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的田野~中秋日本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0

准备篇

关于一趟旅行最艰难的部分真的不是关于出去后的种种担忧,永远都是决定出发的决心;既然都打算迈出这一步了当然会披荆斩棘一路高歌了~~
       打算跑到这个还算陌生的地方是因为偶尔看到一句耳熟能详的鸡汤:“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以为这就是全世界。”是啊,不想做井底之蛙,不想一成不变,不想过波澜不惊的生活了,那就出去看看吧~
一直很好奇日本这个民族怎么能把事情做得如此极致,为何能在弹丸之地上创造出世界顶尖的辉煌,为何会犯罪率世界最低,寿命世界最长,礼仪受到人人的称赞,还有它的黑科技,动漫,音乐等等等等,那就走吧~~
      于是七月初就开始呼朋引伴,发现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真的很宅,桑心~~最后就只有我们两个妹纸踏歌而行了~

****机票****
由于对春秋航空故技重施的营销手段深恶痛疾,所以毅然选择了其他的,最后定的以下两趟,体验下来出发时间什么的都perfect~~

出发:东航  MU2019  上海浦东T1->静冈    11:30~14:45 (1058元)
返回:吉祥  HO1388  中部国际机场->上海浦东T2   17:10~18:55 (817元)

****住宿****
Airbnb和Booking上定的,价格不贵,刚好我和向妹纸价值观比较合,住一般点也不care~~

****日本国内交通****
日本国内交通看似复杂,其实也就新干线、公交、地铁、电气、火车这几种,到现场一看很方便很清晰,不会找不到车站。

出发前做攻略基本考虑过:
机场巴士:现场买即可,不用排队,不用提前订;
JRPass卡:单张接近1K,我们行程非往返不划算,所以不用买;
西瓜卡/Icoca卡:可以坐地铁、公交、电气,但不是全部,相当于国内的公交卡,充值进去可以使用,但是没有优惠,所以现场买;

****语言****
出发前有略微担心语言问题,听说霓虹国英语很差什么的,开始记了音标,清音刚记完就不了了之了

到了后发现语言完全没有问题:
很多地方日汉夹杂,看得懂;
说英语试试,正式场合一般听得懂;
万一英语不懂,问路就拿谷歌地图比划,其他用翻译软件翻译好再比划;

最神奇的场景是日本老爷爷或者小姑娘全程日文,但是我好像听懂了其中发音比较像英文的单词,比如问路时的“go straight”,不知道是本人有天赋还是出现了幻觉,反正指对了

****游玩****
关于游玩景点需要注意的可能就是景点的交通,开放关闭时间了,攻略阶段定好大致就行;
需要提前买票的应该就是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快速票,去东京的话就迪斯尼了。

****购物****
购物最没什么可准备的,网上攻略一堆一堆的。

****签证****
某宝上买的套餐,基本年薪10W以上就可以走优质客户通道,仅需以下材料:
户籍证明/户口个人单页
过去一年的税单(网上可下载下来打印)
在职证明
申请表+照片+护照

旅行社处理大概3个工作日,送签后一个礼拜出签,也没有被抽查,everything is OK~~

Day 1: 9月10日 上海->静冈

心心念念的假期终于在两个月后如约而来~
       北京时间上午11点30分,飞机准时如约起飞。吃了午饭后不一会就开始看到太平洋风平浪静的海面,之后便是日本本岛长长的海岸线,越来越低,渐渐看得到清晰的树木房子马路,exciting~~终于要到一片新天地了!
       静冈富士山机场是小机场,入关的地方几乎不用排队,一路畅通而过 ;于是马不停蹄地问到机场巴士的地点以及买车票问题(机场竟然有中文工作人员,交流毫无困难),然后终于走到机场外面领略日本的天地山水。哇……天地间豁然开朗,让人心醉的蓝天,一切的井然有序一尘不染,远方群山叠峦郁郁葱葱,清风徐来,那感觉叫一个畅快,上图是这样的:

经过的是他们的农村或者郊区,环境非常干净整洁……比我们城市环卫都好很多(题外话:从出去看过的几个地方来看,确实是文明程度越高环境越整洁,看来回去要整理整理我的房间了)。

到酒店放好行李整理好后快五点了,考虑到明天可能天气不好,我们决定去清水港碰碰运气,或许还可以看得到富士山🗻。不得不感叹日本车站效率之高:进站不用安检!购票进站口站台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全部按秩序有条不紊。我们在站台上等了几分钟,竟然来了一列四节车厢的小丸子火车(静冈是小丸子的故乡):

车内一尘不染,人很少很安静,要么在轻声交谈要么看书看手机,空气里充满安宁祥和的味道,即使这一切是陌生的,但我内心却充满亲切感,也许这就是我一直想找寻的宁静吧。窗外近得令人惊叹的距离旁就是居民的矮房子或马路,能有如此高的空间利用率恐怕也只有日本人民了吧!

***清水港***
       出站后天已经微微黑了,即使知道走到景点已经看不到想看的景色了,但是静谧的夜色下说不定另有一番风味呢,自由行就是这样,永远不知道接下来将碰到什么,也永远不知道前方将有怎样的惊喜等着你。跟着地图一路奔向清水港,不禁感叹周围虽然是楼房林立的商业区的感觉,但是只能用人烟稀少来形容。其中经过一些小巷,天已全黑,两边万家灯火亮起,灯光稀疏,屋内又上演着多多少少人间故事;每户屋前花草繁盛,黑夜中独立绽放,不禁想起,这就是“花未眠”吧……
      那晚的街景是这样的:

到达港口依稀听得到波涛的声音,更多的是鳞次栉比的船只停留在岸边,清水港像母亲的怀抱一样保护着这些船只,不论远方的大海多么肆虐,港湾永远是风平浪静的家园。于是我们坐在港口边的长凳上吹着这自由的太平洋海风,听~~海的声音,发呆~~此刻烦恼三千丝也被吹走了~看海虽然很美好可是听海不也很惊喜吗?
       其实它白天的风光应该是这样的(盗个图):

Day 2:9月11日 三保の松原

第二天的行程其实是看天气而定,天气好就去三保の松原看海顺便看富士山,下雨就直接去京都,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七点多拉开窗帘看了看,大太阳!于是就迅速起床整理。出去前礼貌性地去前台打招呼,阿姨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景点,我们问交通,她不会日语解释不清,正在着急之时来了个西装革履的小哥,面带微笑耐心地用英语给我们解释,哎呀,低调含蓄微笑的男生真的好暖~
        这个景点离清水港比较近,也是小火车然后转公交,头发花白的开公交老爷爷真的好像宫崎骏老爷爷~
        下车之后步行至海边,途径一大片松林,真有种曲径通幽的神秘感,穿过森林,浩瀚无垠的碧海便呈现在眼前,于是大大激发我们的拍照欲望各种POSE凹起来~

孤帆远影碧空尽~

松林
寒暑不能移,岁月不能败~

Girl:愿你勇敢前行,永远不要忘了看看诗和远方的田野~

其实天气更好点,可见度高的话可以看见富士山,盗图一张:

事隔一个月回想起当天看的壮阔的海,绵长的海岸线,成群的帆船,背后汹涌的松涛,远方的孤雁,沙滩上寥寥的漫步者,激荡的海风,明媚的阳光蓝天白云,这一切无不让人心驰神往。
          一趟时间不短的旅行,第一天真的很重要,奠定了对这个国家这个地点的印象,决定了之前的期望值的实现程度。只能说这个第一天满足了我旅行期待的自由与放松,这个地方也恰似我理想中的“鹿港小镇”,安静,整洁,一切有条不紊,缓慢不争不抢,家家有花处处有草,有湛蓝的天,棉花般的白云,有艳阳,有大海,有微笑,有真心~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不得不承认这个城市是此次旅行中最大的惊喜,本意只是入境站,却在无意中发现它的种种美,种种吸引人的地方。看到这个城市的种种景色人文,突然发现自己喜欢的城市的原型终于找到了,如果现在做的一切只是为了眼前的六便士,希望有一天没有世俗的牵挂时,能找到这么一个能让我仰望头顶月亮的地方,直到天荒地老。
       坐上新干线离开时,看着这座城市慢慢离去,心中默念不管接下来几天碰到什么,这趟旅行都值了,I feel it.Bye Shizuoka,see you next time.

下午到达京都,开启京都模式~

Day 3:9月12日 京都-人文历史

京都乃至后面的大阪,都是不错的城市,也有一切大城市的通病,人多车多……
        不过千年古都京都,传说中长安古城的高仿版,这就来一探究竟。一大早赶到标志性景点伏见稻荷大社

神社

怎么少得了千本鸟居~

传说中的纯木质阁楼--清水寺

祗园某神社

想到光源氏六条城的大宅子(可惜并没有去)

二年坂.三年坂
梦回大唐了~

有长安城的影子吗?

锦市场
记得不久前在魔都看到这样的灯笼,当时发了条朋友圈:假装在日本,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人还是要有点愿望,不然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其实我爱的还是下面这些小房子:

祗园小屋
屋内别有洞天~

千回百转~

户户有花~

日本的建筑很讲究门厅的画面感平衡感

中间留空,四周绿意环绕

Day 4:9月13日 京都-自然风光

前一天暴走了一天,今天继续旅行真是个体力活,不过累得乐活~来看看千年古都的历史人文熏陶下的自然风光:

横穿城市中央的鸭川
仿佛看到千重子和秀男在鸭川沿岸散步的背影

岚山风景区-渡月桥
       旁边就是马路,车水马龙的游客,与这边恬静的的青山、绿水、云雾,潺潺的溪流声形成鲜明对比,恍若隔世;我们对着河流发了很久呆,在这样的环境下人的心也变得很沉静。慢慢发现在我遥远的祖国西南山区,我有一个故乡会同,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地方,却有很多相似的场景,其实大自然是公平的,世界上的山水河流大抵都相似,不会对某个地方特别偏爱,也不会对其他地方特别吝啬,区别就在于人们是否用心去爱护它,发现它的美,希望未来的某一年,也能坐在故乡的某条河边这样发呆思考人生。
        旅行就是这么有意思明明从未谋面,却有一种我们好像在哪见过的亲切感,也许那便是前世的一千次回眸吧~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岚山风景区-竹林小道
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遇见艺妓本人了……景区99%穿和服的都是中国妹纸,我觉得我还是下次去长安城穿汉服吧~

车站是个让人伤感的地方,总意味着离别,人生会经过多少个大大小小的车站,有多少此生又不会再见~再见了文艺小站~再见了京都,愿你在现代化潮流中能依然保持当初的淳朴,愿你多年后还像今天一样执着地只开两条地铁不开机场,愿你一直像年老的智者一样保持自己的传统,让世人有个地方缅怀旧时光,愿下次再见~

Day 5:9月14日 大阪心斋桥购物

上午正式结束京都之旅,奔向下一站大阪~
        下午安顿好就开始买买买~大阪最适合血拼的胜地-心斋桥,临近道顿堀,购物美食两不误~~只能说看到丰富多彩的药妆、服装、鞋子、玩具等等,早已忘了旅途的劳累,顿时满血复活……
        唯一的建议就是:如果在大阪有停留,其他地方就不用购物(除了特产类),大阪一定是最全最方便的地方;半天购物时间不够不够!一定多预留时间,至少一天。

Day 6:9月15日 大阪环球影城

安排了一天给USJ,之前怀疑这个乐园会不会太幼稚,一天下来真的刷新了我对游乐场的看法。对这个一片好评的乐园,只能说它是给大人带来的童话世界,你可以跟着蜘蛛侠一起俯冲跳跃;可以乘坐侏罗纪公园的游船体验原始森林的湖光山色,来和大白鲨进行一次亲密接触;可以体验美国大片中的火灾现场……
       最棒的是,这里有世界唯一的哈利波特乐园,细节之逼真令人咋舌:一路排队会经过哈利的宿舍,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墙上有会动的照片挂,有霍格沃茨带视频效果的报纸,还有会说话的分院帽……然后坐上霍格沃兹的魔法车,哈利则坐在飞天扫把上带着我们从空中俯瞰城堡景色,抑或跟着哈利踢一场火焰杯足球赛,又或者跟着哈利一起逃离摄魂怪的追铺……场景之逼真,体验之惊险,真真让人流连忘返,它们又勾起了我久违的童心~
       世界太精彩,总有很多陌生的未知的领域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体验,它能挑起你日益褪去的激情,能点亮世俗黯淡的生活,更能让你更有力量前行,这又是旅行的意义!

到此一游照

霍格沃茨特快号

罗恩家的汽车

霍格沃兹魔法学校

大雪初晴的霍格沃德村

Day 7:9月16日 名古屋->上海

上午收拾好行李,新干线大阪->名古屋,然后火车到中部国际机场。
     买新干线票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很能体现日本人的性格: 我用GoogleMap打好目的地跟他说,two  tickets ,付好款,出票一看买的是上一站,于是说我们要到Nagoya,大叔也是不急不躁地给我们换票,即先退掉这两张再买两张,没想到退票时把之前付的款全额退给我们,我当场就懵了,为什么不直接算个差额呢……硬是要多这么多步骤回头想想这就是日本人的性格吧,做事严谨守规矩,有时甚至极致到一板一眼这就是世界各民族的多样性吧,当然任何人都没有评判别人的优劣,但我们可以改进我们做的不够好的~
       到达中部国际机场,离别之景,着实惊艳到我,它位于一个人造岛上,专门设置了机场观景台,金色的夕阳,广袤的天空,一望无垠的大海,如此壮阔的景象仅此一眼,便再也无法忘怀。

人工岛上的机场

完结篇

花了洪荒之力终于快完成我的第一篇游记了~
        日本之行也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之久,只能说这次旅行更加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生活。有人说人究其一生不过就是去发现自我的过程,二十多岁的光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内心总是会不平静,常常看不清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到底要怎么去发现更多意义,也许以后继续会有苦闷有沮丧有失望,但是不会忘记旅行的力量。虽然得为了眼前的六便士面朝黄土勤勤恳恳,但是肯定会时不时仰望头顶的月亮,去寻找远方的壮阔田野。

七天时间太短太短了~环球影城感觉太赞,以后一定要去~感觉这里的城市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有序,刷新了对城市到处修路脏乱差的印象。。。最后人物美照太少了,完全不像是妹子发出来的。。。。

2016-10-27 18:56

引用 天天 发表于 2016-10-27 18:56:50 的回复:

回复天天:😂这就是妹子和女汉子的区别

2016-10-27 18:57

引用 书鱼知小 的图片:

寧靜、莊嚴的清水寺,自遠而近,層次分明的樹林,色彩分明,更是一種奪人心神的美。

2016-10-29 19:0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29 19:05:21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是的~庄严的美,古典的美

2016-10-29 19:16

很赞同你的观点,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2016-11-01 11:01

引用 天使的翅膀 发表于 2016-11-01 11:01:20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翅膀:是的~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

2016-11-01 11:05

2016-11-10 17:43

引用 chuwen-chung 发表于 2016-11-10 17:4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