖死的自己气哭的

飞速下去的那几秒,不止脑袋,觉得整个人是空白的,只能啊啊啊,三声惨叫,等到快接近于反弹的时候,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耶?还好,不吓人么。然后我就在淡定中拉了黄色手把,嗖的一下就坐起来了(现在想想也觉得这设计挺厉害的,可是没懂原理),然后就被慢慢放下来喽,到达地面拍照,工作人员会给你指引怎么回到楼上的路,穿着笨猪跳的衣服是不需要门票就可以再次上去的,再次到61楼打开电梯门,迎宾小哥对我双手比赞,我特别不好意思的说谢谢,估计同电梯的人都没明白什么情况吧,哈哈。
然后再等待一会,就能拿自己的U盘(设计的超喜欢)。
我的妈呀,我真是个话痨,竟然啰嗦了那么多,真的会有人看完吗,晕。

要战胜的就是跳板前那一刻的自己,当我勇敢跨出那一步之后,真的发现其实并不难,其实眼前的风景很美,生活的真谛原来真的都是通用的。

整个过程大概就这样,最后还有几个可以给大家答疑的(这是我能想到的了):
1、本人近视度数较高,带着隐形眼镜跳的,没有问题;
2、跳的时候必须是轻装上阵,手链、戒指、项链、眼镜都是不可以带的,如果忘记或者不戴隐形眼镜想最后一刻摘的也没关系哦,工作人员会帮你收在一个袋子里,随着你一起跳下去的,到了底下他们就会还给你;
3、整个过程,我手上的camera显示差不多3分半,不同人再上下浮动一下,做参考喽;
4、心脏会不会受不了,除了他建议的病患我不知道,一般我们体检正常的人,我想说,对身体的要求真的不高,甚至觉得都没有平时刺激的游艺设施高,所以真的不要害怕,要战胜的就是站在高台往下跳的那瞬间的勇气而已;
5、对了,顺便给大家打一剂安心针,一上到61楼就看到一句话大概意思是所有参与跳塔的人都安全的完成,对我当时是很大的安慰,希望给你们也是;
6、跳完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都是半价,第四次就终身免费了,而且去世界其他国家,只要AJ旗下的都可以八折,以后说不定会再去试试的;
7、对了,也可以两个人一起跳的,但是有体重要求,具体可以问某宝,贴一个链接,客服都很nice,随便问题都可以问,他们很热心。

征服完233米后,再回头看每当有人跳下去的时候,边上围观的人群,大声的尖叫和讨论,总感觉他们更紧张更害怕,我真的好想告诉他们其实真的只是看起来害怕而已。

如果有意向,在有经济能力的情况下,真的建议去,其实说不出很多很矫情的话,什么重获新生,以后要好好生活,被自己感动什么的,就是觉得值得,觉得是人生的一种特别的只属于自己的体验。

关于澳门—威尼斯(永远是白天,没有黑夜)

在还没去的时候,对澳门最大的印象之一,除了赌场、澳门塔,我想应该就是威尼斯人了吧,蓝天白云、小桥流水以及穿梭其中的小船,去到那的第一反应就是,啊~真的是这样的,开始的时候觉得好多分岔路,好多的店铺,好好逛啊,等到逛不动想出去的时候,就崩溃了,找不到出口啊,都是一样的路,连锁店铺,最后好不容易走出去的时候和姐姐两个人差点快哭出来,所以如果赶时间又要逛威尼斯人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预留些时间,千万别和我一样因为迷路而错过了时间。
推荐安德鲁蛋挞,个人觉得比玛嘉烈蛋挞好吃。

关于香港—海洋公园(又刺激又可爱的地方)

此次行程在香港总共待四天,在做攻略的时候,贪心的我原本想把迪斯尼乐园和海洋公园都排在里面,但是最后听了建议,一怕体力不够逛两个乐园,二因为上海的迪斯尼已经去过了,所以最后选择了去海洋公园,去了发现真的挺好玩的,还没玩够,有机会会再想去的地方。
网上订购了门票+午餐券的套餐。
由于就住在港铁金钟站附近,刚好有629路专线直通巴士可以直达海洋公园(到了海洋公园门口发现,新的港铁站在造了,以后去那就会很方便哦)。
整个海洋公园我把它分成两个块,山上和山下,我们是一到那坐缆车上山,玩的差不多了再选择小火车下山,山上会比较好玩一些,游艺项目、表演还有南极馆和北极馆都在山上,就企鹅、海豹、海豚表演那些(记得入口处拿免费地图、还有了解下表演场次时间)。
另外值得一说,因为公园里东西的物价肯定会贵,还是很推荐套餐里定的午餐的,比想象中吃的好,填饱肚子之后可以再买一些小吃。

顺便提醒一句:企鹅馆真的很冷,工作人员都是穿着类似冬天的棉袄在走来走去,所以包里备件衣物不会有错的。

自从跳完塔之后,这一切都是浮云。

海豚表演时间供大家参考

他们萌死,我冷死。。。

这就是那份套餐里涵盖的午餐,在期待值以上。如果直接在餐厅买的话是100港币。

关于天气&天气预报

关于天气:
澳门香港是一个闷热的地方,原本我以为经历了大上海40°的高温,应该无所畏惧才30几度的天,并不是,面对闷热的天气,已经耗费自己30%的体力,然后每进一家商场、餐厅都是一阵凉意,每天在冷热交替中度过的我,光荣的失声了,所以提醒要去香港澳门旅游的话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一累又冷热温差大很容易生病的。

关于天气预报:
出门前一定有人和我一样,有习惯添加地方并提前看天气预报的习惯吧。
出门前发现天天预报下雨,心想完蛋了,该不会跳塔的时候在下雨?逛街吃小吃的时候在下雨?要不要去买雨衣会方便点?
带着忐忑出发去了澳门,一下飞机,大太阳,热,我和姐姐面面相觑说好的下雨呢,于是一天、两天、三天,天天预报下雨,天天都是闷热的大晴天,整个6天的行程,只遇到了大概三小时不到的绵绵细雨,所以天气预报这件事也就是参考而已吧

关于香港八达通

虽然香港地铁真的有点贵,但是去哪都方便,这时候八达通就必须提到了,除了地铁可用,很多便利店、商店也是可以刷的,简直是对于不熟悉港币人的福音啊
对了,认地铁就认成人游客全日通右下角的红色地铁标志(不知道的时候总以为它是某银行标志ORZ)

关于美食

原本不想写的,觉得香港的美食是好吃的,但确实没到让我惊艳,或记忆很深刻的程度。
但毕竟身为吃货嘛,不写吃好像不符合风格,所以最后决定还是罗列一些觉得好吃还不错的吧。

九记牛腩,觉得好好吃啊,店里是不允许吃外带东西的,我游神的时候刚拿起饮料要喝,就被大声制止了,真是丢脸丢大了,想钻桌子底下,我血的教训,大家要记得啊。

阿华田冰激凌,好吃,并不是每个7-11都有的,遇到了,就赶紧品尝吧。

路边随便一个鸡蛋仔,都是好吃的,Q弹。

旺角这有名的肥仔小食店,慕名而去,良心价的卤味,真心还不错,夜宵的首选,如果配上啤酒简直完美(喂,小姐,你是酒鬼么)

香港人的习惯是,坐在店里,你可以不点吃的,但你必须点饮品,不然也要算你费用,所以一般都会点套餐,划算。
香港除了冷热交替的天,还有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天没完没了的冻饮和冰激凌,连我超爱甜品和冷饮的姐姐都大呼,不想再吃了。
所以胃,你要保重。

路边会遇到的富豪雪糕车,一个支拥有小时候味道的雪糕,雪糕车是可以刷八达通卡的~

关于香港机场&购物

最后,关于购物,真的得说点个人体会,供大家参考。
首先如果你要在商场里买一些品牌的东西,那么我要说全港通价并且连折扣都一样(包括香港机场),想买又刚好遇到折扣的话,就拿下吧,不用货比三家了,因为一样。
第二,大到有购物导览地图的香港机场,除了化妆品,很多大的品牌、伴手礼、特产、迪斯尼商店机场都有,感觉能逛一整天,所以如果少买了伴手礼或者有什么还没买齐的都可以在机场补货,早点去吧~

这是我带回来现拍的,机场导览图,这面是二号客运大厅导览图,背面是一号客运大厅,反正吃的、娱乐、购物都有,密密麻麻的,真的应有尽有。

回到家给另一个姐姐送伴手礼,说到这次的旅行,我说我觉得澳门香港的小吃很多,我觉得是好吃的,但是并没有到让我惊艳的感觉,因为我觉得上海几乎都有,姐姐说15年前她去的时候真的觉得香港很好很繁荣,什么都有,但现在因为内地的快速发展,才有我现在这样截然不同的感触。

关于澳门香港的想说的差不多就是这些,每去一个地方每个人心里都有对这个地方不同的感悟,我的是这样,你的呢?

不像游记的游记,谢谢你能看完。

看的我心噗通噗通跳得厉害!明年拉小伙伴争取成行!多谢波姐伴手礼,么么哒!

2016-10-23 22:37

引用 phantom 发表于 2016-10-23 22:37:25 的回复:

回复phantom:攻略做起来~澳门塔跳起来 等你之后的游记喽~

2016-10-23 22:43

引用 飘流瓶的回忆 的图片:

想跳 不过没有你这个勇气!

2016-10-25 10:36

2016-10-25 10: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5 19: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5 10:36:33 的回复:

想跳 不过没有你这个勇气!

回复鹿妹儿:想做的事给自己一个目标让她变成事实 祝你也能战胜自己 尝试用另一个角度看世界

2016-10-25 20:40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25 10:56:50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0-25 20:41

引用 nonofo 发表于 2016-10-25 19:25:2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nonofo:

2016-10-25 20:42

引用 飘流瓶的回忆 发表于 2016-10-25 20:40:11 的回复:

回复飘流瓶的回忆:说得好!这口鸡汤我喝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