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甘南

胜利 LV.2
2016-10-23 01:16 209/2

D5
10月5日,晨天气阴,夜晚刚下过雨,地湿湿的,天很凉。7点30分,起的晚了,抓紧吃早点,每人一碗面一个鸡蛋,计64元。吃过早饭,雨又下了起来。今天计划去的红原草原,诺尔盖草原,没有了心情。改变计划,下一个目标米亚罗。8点20分上路,先去加油,开出不远就是加油站,93井油,加满,油每升5,99元每个,加36个,220元。8点31分开出油站。突然天空下起大雪,想起刚刚在早点摊,摊主说的话“马上就要下雪了”,当时还没理会,心想你是神仙说下就下。服气了,事实验证了当地人经验,对自然的变化,掌握一清二楚。下雪路滑,车辆行驶不能太快,侯哥可是经验老道的司机,从心里很是佩服他的驾驶能力。车速60迈,沿209省道行进。眼前出现界标,进入米亚罗风景区,风景秀丽,公路在山腰行进,山峰被云雾环绕,一山高过一山,山体被红黄绿多彩涂画,看不够啊!总想叫侯哥停车欣赏一下仙境佳景,山路险不便停车,终于等到一个平台可停靠,开车门,一股凉气立即将身体的热气吹走,身体感到抖动。顾不上寒冷,拿出手机不停拍照,只想把美丽的景色多多留下!上车吧!抓紧赶路。领导一声令下,不得不执行,铁路人半军事化,令行禁止。车继续沿209行进。座在车里,不停摇摆,急弯太多了。9点30分,前方车辆一点一点慢下来,真该死,怎么不走啊!心里想着,在看远方,一队长长的车龙看不到头,堵车了,车辆一点一点/前行,一会开一会停。象是蜗牛爬行。随然影响了一点心情。还好欣赏山川河流美丽。公路是沿一条河流向前沿伸,此河是江名叫白龙江,河水清澈并不宽但很急,山势落差很大,河水将汇入泯江。堵车路段开了3个多小时,油耗由8,4升到1|,6。越过堵车路段,13点42分,转入317国道,16点30分终于来到米亚罗小镇。
米亚罗小镇,干净整齐,镇的房屋顺山势而建,长长一条,建筑都是新建带着藏族色彩,听说是汶川震后建设,我们沿小镇一头走到另一头,天空晴了,蓝蓝的,飘着云朵,不错的小镇。上路吧!米亚罗再见了!继续行驶317国道。16点58分到达里县,18点驶进羌寨,停靠车场。收费20元,好贵。
寨子很好看,拍下几张留念,简短游览20分钟,依依不舍。继读前行,18点40分,汶川到了,咉进眼帘的是灯红璀璨的不夜城,很难跟地震的汶川联想到一起,美丽的不夜城,来不及欣赏,安顿下来,先住进旅店,标间180元一间,二间360元。走上街道沿街饭馆一家接一家很多,看到一家店内食客较多,先进去看看,几桌食客吃的很香,菜的颜色不错,吃就要讲色香味形,先找卓座下。干煸肥肠,酸菜豆腐,青椒腊肉,蒜茸菜芯,加个汤,主食米饭管饱。小酌一口,我以茶代酒庆祝一下,酒过饭饱,幺妹买单,118元,好划算。参观一下夜色中的汶川小县城,沿街前行,路口左拐,来到江边,江面较宽,水流激速流趟,这条江叫泯江,两岸灯火通明,逆江沿街行走,来到一座跨江步行桥,桥头写着三个大字,红军桥,这座桥就是当年红军走过泯江行进经过的地方。上桥站在江心处的桥上,望江水滚滚向前,想起红军打下红色江山多莫不容易。总里程2635公里。
D6
10月6日,早7点45分,天气阴,夜晚刚刚下过雨,路面湿露露的。早点便宜18元,吃过后,8点15分,开车沿317国道继续前行,公路沿江并行。不一会进入汶川高速口,都汉高速,9点05分过新城子大桥,导航提示,以进入都江堰界内,由汶川青城山要走91公里,还有30公里到达青城山。9点41分到达青城山,购票4张,每张90元,计360元。青城山停车场距离售票处2公里,可乘观光车。这里空气新鲜,复氧离子含量2000多个单位,北京才有200个单位含量,真是天然的免费大养吧。我们选择徒步,路两侧树木高耸笔直,我看象是水杉,右侧修有木制栈道,沿栈道前行就能到达景区入口。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走在栈道没有一点泥泞,道家选择这里修行真是会选,可延长寿命,追求长生不老吧!进山门沿游览路线前行,走到山角上方,一谭碧水映入眼中,水面有摆渡游船可乘到对岸,也可绕道步行前往。水和山加上雾相互映衬,看上去象是进入仙境,美,就是想往的境地!这里印象很深。在往前行是山顶的主景观,上清宫,老君阁。15点57分游完青城山,还有时间,赶往都江堰。16点50分赶到都江堰,门票90元,侯哥不想参观了,说来过,你们三人看去吧。三人进园,一直前行,走不远来到安澜索桥。都江堰内江和外江跨过安澜索桥过内江就到金钢堤了,大堤的北侧是内江南侧是外江,往西到头就是都江堰起到分洪作用的鱼嘴,当洪峰来临,一部分洪水溢出鱼嘴流入内江,起到分洪的作用。外江鱼嘴下方处,设有一道拦水闸门,当水量小内江需水灌盖,可关闭外江闸门,通过鱼嘴流入内江,真是美妙的设计。三人来到鱼嘴,这里有观光车,车子沿金钢堤向下游行驶,可到堤的另一头。购票三人45元,乘观光车来到另一头,这里叫飞沙堰,在往前是碑亭。勿勿游过回到北门,以是18点整。都江堰成都市还有65公里路程,赶路吧,18点44分通过成都市收费站,19点20分终于到达成都市。选择离机场近的一家'旅馆住下,店名叫汉密尔顿酒店,标间210元,两间420元。晚饭我们选了一家火锅店,店名听了就给力,杀牛场老火锅店。进门还真红火,厅内好几卓人,店内满满的。找到靠墙边的空桌坐下,麻'辣火锅点菜食材,打开一瓶好酒庆祝一下胜利来到了成都,另外莫函明天就要乘机飞回北京,也为他送行。大家品味四川麻辣,吃饱了,幺妹买单,355元。到了滨馆一看表2l点50分,过的好快呀!
D7
      10月7日,早晨的成都天色有点喑,8点钟从汉密尔顿酒店出来,匆匆吃过早点,30元。后来大家提意见,说中午不吃,早晨还不叫吃饱。说实在的真没想的周到,只是随便问问,吃好了吗?没想到大家不好意思说。下次改进服务。吃过早点,9点30分,兵分两路。一路候哥开车去成都机场送墨函飞回北京,要告别了,说心里话真有点不舍,墨函非常懂事,一路照顾大家,从没抱怨。再见了,欢迎下次同游。另一路我和胜利去草堂。招手拦下车驶向杜甫草堂。10点50分来到景区北门,购票每张60元,二张120元。草堂幽静,没有高大建筑,是在遗址上,按照原貌仿建,随为草屋,但整洁不乱,竹莲树木花草围绕草屋而生,溪水池塘时常可见。沿主路前行,过一小桥,来到少陵草堂,前边就是茅屋居所,拍照散游一周又回到北门。游过联想,杜甫所作,世代吟诵的诗词,出自草堂,草堂雅幽静美,在这里创作的诗词一定感染这些韵味。
         走出草堂15元打一三轮车到宽窄巷,胜利媳妇交代,买点麻辡料。进一家店,所兴买三份,每人一份带回家,也算是一点点收获吧,关键是回到家可献上一点礼。
          没有时间逛宽窄巷子了,联系侯哥,电话打通,回答是,墨函送到机场,另外将车辆前轱辘更换了,又清洗了车辆。-侯哥十分满意,说比北京便宜点才900元。
        12点41分,侯哥按照手机发的位置接上我俩,奔向下一个景点。成都再见!你清新的空气,绿色的树木,清静和谐,便利而不乱给我留下美的印象,一定再来。车辆行驶总里程2849公里。
        13点整驶过成都高速收费站,路途遥远,车的燃油不足了,13点55分进入加油站,加47,69个油,收费300元,车辆公里表显示2897公里。
          驶出成都时海拔是700多米,14点39分进入映秀隧道,车辆马力不如以前,这是高反,看看手机海拔上升到1100米。继续前行不一会绵虒到了,道路两侧山势更加陡峭,随车辆前行,海拔逐步上升,到达茂县时海拔以是1261米。15点50分驶过汶川,白天的汶川比不了夜晚,看不出夜晚的美丽。6点52分距黄龙只有72公里了,海拔升到2600米,车辆油量再次显示不足,7点06分进加油站加油33,4个油,200元。海拔升到2800米。19点15分到达松潘县,这里有住的地方,在此休息吧!1间3人客房住下,130元,去楼下点了一个牛杂和盘花生米,1瓶青棵酒,130元。这里距黄龙65公里,早晨起早点赶路。

D8
        6点46分由茸青旅店开车出来,天阴沉沉的,路面湿滑有些泥凝,吹过来的风凉凉的,出发了。车辆沿公路向黄龙行驶,路况不错,几乎没有车辆。7点20分,前行的路坡度增大,拐弯急并多起来,这是驶上盘山的道路 。不一会海拔由2820米升到了4000米。山上云雾很大,山体被白雪霜涂上一层,白白茫茫一片。车辆一会穿过雾区一会随雾同行。车子开的很慢有20迈,安全第一。开到山顶一个安全平台,停下来观赏大自然的美景,拍下美丽壮观图画。要到黄龙景区门口,就要翻过这座高山到山下。车辆继续盘山而下,8点45分到达景区门口,车辆行驶3236公里。购票,门票加索道每张280元,三张840元。游览景区,乘索道而上,爬升很高的一个山顶停下,下索道改为步行,沿人工修筑的栈道往前行,栈道延伸穿过一片松林,爬上山坡到了一个平台前眼变的非常开扩,顺一个宽圹的山沟往里望去,尽头是云雾缠绕,高耸直入云端的山峰,山峰近在眼前但总也走不到尽头,望山跑死马,山太大了,看上去象是身披白袍的超级巨人,不可战胜,望着他的身躯,不尽产生敬畏。黄龙主景区就在栈道最顶头,顺山沟往里前行,沟内是一层一层的叠水,象码放山沟里不同形状的大盘子,盘中装满不同色彩的水盘,而水太满了,不停的从高处盘中流入低处的盘中。盘中的水还在不断变化着色彩,时而黄变绿,变深色时而变浅色,梦幻的色彩。,盘中生长低矮的灌木弯弯曲曲形态各异,就象一盆盆盆景。走到尽头,是最大一片很多池子组成,池水色彩最美变化最大,看上去象是一块块碧玉,晶莹剔透,看也看不够。观完主景区,顺山而下,走出景区以是13点30分,还有点不舍,在好的美景也带不走,在好戏也耍结束,就让它留在记忆。交费10元辆开出停车场驶入公路,14点25分通过松潘转入301国道,15点50分到达南坪林场,这里距九寨沟不远了,还有29公里。此处有住处,有吃喝。在这里休息过夜。2个标间240元。晚饭l20元。
D9
        南坪的早晨,天色阴沉,地湿露露的,夜里下雨了,但我睡的很香,没感觉到。在我住的左侧有一排平房,是林场内部食堂,问问可供我们早餐,每人收15无,自助,3人45元。有粥,豆浆,油条,蒸饺种类很多,吃的很饱,等玩起来中午饭是不靠普的。
       车开了,沿s301省道向九寨沟方向驶去,8点50分,景区到了。门票每张3|0元,含园内乘座观光车,3张930元。进园游览,景区太大了,足足有几十公里。游览路线是Y字形的。一条门口到尽头原始森林,另一条的尽头是五海池吧。选择先去原始森林,然后一路往回观景游览。剩下的时间能走到那里是那里吧。一天的时间就是跑步也跑不完景区。16点游完原始森到叉口的大部分景点。景色太美了,走了一天的路体力下降很大,身体感到疲惫,心有余力不足了。很多景点未看,出景区有点遗憾,改乘车观景,到景点不下车,座一圈车观光。18点终于走出景区大门。19点13分,开车到了九寨沟县,在一家仁和商务酒店住下,房价不贵,二间220元。找家面馆吃一口吧,简简单单,每人一碗牛肉面,一盘牛肉,计98元。总行驶3400公里。

D10
        早晨的九寨沟县天是阴的,出来第十天了,几呼遇到全是这样的天气。8点30分由旅馆出耒,开车上路。早点免了,沿S30|路开始向北京返回。开出20分钟,进入加油站补充燃油140元。转入G212继续前行,11点30分,路边有一家饭馆,停下车,大家活动一下,我找到店家,问是否有饭吃,还好,点菜,捞二条鱼清蒸,炒山菌菇,一个清菜,一盒菜汤。鱼很鲜肉质软细,是山下水库的鱼。吃的很饱不错,买单吧!160元。
           12点30分上路了,开出1小时30分,转入高速路,向广元方向行驶,过乱窑石隧道,15点40分驶出一个收费站,转入京昆高速。19点50分,到了服务区,这里离西安37公里,车辆总行驶4000公里了。20点41分,进入曲江服务区加油300元,48个油,总里程4069公里。往前行驶,就是华阴县现在改市了,导航显示到了,准备出高速,过路费显示270元,前两次没有记录。来到一个店前停下车,要一间3人间150元,就在旅店吃口方便面吧!!
D11
        10月11日,今天要去重蹬华山。79年的冬季,那时年青才17岁,三位同学一起蹬过华山。早5点上山,晚23点半才下到山底。37年过去,54岁的今天,能否完成蹬山过程?心里没底,时间不够,只有索道上步行下。8点由旅店出来,往前走不远就是景区购票处,买二张门票和索道票720元。乘索道到西峰,需要乘游览车绕到华山的后山,车辆开行45分钟。乘索道到达西峰,一览群山叠嶂,峰在雾里雾绕山峰,时隐时现
华山北峰就象鱼背,两侧万丈深渊,刀劈斧砍天宫造美。沿游览山路,由西峰向北峰前行,过苍松岭,擦耳涯来到北峰。看看路标指示牌,显示百尺峡,千尺窗方向。只条下山的方向,判断好方向继续向前。来到千尺窗,这是通往山顶北峰的必经之处,顶口就象小小的窗口,方方正正,向下看一条成70度至80度的石阶路有3百米长,两侧有铁索固定在道的两侧,过往人员到抓住铁索移动,千万抓住,掉下去小命难保啊!最险的一段安全通过。继续下行,山顶离我们越来越远,陡峭的山路变的平缓,到达另一个关键点回心石,这里是区分路险和平缓的转撤点,此处往山顶行是越来越险,往山下行越来越缓。一股作气直奔山下,15点30分终于走到山口,进山要经过一座五龙桥,出山口就是玉泉院,这寺院是道家所建。联系侯哥,上车前往登峰市。15点32分,上高速,行进在西安至童关段,转G30洛阳郑州段,18点50分由G310高速驶出收费站,收1l8,7元。出高速沾登峰大道进市区,在一家旅店停车住宿,1间三人间150元,点三个菜每人一碗面,160元。休息好,明天游玩少林寺